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泣血惊呼!余茂春喊话拜登总统

11月15日周三,在旧金山APEC峰会期间,习近平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会面。前美国国务院首席中国顾问、现任美国智库哈德逊研究所中国中心主任余茂春说,中国共产党领导人长期以来对峰会有着特殊的热情。他呼吁,拜登政府应当认清中共党魁的真实意图,不要给机会让其利用峰会纾困。

“习近平并不是第一个利用国际会议为其陷入困境的国内政权解套的中共领导人。”余茂春在《国会山报》投书说。

他表示,中共将这些会议称为与其主要对手之间的“战略对话”,但很少用来解决任何具体问题。“更多时候,中共是利用它们作为平台来维持其国内威权,并欺骗其他世界领导人接受北京的叙述和政策框架。”

余茂春举例说,因为毛泽东在文革期间对中国大地的蹂躏,降低了他在许多中国人眼中统治的合法性。但美国总统尼克松在1972年的北京峰会为毛泽东增添了威权,并帮助他在中国受压迫的民众中恢复了合法性。

1989年天安门大屠杀之后,声名狼藉的中共领导人与美国总统之间也进行了类似的战略对话。

“与许多前任一样,现在习在国内也面临着信誉危机。”余茂春写道,“他的毁灭性COVID治理政策和无能的财政政策已将中国经济推向崩溃的边缘。”“中国人民对习近平鲁莽无情的独裁政权的失望几乎是显而易见的。”

余茂春表示,很容易理解为什么习近平会如此急切地寻求与自由世界现任领导人举行峰会,就是为了缓解“国内针对其独裁统治的日益高涨的愤怒偏执情绪”。习近平试图通过中共宣传向被关在囚笼里的中国人民传达这样的信息,就是他这位中共最高领袖在全球舞台上受到尊重,甚至崇敬。

余茂春提醒说,中共党魁无疑将APEC峰会等国际论坛视为中共自我贴金的绝佳机会。同时,他也希望打击美国在印太地区主要盟友的士气。

余茂春表示:“在旧金山与美国总统进行密切接触——美国是唯一有能力认真反击中方侵略的国家——习近平的目的是贬低美国的盟友,削弱他们的抵抗意志。”

他分析道,习近平参加本周峰会的时间安排是经过精心策划的,旨在强化中共“以对抗促合作”的一贯战略。比如:近期中共军方在南海骚扰美国飞机和海军舰艇,以及持续对台湾进行军事恐吓行动,旨在引起华盛顿的焦虑,让白宫在关键的战略上让步。

“习近平知道,美国总统长期以来一直寻求建立美中军事热线,以避免战略误判。事实上,今年夏天,拜登总统催促国务卿布林肯前往北京解决这个问题。”

余茂春说:“习近平认为,这是一个等待被利用的漏洞。”

余茂春表示,美中之间的严重问题清单又长又全面,所有这些问题多年来都已被反复讨论过多次。“中共根本没有意愿认真参与讨论,更不用说改变了。相反,中共利用本周在旧金山举行的APEC等高调论坛来提升其形象。”

余茂春警告说,美国领导人习惯于仅在交易层面与中共接触,寻求具体和直接的结果。但中共领导人在理论和战略层面上与对手打交道,很少关心具体行动。

“习近平出席本周的峰会不是为了讨论具体问题,而是为了根据中共的政策推进他的全球视野。”他提醒说,“华盛顿应该认清北京的伎俩。”

余茂春表示,拜登政府不应允许习近平利用峰会来推动中共的议程,而应在了解习近平打算如何利用这次峰会的情况下对待本次会面,并对美国改变中共威权政权的能力抱有现实的期望。

“习近平知道现任美国政府忘记了很多历史教训:过去所有与北京的军事热线都被证明是徒劳的。 ”

比如:在1999年贝尔格莱德大使馆爆炸事件和2001年美国军机与中共拦截机相撞事件中,中共军方领导人都拒绝接听华盛顿的电话。

“即使习近平在旧金山同意设立热线,其属下将军们在危机时刻接听电话的可能性也很可能是零。” 

2、美民调可怕,拜习会恐怕要破局

拜习会正在举行,美国一家机构近日发表民意调查报告,显示美国民众普遍认为白宫在解决美中竞争关系上的力道不足,且对中共崛起的担忧程度创1990年有记录以来历史新高,有人分析,拜习会可能要黄。

11月12日,美国非营利国际事务机构芝加哥全球事务委员会就美国人对中国的观感发布最新民意调查报告。调查发现美国人担忧中共崛起的程度,创1990年冷战结束后历史新高。近六成民众(58%)认为中共对美国的切身利益造成严重威胁。这比2012年习刚上任中共领导人时的40%上升了18个百分点。

卡夫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人对中共的观感也在习近平2012年成为中共最高领导人后有显著改变:“当时美国人视中共为伙伴还是对手的意见相当有分歧。48%的人视中共为伙伴,也有47%的人视其为对手。2020年的调查则发现意见趋向一致,72%视中共为对手,仅20%视中共为伙伴。2012年,每10位美国人就有7位认为美国应该要与中共接触、友好合作;但在2021年时只有47%的人这么认为,且有51%的人认为美国应该要积极限制中共崛起”。

习近平与美国总统拜登会面。这是否会扭转美国人对中共的观感,现旅居美国的普林斯顿中国学社执行主席陈奎德认为影响不大,因为美国对抗中共的基本国家方针已经定了。

3、突破!以军突袭加沙医院抓哈马斯

据报道,11月15日周三早些时候,以色列士兵在向卫生官员发出几分钟警告后,突袭了加沙的希法医院,寻找哈马斯武装分子。

以色列国防军在一份声明中说:“根据情报信息和行动需要,以色列国防军正在希法医院的特定区域对哈马斯进行精确和有针对性的行动。”它敦促所有哈马斯战士投降。

以色列国防军表示,其部队由“医疗队和讲阿拉伯语的人员组成,他们接受过专门的训练,准备好了应对这种复杂而敏感的环境,目的是不对平民造成伤害。”

军方还表示,已向这个被围困的医院运送了保温箱、婴儿食品和医疗用品。

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加沙没有我们无法到达的地方。没有任何藏身之处。哈马斯凶手没有庇护所或避难所。”

这位以色列领导人说:“我们将找到并消灭哈马斯,我们将带回人质。这是两项神圣的使命。”加沙卫生部高级官员穆尼尔·布尔什表示,以色列军队彻底搜查了希法医院的地下室和其他建筑,包括急诊室和外科室的建筑。

加沙卫生部总干事穆尼尔·布尔什医生告诉半岛电视台,以色列军队袭击了该医疗中心的西侧。

以色列没有提供照片或视频来支持其关于希法医院内存在哈马斯武装分子的说法,但分享了武装分子在居民区活动并在学校和清真寺附近放置火箭和武器的镜头。

以色列对医院进行突袭后,拜登与内塔尼亚胡谈论了战争的最新进展。拜登周二表示,他相信被加沙哈马斯武装分子扣押的人质将获得释放,但他没有给出时间安排。他向被美国认定为恐怖组织的哈马斯所扣押的大约240名人质发出了一条信息:“坚持住。我们来了。”

4、蓝白合达6点共识 马英九神话再现

15日,台湾“蓝白合”达成6项共识,日前呼应前总统马英九“全民调”主张的高雄前市长韩国瑜当晚在脸书以简短16字透露对蓝白合的看法,暗喻蓝白合成局,有如看见曙光,马英九神话又一次被党内大赞。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总统参选人侯友宜以及民众党主席柯文哲进行第2次协商,在前总统马英九见证下,达成6大共识。接下来将通过现有民调及未来两天的政党内参民调,决定谁正谁副,结果预计本周六即见分晓。

针对蓝白合“成局”,前高雄市长韩国瑜在脸书写征“蓝天湛湛、白云悠悠,和平繁荣,终现曙光”16字,其中“蓝天”、“白云”隐喻蓝白二政党。也吸引侯友宜留言回应,“感谢韩市长,我们携手努力,凝聚最大力量,实现政党轮替,让和平与繁荣,长存台湾这片土地,人民平安永在。”

前立委邱毅稍早也在个人脸书发文,指这次蓝白合能成,马英九的功劳最大,没有马英九登高一呼,国民党不可能走回台湾模式全民调的正轨。他也感谢韩国瑜的呼吁,因为韩国瑜呼应马英九,激发南北小鸡串连,要求党中央放弃日本模式、美国模式、德国模式,回到已行之有年的台湾模式。

邱毅也感谢朱立伦,放弃原本支持的政党支持度,接受以“全民调”为单一游戏规则,让已绝望的蓝白合败部复活。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为李报仇?团派狠狠踹了习一脚
中共整顿美国网络 两民运大咖诉苦
惊爆:因为这,中共不会造第四艘航母
百年谜题:因一个女人?鲁迅兄弟失和断交至死
美国会年度报告:中共面临严峻挑战
拜登会习近平 众院声音很“刺耳”
拜习会在这里举行,会谈细节曝光
向美国示弱 胡锡进也“唱衰中国”
中美这次终于要摊牌了…
房市被判“死刑” 结局很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