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猛!唐山出现这一“专业”服务

河北唐山因为暴力和黑社会而闻名,“唐山烧烤店打人案”曾经轰动国际舆论。近日,当地街头又出现“专业报仇”等广告,称“打断腿30万元起,打死人100万元起”,引起舆论关注。

4月17日,有河北网友发视频表示,在一桥墩下拍到“专业报仇”的小广告,下面还写著联络电话。电话显示,其号码属地为河北唐山。

17日下午,《潇湘晨报》报道,拨打广告上的联繫电话后,对方自称人在唐山市古冶区,打人的“兄弟”是自愿进公安局,一般都是办“大事”,打折腿需要30万起,打死人100万起。“打完就跑,和你我没关係”。

该男子说,“我们是唐山人,我们这属于一个中介,但是我们这下边也有点兄弟,要帐什麽都可以。进去也可以,只要钱到位,这个跟你没有关係,你想让人轻伤还是让人重伤,你还是吓唬吓唬。先办事,后给钱。”

“你这事出了我们自愿扛这事,我们都是办‘大事’,咱们来都是来真的。” 该男子表示,他主要是做个介绍并不负责动手,即便是打死人也和雇主与他没有关係,他和雇主只是当面聊。

“兄弟进去后,我会把钱存给他的家人。”该男子说。

该男子表示,他们干的买卖不是正常老百姓玩的活儿。“我找的人都是生活在外面有点发愁的人,前期的钱都是我垫的,他们都是赚个快钱,打轻伤重伤的价格还是不一样的。”他还称,人被抓了以后,他还会请专业律师为其辩护。

报道称,类似的“专业报仇”广告此前在全国各地都出现过,但多数为诈骗行为。有律师表示,若“打人公司”真实存在即触犯法律,不仅“打人公司”会受到法律的制裁,僱佣者可能要承担比打人者更多的法律责任。

有陆媒文章表示,在这种小广告的诈骗行为中,背后往往涉及到各种险恶罪行。很多情况下,雇主可能不知道其在帮助罪犯实施犯罪行为。对于那些真正受害的人,很多情况下他们都没有办法追究到犯罪者的责任。

此事曝光后,大陆网民表示,“太吓人了。”“社会乱象百出。”“专业黑唐山。”“暴力事件越来越多。”

有评论说,目前中国大陆戾气越来越重,尤其是经过3年的疫情封控,重创民众的心理健康,加之解封后经济更为萧条,大批民众找不到工作,砍人、杀人、开车、撞人等恶性事件几乎每天发生。

唐山黑社会一直猖獗,去年6月,“唐山烧烤店打人案”曾引发国内外舆论关注。

2、日本媒体人:刘亚洲是因这句话闯了祸

中共前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是中共军中著名理论家,更是中共前国家主席李先念的乘龙快婿,最近香港媒体爆出刘亚洲已经中共当局逮捕,被指控涉及“严重经济贪腐问题”,或将遭重判“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对此,日本资深媒体人矢板明夫表示:“这几天很多人让我评论一下这件事。看到这条消息,我确实有一些感慨。刘亚洲虽然官拜上将,但一直是一个靠写文章出名的儒将,在军队里并没有掌握过实权。而且已经退役多年,对习近平的权力完全构不成任何威胁。”矢板明夫表示,习近平对他痛下杀手,应该是说话惹怒了习近平。

矢板明夫则在脸书Po文指出:“前几年,习近平干掉军中的实力派徐才厚和郭伯雄,可以说是你死我活夺权斗争的一部分。但是,这一次对刘亚洲出手,却完全不同。应该是看刘亚洲不顺眼杀鸡儆猴,警告那些太子党们要对自己的态度更尊重一些。比习近平大一岁的刘亚洲,在太子党里面的辈份很高,因为他的岳父李先念做过政治局常委、国家主席,在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中的地位仅次于邓小平,比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要高很多。”

矢板明夫续指:“刘亚洲本人也是少年得志,38岁当上师政委、44岁升少将,当年升迁的速度甚至比习近平还要快。习近平刚刚进党中央的时候,刘亚洲和刘少奇的儿子刘源、刘震的儿子刘卫平,都被认为是习近平在军中的亲信,有“军中三刘”的说法。刘的太太叫李小林,和习近平家从小做邻居,是习小时候的玩伴。李小林后来长期担任中共的半官方外交机关“对外友好协会”的会长。我也曾经采访过她。”

矢板明夫提到:“有一件事情让我记忆犹新。那是在2014年左右,日本有一个代表团访问北京,由李小林接见。日方团长一上来就恭维李小林说:“听说您和习近平主席私交很好,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没想到日本外交部的年轻翻译竟然把这句话翻译成了‘听说您和习近平主席从小青梅竹马。’所有中方的作陪官员都强忍住不笑。李小林忙红著脸说:‘我们从小就是好朋友,不是青梅竹马’。”

矢板明夫分析:“刘亚洲自己也是红二代,又有着太太和习近平的关系,也许正因为如此,他以为习近平不可能把自己怎么样。所以说话、写文章都有一些肆无忌惮。他经常说:‘中国的领导是一代不如一代,再也不可能出现像毛泽东那样伟大的战略家、思想家了’。这些话在习近平听来,自然很不顺耳。这次刘亚洲被拿下,应该不是政治的问题、也不是经济的问题,而是‘态度’的问题。”

3、普京垮台的种子已被埋下 倒下的日子不远了

拥有英俄双重国籍的俄罗斯反对派政治人物兼记者卡拉-穆尔扎,因批评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而被裁定“叛国罪”等罪成,被判监25年,是同类案件中刑期最重的。普京在去年挥军进攻乌克兰以来一直在加强打压国内异议声音,备受瞩目的卡拉姆扎审判是最新的一宗案例。这意味著普京正在对所有敢于质疑克里姆林宫的人发出警告。不过《苏格兰人报》的评论文章指出,我们应该要注意到,这一场审判还发出了另一个信号,那就普京垮台的种子已被播下。

如何对待国内的批评者和反对声音,是对政府的一个关键考验,因为这将显现出政府对人权和自由的态度。普京将反对者谋杀或投进监狱的人数越多,俄罗斯人就会愈来愈意识到普京是一个多么可怕和极权的怪物。俄罗斯反对派领导人阿列克谢·纳瓦尔尼的遭遇则是另一个例子,他和卡拉-穆尔扎一样,曾经遭到克里姆林宫的毒害,差点被普京谋杀成功。其后他被送至德国柏林接受治疗,康复后再返回俄罗斯,随即就被捕入狱。

随著折磨无数政治犯的古拉格集中营回归,普京治下的俄罗斯已成为一个自由已死的国家,是一个容不下真相和不同声音的地方。

除了对国内民众全方位的监视,以及对反对者加以迫害之外,就连外国人也成为了普京针对的对象。最新一位被俄罗斯政府拘留的外国人是《华尔街日报》记者埃文・格什科维奇。

普京的诡计是意图说服人们他和俄罗斯是一体的,因此任何批评普京的行为都是叛国罪行。但普京偷走了普通俄罗斯人民的权利和自由,真正的国家叛徒其实是普京。他越拼命地想让那些揭露真相的人沉默,但真相却越来越清晰地呈现在人民眼前。当人们看尽了普京丑恶的面孔时,离普京垮台的日子也就不远了。

4、意外!敏感节点秦刚访问这国

菲律宾外交部18日声明,中共外长秦刚将于21日展开为期3天的访菲之旅。秦刚访菲期间,正值美菲30多年来最大规模“肩并肩”联合军演,军演自11日展开,28日才会结束。美菲是军事同盟国,秦刚此刻访菲,难免令人意外。

有网友分析,秦刚应该是效法中共国家主席最近对美帝盟友法国进行分化的动作,此时主动出击,想将菲律宾从美国的盟友队列中分化出来。

4月初,菲律宾公布添加4座供美军进驻的军事基地确切地点,其中2座靠近台湾,针对中共意味明显。中共驻菲大使黄溪连14日说,美国欲藉菲律宾提供4处新据点“干涉”台海局势,警告马尼拉勿火上加油。

网友说,中共的外交策略往往是不同的人扮演不同的角色,如果说中共驻菲大使扮演黑脸恐吓的话,中共外长秦刚此次出访将会扮演红脸,给菲方好处,设法离间菲律宾与美国的关系。

5、恶战前夜:普京、泽连斯基前后脚视察前线

据乌克兰总统府18日公布,总统泽伦斯基16日视察遭到俄军猛烈砲击的东部前线城镇阿夫迪夫卡。此前,克里姆林宫宣布,俄罗斯总统普京亲自视察位于乌克兰境内的俄军据点。

普京出访行程发生在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到访莫斯科期间。李尚福表示,此行旨在表明北京强化中俄战略关係的决心。外界分析,普京此时出访前线,也有向外界炫耀底牌的意思。

据分析,俄乌春季大战即将开始,俄乌两国元首去前线的视察,或者就是开展的讯号。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7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恐惧七国 小金立马摆了老习一道
担心军方闹事 习近平南部战区讲话露怯
是他,中俄关系又“无上限”了
拍习近平的痛 卢拉央视谈话引一片嘲笑
清一色 习家军又掌控这一高地
反对俄乌战 俄版“刘亚洲”被抓
习近平“杀”刘亚洲 或开启亡党亡军的滚滚洪流
你以为瞒得过谁?一张照片让FBI揪出了他
水很深 美军泄密案可能比目前所知更严重
夏宝龙奉旨访港 “确认”丁薛祥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