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3-4-11-2)

1、多位专家表示:这,就是中共即将垮台的标志 

中国经济下滑,中共人心涣散,党员干部纷纷在为以后准备退路,已经严重影响到了政权的继续。日前,中共下令全国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要求中共各级党校、干部学院要把“习选”纳入培训教学重要内容,并要求各高校作为学习教材,推动“习思想”进入课堂。有专家认为,中共最近推行全党甚至全民学“习思想”,这是对中国人灌迷魂汤,加强“精神阉割”,进行思想控制。这说明,离中共离垮台不远了。

中共党媒新华社4月10日报道,关于学习“习选”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称,编辑出版“习选”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定”。“习选”收入了习近平在2012年11月至2022年10月间的著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习思想”的“权威教材”。

通知吹捧习近平是“习思想”的主要创立者,要求全民自觉以“习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等等。

通知称,学习“习选”是坚持用“习思想”“凝心铸魂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委要把学习“习选”摆在重要位置。

对于这场吹捧习近平的运动,有时事评论人士表示,中共搞这一套,强制全党全民去学党魁的所谓理论,本身就是违背人性的,对人有害无益,人们可能表面应付,构成双面人格。其实中共就是训练人去说谎。

岳山认为,这本身是一套邪教做法,而且发展到了极致,正常人都会感到恐怖。同时也是违背天理,会加速政权的败亡。因为人的天性是抵触这种洗脑的思想,中共越搞,越会积累人们内心的不满,表面歌颂,内心咒骂,就像夏桀统治时期,百姓指着太阳说:“时日曷丧,予及汝偕亡。”意思是说你何时灭亡,我愿意跟你一起死去。人心尽失的结果,就是政权垮台。

在今年中共两会上,习近平获得三连任,大权独揽,习近平的人马掌控着中共党、政、军的核心机构。目前,中共官场充斥着阿谀奉承、“太监”滥权等乱象,许多卖力表忠者顺利上位。

旅澳历史学者李元华对媒体表示,中共最近推行全党甚至全民学“习思想”,的确可以形容为对中国人进行又一次的精神阉割,就是全民太监化,离中共灭亡也不会远了,这对于还在对中共认识不清的人会很危险。

李元华说,政权太监化和政权崩亡之间,并没有必然联系,但是太监化反映出来的是中共灭亡的过程:“中共越来越惧怕人们有自己的思想,有自由的表达。但它不断强化专制暴政的过程,就是把自己推到坟墓里面的过程。”

悉尼科技大学教授冯崇义则表示,从中共体制内部来讲,官员都被太监化了,人们就无法寄望他们来改变这个政权。他认为。习近平真的是知道政权已经达到周期率,就要崩溃了。他不断的提安全、提斗争,就是因为他对中共危机很清楚,所以才会风声鹤唳。

4月7日,台媒《上报》刊发的文章表示,现在中共的政权太监化,并非生理阉割,而是精神阉割。中共历次运动是精神上的阉割运动,到最近中共将洗脑内容换上了新包装的“习思想”,就是对中国人进行二次精神阉割。

文章认为,习近平既然已经实现了政权太监化,离像南汉后主刘鋹一样败亡也就不远了。

2、针对马克龙的台湾论调 欧盟这样表态

4月11日周二,欧盟委员会通过发言人重申了欧洲对台湾立场。这名发言人明确表示,欧盟拒绝以任何形式的武力改变台湾海峡现状。这一表态也是再次强调了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的主张。

据路透社报道,欧盟委员会首席发言人马默4月11日表示,欧盟仍然坚决反对使用武力打破台湾海峡现状的任何企图。

马默补充道:“我们继续呼吁台湾海峡的和平与稳定”。周一,欧盟对中共在台湾附近的军事演习表示关切,称台湾的地位不应以武力改变,因为任何升级、事故或使用武力都会产生巨大的全球影响。

3月底,冯德莱恩在智库发表演说时称,台湾海峡的和平与稳定具有绝对的重要意义。4月6日她与习近平会面,针对台湾问题,她说,台海任何一方都不应单方面通过威胁使用武力而破坏现状。国际媒体观察,马克龙与冯德莱恩虽然同时访中,但后者由于对台湾和平的强硬表态,明显遭到中共冷遇。

发言人马默拒绝对法国总统的涉台争议发言作出评论,后者的相关言论在欧美许多国家都引起了不满。马默重申,欧盟与美国一样,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但也允许与台湾建立非正式关系。

马默呼吁“台湾海峡的和平与稳定”,并谴责任何“单方面改变现状,特别是通过使用武力”的企图。

同一天,德国反对党议员、外交事务专家吕特根接受德意志电台采访时,批评马克龙关于台湾的言论“孤立了自己,削弱了欧洲”。他还说,法国总统同冯德莱恩的立场背道而驰。

针对马克龙对台湾问题的表态,英国诺丁汉大学学者傅洛达

9日在推特上批评马克龙的主张是错的:“美中对抗不只关乎权力,更关于价值。如果台湾沦陷,自由的国际秩序将走入历史。”

法国总统马克龙11日抵达荷兰进行国事访问,并在海牙发表有关欧洲主权的演说,据法新社报道,他刚开始演说就遭到抗议民众喊话打断。

3、这位美国盟友偷偷军援俄罗斯 对话外泄

美国国防部“泄密门”持续发酵。《华盛顿邮报》10日引述一份被泄露的美国情报文件披露,埃及总统塞西最近命令部下生产多达4万枚火箭弹秘密运往俄罗斯,并要求对此保密,“以避免与西方产生问题”。埃及是美国在中东地区最亲密的盟友之一,也是获得美国援助的主要受援国。

今年2月至3月被外流至Discord社群上的美国高级机密情报中,包含一份尚未被报道过的新文件。这份日期为2月17日的外泄文件,概述了埃及总统塞西于2月1日与高级军事官员的对话,内容包含向俄罗斯提供火砲弹药的计划。

文件宣称,塞西下令生产多达4万枚火箭弹,秘密运往俄罗斯,并要求对军备供应保密,以免与“西方”发生问题。据悉,塞西向一个叫做萨拉赫•阿尔丁的人指示,应该对工厂工人谎称这些砲弹将用于埃及军队,而萨拉赫•阿尔丁很有可能是埃及的军事生产内阁部长。文件指出,援俄弹药将由一家具有数十年历史的化学制造厂“18号工厂”生产。

文件援引塞西的话指出,他将命令工人在必要时刻轮班工作,因为这将是国家偿还俄罗斯先前给埃及的帮助最起码能做的事。但文件没有说明俄罗斯之前提供了何种援助。而文件引述萨拉赫•阿尔丁说法称,俄罗斯人曾向他表示愿意向埃及购买“任何东西”。

美国国会民主党籍参议员墨菲表示:“埃及是我们在中东历史最悠久的盟友之一,如果塞西为俄罗斯秘密建造可能用于乌克兰的火箭弹是真的,我们需要对我们的关系状况进行严肃的清算。

4、标志性强!世界第一艘无人机航母服役 

土耳其海军几十年来的梦想终于成真,世界第一艘无人机航母“安纳杜鲁”号10日周一正式服役。而专家说,它可望改变游戏规则。

综合报道,土耳其总统艾尔多安说,70%利用国内资源,耗时7年打造成的两栖突击舰“安纳杜鲁”号,对境内国防工业来说,无疑是个转捩点。此外,他强调,“安纳杜鲁”号是世上第一艘满载武装无人机的军舰。

而相关设计更动,是为了仍在研製的“旗手”-TB3武装无人机,还有“红苹果”轻型无人战机。

“安纳杜鲁”号是在土耳其伊斯坦堡的塞德夫造船厂打造,长231米、宽32米,除了无人机外,还能搭载直升机。而舰上的武器、战斗管理、电战、红外线搜索和追踪、光电搜索、雷射警告和鱼雷防御系统,以及雷达等,都是当地开发研製的。

身为华府智库“大西洋理事会”非常驻高级研究员的美国退役将领奥岑说,对土耳其海军和战力投射而言,“安纳杜鲁”号将会改变游戏规则。他指出,土耳其将能利用这艘无人机航母,在全地中海对海上和沿海目标执行侦察及打击任务。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最新:伊朗发射首波导弹攻击 约旦等多国表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8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9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10 重要信号来了!暗示中国经济已触底?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劝习退位被重判14年 许志永法庭陈述震撼
战狼变色狼 中共大使一个动作红透网络
“必须下台”!这个天安门标语上热搜
上海“市委家属旅游团”成疑 副国级被揪出
内斗激烈 北京发出全面大清洗的讯号
官二代炫富好疯狂 教训屌丝:好好打工养我们
荒唐!外留成祖宗 来华全免费 零用钱更惊人
马克龙成变色龙 习近平三天搞定了他
中共“围台”,美帝关键人物表态了
老外都跑光了 上海拿出“真金白银”只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