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3-2-26-2)

1、习近平这个秘密露馅了 美中情局长出面指证

中共到底会不会给俄罗斯提供致命武器援助,美国中情局长伯恩斯出面指证了。在接受CBS新闻独家采访时,伯恩斯证实,中共有可能在俄乌战争中向俄军提供致命武器,但未作出决定。并透露,踢爆这点,就是为了让习近平知难而退。

“我们相信中共领导人正在考虑提供致命装备。”伯恩斯最近对“面向全国”主持人玛格丽特·布伦南说。

伯恩斯强调,中共尚未做出向俄罗斯提供致命援助的决定,并阐明拜登政府决定公开这一情报背后的逻辑。

“我们没有看到习近平已经做出最终决定,也没有看到实际运送致命设备的证据。”他说,“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布林肯国务卿和拜登总统认为,让中共非常清楚输俄致命武器会产生什么后果也很重要。”

布伦南问到,美国政府通过分享中央情报局的情报,是否是为了阻止中共做出输送致命援助的决定。伯恩斯证实是这个想法。并补充说,习近平提供致命装备,“将是一个非常冒险和不明智的赌注”。

上周,国务卿布林肯告诉“面向全国”,中共正在积极考虑向俄罗斯提供致命支持,包括武器和弹药,以帮助莫斯科应对乌克兰战争。

退役四星陆军上将杰克·基恩上周日同样表示,布林肯的警告可以起到威慑作用。

“我同意政府开始公布他们所获得的信息,可能是在情报界公开,中共正准备向俄罗斯提供一些军事致命援助。”基恩告诉“福克斯周日新闻”。

他补充说:“我认为,公开曝光——我会更进一步告诉他们——我们了解他们试图提供的东西,中共很可能会在公开曝光后退缩。”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前夕,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习近平重申他们“无限制”伙伴关系。俄乌战开始迄今,中共仍未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并给俄罗斯提供经济支持。

当被问及中央情报局是否知道习近平的立场时,伯恩斯说:“我认为中共也在试图权衡我们所表达的、关于提供致命设备担忧的后果。”

伯恩斯指出,习近平事先清楚普京的侵乌军事行动。

另外,谈到台湾问题,伯恩斯说:“习近平和他的军事领导现在对他们是否能够完成入侵台湾感到怀疑。”

伯恩斯是前驻俄罗斯大使,会说俄语。拜登总统曾多次派遣他与普京、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以及俄罗斯最高间谍首脑会谈。他向布伦南描述了他在俄罗斯入侵前几天去基辅的一次秘密旅行。

“拜登总统让我去基辅,向泽连斯基总统展示我们掌握的最新情报,表明弗拉基米尔·普京正计划他认为从白俄罗斯边境发动闪电袭击,以在几天内夺取基辅的行动。”伯恩斯说,“我认为泽连斯基总统明白什么是利害攸关的,他要对抗什么。”

伯恩斯特别提到美国提供的情报如何帮助乌克兰坚定决心。

2月26日周日,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也表示,中共尚未向俄罗斯提供帮助其入侵乌克兰的致命武器,而美国已经私下向北京明确警告,这种举动将产生严重后果。他说:“我认为这样做不符合中国的利益。”

2、乌克兰还好,这个国家却离灭国不远了

俄罗斯民族对领土的要求永远是贪得无厌的,不仅要吃掉敌对的,也要吃掉友好的。一个多国记者调查小组获得一份据称出自俄罗斯总统府直属机构的内部文件显示,克里姆林宫计划在数年内控制白俄罗斯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并将其划入自己的版图。

由雅虎新闻和《南德意志报》、北德意志广播电台以及来自英国、爱沙尼亚、乌克兰、波兰等国媒体记者组成的一个国际团队获得了有关内部文件,并对此进行了报道。

这份题为"俄罗斯联邦在白俄罗斯的战略目标"的文件出自2021年夏,涉及在政治、经济、军事等领域对白俄罗斯进行渗透的计划。该计划分为不同阶段:至2022年的短期计划、至2025年的中期以及至2030年的长期计划。

根据长期计划,届时白俄罗斯将在俄罗斯领导下与之组成一个共同的 "联盟国家"。

俄、白两国于1997年成立"俄罗斯白俄罗斯联盟",1999年又签署进一步条约,为建立一个一体化的联盟国家制定了法律基础。

然而,参与调查的媒体指出,此次获得的相关文件,更是一份俄罗斯在2030年之前吞并白俄罗斯的计划。这份长达17页的文件还谈到了在该地区击退西方的影响和加固对北约的防范。

根据该计划,莫斯科要在白俄罗斯的政治、经济和军事领域扶植亲俄组织,并扩大俄联邦的军事存在,例如设立共同的军事指挥系统。

经济方面,要取消所有贸易壁垒,将白俄罗斯的核电站纳入联盟电网。目前白俄罗斯经波罗的海国家的进出口海运,要转道俄罗斯港口。计划还暗示,一体化货币也是目标之一。在社会和文化领域,莫斯科计划到2030年控制白俄罗斯的信息传播,恢复俄语的主导地位。

如果这一计划付诸实施,白俄罗斯成为俄联邦的一部分,俄罗斯将与西面的立陶宛和波兰这两个北约和欧盟成员国为邻。目前,这两个国家已经与俄罗斯的飞地加里宁格勒接壤。

《南德意志报》联络的专家和分析人士基本确认了这份文件的真实性。雅虎新闻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西方国家官员表示,这份文件是由俄罗斯总统府跨境合作署编写的。

据他介绍,该机构成立于2018年。其任务是提出新的战略,以实现俄罗斯在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白俄罗斯、乌克兰和摩尔多瓦的战略目标。另一位西方情报官员告诉雅虎新闻,俄罗斯情报部门和武装部队也参与了该计划的拟定。

3、“卖国贼”很好用 长沙学生一个动作就“卖国”了

据报道,2 月 25 日在毛泽东家乡湖南长沙,一公交车上男学生因未给老人让座,被老人骂哭,指责他是“卖国贼”、“日本人”,引发网友热议。

根据目击者拍摄视频显示,一名戴着帽子的老人,对着坐在其前面的男学生破口大骂:“让老人站着,像什么话,你是个什么东西,你有觉悟吗?混蛋!”

老人恶劣的言语让被骂的男孩在座位上偷偷抹眼泪。公交车上的其他乘客看不过,与大爷讲理:“大爷,让座是情分,不让是本分,现在的学生压力也都很大的。你说得这么过份,有必要这么上升吗?”却遭到老人的恶语相向:“你给我滚蛋,你滚蛋,你没有资格讲话。这是国家规定的,老年人座位。”

视频拍摄者还表示,老人称男孩不让座位是卖国贼,不止把男孩说哭了,还动手打了男孩,一位老奶奶看不下去了,主动跟男孩换了位置,让男孩坐到了前面。

对此,网友也纷纷表示“让是情分,不让也不违法”,“可以让座前提是你值得我尊重”。

有分析指,现在国内的民族主义泛滥,给了一些人的可乘之机,动不动为了自己的利益就给别人扣帽子,可怕!

4、不仅是气球,中共在这里也谍网密布 目标------

中共的监视网无处不在,令全世界都生活在“老大哥”的恐惧之中。自美国击落中共间谍气球后,中共在北极地区的监视浮标也浮出水面,加拿大称阻止了中共最近在该国空中和海上的监视企图。但有专家认为,这其实是在为攻打台湾测试北美国家,同时也有影响加拿大选举的企图。

加拿大《环球邮报》2月21日报道,加拿大武装部队去年秋天在北极发现了中共的监测浮标。加拿大退役中将迈克尔·戴预测,这些中共浮标很可能被用来监视加拿大,并跟踪美国核潜艇在北极的活动。

加拿大北方地区部队前指挥官皮埃尔·乐布兰克告诉美国媒体:“有两个合乎逻辑的推理是,中共这样做是为了测试北美整体的回应能力。他们准备攻击台湾或其他地方,想知道北美会如何回应?当然,我们不能排除这一切可能也与加拿大安全机构最近披露的消息有关,中共一直非常积极地试图影响加拿大的选举体系。”

在去年10月加拿大国会国防常务委员会听证会上,加拿大国防专家、卡尔加里大学副教授胡伯特警告说,中共在加强军事能力并且企图把核潜艇开到北冰洋寻求控制权。他认为,具体的时间线将取决于中共侵犯台湾的计划。监视浮标其实是在做早期准备。

有更多分析认为,中共的间谍网用途广泛,一石多鸟,这也符合其对外扩张的多重目标。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6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猛!“中国委员会”主席唐人街抗议中共秘密警察
故意向北京“泄密” 原来这是老美下的套
要办谁?李希两会前夕突然高喊“清理门户”
连续敲打习 下台前的李克强突然放开了
中共高参指桑骂“习”:不长记性 才是最可悲的
中国赴美航班或有大麻烦
为了给普京留条“活路” 老习准备拼了?
他近日密访台湾 麦卡锡可能选择这个时候
又演砸了!北京抛出和平计划被多国“嗤之以鼻”
没法收场了… 中共高官“故意”泄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