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共官媒造谣挑拨 被坑美国团体出面怒斥

中共的喉舌一贯通过造谣洗脑忽悠墙内民众,但这次明目张胆的造谣却造到了美国在华的两家商业团体和驻华大使的头上。最近,《环球时报》引用所谓消息人士的话说,美国商会对稍早前美国驻华大使的晚宴发言极为不满。随后被《环时》“引用”的两家最大的美国商会出来公开指正说《环球时报》在造谣、挑拨他们与美国驻华大使的关系。

2月27日周一,《环球时报》用中英文同时刊发文章指“消息人士说:美大使对中国大放厥词,‘美式战狼’作派招美商界强烈不满”。其中英文还刻意标注“独家”字样。

文章称,据消息人士23日对《环球时报》透露,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近日在出席中国美国商会第22届年度答谢晚宴致辞时大肆批评中国,引发在场的美国商会和企业界人士不满。有企业高管将伯恩斯称为“美式战狼”。

文章称,有中国美国商会的工作人员称伯恩斯发表演讲时,“现场气氛极为尴尬”,“商会原想避免的话题几乎被他全部提到”。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USCBC高管当时还说,USCBC将重新考虑是否邀请伯恩斯参加今年委员会50周年庆祝活动。  

这篇文章迅速在美国国内引发众怒。随后,被《环球时报》援引的两家美国最大的驻华商会出来澄清指,他们的员工没有说过这样的话。

中国美国商会的官方推特声明说:最近《环球时报》的一篇文章说,中国美国商会AmCham China的代表批评了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在最近的中国美国商会政府答谢晚宴上的讲话。“中国美国商会并没有发表这些言论。”

另一家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USCBC也在官方网站刊发声明说,最近《环球时报》的一篇文章称,美中贸易委员会代表批评了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在最近美国商会庆祝晚宴上的讲话。“这些断言是错误的。没有任何美中贸易理事会的代表作出这些声明。”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对伯恩斯大使在北京的努力工作表示赞赏。USCBC认真对待我们在美中关系中的桥梁作用,我们期待着继续与伯恩斯大使和美国大使馆合作。”

自中共间谍气球闯入美国领空被击落后,北京再次上演战狼外交。中共外交部20日发布《美国的霸权霸道霸凌及其危害》报告,22日又点名批评美国总统拜登和国务卿布林肯。

一向不屑回应中共战狼的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23日在推特用中英文回应说,中方发布的所谓美国霸权报告是“粗暴的宣传,不是大国应有的风范”。

伯恩斯还表示,“美国随时准备好,进行有意义的合作,来解决共同的全球挑战。”

有评论指出,一家代表最高当局的媒体撒谎,其实就等于是最高领导阶层缺乏基本的诚信。

2、日本援乌放大招 对俄罗斯制裁下重手

日本政府由于对俄乌战争的态度持谨慎态度,而受到国际社会批评。最近突然转变态度了,宣布对正在乌克兰作战的俄罗斯准军事团体瓦格纳集团实施禁运。在此之前几天,日本决定向乌克兰追加55亿美元的援助。据接近首相岸田文雄的人透露,这笔援助“是与他国相比不至于惭愧的规模”。

共同社消息,日本政府2月28日宣布,作为对俄罗斯的追加制裁措施,日本向俄罗斯民间军事企业瓦格纳集团等21个团体实施禁运。

此外,日本还对与俄罗斯军方存在关联的48名个人和74个团体的资产予以冻结。此举是与美欧各国步调一致打压俄罗斯。

该报道说,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24日召开的七国集团首脑视频会议上表示将对俄罗斯实施追加制裁,被今天28日的内阁会议予以批准。禁运措施对象还包括有助于加强俄方军事能力的小型无人机等。

在俄罗斯进攻乌克兰后,日本政府除了冻结俄罗斯的资产外,还对量子计算机、3D打印机、机床等可转用于军事的物品实施了出口禁令。

德国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的数据,去年1月至11月,日本在军事、财政、人道领域内对乌克兰的援金为6亿欧元,是G7各国中最少的。

据共同社引述岸田身边人士就追加支援解释称:“这是与他国相比不至于惭愧的规模。”

3、疫后经济哀鸿遍野 东莞企业每小时工资下调

中国疫情过后的经济依然是一片哀鸿,据报道,加工业发达的广东东莞,近期聚集着大批外省农民工,由于大量的工厂倒闭,导致当地劳动力供过于求。当地人称,由于订单严重不足,只能到一批订单就开一次工,有临时工每小时薪水仅9元人民币,而政府规定每小时最低工资为20元以上,跌幅达一倍。在苏州,青年人同样遇到低工资的烦恼。

中共政府自去年12月宣布解除疫情封控措施后,经济发展和就业情况并未如当局所料,出现繁荣景象。相反,企业倒闭,裁员、失业情况严重。去年官方公布青年人失业率达19.9%。但是在今年劳动力供过于求的情况下,许多工厂只请临时工。上周网上流传一段视频显示,一批来自贵州的年轻人在东莞排队应聘,一名中介向排队者大喊,9块钱一个小时,围观者为之侧目。但中介说:“9块,9块钱一个小时,接受不了的自己提着行李给我走。”

其实在去年6月,许多地方企业不再招聘正式雇员,而改用临时工,每小时9元。企业因此节省了支付给社保局的“五险一金”:“刚刚说了你们都听明白了,9块钱一个小时。我这边给大家重申一下工资,9块钱一个小时,你们能接受的就做,跟我上楼签合同,然后每天入职就可以了。”

农历新年过后,不少农民工赶到广东找工作。东莞横沥镇一位正在找工作的赵姓网民周二告诉媒体,他的许多朋友被突然关闭的企业裁员:“工厂说关闭就关闭,又要失业了。我曾经来这边打过工,怎么会这样,现在已经人去楼空。”

在江苏“长三角”中心城市苏州,一批外省年轻人原以为疫情封控措施结束后,可以重新就业,但发现每月薪水很低。一位视频拍摄者说:“很多人觉得工价低就自己走了,回老家。要找工作实在是太难了。从来没想到985毕业的学历找工作会这么难,一个人之前在互联网公司做软件测试,去年元旦被裁员。很多人说有能力就不怕失业,可年后找工作半个多月了,只接到一个面试通知,以前只要刷新简历就有很多HR联系他。”

一位失业五个月的大学毕业生李小姐发视频说,她在郑州失业后,已经花光了积蓄,只有要家里转钱。李小姐说,她工作后从未花过家里的钱,但这一次实属无奈。

中共实施疫情清零政策三年来,导致数百万家企业倒闭,大量外资撤离中国,有学者分析未来的就业环境只会更差。河南开封网民刘先生说,三年来,他大部分时间做临时工,没有社保。他抱怨看不到希望:“就是看不到人生希望,啊呀,我这辈子对人生没有什么希望了。我回家这段时间在猪圈里逃避人生,逃避现实。”

有舆论认为,中国虽然已经结束疫情,但是一支庞大的失业大军已经形成。一旦这个群体连基本生存都难以维持的时候,后果将变得非常严重。

4、大饥荒来了!朝鲜面临上世纪90以来粮食危机

朝鲜的大饥荒又来了,朝鲜官媒2月28日星期二说,金正恩呼吁公众更紧密地团结在他的领导之下,以大幅度增加粮食产量。金正恩还要求政府官员对农业生产进行“根本转型”。

据路透社报道,研究人员说,集体农庄占朝鲜农业的绝大部分。这类农庄通常由多位个体农民负责,他们共同劳动生产农作物。

韩国统一部2月中旬曾表示,朝鲜的粮食危机“似乎已经恶化”。

朝中社说,金正恩周一在发表演说时,提到农业生产力增长在保障社会主义建设上的重要性。

陷入孤立的朝鲜因为发展核武与弹道导弹计划而受到严厉的国际制裁。而朝鲜为防范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实施封锁边境的措施,也进一步拖累和冲击经济。

朝鲜粮食短缺情况目前不明,但设在美国的“北纬38度”项目在今年1月发表的报告中表示,朝鲜粮食安全陷入1990年代大饥荒以来最糟的状况,“粮食供应可能已经降低到人类需求的最低点以下”。

另据美联社报道,国际专家表示,朝鲜关闭边境后出现严重的粮食短缺,但还没有看到由此产生的大规模死亡或饥荒。

据韩国评估,朝鲜去年的粮食产量估计在450万吨左右。在此前十年,每年的产量估计在440到480万吨之间。韩国情报机构说,朝鲜每年需要550万吨粮食来喂饱其2500万人口。

有人分析说,朝鲜只要实行集体农庄制,吃饭问题就永远无解,而与国际社会对抗,更会雪上加霜!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最新:伊朗发射首波导弹攻击 约旦等多国表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8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9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10 重要信号来了!暗示中国经济已触底?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美驻华大使放话:请中共把这事先说清楚
北京外企沦陷 两会前夕以此向党表“忠诚”
泽连斯基震撼预测:普京个人结局是这样的
凶险!中共国安系统或重组 他成中共内斗焦点
中共20届二中全会开幕 重要看点在这里
草民小心!北京推出了“战时刑诉法”
习近平这个秘密露馅了 美中情局长出面指证
猛!“中国委员会”主席唐人街抗议中共秘密警察
故意向北京“泄密” 原来这是老美下的套
要办谁?李希两会前夕突然高喊“清理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