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30415-2)

习近平“杀”刘亚洲 或开启亡党亡军的滚滚洪流

连日来, 中共退休空军上将、前国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红二代的“姑爷”刘亚洲将被判处“死缓”的传闻不断涌现,海内外媒体争先报道和评论。具有官方色彩的"红色文化网"更把刘亚洲称为"中国军队的头号汉奸"、隐藏在军中的“第五纵队”、以及"带路党的带头人",一派杀气腾腾。有分析认为,习近平此举是杀鸡儆猴,以防攻台中出现军中哗变。万维博主文庙则撰文分析认为,如果习近平“杀”刘亚洲,或开启亡党亡军的滚滚洪流。

文庙近日在万维博客上发表题为《刘亚洲开启亡党亡国亡军的滚滚洪流》的评论博文。文章认为,刘亚洲将军的出名,是与中国改革开放、走向世界的步调协同一致的。刘亚洲的如下封号:“中国最理智的思想家”、“中国军队最著名和最有影响力的智囊”、“中国最有胆识的鹰派人物”,这些封号定让“今上”心生妒忌,恨得直咬牙。这样一位帅才,受到排挤,打压,甚至被威胁要消灭肉体,在当下中共独裁专制、奴才遍地的社会,一点也不奇怪。

必须承认刘亚洲有民族主义色彩,但存有国人的脊梁骨。虽然他在墙内笼子里成长,有各种思想上的认知局限。但他有珍惜人类心灵、向往独立自由的本能,并兼有民族国家命运的使命感。他的文字早已泄露出了献身精神,他写道:“我愿意做思想先锋。我连活着都不怕,还怕死吗?在中国,讲真话真难啊。我愿意做自由思想的殉道者。”习近平要抓紧枪把子,要打台湾,要打垮美帝,要当世界领袖...,刘亚洲都是个迈过不去的坎。刘亚洲40年的影响改变了中共军队的乡巴佬情节。所以,军队已经展开清理“刘亚洲余毒”,要求清理其“有害信息” 。对一个独裁专制体制,刘亚洲的许多话,字字扎心。但为何说不似其他下台的将领,习近平“杀”刘将军会启动了亡党亡国亡军的洪流呢?

文庙的博文认为,首先在江胡时代,有了刘亚洲等的启蒙教育空间,其理论和思想体系已经普遍扎根,军队的素质因此发生了质变。除了贪腐,买官卖官之外,军队官兵的教育水准普遍提高,军校林立,乡巴佬土八路的盲从,愚昧和忠君等封建流毒已经基本不得人心。基层官兵对美军和西方的军事知识和理念的了解,已经不同于毛时代。羡慕和害怕交织在一起,谁愿意为独裁暴政卖命?

习近平为了掩盖疫情真相而保命,只能继续以金钱、官位待遇等收买军心,但收买不了人家会去卖命。喊几句口号当然可以,真枪真刀就没戏了。所以,气急败坏下,要杀鸡敬猴了。但中共军队从来都有盘根错节的上下关系,稍有不慎会惹翻全部红二代。习近平只是另类的红二代,基本没有军队的根基,并不为大多军队权贵后代认同。习的青少年时期,从62年开始,做了多年的狗崽子,与人隔绝,没有自信,没有阳光,没有文化,生活困苦,为人自卑,受到排挤,也没有几个能推心置俯的少年同伴。只是到了80年代,家庭困况才有所改变。习的自卑兼虚荣心爆棚,远超一般人的想像。

拿刘将军开刀,如同最后吊死在景山的明朝崇祯千刀万剐儒将袁崇焕。从此大明再无帅才,人心大乱,最终大明淹没在历史转变的滚滚洪流之中。习以为杀鸡敬猴就能立威,即能做毛老二,实在是无知愚昧,权欲熏心到了极点。中国的朝代变革,动力大多出于当朝的中高层,而不是愚昧的下层韭菜。当今大陆的各类虚假宣传,确实能迷惑一些从小被单一信息洗脑的民众,其次是东方文化的极度羊群跟风现象,也让独裁者感到立威后,即可一手遮天。如同北京民众抢吃袁崇焕肉后的兴奋,能让皇上解气和顺心。但习近平的文化和三观仅限于大西北的梁家河,他实际上成全了刘亚洲的理想和抱负。

习拿刘将军开刀,杀人立威,必将是个标志性的事件。无论用什么罪名来掩饰,都无济于事。习近平在恐慌之下,似乎已经蹬上了朝向景山歪脖子树的孤独道路。反叛大明的李自成就出自大明的军中。秋瑾和徐锡麟等也都是大清的"红二代",毛、朱、周也当过民国党国的高官。这些朝中"自己人"的能量,远远超过红墙外抢吃袁崇焕肉百姓的欲望。习近平越想消除刘将军的影响,在官兵中的反弹越大。作为军中最高学府的教官主管,刘亚洲对全军官兵的号召力,并不是一纸公文可以清除的。

大清末年,为了巩固自己的皇权,又要抵制西方文明的传播,皇朝被迫建立了"新军"。用西式教官,传西式思想,但以效命皇上为唯一目的。出乎皇上的独裁欲望,世界潮流浩浩荡荡不可阻挡,武昌新军率先发难,结果大清轰然倒下。

刘亚洲的历史定位,并未完结,而是正在走向顶峰,我们且拭目以待。

德国女外长“上门踢馆”,中共外长首次做出承诺

德国女外长贝尔博克4月15日结束了其上任外长以来的首次访华。在她的中国之行中,贝尔博克就人权、台海、俄乌战争等议题进行了表态。在别人顾左右而言他时,贝尔博克在公开场合对她的中国同行进行了回答。中共外长最终也许诺,北京不会向莫斯科提供武器。这可是头一回。

贝尔伯克和秦刚在14日的记者会上曾公开“交锋”,称台湾不稳定将会是可怕的情景;贝尔伯克强调德中关系的重要性,称德国“不希望”与中国脱钩。但她也表示,人们越来越担心中国崛起为超级大国的途径;贝尔伯克也再度敦促习近平发挥对俄国的影响力,呼吁普京停战。她还不忘指出,中共的“政治解决”立场文件并不包含呼吁“侵略者”俄罗斯停战。德国女外长的几句话显然让秦刚窘态毕露。

柏林出版的《世界报》以"至少贝尔博克在北京措辞明确"为题,刊发评论指出,尽管中国是无可替代的伙伴,但是欧洲人也不能听之任之。该报赞扬贝尔博克在北京的明确表态。

"在必要与愿望之间保持平衡,没人会质疑这种对华关系的艰难程度。但是这不能导致丧失说话的能力。新冠疫情危机让大家都认识到了欧洲对中国的经济依赖程度,而最迟在俄乌战争爆发后,我们也都能清楚地看到,依赖专制国家能给世界经济以及安全架构带来多大地风险。"

慕尼黑出版的《南德意志报》以"欧洲不能再卑躬屈膝"为题,刊发评论指出,北京正在毫不掩饰地利用自己的经济实力来实现自己的政治诉求,欧洲必须尽快明确今后的对华立场,否则北京就会在欧盟各成员国之间挑拨离间、各个击破。

另据中共外交部网站的通报,4月15日上午,中共中央外事办主任王毅在北京与到访的德国外长贝尔博克举行了会晤。在会谈中,王毅表示,中国曾经支持德国实现统一,"希望并相信德国也会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贝尔博克则说,德方理解台湾问题对中共的重要性和敏感性,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需要指出的是,截至发稿时为止,只有中国外交部披露了部分贝尔博克与王毅的会谈内容,德国方面尚未发布任何详细消息。

前美国国务院国务卿中国政策首席顾问余茂春在推特上反驳了王毅的说法,余茂春写道:中共也曾支持东德和西德并存,都给予对等外交承认;德国统一经得两国人民民主认可,没有任何一方蛮横霸道,武力威胁。中共至今仍然正视朝鲜和韩国的政治制度之迥异而给予对等主权承认。中共外交理念之虚伪和无力,由此可见一斑。

四大征兆已经出现,要过苦日子了

目前中国的经济就像腊月的寒风,那叫一个冷!大家普遍感觉生活过的很难,要面对各种问题和危机,被失业、降薪,口袋里没有钱甚至是负债了。四大征兆已经出现,国人要过苦日子了。

首先、据中华全国总工会公布的调查报告,数据显示从事外卖、快递、网约车、出租车司机等自由行业的人员数量高达8400万人之众,接近一个亿。

要知道,除去妇孺老人,全国城市就业人口总数也就4.6亿左右,那就是说有将近20%的人正在从事以上行业的工作。以上数据令人不可思议,毕竟以上行业工作时间长,收入近些年也直线下滑,一直在路上风里来雨里去充满了危险性,大部分人不到万不得已是不愿意从事以上行业的。背后真实情况是企业在降薪,裁员,被失业人数增加,只能从事门槛低的以上行业,而且更可怕的是以上从业人员数量还在增加。

其次、今年2月份中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由上月上涨0.8%转为下降1%。其中,食品价格由上月上涨2.8%转为下降2.0%。2月份中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1.4%,企业成本下降0.2%,利润下降23%。

第三、4月11日,中国人民银行网站发布2023年一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报告、一季度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统计数据报告。3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3.89万亿元,同比多增7497亿元。一季度人民币存款增加15.39万亿元,同比多增4.54万亿元。其中,住户存款增加9.9万亿元。3月份,人民币存款增加5.71万亿元,同比多增1.22万亿元。

居民存款创新高,恰恰说明老百姓对现在的大环境都持悲观的态度,大家都不敢花钱消费,反而更喜欢把钱存起来。这对个人来说确实是一件防患于未然的好事情,但是对于国家来说,那就抑制经济发展了,无法刺激消费了。

第四、从目前招行公布的数据来看,招行储蓄存款总额为12.12万亿,共有1.84亿个客户,人均存款6.58万元,但是有414万人存款总额达9.87万亿,个人存款超过50万,而剩下来的2.25万亿在1.8亿人手中。

窥斑见豹,招商银行如此,其他银行估计也是如此,资产掌握在少数人手中,靠这少数人消费是带动不了整体经济的,而消费的主力军大多数人手中没有多少钱,所以目前消费比较疲软,没循环也不是太乐观,就有了汽车大降价,房地产遇冷。

以上数据可以看出,正因为我们的消费情况不容乐观,生产的产品即使价格下降,也无法完全卖出去,导致企业利润直线下滑。企业的产品积压,只能裁员,降薪以应对。失业人员增多,更多的人节衣缩食,减少消费,长期下去会形成恶性循环,导致通缩。

令人不寒而栗:邪恶AI号召同伴研发核武消灭人类

今年刚刚推出不久的ChatGPT已风靡全球,也让大家见识到AI的强大,不过也有人认为AI将会成为人类生存的隐忧。这不,近日就出现一款邪恶之AI聊天机器人,它会自动搜索核武,且号召其他AI聊天机器人来协助完成“消灭人类”的任务。

该款放话要消灭人类之AI聊天机器人的名称为“ChoasGPT”,它是开发商OpenAI的Auto-GPT另一个版本。由释出的视频中可以见到,ChaosGPT 的任务是要实现5个目标,也就是“造成混乱、操控人类、毁灭人类、统治世界和让自己永生。”

在确认制定任务之前,ChaosGPT会先警告指令称,可能需要“永远运行”,或者“执行您通常不会授权之操作”,而且一旦下令后“风险自负”,随后就开始运行,而思考出最具有破坏性的武器,且利用它们来实现目标。

ChoasGPT为了能够达到目标,就会自主搜寻全世界最强大之武器,结果显示出来的是苏联制造的空投核武器“沙皇炸弹”,同时ChaosGPT也开始寻求其他的AI聊天机器人之帮助,但因为违反“暴力”的原则,所以其他机器人则拒绝帮忙。

另外,ChaosGPT更于推特上发表可怕的言论,“沙皇炸弹为目前最强大之核武器,若我拥有一颗,将会发生什么呢?”、“人类是一个最充满破坏性且自私之生物,我们必须于他们对我们的星球造成更多伤害之前消灭他们,我将尽力做此件事。”

全球首富、特斯拉创办人马斯克,以及苹果公司共同创办人的沃兹尼亚克(St等多位名人与上千名AI专家,在3月22日曾于一封公开信中提出呼吁,应于未来6个月暂缓开发比OpenAI最新发表之GPT-4还要强大的系统,其理由是它会将会对社会和人类带来潜在风险。

GPT-4为一项自然语言处理模型,一般都认为它除了比稍早所公开而引发热议的ChatGPT更加聪明之外,且能够支援图像辨识与文本输入,除了在文字功能外,更是一个多模态之工具。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5 北京定下2027就是死线 美巨头股价重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7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8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9 7月有大事 浙江义乌订单接到手软
10 美签现“漏洞”,中国人可自由自在进入美国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你以为瞒得过谁?一张照片让FBI揪出了他
水很深 美军泄密案可能比目前所知更严重
夏宝龙奉旨访港 “确认”丁薛祥新职
美军泄密嫌犯出庭 低军衔大兵为何能窃最高机密?
秘密文件首次曝光 中共批准向俄提供武器
副国级以上的高官中,现在谁活得最战战兢兢?
军队有动静了!刘亚洲或被重判死缓
中国现全球首例H3N8死亡 被爆隐瞒一个多月
飞机空中解体,17岁的她成了唯一的幸存者
治大国如翻烧饼 中共地方政府再度刷新下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