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拜登会习近平 众院声音很“刺耳”

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出席在旧金山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美众议院美国和中共战略竞争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批评美国商界领袖向中共绥靖,对习近平这个“独裁者”趋之若鹜。他直指中共高层少数人以及习近平是美国的敌人与威胁,说国会将通过立法限制美国对华投资以及Tiktok在美国的运营。并谴责中共压迫韩国,干扰外国文艺节目在韩国的演出。他强调,必须遏制中共侵犯人权,在关键领域与中共脱钩,不能让步。

美国众议员加拉格尔:“我认为这都是中共对全球经济胁迫策略的证据,所以我们要与盟友一起反击。”

美国众议员加拉格尔表示,最近,中共驻韩国大使馆向韩国剧院施压,要求其取消美国艺术团的演出,是中共在全球进行经济胁迫的又一个例证。加拉格尔呼吁美国政府与国会合作,反击中共的经济胁迫。

“在国会,我们支持你们。我认为,相较中共,我们的最大优势之一是我们多年来建立的盟友和合作伙伴网络,这是我们力量的重要来源。中共是一个巨大的威胁,不仅对美国,而且是对整个自由世界。”

加拉格尔认为,必须对中共强硬,持续制裁,不能延续以往的绥靖政策,因为事实证明,那是失败的。

“这将使中共更加激进,因为你越安抚和容纳他们,这些马克思列宁主义政权就越激进。”

针对是否与中国经济脱钩问题,加拉格尔提出,要在矿物、领先药物成分等关键领域脱钩。

他说:“在对抗中共战略的最前沿,我们不能忽视中共正在犯下的暴行,无论是在新疆,还是在香港,中国人民都是北京政权的威权主义和科技极权主义的受害者。 ”

就像他以前多次强调的那样,中国人民不是美国的敌人,美国的敌人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人习近平。

2、宾馆像灵堂 东北女子恭候习近平

APEC经济领袖周登场,各国参会领导人14日到达旧金山各自下榻的酒店。与其它国家不同的是,据称在中共党魁将下榻的酒店门前,搭建了一个主要由白布围起的大棚子,车辆也蒙上了黑布,网友纷纷称像灵堂。有民众分别高举“中国有集中营”、“习近平还我财产”等标语抗议。

在习近平的威权管理下,中国国内异议人士屡遭阻挠,许多海外民主运动人士和抗议人士,都把握此次习近平访美的机会,在旧金山示威、抗议,希望能让习看到诉求。

有媒体报道,一名来自中国黑龙江的女子,在习近平即将下塌的酒店下,举著“习近平还我父亲、财产、家人、正义、人权”的标语,虽然是在管制区内抗议,但并未被一旁的美国警方驱离。她接受采访,分享抗议原因是与“冤狱”有关。

这名女子回忆,10几年前因她家所在的铁路站点迁移,中共官方以低于市价的价格向居民徵地,这名女子的父亲不同意,前往北京维权,却多次遭到打压与迫害,不只她自己遭到非法拘禁、母亲被打到送医,父亲还被罗织罪名送进监狱,最终莫名其妙死在狱中。

这名女子说,在她来到美国这个自由的土地后,还被威胁,若说出真相,就会派出杀手暗杀。

她强调,这次的诉求是希望习近平替她父亲平冤,且她的故乡还有无数冤案,“没有一个政府能把老百姓的房子抢走,然后给老百姓定个罪、关进监狱里,莫名其妙在监狱里死去。”她还说,中国有防火牆,其他国家根本听不到中国人的声音,百姓看不到希望,因为没有任何中共部门替他们说话。

这名女子说到情绪激动之处,开始哽咽落泪, 对着习近平下塌饭店高喊:“习近平,你看看老百姓活得有多苦,老百姓都寄希望于你的身上,但是你真的能为他们平反吗?他们被以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扰乱社会秩序罪、袭警罪,关进监狱里,中国人有多少青春能在监狱里度过?”

3、华府20万人支持以色列 议员声援

就在全球爆发支持阿拉伯人的同时,11月14日周二,约20万名示威者在华盛顿DC举行“为以色列游行”,谴责日益抬头的反犹太主义,人们聚集在国家广场上。灿烂的阳光下,许多人身上披着以色列和美国国旗,并有美国重量级的国会议员查尔斯‧舒默等参加。

57岁的马可‧阿布原本来自以色列,目前是新泽西州哈肯萨克一名私人教练。他说,“我们来这里是为了向世界表明,我们不会再次被消灭。”

据此次活动倡导团体称,除了抗议活动之外,最近以哈冲突还引发美国反犹太主义,包括暴力攻击和网络骚扰。

组织方表示,估计有20万人参加了周二的示威活动,以表达美国人对以色列的支持,要求哈马斯释放人质并谴责反犹太主义暴力和骚扰。

此前的11月4日,华盛顿DC爆发了以哈新一轮冲突以来规模最大的示威活动,数千人支持哈马斯,谴责以色列。

来自弗吉尼亚州赫恩登的33岁联邦政府工作人员阿里尔‧本-奇特里特在周二的抗议活动中举着蓝白相间的以色列国旗。

本-奇特里特对巴勒斯坦平民遭受苦难、加沙医院条件恶劣表示遗憾,但表示结束冲突的唯一方法是消灭哈马斯。

“哈马斯已经证明他们对和平不感兴趣。”他说。

拜登政府拒绝了停火的呼吁,但敦促以色列暂停战斗,以便平民转移到更安全的地方,并让人道主义援助进入加沙。

为了强调美国国会对以色列的支持,很多参议员和众议员参加了此次支持以色列的集会。参议院民主党多数党领袖、犹太裔的查尔斯‧舒默也出席了集会。

4、台湾传来重大消息 北京盘算彻底落空

台资企业巨头富士康曾经是中共希望干预台湾政治的一枚棋子。台湾国安会秘书长11月13日周一表示,中共今日对富士康集团的税务调查是“政治性的”,希望以此压制郭台铭停止竞选台湾总统。台湾政府11月14日周二公告,独立参选的郭台铭所提交之连署份数达到门槛,可登记为正式候选人。

郭台铭今年8月以独立参选人身份宣布投入2024年台湾总统选举。中共官媒10月下旬时披露,中共税务部门正对富士康位于广东和江苏的办公室进行税务稽查,富士康在河南、湖北等地的企业用地情况也受到自然资源部门调查。

“富士康遭查税”消息一出,立刻引发台海两岸舆论热议。分析人士认为,中共此举摆明是为了介入台湾选情,企图以此逼退郭台铭。

尽管如此,郭台铭阵营仍在11月初将逾百万份连署书送交台湾中央选举委员会。中选会11月14日公告连署书查对结果,郭台铭与副手赖佩霞连署人数逾90万、已达门槛,将发给完成连署证明书,可在11月20日到24日登记为正副总统候选人。

郭台铭竞选办公室发言人黄士修上月表示,郭台铭早于4年前就已交出鸿海经营权,且不再干涉董事会运作,富士康集团的税务稽查“跟我们的连署、参选没什么关系吧?”

台湾国家安全会议秘书长顾立雄周一表示,中共对富士康的税务调查是“政治性的”,因为郭台铭竞选可能使在野阵营选票分散。

“他们当然不希望郭台铭参选,”顾立雄说。

“根据我们的观察,中共不希望郭台铭在亲中阵营内分裂选票,”顾立雄指出。

富士康在中国拥有大量投资。郭台铭今年8月宣布参选时,曾被问及利益冲突问题。他当时表示,如果中共发动攻击,他愿意“牺牲”他在中国的个人资产。郭台铭在投入选举后辞去富士康董事席位。

“我从未受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控制,”郭台铭说。“我不会听从他们的指示。”

郭台铭创办的鸿海集团是全球制造苹果手机和索尼等电子设备的大厂,2022年营收达2160亿美元。鸿海在中国以富士康为商标,是中国最大的私营企业雇主之一,在各省广设工业园区,员工数达76.7万人,对中共的经济发展作用重大。

富士康今年5月购买印度科技中心班加罗尔郊区的大片土地,并宣布扩大印度业务的计划。

顾立雄告诉法新社,富士康一直在寻求将其供应链多元化发展,以减少对中国市场的依赖。若富士康将所有产线移出中国,将对中国经济造成巨大损失,这可能也是中共当局展开调查的原因之一。

台湾副总统、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赖清德对此表示,台商对中国经济贡献非常大,中共应珍惜及照顾台湾的企业,“不要选举到了就逼台商表态,实在非常不应该”。

分析人士称,郭台铭获胜的机会很小,目前民进党参选人、现任副总统赖清德在民调中维持领先。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拜习会在这里举行,会谈细节曝光
向美国示弱 胡锡进也“唱衰中国”
中美这次终于要摊牌了…
房市被判“死刑” 结局很恐怖
美帝,就这么乖乖向习低头了?
中共或发生惊天动地大事变
王朝末世 国人怒火与日俱增
哈马斯翻脸 扣押中共人质 北京慌了
看懂了吗?中共军方二号人物向普京公开效忠
重磅!李克强表弟被抓?习当局继续追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