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颠倒!名医有“三大功德” 下葬却被“三不准”

中国著名退休军医蒋彦永因感染肺炎等多种疾病,引发心肺功能衰竭,上周六在北京301医院病故。蒋医生常年呼吁平反六四、冒险通报被当局隐瞒的萨斯病情,且医德高尚,坚决抵制医生收病人红包的恶习。然而悲催的是,就这么一个民族栋梁,在他故去后,中共当局却对其家属提出无理的“三不准”恶规。

北京一位蒋彦永的友人14日对媒体披露,遗体告别仪式和火化在周三上午完成。蒋医生的家属接到有关当局通知,要求低调处理蒋医生的身后事,包括三个不准:“不准公开遗体告别仪式,只准亲属参加,不准接受公众哀悼送花篮,不准接受媒体采访。灵堂内展示的挽联内容须经蒋彦永生前所在的301医院方面审核。 

自由亚洲的报道称,蒋彦永因为公开自己救助八九学运期间中枪的学生经历,要求当局为八九学运正名,以及2003年披露中国非典疫情,经常被限制自由,直到他生命的最后一刻,而且蒋彦永教授人格高尚,坚决拒绝医生收病人红包的恶习。

据知情人士告诉自由亚洲,二十年多来,蒋彦永有一段时间被限制自由:“他多次提出为八九学运正名,他认为这是共产党犯下大错,这二十年间,当局多次限制他的自由。2013年、2017年和2019年期间,当局一度恢复他的自由,包括可以让他参加李锐的遗体告别,和老人在一起聚会。到2019年,他还能接受媒体采访。”

北京“天安门母亲群体”成员张先玲对蒋彦永去世感到悲痛。她对自由亚洲说,她虽然没见过蒋医生,但经常听天安门母亲丁子霖提及他,认为蒋彦永是一位非常高尚的人:“他的事迹人人皆知,第一是SARS是他对外曝出来的,政府才采取措施,等于是救了全国的人。后来他两三次谈到六四问题。他作为一个共产党员能够这样主持正义,为民请命,这是非常高尚的人品。”

有网友说,共产党内也有好人,但他们最后都变成了共产党的敌人,比如胡耀邦、比如赵紫阳、比如蒋彦永,还有青年医生李文亮------

2、心碎!北京拉拢的澳洲华裔高官“辱华”了

美国总统拜登、英国首相苏纳克和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星期一在加州圣迭戈美国海军基地公布了一项美英联手向澳大利亚提供核动力攻击潜艇的计划,北京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星期二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再次对三国合作生产核潜艇的计划大加挞伐。一直受北京拉拢的澳大利亚外长黄英贤3月14日星期二接受英国《卫报》采访时表示,中共政府对美英澳三国“奥库斯”为澳大利亚建造核潜艇计划的抨击“并非基于事实”。

三国表态,这项自现在至2050年代中期耗资3680亿美元的计划旨在抗衡中共在印太地区的野心。澳洲现任外长黄英贤因其华裔身份,曾受到北京的友好对待,但她的表态却对北京十分强硬。黄英贤在接受《卫报》采访时表示,任何理性的观察家都会得出结论,澳大利亚并不是地区军备竞赛的源头。她指出,北京对此应该心知肚明。

黄英贤同时希望北京响应美国的呼吁,为美中关系加装“护栏”,以防两国竞争演变成冲突和战争。澳大利亚过去一直批评中共迅速的军事扩张缺乏透明度。然而,中共外长秦刚上星期曾严厉抨击美方为美中关系加装“护栏”的说法。

“美英澳没有人希望看到紧张关系升级。没有人希望看到误判,”黄英贤星期二说。

美英澳宣布核潜艇建造计划后,除了北京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对此进行抨击外,中共驻联合国代表团也指责美英“向一个非核国家转移数吨武器级的高浓铀”。

黄英贤指出,澳大利亚已经“非常明确”表明不会寻求核武。她表示,“有一些其它国家拥有”核动力潜艇,而这是被“核不扩散条约”允许的。

黄英贤强调,澳大利亚将继续与国际原子能机构举行谈判,以便设置一项“最高质量的安排,确保材料的管理符合‘核不扩散条约’的规定”。

美国与英国也表示,它们将在核潜艇三十多年的寿限期间以“无需加装燃料的完全焊封单元”的方式向澳大利亚提供核材料。

澳大利亚政府星期二指出,“澳大利亚获得的核燃料不经过进一步化学处理是不能用于核武器的”,而且“澳大利亚没有而且也不会谋求获得进行化学处理所需要的设备。”

不过澳大利亚政府表示,核潜艇产生的核废料将储存于澳大利亚,只是具体地点尚未确定。

有分析认为,在“奥库斯”问题上的强烈冲突,很可能使刚刚回暖的中澳关系出现倒退,而黄英贤对北京如此强硬,这种“辱华”行为,肯定会让北京心碎了。

3、为屠杀乌克兰妇孺护航 俄罗斯出台这条恶法

谁都知道,瓦格纳集团恶名昭彰,不仅凶残,而且在许多国家以平民和民用设施为攻击目标,完全就是现代版的纳粹分子。俄罗斯议员周二通过了一项法律,对 "诋毁 "瓦格纳等雇佣武装的人也可以处以重刑,这项法律措施已经针对俄罗斯军队的批评生效,并被用来镇压对乌克兰侵略战争的批评者。

俄罗斯议会下院杜马在议会网站上说,对 "诋毁俄罗斯武装部队的行为 "的刑事处罚扩大到为武装部队执行任务提供帮助的志愿部队、组织和个人。杜马议长维亚切斯拉夫-沃洛金说:"所有今天冒着生命危险确保俄罗斯国家和公民安全的人,都将通过这项法律得到保护,免遭挑衅和谎言"。沃洛金还说,"惩罚将是严厉的,最高可剥夺自由15年"。

私人武装团体瓦格纳是俄罗斯在乌克兰侵略战争军事系统的核心力量。从俄罗斯监狱大量招募人员的瓦格纳集团在乌克兰东部战斗的中心巴赫穆特地区发挥着主力军作用。

但在当地有很大自主权的瓦格纳与总参谋部和国防部发生紧张关系,瓦格纳指责俄罗斯正规军无能,甚至因为缺乏炮弹供应而促使士兵叛国。这个由叶夫根尼-普里戈津领导的私人武装团体也出现在其他大陆,特别是非洲,据批评者说,瓦格纳实质是在执行克里姆林宫的肮脏工作。

在对乌克兰的侵略战争开始后不久,俄罗斯出台了一系列刑事制裁措施,以镇压对军队的任何形式的批评。

知名反对派和普通公民都被逮捕,一些人已经因为批评而被审判和定罪,比如伊利亚-亚辛,他在去年12月被判处八年半的监禁。另一位俄罗斯反对派人士弗拉基米尔-卡拉-穆尔扎从周一开始受审,面临最高25年的监禁。他被指控犯有叛国罪和散布关于针对俄罗斯军队的 "虚假信息"。

4、巧舌如簧!回应彭斯的谴责 川普这样恶心他

川普和彭斯曾是美国上一届的正副总统,但现在却反目成仇了。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针对彭斯称历史会让川普为2021年1月6日美国国会山骚乱负责的说法,美国前总统川普13日对彭斯发起严厉反击。川普称,这起骚乱的发生是彭斯的错,后者该为此负责。

《华盛顿邮报》称,川普当天在飞往艾奥瓦州的飞机上对记者谴责彭斯,“如果他当时否决选举人团投票,骚乱者在1月6日就不会出问题,所以在很多方面,可以把1月6日的事情归咎于他。”报道说,这是川普自去年宣布竞选下届美国总统以来首次访问艾奥瓦州,他的此番言论指的是1月6日那天他希望彭斯在国会否决选举人团投票,但彭斯拒绝了。

《华盛顿邮报》提到,川普还讥笑说,彭斯对自己的指责是由于他在最近对2024年共和党潜在总统候选人的民调中表现不佳。报道称,尽管彭斯已经采取了参加竞选的行动,但他尚未正式宣布参选。

“我猜他觉得做个好人没用”,“但是,你知道,他在竞选。他非常努力。他是个好人,我了解他,我们的关系一直很好”。川普评价彭斯称。

两天前,彭斯当地时间3月11日晚在一场演讲中表示,历史将让川普为他在2021年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袭击事件中所扮演的角色负责。《华盛顿邮报》称,这是彭斯对川普发表的迄今为止最严厉的谴责。

2021年1月6日,部分支持时任总统川普推翻2020年总统选举结果的示威者强行闯入美国国会大厦长达数小时,正在认证大选结果的参众两院联席会议被迫中断。骚乱事件造成包括一名国会警察在内的5人死亡、约140名执法人员受伤。目前,两名国会警察及11名议员正通过诉讼寻求让川普对事件中的损失负责。川普方面称拥有免于诉讼的豁免权,但美国地区法官已多次驳回川普行使豁免权的要求。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3月2日报道,美国司法部当天表示,国会山警方可就2021年1月6日骚乱期间发生的暴力事件起诉美国前总统川普。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4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5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9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10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4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李强升总理 祖坟突然变成“军事重地”
分析:习不放心李强 让这两个人看着他
误会了!纽时:习近平只是利用了这个机会
《红色赌盘》作者:习终身制是史上最大贪腐
新总理会“做人”,开头就将这位战狼玩了一把
震撼!美前国务卿刚刚这样定义中共
秦刚三个月从部级蹿升副国 外媒:只因...
这位部长任命很奇怪 习近平让他测试美国
不放心李强 这两位李克强人马被意外留任
服软了? 曝北京暗地向美多次提出一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