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拜习会在这里举行,会谈细节曝光

据报道,备受瞩目的美国总统乔·拜登和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会面细节已经敲定。11月15日星期三,两国元首峰会将在旧金山以南历史悠久的费罗丽庄园举行峰会。根据熟悉会晤策划人士的说法,双方将就一系列双边和全球议题进行大约四个小时的深入对话。此次峰会是在旧金山举办的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间隙举行的。

峰会地点费在罗丽庄园,这是一座自然风光秀丽的公园,面积将近265公顷。园中有一座乔治式复兴风格的建筑以及多个英国文艺复兴式花园、一个占地2.8公顷的果园、以及一条长达1.6公里的小径。

习近平与拜登预计将在他们举行会晤前于星期二抵达旧金山地区,而他们星期三的会晤将包括一场工作午餐、共同在庄园散步,以及只有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和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参加的小型会谈。其他高层官员将就不同的特别议题举行单独的会晤。

一位美国高层官员说:“我们预留了部分时间让两位领导人坐下来就美中面对的范围广泛的全球和双边议题进行深入的对话。”

中方官员曾向美方提出要求,希望将双边峰会安排在与本周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峰会不同的地点,而且希望会谈的时间要超出两人去年11月在印尼巴厘岛G20峰会间隙举行的三个小时的双边峰会。

另一位高层官员提到,美方寻求的峰会成果是“实质性”的,而且与过去会晤的成果“就是不同”。

根据《南华早报》的报道,拜登和习近平预计会同意限制在核武器上使用人工智能。

有评论说,通往拜习峰会的道路之上充满两国间就台湾以及其它问题的分歧,包括贸易关系紧张、强迫技术转移和人权。

随着台湾2024年1月13日总统大选的临近,美国告诫中共不要干预选举,强调任何这方面的行动将引发极为强烈的关切。

星期三稍晚,习近平预计将出席有美国商界代表和文化领袖参加的两场招待会。根据一位不愿具名的应邀代表的说法,美国一位内阁成员将在招待会上对习近平作介绍,然后习近平将“向美国及中国人民”发表一场演说。

官员们说,习近平计划在晚宴上发表重要讲话,晚宴由美国智库组织,包括亚洲协会和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他们说,晚宴前还将为主要企业高管举行私人贵宾招待会。

2、配合习近平 中共同意打击芬太尼

据英国《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士报道,中共已同意打击出口用于制造芬太尼的化学品公司,美国总统拜登和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本周会晤时将达成一项协议。彭博社也报道,匿名人士向该社透露,拜登和习近平将在旧金山会晤时宣布就中共打击芬太尼的生产和出口达成协议。作为回报,美国将取消对中共警方鉴证机构的制裁。

据悉,根据这份仍在协商中的协议,中共将追查相关的化学公司,阻止芬太尼和用于制造致命合成阿片类药物原材料的出口。

作为回报,美国将取消对中共警方鉴证机构的制裁。长期以来,美国指控中共的警察机构参与了侵犯人权的活动。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拒绝对这一消息发表评论。 中共外交部也表示,中国愿意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与美国开展禁毒合作,明显在放纵芬太尼的立场上有所松动。

美国有关当局指出,美国境内的芬太尼通常来自墨西哥贩毒团伙,而这些犯罪团伙则使用来自中国的化学原料。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今年5月发布的一份报告,从2016年到2021年,美国涉及合成阿片类药物芬太尼的药物过量致死率,增加了2倍多。

据悉,芬太尼的效果比海洛因强50倍,比吗啡强100倍,并且越来越常与其他非法药物混合使用,往往会导致致命后果。

根据美国政府的估计,2021年美国与药物有关的过量死亡人数超过10万人。拜登政府一直在推动采取行动。

今年5月底,美国财政部指控中共和墨西哥的17个实体和个人协助生产假冒的含芬太尼药丸,并宣布对其实施制裁。其中包括总部设在中国的7个实体和6名个人。

10月3日,美国财政部又宣布将中共和加拿大14名个人和14家实体列入制裁名单,称他们涉嫌参与在美国大规模生产和销售芬太尼。

3、麻生太郎发话:日本应该加入AUKUS

前首相麻生太郎是对中共强硬、支持台湾的日本政治家,11月13日周一晚间,麻生在坎培拉的澳洲国际事务协会上表示,日本应该加入“澳英美三方安全伙伴关系”AUKUS,一致反对中共武力改变台海局势。

麻生太郎表示,“我想提出一个富有野心的想法。让我们扩大防卫联盟,让日本加入形成JAUKUS,怎么样?当然我们需要与美国讨论这个问题。”他表示,防卫联盟旨在共同对抗中共印太扩张野心,日本的加入意味着美国、澳大利亚和日本可以就台湾问题发出一致信号。

麻生谈到,日本可以协助澳大利亚购买新核动力潜艇,还期待AUKUS能够共同开发新的军事技术,包括高超音速导弹、太空、量子和人工智能能力。

麻生现在是日本执政党自民党的副总裁,麻生的更名建议引起台下听众的欢迎和掌声。

AUKUS由澳大利亚、英国和美国三国的缩写组成。这三个国家于2021年9月15日达成协议,宣布英、美两国协助澳大利亚打造一支核潜艇舰队,以应对中共不断在全球海域的挑衅。该联盟被兰德分析师评定为真正能进行威慑,并在潜在冲突中击败中共的超强联盟。

在演讲中,麻生还谈到了日本严格的移民政策,他表示“现在保持谨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如果不采取严格的移民措施,中共间谍可以轻易地渗透到日本和其它国家,包括澳大利亚。

他说,在日本生活的外国人中,每四个人就有一个来自中国大陆,因此“十之八九,在这些中国人中,每十人或十二人中就有一人极有可能是中共党员”。

“根据中共的章程,如果你周围有其他两名党员,你必须组建一个党支部。”麻生表示,“日本对外国人开放移民,就意味着我们自动欢迎大量的中共党员,增强中共在日本的影响力。”

4、变脸!央视停播《上甘岭》 重播这部影片

据报道,习拜会前夕,中共宣传系统频频为“中美友好”造势,不只《新华社》连续发表评论鼓吹中美关係重要性,网传《央视》也将重播以中美异国恋情为主题的战争爱情片《黄河绝恋》。

另有网民以中美关係联繫大陆经济风向指标,总结出一套“看电影炒股论”,还有网民意有所指地呼吁“不要对《黄河绝恋》复播过度解读”,彰显这些涉及中美关係的文艺作品早已成为中国政治的风向球。

现在,挽救双方关係的中美峰会即将展开,中共宣传机器也一反多年来批评美国的态度,纷纷发出中美关係的正面讯号。《人民日报》以“推动中美关係真正稳下来、好起来”为题发表评论,鼓吹“推动中美关係止跌企稳,尽快回到健康稳定发展轨道”;《新华社》也刊发评论“校准中美巨轮航向的三大航标”,为中美关係正面发展摇旗呐喊。

与此同时,网上也传出《央视》6台也将复播以中美恋情为主题的电影《黄河绝恋》,很显然地所有人都感受到中共官方正不遗馀力地在中美峰会召开之际营造中美友好的热络气氛。

网上猜测《央视》将重播《黄河绝恋》并非无的放矢,据资料显示,《央视》6台曾在2019年6月19日突然抽掉原定节目单上的节目,改播《黄河绝恋》。临时调整节目表是因为在播出的前一日时任美国总统川普与习近平通话,双方确认月底在20国集团峰会上举行双边会晤。当时《央视》具有高度敏感的政治动作随即引起了网民的热议,自此,《黄河绝恋》被视为另一种“中美关係的风向标”。

《黄河绝恋》是由上海电影製片厂出品、冯小宁执导的战争爱情电影,宁静、保罗.克塞、王新军、涂们等人主演,是1999年中共建政50周年的“献礼片”。故事背景是二战后期美军飞行员被日军击中而迫降,获共军和当地民众救援,与共军女军医之间发生的抗日战争时期异国恋情故事。

除了解读中共“友美”的政治风向,热议重播中美恋情战争老片之外,网民与股民也总结出一套“看电影炒股论”,声称总结《央视》节目表可以做为股票市场情绪指标:《上甘岭》—空仓;《长津湖》—做空;《黄河绝恋》—满仓;《北京遇上西雅图》—满仓满融资。

文章分析称,《上甘岭》及《长津湖》是中共参与韩战“抗美援朝”的电影,适合“反美”的政治气氛;《黄河绝恋》是战争爱情片,适合扭转风向营造“友美”氛围;《北京遇上西雅图》则是中美爱情喜剧片,更适合鼓吹热络的中美关係。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向美国示弱 胡锡进也“唱衰中国”
中美这次终于要摊牌了…
房市被判“死刑” 结局很恐怖
美帝,就这么乖乖向习低头了?
中共或发生惊天动地大事变
王朝末世 国人怒火与日俱增
哈马斯翻脸 扣押中共人质 北京慌了
看懂了吗?中共军方二号人物向普京公开效忠
重磅!李克强表弟被抓?习当局继续追杀
从习嘴里说出这话 足见形势危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