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战狼变色狼 中共大使一个动作红透网络

尽管中共官员在外表现的正气凛然,但只要落马,就会被揭出各个都是大色狼,就连中共喉舌央视也不落俗套,变成了高官们的后宫。而战斗在敌人心脏的驻外大使们很多也是寡人好色。据顾问公司“战略风险”首席执行官石宇最近推文揭露,中共驻欧盟大使傅聪在推特上追踪色情帐号。

石宇推文表示:“中共驻欧盟大使傅聪知道他追踪的帐号名单是公开的吗?他追踪的几个帐号是色情的,像是柚木白琥。”

他推文附上截屏显示,属于傅聪的推特追踪了名为“柚木白琥”的帐号。“柚木白琥”自称为旅日人体摄影师,现居大阪,其推特上张贴许多女性的裸照。

石宇曾任美国《新闻周刊》驻北京记者、“德国马歇尔基金会”访问学者、,《外交政策》期刊亚洲主编,目前是《战略风险》顾问公司首席执行官、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智库“大西洋理事会”访问学者。

在此之前,中共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官方推特帐号也曾被发现点赞色情视频,中共驻英使馆为掩饰尴尬,辩称是因为遭到反华分子的“大肆恶搞”。

刘晓明官方推特帐号被发现按赞一段来自帐号“骚妻日常”的影片,虽然之后似乎取消按赞,但已被不少网友截屏转传。令刘晓明成为一个笑谈。

2、中纪委再掀大清洗 选择这里开刀

中共各个领域腐败严重,而且权力斗争激烈,对习近平的通知构成威胁。日前,中共中纪委宣布,15个巡视组完成进驻,进驻单位包括30家央企、5家金融单位和国家体育总局。分析认为,中共国企和金融机构,预计将再有一批高官落马。

中纪委4月9日晚宣布,新一轮巡视组已完成进驻,进驻单位包括中国航太、中国航空、中国船舶、中国石油、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粮集团、长江三峡集团等30家中央管理的国企;

进驻的5家中管金融企业包括,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等;

另外,中共国家体育总局也在本轮巡视当中。

中共中纪委称,本轮巡视将以习近平思想为指导,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等等。

在对国企巡视中,将聚焦“党对国有企业全面领导”等情况;对金融单位则要在上一轮巡视的基础上,展开“回头看”;对体育总局展开“机动巡视”。工作时间将持续约两个半月。

3月19至21日,新上任的中纪委书记李希到湖北考察后,包括北京汽车、中国银行、中国铁路、中核集团、中国船舶、中国石油等多个国企高层,纷纷落马被查。

随着本轮巡视组完成进驻,预计中共国企和金融机构,还会有更多高层官员落马。

2023年以来,已有16名中管干部被查,所谓“中管干部”,是指在中共中央组织部备案的中共高官,其任免权在中共中央,“中管干部”的级别一般为副部级以上。

3、与马克龙不同调 法国会议员动作大反转

华尔街日报社论指出,法国总统马克龙造访中国后的言论,令西方政界震惊。马克龙在台湾及乌克兰议题上犯下大错,他削弱了对中共侵略的威慑力量,并且损害了美国对欧洲的支持。据彭博社报道,在台海局势日益紧张之际,台湾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表示,法国国会议员计划组团访问台湾。一名将同行的法国官员则说,代表团将于本月16日前往台湾。

吴钊燮周一在接受采访时说,法国参议院和国民议会已经表示支持台湾,一些立法者将“很快”访问台湾。报道指,吴钊燮说,台湾政府将“与他们核实,看看我们需要什么样的额外支持”。

据一位法国官员称,代表团将于16日前往台湾,他将是该团的一员。

在传出法国议员即将访台的消息前,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周日接受《回声报》和“政客新闻网”采访时表示,欧洲应避免被拖入中美两国在台湾问题上的任何潜在对抗。

马克龙在采访中说:“最糟糕的是:以为我们欧洲人应该在这个问题上充当追随者,适应美国的节奏和中国的过度反应。” 法国的议员们还在2021年12月访问了台湾。

吴钊燮则表示:“法国非常力挺台海的和平与稳定。他们也反对单方面改变现状的任何作为”。他谈到:“法国政府也曾在世界上这个地区进行自由航行行动,所以所有这类行动其实都受到台湾的支持和重视。”

有评论认为,马克龙的表态已经严重扭曲了欧洲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但法国议会代表团访台,则是对马克龙立场的一种纠正。

4、为啥?大陆突然中断赴台留学

周一,台湾中华民国教育部部长潘文忠表示,今年台湾高校将不会有大陆新生入学。近年来,中共阻断中国学生留学台湾,同时引入台湾学生的不对等政策,引起台湾方面的关注。

台湾教育部部长潘文忠表示,因中共当局禁止大陆学生赴台湾学习,今年台湾高校将不会有大陆的新生入学。此前,中共国台办宣称,台湾高中生可凭“学测”成绩报考大陆的高校,进一步放宽台湾学生赴大陆留学门槛。有学者指出,这突显两岸政治制度的根本差异。

旅美雕塑家陈维明说:“大陆的学生如果到台湾去,就会接受西方文化的自由、民主、人权的教育,中共不希望中国的大陆出现这种意识形态的。”

陈维明周一还表示,中共极力向台湾渗透共产专制思想,这很不公平。

陈维明指出:“北京希望台湾那些学生能接受中共的教育,台湾学生不需要考试,就可以进入大陆北大和清华,可以优越于大陆奋斗多少年的那些学子,这非常地不公平。”

台湾国立中央大学社会科学学系副教授曾建元周日表示,中共害怕台湾的自由民主风气传播到大陆。

曾建元说:“中共中断了两岸的学术交流协议,并不是台湾的校园在宣传台独,而是因为台湾是一个多元的社会,各种言论都可以在校园里面,或者在社会上,大家公开谈论,哪一样的主张可以得到台湾人民的支持,台湾人民他可以透过自由意志来做一个判断,来做选择。中共害怕大陆人民到台湾来,把自由的思想带回中国大陆去。”

曾建元认为,中共中断两岸学术交流,突显两岸政治制度的差异。他希望台湾学生如果去大陆,就把自由信息带过去。

曾建元说:“中国大陆到台湾的学生的名额或者是人选,其实都有党国操纵或者是指派这样的影子,但台湾的学生到中国大陆,我们台湾的政府管不着,人民他有这份自由。如果大陆学生不来,那就台湾的学生过去嘛,把外面自由世界的这些信息,直接带到中国大陆的优秀的青年的学子他们的生活圈和学习圈,我觉得这也可以呀。”

5、台湾空军这款臂章意外走红

中共对台军演,尽管东海的鱼遭了殃,但是台湾的一只野生动物黑熊却因此走红。据报道,台湾人正在争相购买空军飞行员所佩戴的臂章。这些臂章的图案是一只台湾黑熊举拳痛打小熊维尼,这成为台湾抵抗中共军演的象征。小熊维尼长期被用来影射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

中共审查员长期以来一直在审查小熊维尼,因为网络上将这只虚构的熊比作中共国家主席。小熊维尼是由英国作家A‧A‧米恩创作的卡通形象。

设计臂章的亚历克‧许自去年以来一直在他的店里销售这一产品,但在台湾的军事通讯社上4月8日周六发布了一张飞行员配戴这款臂章、检查战斗机的照片后,他看到订单量激增。

拥有“铁鸟迷航文创馆”的亚历克‧许说:“我想通过设计这个臂章来提高我们部队的士气。”

亚历克‧许还说,他已经订购了更多臂章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他的客户包括军事人员和平民。

臂章的图案显示,一只生气的台湾黑熊一只手拿着台湾旗帜,另一只手握拳直击小熊维尼的脸部,并高喊着口号“Scramble”(紧急升空)。过去三年,随着中共向台湾防空识别区派遣更多飞机,台湾飞行员不得不增加Scramble的频率。

台湾黑熊被视为台湾的象征。台湾以前在国际上更多地被称为福尔摩沙。

台湾驻美代表处4月10日周一在推特上发表推文说:“这种臂章哪里有啊!保证会成为畅销品!”

台湾的空军告诉路透社,虽然它并非“特别鼓励”成员佩戴这个不是制服一部分的臂章,但对任何提高士气的事情都“将保持开放的态度”。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5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6 李嘉诚父子变了
7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8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9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10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必须下台”!这个天安门标语上热搜
上海“市委家属旅游团”成疑 副国级被揪出
内斗激烈 北京发出全面大清洗的讯号
官二代炫富好疯狂 教训屌丝:好好打工养我们
荒唐!外留成祖宗 来华全免费 零用钱更惊人
马克龙成变色龙 习近平三天搞定了他
中共“围台”,美帝关键人物表态了
老外都跑光了 上海拿出“真金白银”只求…
前所未有!红朝又现奇观
习甩大单收买马克龙 谁被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