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误会了!纽时:习近平只是利用了这个机会

日前沙特阿拉伯与伊朗在北京宣布复交,中共大力宣传从中斡旋之功,中共网民沉醉在“大国崛起”的狂欢之中,中共领导人习近平自塑“全球政治家”的形象也达到新高度。但纽约时报却向中国网民泼了一瓢冷水:沙伊两国早有意复交,中共只是利用了这一机会。

纽约时报今13日以《中国促成沙特阿拉伯与伊朗恢复外交背后,习近平的全球目标》为题发表的报道指出,中共从中斡旋沙特与伊朗恢复外交关系,意味着习近平追求的目标达到了新高度。在美中不断升级的竞争中,习近平孤立无援,一直在寻求提升自己作为“全球政治家”的形象。

报道直指,习近平抓住美国在中东影响力减弱的机会,将“中共的领导力”作为“美国主导的世界秩序”的替代品,并展现给世界。

这篇报道指出,习近平提出的愿景是“夺取美国手中的世界领导权”,支持多边主义和“不干涉”。但中共定义的“不干涉”,是主张各国不应干涉他国内政,像是批评他国侵犯人权的行为,而沙特与伊朗协议恢复外交关系,反映的就是这个愿景。

2022年12月,习近平访问沙特,让世界注意到中共对这个美国长期盟友日益增加的影响力。2个月后,习近平在北京高规格欢迎伊朗总统莱希到访,而作为被指控秘密制造核武国家。

2、中共网络严打开始 目标指向这批人

习近平第三任才一开始,马上就开始了网上严打,严控网上信息传播,升级对“自媒体”的舆论审查。3月12日,中共网信办发布通知,从即日起,开展两个月的所谓“清朗”行动。该通知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认为,中共此举是为控制群众舆论,严打有影响的网红。

综合中共媒体报道,3月12日,中共网信办发布《关于开展“清朗‧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称将加强对网上信息的“全流程、全链条”控制和管理,运用经济手段强化对“自媒体”的网络监管,重点整治“社交、短视频、网络直播等类型平台”,对违规者进行“坚决打击,从严处理”。

通知称,打击的重点是“搭蹭公共政策、宏观经济形势、重大灾难事故、社会热点事件等”,“制造损害党和政府形象的有害信息”。同时强调,各地网信办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对“管理不力”的网站平台进行“限期整改、罚款、暂停相关功能、关停下架等处罚”,以促进自媒体和网站平台的自我审查。

通知还称,将增强对自媒体的注册、运营、关闭等信息的审查,加强与公安等部门的联动。

该通知引发网友热议。推特网友@wu_inoue:“中共开始严打网红了!”

网友“咕咚宝贝儿”:“让老百姓发声的媒体在哪里?”

还有网友讽刺:“省级以下电视台都可以取消,毫无存在意义。”

据陆媒报道,3月13日,中共新上任的国务院总理李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自称是“老网民”,“有空也会上网看看大家关心什么”。

对此,推特网友@Jhoujyun1710揶揄说:“网络时代,还自称‘网民’,这个词有二十多年了吧?而且在网上找‘建议和意见’,找得着吗?网信办早给你删干净了!”

3、惊心!台湾已为战争做好最坏准备

中共政府虽然一再强调希望台海两岸实现和平统一,但是从未承诺放弃对台使用武力。近日台湾军方发布的报告显示,台湾今年的国防开支将聚焦准备武器和装备,其中包括添补F-16战机零件和补充武器库存,以因应中共可能对台采取“全面封锁”。

路透社3月13日星期一引述台湾军方一份尚未公开的预算报告报道说,台湾的国防部一年前就开始检讨其战略燃料存储和修复能力,但是报告并未谈及细节。这份报告将提交给台湾的立法院,以寻求立法院批准国防部的预算拨款案。

去年8月初在美国众议院前议长南希·佩洛西访问台湾后,中共军方在台湾周边多个海空域接连多日举行大规模封锁和实弹演习,一方面发射弹道导弹飞越台北的上空,另一方面则在台海实施禁飞区与禁航区,意在一旦台海爆发冲突,就将台湾与外界的联系完全切断。

路透社引述台湾国防部在预算报告中的话说,“预见到台湾海峡的全面封锁”,今年的开支将包括补充炮弹和火箭弹的库存,以及F-16战机的零组件,“以加强战力的延续性”。

台湾国防部在对中共威胁作更新时还指出,中共军方正在进行的联合作战训练,更着眼于掌控战略咽喉要地,以便拒止外军的介入。

“最近,中共军方演训的模式已经从单一军种演变为陆海空和火箭军联合行动,”报告说。“它正在采取实战的策略,并且从训练转为战备。”

台湾的国防部长邱国正星期三将前往立法院备询,而这份报告也将在邱国正赴立法院前提供给立法院。

台湾国防部表示,中共已系统性提升其在台湾周边“联合战备”警巡兵力及进行实战化训练。

台湾国防部的报告认为,解放军已经系统性地在台湾周边地区增加了“联合作战的”的战备行动。解放军东部战区去年出动战机1700架次侵扰台湾防空识别区,扰台战机的架次比一年前增加了一倍多,而且对台湾的防卫构成了“实质性的威胁”。

报告说,中共在渤海、黄海和台海实施“禁航区”已经“常态化”。而且北京也试图提升解放军在由日本小笠原群岛与太平洋岛屿构成的“第二岛链”内的战力,以便“扼控”巴士海峡、宫古水道以及对马海峡等进入太平洋和东中国海的战略要道。

台湾的国防部指出,中共还继续使用“灰色地带”战略测试台湾的反应,包括派遣无人机、气球和渔船前往靠近台湾的海空域。

台湾的国防部还表示,将在今年的预算中优先拨款采购重要的美制武器,包括毒刺防空导弹和M142海玛斯高机动火箭炮系统。

4、周立波“伤害中国人民感情” 麻烦来了

据网上消息,3月12日,周立波在今日头条上发了一个帖子,内容是:普京大帝!战斗民族!------为什么总有那么一些中国人,莫名其妙的把这些溢美之词送给俄罗斯?就是因为当年俄罗斯(苏联)儿子打老子吗?!就是因为霸占我500万平方公里大好河山至今不还吗?!当年的儿子已成孙子了!你还把他当老子看?友谊可以,谄媚不要。

记住这张地图!它终有恢复原貌的那一天!那才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周立波的这番话说针对的就那些天天喊着普京大帝厉害,俄罗斯好的那群人。虽然话是说得义正言辞,但也得罪了很多的人。再加上他这样的言语,可能也是违反了法律,所以发出去没多久,就被平台给禁言了。

而且还有人觉得,他现在在美国生活,是在替美国说话。就想借这个来破坏我们和俄罗斯的友谊。

一些网友觉得,周立波说的这些话,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确实会破坏我们和俄罗斯的友谊。他这个舆论的导向,就不是好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6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7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红色赌盘》作者:习终身制是史上最大贪腐
新总理会“做人”,开头就将这位战狼玩了一把
震撼!美前国务卿刚刚这样定义中共
秦刚三个月从部级蹿升副国 外媒:只因...
这位部长任命很奇怪 习近平让他测试美国
不放心李强 这两位李克强人马被意外留任
服软了? 曝北京暗地向美多次提出一请求
砸钱也没用!中共又被美国甩出“几千里”
“跟班总理”登场 中南海现新“习李配”
新总理诞生 习近平李克强一张照片胜过千言万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