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美帝议会也讲道学?女议员穿衣不可露手臂 

曾几何时,“行不露足,笑不露齿”等是中国古代女子的规范,然而美国的议会今天也讲究起了这一套道学的礼仪。据报道,共和党掌控的密苏里州众议会11日开议时对女性议员衣着严加规范,男性议员的衣着规定则维持不变。尽管新规范提出时,遭到民主党人迅速反对并指责“荒谬”,后来提案仅略做修改,仍获通过。

女议员服装新规范是由共和党籍州众议员安·凯利带头提案,要求女性在议场时穿着西装外套。州议会最终批准了凯利提案的修改版本,允许穿开襟衫和夹克,但仍要求女性不得露出手臂。

之前州议会规定女性议员须穿着“连身裙或裙子或休闲裤搭配西装外套或毛衣和合宜的正式鞋靴”,但凯利表示,女性有必要在议场内穿着夹克外套,因为“保持正式专业氛围至关重要”。她提议调整衣着规范用语,指“女性适当衣着应是商务衣着,包括夹克配连身裙、裙子或休闲裤及正式鞋靴”。

此举被民主党人谴责为性别歧视,他们质疑为何女性议员的衣着要求比其他诸多重要议题还重要。民主党州众议员普劳迪发言抗议表示,“我们正再次为女性的选择权而战。这一次,是她自己怎么穿衣服。”

民主党州众议员梅里德斯则推文批评道,“在疫情期间应该戴口罩以尊重他人安全的建议,让共和党团失去理智,现在开始花时间关注女性必须穿什么的细节,尤其是必须穿多少层来遮住手臂,以示对议场的尊重。

密苏里众议会规则变更可以每两年在大会开始时进行辩论。女性在密苏里众议会所占席次不到三分之一。着装要求修正案最后跟着其他众多修正案,以105票对51票包裹表决通过。至于男性议员在议场内的川着要求则没有变更;根据规定,众议会“绅士的正装应为商务衣着,包括外套、领带、西装裤和正式鞋靴”。

2、乱!疫情封城早已放开 为民请命的他却坐牢了

中共此前封城造成了巨大的次生灾难,2022年8月30日,上海异议人士季孝龙因疫情封城为民请命,给时任上海书记李强写了一份公开信,于次日8月31日被上海警方抓捕。

月11日下午,第二次坐牢的季孝龙在浦东看守所会见了代理律师。季孝龙给律师念了起诉意见书,主要内容有两个:一个是疫情期间为有关抗争行为发声,官方说是‘涉嫌造谣’。二是官方说季孝龙‘涉嫌辱骂国家领导人’。

据维权网报道:季孝龙关注组表示,不管是季孝龙在上海封城期间对有关抗争行为的发声,还是有辱骂国家领导人的行为,都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的言论自由权范围。

律师给季孝龙讲了外面的情况,说疫情放开了,很多人都感染了。季孝龙说他在看守所里感染过了,当时浑身疼痛、发烧,看守所里没有给他提供治疗的药品。

而长期困扰季孝龙的牙周炎至今未获得治疗。季孝龙关注组通报称,看守所还没有给季孝龙安排看牙医,季孝龙被抓捕当月牙医出具诊断意见,建议全口牙周炎治疗,不然以后无法再进行种牙的治疗。

此外,季孝龙的女友于12月3日、12月22日两次给看守所汇款分别一千五百元,截至律师会见,季孝龙并没有收到这两笔款项。”季孝龙关注组要求浦东看守所说明,为什么季孝龙还没有收到这两笔汇款?并且要求中共当局上海分局立即给季孝龙治疗牙齿,立即释放上海良心季孝龙。

季孝龙得知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入常后,知道自己未来境况或许更不妙,但他丝毫不改乐观心态,觉得自己过去的所作所为是值得的,是为了推动中国社会向文明社会进步发展的必经之路,也是必然的付出和代价。

季孝龙生于1976年,是上海维权人士。 2018年7月,疫苗丑闻事件爆发后,民情激愤,许多受害者家人推动一系列维权行动,在上海从事高科技工作的季孝龙于7月20号在推特上发文,建议民众响应“厕所革命”,即在医院、大学等公共场所的厕所内,用马克笔写上“打倒共产党”等字句,6天后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刑事拘留。 2019年1月14日法院裁定其罪名成立,判刑三年半。季孝龙遭羁押期间,警方曾多次以死亡威胁、刑讯逼供,导致季孝龙身体健康受损。

季孝龙坐牢3年半后,去年2月9日刚刚刑满出狱。他出狱之后不久,便在上海封城期间不断为民众呐喊,呼吁政府解除封锁。24月2日,季孝龙在微博、微信、推特上发了一封“速停运动式防疫,纾困解难发救济——上海公民为民请命书”,受到广泛转载及关注。之后又在上海组织义工为陷入困境的市民排忧解难,为无处安身的外地民工提供援助,为因疫情封锁而陷入严重经济困境的市民提供法律援助。

在上海封城期间,季孝龙多次通过网络为上海市民的基本人权发声,并公开呼吁海内外关注从而产生广泛舆论影响。去年4月30日,季孝龙被警方带走,后被取保候审。

1月15日,身为韩国国籍的季孝龙女友安女士表示:“季孝龙是为上海市民不顾自身安危写‘请命书’而被抓捕的,希望看守所保障人权善待他,给他安排看病治牙,无罪释放。”

季孝龙的姐姐则在推特发文表示:“如果国家领导人心胸狭隘,报复性的对待季孝龙,我两耳不闻窗外事,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人,也失望了。谁都希望自己的国家强盛,国泰民安!”

3、普京大赞俄军攻击平民战绩 英国军援乌主战坦克 

俄罗斯军队14日大肆轰炸乌克兰数个城市,袭击乌国能源基础建设。并以飞弹攻击第聂伯罗市一栋9层楼高的公寓,造成至少25人丧命。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赞扬在乌克兰打仗的俄军有战果。并说,"一切都在按计划进行"。就在同一天,英国首相苏纳克向乌克兰承诺将提供 14 辆挑战者2型战车,成为第 1 个提供乌克兰要求重型战车的西方国家,表态全力支持乌克兰的决心。不过,此举也让俄罗斯警告,将“加剧”冲突。

据《法新社》报道,俄罗斯驻英国大使馆表示,“将战车开到冲突地区,不仅不会结束敌对,还会加剧战斗行动”,苏纳克则表示,这些战车表明英国“有意加强对乌克兰的支持”。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也对此回应,“不仅会加强我们战场实力,还会向其他伙伴发出正确信号”。

俄罗斯于 2022 年 2 月入侵以来,虽然乌克兰的欧洲盟友已向基辅运送 300 多辆现代化的苏联战车,但却一直拖延运送乌克兰一再要求的西方制重型战车。如今英国公开鼎力相助,也让乌克兰士气大增。苏纳克唐宁街办公室随后发布声明指出,这些战车将在几周后抵达乌克兰,英国也将在接下来几天开始训练乌克兰武装部队使用这些战车和枪枝。

4、吕总是谁?敢亲手毁了中共警花,却无影无踪

扬州戴璐桃色事件,一下爆出了戴局长床上的24位中共“战友”,令人“共产共妻”再次啧啧称奇,同时,也让中共警花张津瑜再次被热炒。此前警花张津瑜七段床上视频的主人公吕总,半年多了,为什么对他一无所知?

不过,张津瑜的“视频门”,要靠她一个人承担所有舆论压力和网民的“火力”。因为至今为止,主人公吕总都不知道他是谁,到底是中共内部的“何方神圣”?

警花张津瑜,作为中国警察网的记者,可以说长相和身高都很漂亮。一句话,皮肤白皙美丽的长腿,只要她穿警服,就有气质,给人一种英姿飒爽的感觉。

但半年前几分钟的视频,把她彻底推到了风口浪尖,加上几页聊天记录,张津瑜在网络前,直接死在了公司。从当时的聊天记录可以看出,张津瑜确实太主动了,她对吕总很好,而且措辞之间,又是讨好对方,又是跪拜对方,这种追求换来了吕总的好感,反而给她自己添了麻烦。

网友说,由此可见,吕总的段位很不一般,这件事不知道是不是他安排的,反正他把自己保护好了,网友们再“机智”,依然找不到一点有用的信息。

吕总“糟蹋”了张津瑜。对于这样的做法,张津瑜为什么没有选择曝光对方呢?

对张津瑜来说,应该恨吕总。因为她的一切,工作和未来的前途都没有了,而且在所有人面前不是头,没有尊严,没有脸,这都是这位叫吕总的手笔。

所以,从一般的逻辑来看,在这种情况下,张津瑜应该揭发这个吕总,这样两败俱伤,但至少可以解除心中的怨恨。

但张津瑜没有任何动静,自始至终,她都保持沉默,只是静静地消失在公众的视野里,那种做法无法理解。

有人说,这个吕总恐怕不仅有钱,背后高层的势力恐怕也不会小!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5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9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反了!这家党媒给外国递刀子 习咋办
赶快报案!FBI向这类美国华人发出呼吁
“大逆不道的话也敢讲” 中共已经弹尽粮绝
北京突然公布一个月新冠死亡数字 世卫回应
中南海的这场豪赌 最大变数在这儿
党媒泄密 习近平第一次承认这件事
重磅!美国对华再有大动作
影响深远 又一个历史拐点来了
中共国正在一场大革命前夜
要坏事 习近平又一次180度大转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