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泽连斯基震撼预测:普京个人结局是这样的

普京的侵乌战争,不仅给乌克兰带来了巨大灾难,也让俄罗斯走上了绝路,他的敌人已经包括他身边的亲信,只是冲突还没有爆发而已。据《泰晤士报》2月26日报道,泽连斯基预测,普京有一天会被他的核心圈子杀死,“他们会找到一个理由来杀死一个凶手”。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有关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被自己圈内人杀掉的预言是在一部名为《年》的乌克兰纪录片中发表的。

据英国独立报说,这部纪录片是记者科马洛夫拍摄的。该纪录片于上周五2月24日俄罗斯开始入侵乌克兰一周年之际发布。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告诉该纪录片:"会有一个时刻,普京政权的脆弱性将在俄罗斯国家内部被感受到”。“然后,掠夺者将被另一个掠夺者吞噬”。“他们会找到一个理由来杀死一个凶手”。

据以色列时报"根据在线报纸《乌克兰真理报》提供的翻译,泽连斯基说:"肯定会有一个时刻,在俄罗斯感受到普京政权的脆弱性时。"那么食肉动物将吃掉食肉动物。这非常重要,他们将需要一个理由来证明这一点。他们会想起科马洛夫、想起泽连斯基的话......他们会记得。他们会找到一个理由来杀死凶手。会成功吗?会的。什么时候?我不知道。"

英国独立报说,然而,分析家们表示,普京先生核心圈子中的强硬派不太可能反对他,因为多亏了普京他们才有现在的地位。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先生周日2月26日表示,他相信恢复乌克兰对克里米亚半岛的控制将是结束战争的一部分。

他在推特上写道。"这是我们的土地。我们的人民。我们的历史。我们将把乌克兰国旗归回到乌克兰的每一个角落"。

2、尴尬!北京的“12点”几面碰壁 俄罗斯也不认

中共24日就乌克兰战争提出一个和平计划,共有12点建议。但计划公布后,一片批评之声;北京以中立自居,被英美媒体揶揄,甚至被嘲笑为“披了羊皮的狼”。乌克兰不认,连俄罗斯叶冷冷地拒绝了。英国独立报就说,北京以战狼外交著名,现在却以和平工作者身分出现,所谓和平计划,无非是“重塑身分”的政治游戏。

首先,乌克兰就对和平计划不同意,乌驻北京大使馆在计划公布后,立即回应说:“我们对有代价的和谈没有兴趣,我们不会将人民的命运交到侵略者手上”乌克兰官员说,不会与拒绝交还所占土地的俄国谈判。

另一方面,普京也不买中共的好,因为普京本质上就看不起中共反复无常的外交风格。普京无意停止战争,就算俄军节节败退,面临崩溃,仍坚持战争,不肯撤退,因为普京为了报复1989至1991前苏联在西方影响下崩溃的仇恨。

“外交事务”的一篇最新文章分析说,打了一年的战争,是1945年以来最大和最血腥的一场战争;这场战争最贴切的形容应是“普京自我膨胀造成的战争”,因为这是不折不扣的侵略战争,是普京一怒之下而决定的战争。

而美欧对中共的和平计划更没有什麽兴趣,因为12项建议都是中共过去一年的立场,没有新意。国务卿布林肯19日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表示,美国更关心的是,中共有没有提供武器给俄国,美国蒐集到的情报显示,中共正在考虑给俄提供武器。美国媒体则报道,中共要提供的是无人机和火砲。中共提供什么“和平计划”,在西方眼里完全就是狼在念经。

而和平计划最受世界诟病的是充满矛盾。例如,计划建议是,维护一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但这个原则本质上是在为俄罗斯占领乌东四州背书。还有去年俄罗斯出兵侵略乌克兰,占领乌克兰不少土地,为什麽一年来北京一直不肯谴责俄国?

既然计划处处存在矛盾,为什麽北京还要提出?外界认为,这里有着中共的如意算盘。第一,中共外事办主任王毅在“和平计划”24日公布前访欧,从行程就可看出端倪。他先到法国、德国、意大利和匈牙利,最后才到莫斯科与普京会面,法、德、义和匈都是对中立场较软的国家,王毅此行意在试探这些国家对中立场,是否可以拉拢到北京这一边,如果其中有一两个国家有意,投向北京,那就是意外收穫。

二,和平计划用了一个地缘政治的字眼“全球南方”,指南半球的国家,包括东南亚、印度半岛、非洲和南美洲等,这些地区正是北京拉拢的对象,目的是用来与美国和盟友组成的联盟作对抗。联合国22日的投票中,有32国投了弃权票,其中大部分国家就来自“全球南方”,例如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斯里兰卡、伊朗、南非、老挝和柬埔寨等。美国的盟友和合作伙伴,多是欧洲和亚洲的自由国家,包括日、韩等。如果北京能够拉拢到更多的“全球南方”国家,就可与美国的联盟抗衡。

三,中共“和平计划”还有警告美国的意思。中美关係最近因为高空侦察气球事件而紧张,北京过去一直没有想过要提出和平计划,为什麽现在却突然想到要推动停战与和谈,应与美中关係紧张有关;北京提出的和平计划,有如对美国发出警告。如果美国“霸凌”中共的行为太过分,北京就与俄国结盟,共同抗美。

最后值得一问的是,既然西方对和平计划没有什麽兴趣,那麽北京还会积极执行和平计划吗?答案肯定是不会,因为乌俄两国都没有兴趣,最后是徒劳无功的。

3、颠倒!台湾拿不下 日本“战斧”却要架到门口了

中共对台湾的不断武力威胁,成功帮助了日本的重新武装,据日本时事通讯社27日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当天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表示,日本政府计划采购400枚美制“战斧”导弹。

据媒体此前报道,2023年度日本政府预算案中已列入2113亿日元用于采购“战斧”导弹。本次采购的“战斧”导弹预计将在2026年度起列装自卫队,日方还考虑同美方磋商能否将部署时间提前。关于采购数量,日本政府此前以“会暴露底牌”为由不予公布,但有分析认为日方所购“战斧”导弹数量最多在500枚左右。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专家杨丹志对媒体表示,日本采购美国制“战斧”巡航导弹有双重含义:一方面,通过向美国采购,日本向外界释放信号,表明美日同盟非常牢固,双方在安全方面相互支援、相互助力;另一方面,从去年年底日本发布的安保政策三文件来看,日本的防卫理念发生重大变化,强调拥有“反击能力”,日本政府此次计划从美国一次性采购“战斧”巡航导弹,也表明它急于凭借此装备获取摧毁他国疆域内导弹基地等的反击能力。

4、228前夕 台湾又给大陆树立了一个模版

228纪念日前夕,蔡英文总统在脸书上指出,“只有共同面对曾经的错误,我们才有机会和解、共生,并且走向团结的未来。”有大陆网友感慨,这不仅是台湾走向进一步团结的道路,也应该令北京当局为自己对历史的不敢正视应该感到羞愧。

蔡英文说,转型正义是和时间赛跑的工作,也是深化台湾民主的必经之路。2016年以来,政府有系统性地推动转型正义的整体工程。从“党产条例”、“国家人权博物馆组织法”、“促转条例”、“政治档案条例”到“威权统治时期国家不法行为被害者权利回复条例”,完成一部部法案的立法,转型正义也一步步累积成果。

蔡英文指出,这当中,促转会扮演了关键的推动角色,为转型正义打下重要基础。也期望在促转会的累积下,转型正义的工作能够由承接业务的行政院与各相关部会,更全面、有效率的持续推动。

蔡英文说,去年9月,政府即依促转条例,将转型正义的工作提升到行政院层级,由行政院主持的“推动转型正义会报”,也已经开始召开。未来会继续努力,以行政院的高度,加速集成督导各部会进行转型正义工作。

蔡英文表示,在多方努力之下,终于有机会正视、回顾、反省那一段历史。“我们不只要挖掘真相、厘清责任,更希望通过广泛的社会教育,让所有民众对过往的历史,有更深刻的了解。只有共同面对曾经的错误,我们才有机会和解、共生,并且走向团结的未来。”

大陆网友说,中共建政后许多历史至今还是模糊不清,包括土改、三年大饥荒、文革等,就是武汉肺炎到底死了多少人,都是一笔糊涂账,既没有国民党为228平反那样的勇气,也没有民进党那样追随现代世界文明的意识,还有天天喊解放台湾,台湾人民怎么可能会答应?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7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接下来播放
凶险!中共国安系统或重组 他成中共内斗焦点
中共20届二中全会开幕 重要看点在这里
草民小心!北京推出了“战时刑诉法”
习近平这个秘密露馅了 美中情局长出面指证
猛!“中国委员会”主席唐人街抗议中共秘密警察
故意向北京“泄密” 原来这是老美下的套
要办谁?李希两会前夕突然高喊“清理门户”
连续敲打习 下台前的李克强突然放开了
中共高参指桑骂“习”:不长记性 才是最可悲的
中国赴美航班或有大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