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北京外企沦陷 两会前夕以此向党表“忠诚”

中共对国家的领导,正变得无处不及。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在中共二中全会及两会前夕,四大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安永中国,其北京办事机构的共产党员被要求在工作时佩戴党徽,且对执行细节有严格要求,以示对党的“政治忠诚”。

报道引述两名收到指令的人说,安永中国内设的党支部委员会于2月23日从其安永的电子邮件帐户向其京办事处的所有党员发送了一条信息,规定党员必须在公司佩戴党章,且徽章应该放在左胸中间,不能戴在衣领上;若然党章是与其他徽章一起佩戴,党徽亦必须戴在其他徽章的上面。按规定,中共党员亦不得使用破坏、污损、褪色或不符合制作规定的党徽。

安永中国的通知指出,相关规定是要配合北京会计师协会党委所发起的运动,这个运动要求中共党员在工作场所表明党员身份。而且,自习近平于去年 10 月连任中共总书记以来,中共国有集团和私营企业也开展了类似的运动。

报道指出,近年来,中共国有企业频繁要求党员亮出忠诚徽章,强调佩戴党徽是每个共产党员的义务,不仅有助于突出党员身份,确保党员可以确实履行党的义务,强化党性。

据报道,中共对外企的干预不断在加深,这也使不少外资企业选择了离开中国。

2、今年中国富人加速逃离 先去这里

中国富人对在习近平领导下的中国发展方向感到焦虑,没有安全感。去年,大批富人选择移民海外,业界人士表示,自从中共取消清零政策,开放边境后,富裕的中国人正在加速离开前往一些低税收、高质量教育的国家,今年逃离中国的富人会更多。为了尽快离开,许多先选择去东南亚及一些不发达的地方。

《华尔街日报》2月27日报道,移民顾问和律师表示,随着中国边境重新开放允许更自由地跨境流动,许多中国百万富翁正在逃离中共全面金融监管的环境,或者是为了逃避习近平的“共同富裕”政策。

中国富人逃离潮从去年就开始了。根据投资移民咨询公司Henley & Partners的全球数据情报合作伙伴New World Wealth的数据,2022年约有10,800名净值超百万美元的中国富人移民,这是自2019年以来最多的人数,仅次于俄罗斯15,000人。

去年夏天,一名来自上海的42岁女士带着14岁的女儿移居东南亚国家。在过去的几年里,她和丈夫对中国的学术环境越来越不满,因此决定让他们十几岁的孩子出国上学。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说,中共官方不鼓励他们女儿所在国际学校的老师使用西方教科书。

中共对大流行病采取的严格措施以及去年上海为期两个月的封锁加强了他们搬离中国的决定。“我们认为,如果我们不早点离开,我们可能永远无法离开。”她对《华日》说。她和留在上海的丈夫希望最终送女儿去美国上学。

New World Wealth研究主管安德鲁‧阿莫伊尔斯表示,他预计2023年离开中国的富人人数将增加,同时富人在世界各地流动的情况也会出现更广泛的复苏。

阿莫伊尔斯说,中国富人们正在搬到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欧盟和美国。

在去年10月中共20大之后,数百个富裕家庭搬离中国。

Bayfront Law董事瑞安‧林对《华日》说:“清零三年时间确实让他们开始思考中国是否适合他们。”过去两年里,林在新加坡设立了大约70个家族办公室,帮助富有外国人管理他们的财富。

新加坡政府没有公布有关新居民国籍数据,但富裕移民的顾问表示,在寻求新家的人中,中国公民占很大比例,而且这一比例还在不断上升。

New World Wealth公司预计今年全球将有约12.5万名净资产超过100万美元的人搬家,超过2019年11万人的纪录。阿莫伊尔斯表示,中国公民通常占总数的8%到10%。New World Wealth在数据库中跟踪大约15万人的行为,以得出其对总迁移量的估计。

新移民的顾问表示,推动中国公民移居国外的另一个因素是对中国积累财富的阴暗形势感到不安,主要是因为习近平的“共同富裕”政策。

“他们对在中国大陆或香港管理财富感到不安全。新加坡成为他们存放资金的一个非常自然的选择。”Bayfront Law的林先生对《华日》说。

移民顾问们表示,其它动机包括美中关系恶化,一些人认为这对企业不利。经过近三年的中共严格疫情封控,有些人已经受够了。

Henley & Partners一位女发言人表示,在取消COVID-19限制后,1月初来自中国的询价激增,而在2022年上海封城后,询价已经激增。

私人客户部负责人多米尼克‧沃莱克对《华日》表示,新加坡并不是唯一吸引中国富人的地方。他说,希望通过投资获得居留权的中国公民的其它热门目的地包括葡萄牙和希腊。他表示,富人们通常把这些非热门国家作为一种保险方式,以防他们在需要离开的时候能迅速搬离中国。

3、普京知道自己要玩完 却把锅甩到了这里

普京由于个人野心的极度膨胀,才导致了俄罗斯面临解体的危局,他也知道自己要玩完。但是却是“普京将死,其言也恶”!他倒打一耙,将自己招来的大祸,甩锅给了国际社会。26日俄罗斯国营电视台“俄罗斯第一频道”播放对普京专访,当中他指控北约成员国藉向乌克兰提供武器来参与乌国衝突,俄国别无选择,只得把北约的核能力纳入考量。他还宣称西方计划瓦解俄罗斯。

普京说,西方国家的目标是瓦解俄罗斯,国家未来及人民安全岌岌可危,形容在乌克兰战场与西方对峙是生存之战,保持团结一致是取胜关键。

北约及西方国家一直否认意图瓦解俄罗斯的说法,强调只是帮助无端遭受攻击的乌克兰抵御敌人。美国总统拜登曾经说不希望普京继续掌权,但否认打算摧毁俄罗斯,理由是北约与俄罗斯一旦爆发直接衝突,可能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

普京指西方国家有一个目标,就是要分裂前苏联及它的主体俄罗斯联邦,以便压制各个地区,并控制世界上最大的原材料生產国。

普京又指,北约主要国家如今纷纷宣布要令俄罗斯遭受侵略失败、令俄罗斯人民受苦。

有网友评论,这就是典型的猪八戒倒打一耙,完全是因果颠倒,把自己给俄罗斯人民制造的灾难,归咎于国际社会,和中共自己把事情搞砸就推给美国是一个德行。

4、著名经济大师去世 不少学生更著名

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因病医治无效,27日在北京协和医院逝世,享年92岁。厉以宁是中国最早提出股份制改革理论的学者之一,参与推动中国国有企业产权制度改革,主持起草证券法和证券投资基金法,因首倡企业股份制而被称为“厉股份”,对国家经济改革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

厉以宁曾是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中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陆昊等中共“团派”高官的老师。在他逝世后,他的得意门生李克强也将在3月中共“全国两会”后卸下总理一职。

据“北京大学新闻网”发布消息指出,“民盟中央原副主席、中国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原副主任、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改革先锋奖章获得者、经济体制改革的积极倡导者,著名经济学家、杰出的教育家、北京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23年2月27日19点31分在北京协和医院逝世,享年92岁”。

在中国过去40年的改革开放过程中,厉以宁扮演关键角色。他在1980年代,提出对当时中国产权不清晰的国有企业、集体企业,进行大规模股份制改造的构想,参与起草中国《证券法》,首倡企业股份制,因而有“厉股份”的称号。

厉以宁可以说间接促成中国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诞生,并曾撰文力挺学生李克强的经济改革措施。因此,在李克强出任国务院总理的初期,其经济政策也被认为受到厉以宁的影响。

厉以宁是中国南京人,他的胞弟厉以京、厉以平在中国学术界也颇有名气,分别是华南理工大学工管管理学院首任院长、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国际商学部首任学部长,号称“厉氏三兄弟”。

此外,厉以宁曾向外界透露,学经济一开始不在他的规划,当初其实是想走“工业救国”的道路,但1951年委托同学报名考大学时,对方认为学经济较有优势,擅自帮他报考北大经济系,厉以宁也顺利考上,使得这位同学意外为中国“贡献”了一位经济学家。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泽连斯基震撼预测:普京个人结局是这样的
凶险!中共国安系统或重组 他成中共内斗焦点
中共20届二中全会开幕 重要看点在这里
草民小心!北京推出了“战时刑诉法”
习近平这个秘密露馅了 美中情局长出面指证
猛!“中国委员会”主席唐人街抗议中共秘密警察
故意向北京“泄密” 原来这是老美下的套
要办谁?李希两会前夕突然高喊“清理门户”
连续敲打习 下台前的李克强突然放开了
中共高参指桑骂“习”:不长记性 才是最可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