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为李报仇?团派狠狠踹了习一脚

李克强意外去世,令团派在中共政坛的势力受到毁灭性打击,而且,由于死因蹊跷,舆论矛头也指向了习家军,但是由于力量悬殊,团派只能忍气吞声。最近,终于机会来了,团派人士借机讽刺了习近平一把,狠狠踩了他一脚。

机缘是最近中共央视推出20分钟影片《时时放心不下的牵挂》宣传习近平与人民群众的心连心,说的是今年7月底北京、河北等地遭遇洪灾重创,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3个多月后终于到当地视察,广大人民群众倍感领袖的温暖。而共青团也在微信发文,宣传习近平数次的灾后视察行程,结果被舆论认为,这根本是团派在酸习近平。

共青团这篇文章中,提到习近平在2014年云南鲁甸地震后“5个月”才到现场视察,2020年安徽洪灾是“1个月”后去视察,2021年山西暴雨则是“3个月”后才到现场。文章还故意询问,“风雨袭来,谁是最可靠的主心骨?谁是真的英雄?”       

中国网友看到文章后,也心有灵犀,在推特纷纷转发吐槽:“哈哈哈,习近平:我来晚了!”“原来还有5个月的,那这次3个月算是快了!”“明褒暗贬,这篇有文化有水平,看看文章能活多久吧?”“这作者要倒霉了!”“共青团铁板钉钉就是赤裸裸地嘲讽!”“5个月后才视察,确实有点讽刺!”

不过在对文章作者勇气表示赞扬的同时,有人也为其安危捏了一把汗。

2、失控!网民突然用老江压习近平了

习近平一手搞砸中美关系,中国政治倒退,令国内民众十分失望。现在开始“拜习会”又给了民众一线希望,期盼中美关系能够正常化。近日,一篇题为《1993,江同志的旧金山》的文章在中国社交平台疯传,文章回顾时任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如何通过出席APEC峰会,与时任美国总统克林顿举行会谈,扭转当时已陷入建交以最低点的中美关系。

文章更称,“历史不会简单的重复,但会踩着相似的韵脚,30年后的这场旧金山,只会比前人更成功。”

《1993,江同志的旧金山》近日在中国引起网友热议。不过,公开资料显示,1993年APEC峰会是在美国西雅图举办,江泽民出席,并与克林顿举行“江柯会”,出访途中仅短暂停留在旧金山。

文章提到,30年前,中美两国正处于建交以来的关系最低点,尤其是1993年,美国对华全方面制裁,将两国矛盾激化到了极致。

如经济上,美国国会取消了给中国的最惠国待遇;在军事上,美军制造了震惊世界的“银河号事件”;安全上,白宫因巴基斯坦的飞弹对中国制裁;外交上,美国国务院全力狙击,致使中国举办2000年奥运的梦想功亏一篑。

但在如此恶劣的两国关系之下,文章称,在历史的十字路口面前,江泽民选择将对美工作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展开当届政府正式上任后的首次访问,推动中美改善关系,“这个选择,让他改变了中国,也改变了美国。”

在与民间交流上,文章表示,当年在旧金山一场晚宴上,江泽民向美国700多位工商界大佬介绍了中国投资机会,并参观了波音公司的工厂、签署了90亿美元的合约,“江泽民用跟美国企业家面对面的交流,用美国人听得懂的语言,争取他们来选择中国。”

与美国官方外交上,文章表示,在中美中断四年半之久的峰会上,江泽民率先打破尴尬和凝重的氛围,将一件上海生产的萨克斯赠送给克林顿,拉近了两国冰封多年的关系。经过一个半小时的会晤,得到了美国重新确认中国睦邻关系的承诺。

文章称,随后,美国对于中国的一系列制裁逐步取消,冰封四年多的中美关系逐步缓和,赢得外部宽松环境的中国全力拚经济,自此打开了震惊世界的30年发展奇迹,中国也得以从一个发展中国家,一跃成为世界的二哥。

文章强调,30年后的这场旧金山,手握更多筹码的中方,“只会比前人更成功”,借此打开新一轮的高品质发展浪潮,“让我们静待前线传回的胜利消息”。

这篇文章在中国网上疯传,网友们纷纷将江泽民30年前的访美行与习近平近期此行做对照,并留言表示,“有领导人的智能,才能引导国家和人民取得策略性的进步和安乐。”被外界认为,这是借着江泽民压习近平,希望不要在中美关系上开倒车了。

3、旧金山进行时,俄罗斯充满了被习出卖的悲凉

旧金山现在成了全球最关注的地方,人们关注旧金山是因为美国与中共之间的紧张和对抗正在发生一些变化。有人预测,旧金山很可能会见证美中关系史上的这一重要变化时刻,从而给两国甚至全球的政经氛围注入某种久违的热度,但俄罗斯从政府到媒体却充满了被习近平出卖后的悲凉。

11月15日周三,美国以及全球各大市场大幅度上涨的走势就反映了人们的这种期望。

但是,美中关系的这种变化却让世界老三的俄罗斯忐忑。它对中共这个准盟友可能会与俄罗斯最大的敌人美国达成什么样的交易感到不安。

美国商业电视频道CNBC在周三发表的一篇文章注意到,俄罗斯国家媒体在有关旧金山的报道中明显带有一定的幸灾乐祸的味道,它们更多讲的是美中两国之间的地缘政治鸿沟,而非两国可能会为缓和关系作出多少合作。

俄罗斯媒体对APEC峰会的报道显得非常冷淡。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RIA周二报道说,由美国贸易代表戴琪主持的APEC峰会全体会议在“半空会场”中举行。“尽管会场上大多数与会者都坐在那里,包括俄罗斯联邦的代表,但有些具有标志性的椅子空着,供嘉宾活动使用的数十张椅子也空着,”RIA的报道说。

RIA带着不无愉悦的口气将会场许多空位的场景与戴琪的讲话做对比。戴琪强调这次会议对美国多么重要。

CNBC的报道还发现,俄罗斯媒体对拜登与习近平一年来首次会面的报道予以淡化处理。它们侧重报道这次美中峰会的主要目的是缓解双方在一系列全球问题上的紧张关系和利益冲突。其中包括俄乌战争、中东的以哈冲突以及双方在其它地缘政治和经济领域的紧张和对抗。CNBC说,俄罗斯新闻机构热衷于有关两个超级大国之间的对立。

此外,俄罗斯媒体报道比较多的是在峰会召开之际,美国国内发生的支持巴勒斯坦和支持以色列的乱象。

据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由于受到美国的制裁而没有受到美国的邀请,未能出席这次APEC峰会,代替普京出席会议的是俄罗斯副总理阿列克谢·奥维尔丘克。

克里姆林宫方面对这次拜习会评论十分谨慎,既要显得对这次峰会谈并不在乎,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这次美中峰会不在克里姆林宫的议程上,并表示,中美发展关系那是他们的事,传达出了普京大帝被习近平冷落的悲凉心情。

俄罗斯官媒塔斯社周二报道了台湾局势、美中科技出口管制和投资限制、以及中共间谍气球等事件。俄罗斯一众媒体都没有报道APEC峰会或者美中首脑会谈,比如生意人报、消息报、论据与事实、独立报和共青团真理报等。只有文摘报发了一篇报道,提到了美中两国就打击芬太尼非法贸易和恢复双边军事沟通渠道的讨论。

据分析,北京对俄乌战争的持续所造成的经济混乱深感不安。上月,习近平表示北京不会参与“意识形态对抗、地缘政治博弈或集团对抗”。

4、不装嫩了 刘晓庆一脸沧桑选墓地 

岁月不居,人生易老。据传,著名影星刘晓庆回到家乡选墓地,不再戴着假发,也不再刻意展现年轻的姿态。她以一身老人的装扮出现在公众面前,毫无保留地展现出真实的自我。

通过照片发现,刘晓庆的皮肤干瘪,皱纹横生,岁月的痕迹在她的脸上清晰可见。网友们纷纷感叹,这才是真实的刘晓庆。

有人赞扬,在镜头前,刘晓庆的皮肤展现出了岁月的痕迹,就像一张描绘了沧桑与美丽的画卷。这不仅仅是时间的印记,更是她丰富人生的见证。她的智慧和从容在皮肤上展现得淋漓尽致,让人感叹岁月的流转。

但刘晓庆到底是刘晓庆,她的穿搭也展现出了随性而不失时尚的风格。轻薄的羽绒服和棒球帽的搭配,透露出她轻松舒适的态度。这样的状态展现了普通老人真实的模样,让人感受到岁月的沉淀和时尚的魅力。在室内时,刘晓庆选择了一件黑色印花卫衣和黑色长裤的组合,展现出她对时尚的敏感和休闲自在的感觉。虽然她的脸部状态有些不自然,但整体体态还是展现出了老年人的真实情况。

有人评论,这次的变化让网友们看到了刘晓庆真实的一面,也让人感受到岁月的无情和人生的不完美。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中共整顿美国网络 两民运大咖诉苦
惊爆:因为这,中共不会造第四艘航母
百年谜题:因一个女人?鲁迅兄弟失和断交至死
美国会年度报告:中共面临严峻挑战
拜登会习近平 众院声音很“刺耳”
拜习会在这里举行,会谈细节曝光
向美国示弱 胡锡进也“唱衰中国”
中美这次终于要摊牌了…
房市被判“死刑” 结局很恐怖
美帝,就这么乖乖向习低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