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突发:郭文贵被捕 涉10 亿美元阴谋欺诈

据美国纽约南区检察官办公室消息,中国流亡商人郭文贵因策划超过 10 亿美元阴谋欺诈于15日上午在纽约市被捕。美国政府没收了其超过 6.3 亿美元的涉嫌欺诈收益。

综合自由亚洲电台、纽约时报报道,检察官办公室新闻稿指,纽约南区检察官达米安·威廉姆斯和联邦调查局FBI纽约外地办事处负责人助理主任德里斯科公开一份 12项罪名的起诉书,指控郭文贵和余建明,涉及各种电汇欺诈、证券欺诈、银行欺诈和洗钱指控。郭文贵已在15 日上午在纽约市被捕,并将于当天下午出庭。余建明目前在逃。

检察官威廉姆斯说:“正如所指控的那样,郭文贵领导了一个复杂的阴谋,从他的数千名在线追随者中骗取超过 10 亿美元。郭被控用偷来的钱中饱私囊,包括为自己和他的近亲购买一座 50,000 平方英尺的豪宅、一辆价值 350 万美元的法拉利,甚至还有两张价值 36,000 美元的床垫,以及资助一艘价值 3700 万美元的豪华游艇。”

新闻稿说,郭文贵是一名流亡中国商人,自 2015 年左右以来一直居住在美国,并在网上拥有大量追随者。 大约在 2018 年左右,他成立了两个据称是非营利组织,即法治基金会和法治协会,并利用非营利组织聚集追随者。这些追随者与他声称的中国政策目标一致,并且也倾向于相信郭关于投资和赚钱机会的说法。

FBI助理局长德里斯科尔说:“今天的起诉书称,被告是欺诈数千人逾10亿美元的幕后黑手。

欺诈性投资骗局使无辜者成为受害者,最终损害了公众对金融系统完整性的信心。联邦调查局继续将调查复杂的金融犯罪作为重中之重,任何试图实施这些罪行的人都将面临刑事司法系统的后果。”

据报道,同案另一名被起诉的余建明为香港及英国双重公民,主要居住于英国。余拥有并经营着该计划的核心众多公司和投资工具,并担任其财务架构师。

郭和余的金融操作至少依赖于四个相互关联的部分:GTV媒体集团、农场贷款计划、G俱乐部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和喜马拉雅交易所。

报道指出,郭文贵的律师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报道称,郭文贵是美国政治人物班农的商业伙伴。2020年8月,班农在诈骗案中被捕,正是在郭文贵的游艇上;川普后来赦免班农,班农也不承认这些指控。

2、中共官媒罕见再曝高层人事变动细节

中共20大后,官媒新华社即发文指“一些党和国家领导同志”主动要求退下来,并赞誉他们“高风亮节”;近日两会闭幕,新华社再次发文指两会换届人事酝酿过程中,有党和国家领导主动表示退位,又以“高风亮节”形容。有分析指,中共搞独裁统治,所谓全过程民主都是骗人的,官媒主动透露这些中共高层人事的秘密,实际上也是为自己辩解和掩饰。

综合报道,3月13日,中共全国两会落幕。这次两会上,习近平将一众亲信布局在国务院和人大、政协关键位置,团派的李克强卸任总理、汪洋卸任政协主席,原副总理胡春华转入政协。官媒新华社当天晚间发布7000多字长文,披露“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产生”过程。

文章提到,在人事酝酿和征求意见时,“一些党和国家领导同志”……“主动表示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让相对年轻的上来,表现出“高风亮节”,云云。

去年10月24日,中共二十大新一届中央领导层出炉,新华社也披露,在酝酿人选和徵求意见时,有人“主动退出”。

有分析指出,中共政治一贯黑箱操作,根本没有什么“主动退出”,都是它说了算,这实际上也是激烈的权力斗争。

澳洲资深媒体人、政治博士林松分析指出,这里暗示主动退的,可能是说李克强、汪洋、胡春华等人,“说他们主动退下来,没有提出异议,没有提出反对,所以表扬他们听话。”

《北京之春》主编陈维健表示,“根本不存在主动退下来。加入共产党,都不可能批准你主动离开党,作为一个领导干部,没有一个人会愿意主动退下来的。”

陈维健认为这完全是一个假新闻。“谁会主动呢?现在退下来的人,他都已经给你打了招呼了:‘你自己打个报告吧,已经告诉你了,你就自己识相点。如果这样的话,你退休的待遇怎么样,我们还可以考虑。如果说不提出退下来的话,组织部门可能要有一个管理’。都是有威胁的,不可能有一个人主动退下来的。”

与中共体制内高官有联系的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表示,没有李、汪相伴,胡春华应该自感无助,主动退出的可能性更大些,至少能保命,中共官场太险恶,急流勇退不失明智。

针对“领导人主动退位显示高风亮节”的论点,有推特评论文指出,“习近平当年说胡锦涛高风亮节,主动让出领导岗位;十年后,自己不仅自己没有退位,还把人家赶出会场。”

网上另有不少评论认为,新华社文中提到有大量筛选条件,但换届结果却是“习家班”全面上位,看来展现“宽阔胸怀”主动退位的,都不是“习家班”,显得很讽刺。

3、无人机坠海事件 白宫警告俄要小心

白宫发言人约翰·科比3月15日表示,在美军无人机被俄罗斯战斗机拦截坠入黑海之后,美国官员告诉俄罗斯驻美国大使,莫斯科在国际空域飞行时必须更加小心。同时,他表示,美国正在采取措施,确保在黑海上空被击落的无人机不会落入“外人”手中。

综合报道,美国14日宣布,美军一架MQ-9“收割者”情报和侦查无人机被一架俄罗斯苏-27战斗机击中。根据美国国防部的说法,俄罗斯战斗机击中了无人机的螺旋桨,迫使美军将无人机击落。事件发生后,国务院就此事召见俄大使,以表达抗议。

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通信协调员约翰·科比在接受CNN采访时重申,“我们传达给俄罗斯大使的信息是,他们在美国资产附近的国际空域飞行时需要更加小心。这些无人机以完全合法的方式飞行,执行支持我们国家安全利益的任务。”

他表示,俄方才是需要更加小心的人,美方正努力确保坠入黑海的无人机不会落入“外人”手中。

科比告诉CNN,“在不涉及太多细节的情况下,我可以说的是,我们已经采取了措施来保护我们那架特定无人机。”他说,无人机是美国财产,美方不希望看到任何敌人获得它。

科比还说,鉴于“收割者”无人机坠落黑海的深度,打捞工作会很困难。

美国官员说,当无人机被“缺乏能力”的俄罗斯飞机“不安全和不专业”地拦截并击中时,它正在国际空域中进行常规操作。

美国军方在此前的声明中称,2架俄罗斯苏-27战机在执行拦截美国MQ-9无人侦察机的任务过程中,俄罗斯战机数次向无人机倾倒燃料,“并做出在无人机前飞行的不安全动作”。最后,其中一架苏-27战机与无人机相撞。

不少媒体称,此次事件是俄乌战争爆发以来首次发生美国与俄罗斯的直接“交锋”。

4、向北京发出明确信号 美议员再提支持台湾新法案

多位美国共和党参众议员上周共同提出一个支持美国与台湾伙伴关系的新法案,授权美国对台湾政府“租借”武器和补给,以便对北京当局发出明确信号,表明美国已准备好武装台湾以防范来自中国共产党的侵略。

据美国之音报道,2023年《捍卫台湾民主借租法》是田纳西州联邦参议员玛莎·布莱克本再次提出的法案。法案授权美国对台湾政府提供一个武器租借项目,以防范中国共产党对台湾的入侵行动。

在《捍卫台湾民主租借法》之前,美国国会去年曾经通过支持乌克兰的《捍卫乌克兰民主租借法》,并由拜登总统在去年5月9日签署生效。

这项法案重新启动了一个美国在二战期间的租借项目,允许美国政府绕过一些官僚程序障碍加快对外国政府提供武器。

美国1941年的《租借法》授权时任的美国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 “租借而非出售战争补给给任何被美国视为对保卫美国至关重要的国家”,这些补给包括战舰、战机、武器、口粮和原材料。

《捍卫台湾民主租借法》将协助加强台湾的防卫能力,并且在中国共产党的人民解放军潜在的对台湾发动的入侵时保护台湾人民及居住在台湾的美国公民。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8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8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9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施化
10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77年高考数理化我得的都是大鸭 treebird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10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接下来播放
王丹:“微妙黑暗时”到来 三个结局等着习近平
中共正在帮俄罗斯打造核巨轮,信号强烈
颠倒!名医有“三大功德” 下葬却被“三不准”
李强升总理 祖坟突然变成“军事重地”
分析:习不放心李强 让这两个人看着他
误会了!纽时:习近平只是利用了这个机会
《红色赌盘》作者:习终身制是史上最大贪腐
新总理会“做人”,开头就将这位战狼玩了一把
震撼!美前国务卿刚刚这样定义中共
秦刚三个月从部级蹿升副国 外媒:只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