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美国会年度报告:中共面临严峻挑战

美国国会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本周二正式发布2023年度报告,对美国所应对的中共挑战及中共对全球的威胁进行了系统性评估。报告强调,中共目前面临着严峻的内部和外部挑战,但中共政权不仅仍未考虑作出任何改变,还加大了侵略行动的力度。而在前往APEC峰会前,美国总统拜登也毫不留情发声呼应:中共现在陷入经济困境,提前给了习一个下马威。

美国国会辖下的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发布的这份700余页的报告对过去一年里美中两国在经济、军事等各个重要领域的关系进行了评估。

本年度的报告特别指出,中共试图通过其定义的法律体系推进中共的政策和政治目标,重塑国际规则,并在全球范围内执行中共法律,特别是刑法。北京已在海外派驻特工以压制海外批评者和异见人士,而今年4月被曝光的纽约海外警察站就是典型案例。

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主席巴塞洛缪在周二的发布会上指出,中共内部面临经济减速,外部面对严峻的国际环境,所以,中共加大了侵略行动的力度。

“在习近平的领导下,2023年的中国共产党进一步将自己定义为对美国和我们的民主盟国最复杂、资源最充足、影响最大的地缘政治挑战。” 巴塞洛缪说:“正如我们的报告所示,由美国及其盟国领导的,以自由市场、基本人权和尊重自由开放社会为基础的国际规则秩序,已成为中共蓄意系统性瓦解的目标。”

报告还发现,庞大且不可持续的债务负担、青年失业率飙升、新兴领域劳动力缺口巨大、房地产和基建行业疲软、内需不足等结构性问题,严重削弱了中共的长期竞争力和社会凝聚力。

报告还指出,中共当局大力发展军力,将解放军视为一种工具,不仅服务于战争,还用来影响和平时期的外交、经济和安全状况。

因此,委员会建议国会要求美国政府审计署调查美国政府限制向中共出口先进半导体政策所产生的影响。

该委员会特别强调,美国国会应指示国防部将台湾军队的训练范围扩大到美国境内,以便保证军售交付后能立即投入使用;同时通过立法成立美台联合运营的“卓越中心”,以打击中共针对台湾的虚假信息宣传和攻击性网络行动。此外,委员会还建议美国政府与欧洲盟友磋商对华经济制裁的计划和准备,为台海危机或中共增加对俄罗斯援助等情况做好准备。

2、参议员联合声明:不向习抛出任何救生索

11月14日星期二,在美国总统拜登会晤习近平前夕,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资深成员、共和党参议员吉姆·里希联袂20余名共和党参议员发表声明,呼吁拜习会“应当带来可交付成果,而不是更多让步”。这些共和党人称,不能向习近平抛出任何经济救生索。他们还督促拜登总统在美国的台湾政策问题上寸步不让。

这些共和党参议员在声明中说:“拜登总统计划与习近平举行的会晤是一个明确的信息,表明本届行政当局将寻求把与中国的经济重启置于巩固美国国家安全利益至上。这大错而特错,而且恰恰是中共希望我们相信的。”

声明继续说:“与中共没有所谓‘健康的’经济竞争。在中共几十年的猖獗知识产权盗窃、大规模补贴关键产业和胁迫性地对待美国和国际公司之后,任何人随便观察就应当看清这样的现实。”

声明还说:“在习近平把经济搞得一团糟之后,美国不应当把任何形式的经济救生索抛给他......中共希望的不仅是伤害美国国家安全,而且也破坏我们的经济繁荣。拜登行政当局却认为我们仍然能够改变中国——这种信念是与现实脱节的。”

这些共和党参议员还批评拜登总统在中共没有释放被不当拘留的美国人以及没有做出任何有关芬太尼的承诺的情况下就同意会晤习近平。

声明最后还说:“至为重要的是,拜登及其行政当局在美国对台湾的政策方面不能有一寸的让步......没有什么议题比确保台湾拥有其遏阻中共侵略所需要的能力与训练更为紧迫了。这关乎至关重要的美国国家与经济安全利益和整个印太地区的未来。”

3、亚太经合高峰会上空现“结束中共”巨型彩幅

中共党魁习近平11月14日抵达旧金山,参加亚太经合组织高峰会。就在他的飞机抵达旧金山机场的同时,有300多名中领馆雇佣的欢迎人群前往机场迎接习近平。民运人士在旧金山湾区的上空展开了由飞机拖曳的巨型彩幅,上书:“结束中共,自由中国,自由香港,自由西藏,自由维吾尔”。

此活动由南加州自由雕像公园、中国人权和人道中国三个组织共同发起。

“中国要人权,中国要自由”,海外著名艺术家、雕塑家陈维明站在即将拖着彩幅升空的飞机前,领头振臂高呼。他说,结束中共暴政的彩标,将与中共党魁到达的同时,出现在峰会的上空。在同一个时空中,向中共说不。

陈维明也说:“这个彩幅,代表我们这一代对自由的渴望,自由是没有疆界的。”

陈维明是南加州自由雕像公园的负责人。2016年,他在南加州莫哈韦沙漠上的耶莫地区,开创以体现中国自由和民主为主题的雕塑公园。公园中有“六四”学运纪念碑、被中共迫害致死的民运人士李旺阳雕像、香港反送中运动巨型浮雕,以及铁链女和中共病毒头像等雕塑作品。公园中的雕像将中共对中国人民的暴行,栩栩如生地展现在世人面前。

2021年7月,中共派特务潜入公园,焚毁了“中共病毒”头像。2022年美国司法部以美国法律为依据,对涉及该纵火案的5名中共特工,提出了起诉。

伴随陈维明参与飞机彩幅活动的另几位支持者,还在飞机起飞的Livermore机场打出了“高智晟在哪里?”“致敬北京四通桥孤胆抗议勇士彭立发”,和铁链女故事等横幅和标语,为中国的民主和自由发声。

4、哈马斯医院做盾牌 以军水泥封地道

11月14日周二,美国指责哈马斯利用加沙医院进行军事行动,根据美国获取情报,哈马斯利用加沙希法医院作为'人体盾牌"。该地区目前战斗十分激烈,以军进攻取得突破性进展,正采取封老鼠洞的形式,对哈马斯地道进行水泥封口。

法新社报道,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科比周二表示,哈马斯和巴勒斯坦组织伊斯兰圣战组织在加沙利用希法医院作为指挥和控制中心”,这一说法与以色列相同。

科比在飞往加利福尼亚州的总统专机上向媒体表示,“这是战争罪”。科比还表示,两个巴勒斯坦伊斯兰组织正在利用“加沙地带的一些医院,包括希法医院al-Shifa地下隧道作为藏身之处,并支持他们的军事行动及扣押人质”。

科比特别强调这些地点被用来储存武器,科比称这一信息是美国情报部门获得的。

目前以军已经攻入加沙城核心区域。以色列国防部长加兰特表示,随着以军全面占领加沙城,哈马斯“已失去对加沙地带的控制”。加沙城被围得水泄不通,哈马斯人员插翅难飞。

位于加沙地带北部的加沙城是哈马斯的老巢,超过三分之二的武装分子和大量地道设施,盘踞在这里。以色列军方进入加沙后,地道被先进探测仪探查得一清二楚。

没有地面力量依托牵制敌军、补给物资,地下掩体就是地下墓穴。哈马斯不仅失去了和外面群众联系的机会,还成了瓮中之鳖。

除了炸毁哈马斯的地道,用海绵炸弹和装甲推土机封堵填埋外,以色列军队还用上了"绝招“——水泥浆封印。

据悉,现在被闷死在地道的哈马斯分子已有数千人之多,超过了被打死的哈马斯分子。其中包括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最高领导辛瓦尔,已受困在一处掩体中。“与周围环境隔绝,他的指挥系统正在减弱。”

目前,以色列政府推出了一项消灭地堡内哈马斯领袖的新计划,加强情报搜集与监视,以确定哈马斯领袖的具体位置。

有分析认为,其实不用太花功夫,绝大多数洞口在以后几个月的时间内都会暴露。即使不作战,哈马斯成员也需要排污、换气和补给,只要他们来到地面,洞口就会暴露。

哈马斯下属武装派别卡桑旅11月13日晚发表声明说,已通知斡旋方人道主义停火5天,释放70名被扣押的妇女和儿童,换取被抓的200多名战俘。目前,哈马斯绑架了239名人质。

总理内塔尼亚胡称,如果现在停火,哈马斯武装分子将重新集结。

不少人认为,阿拉伯人会联手对付以色列。不过阿拉伯世界也分为世俗派和宗教派,简单的区分是:世俗派忙着挣钱、吃饭,宗教派则要发动圣战,建立一个清真的世界。

哈马斯就是宗教派,要用伊斯兰教法发动圣战,消灭以色列。周边的阿拉伯国家大多是世俗派占上风,巴勒斯坦的合法政府法塔赫也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拜登会习近平 众院声音很“刺耳”
拜习会在这里举行,会谈细节曝光
向美国示弱 胡锡进也“唱衰中国”
中美这次终于要摊牌了…
房市被判“死刑” 结局很恐怖
美帝,就这么乖乖向习低头了?
中共或发生惊天动地大事变
王朝末世 国人怒火与日俱增
哈马斯翻脸 扣押中共人质 北京慌了
看懂了吗?中共军方二号人物向普京公开效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