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猛!白卫兵上门太可怕 红二代称备下3把刀迎候

习近平的清零政策搞得中国天怒人怨,白卫兵犹如“文革”时的红卫兵,更是无法无天。原中共公安部长谢富治的女儿谢小沁发视频,称自己准备三把刀,对抗“大白”暴力执法。如果大白强拉她去方舱,她会根据宪法自卫,来一个砍一个。

6日,网络上流传一段视频,据称是原公安部长谢富治的女儿谢小沁在室内录製。有记者对比公开资料,以及大陆媒体有关谢小沁的报道,显示视频中的老人同谢小沁的长相一致。

谢小沁在视频中宣告:“凡是违反宪法,违反科学,要上门消杀,要杀我的宠物,要想把我拉到方舱,我坚决要告诉你们,宪法赋予我的权利。如果你们不执行,要强行的话,我有自卫的权力,你们上来你们就当垫背的吧。”

谢小沁称,“我先给你宣讲宪法和科学,如果你们依然要暴力执法,依然要违反科学,做那些没有人性和没有天良的事情,那迎接你们的就是菜刀。”

接著她首先拿起来两把菜刀。并且说:“我75岁了我不怕死,你们这些违法的暴徒,上来吧,我找两个垫背的,你们愿意怎么死,我送你们上西天,凡是违法的,私闯民宅的,暴力执法的,迎接你们的就是菜刀,来一个砍一个。”并且不断挥舞著手中的刀子。

这段视频在海外社交媒体上引发热议,但微博已经屏蔽,只有间断的跟帖,讚“谢小沁老太太好猛 !”

公开资料显示,刘小沁,1947年生,父亲是中共解放军上将、前公安部部长谢富治。中学毕业于北京师大女附中,大学毕业于哈军工。在部队工作16年。1981年转业到人民文学出版社,先后任现代文学编辑室和《当代》杂志文字编辑、美术编辑,副编审。

刘小沁的父亲谢富治是文革期间的知名人物。曾任公安部部长,国务院副总理等职。

2、台积电动作大,北京“汉奸”“卖国贼”的帽子在侍候

中共念兹在兹的台积电,12月6号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新晶圆厂于举办移机仪式,将于2024年开始量产。拜登总统,率商务部长雷蒙多亲赴亚利桑那州,在参观新厂房之后,发表了祝贺演说。

拜登总统给足了面子,台积电也端出里子。白宫经济委员会12月5号周一傍晚进行背景简报,经济委员会主席迪斯告知媒体,台积电将做出两项重大宣布。第一,台积电将在现有厂房附近,兴建一座三奈米晶圆厂,预计2023年动工,2026年开始量产。这将把台积电对亚利桑那州的投资,从120亿美元,大幅提升到400亿美元。第二,台积电将宣布升级原本的五奈米厂成为四奈米厂。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副主席,主管产业政策与芯片法案实施的恰特吉说,台积电的宣告“从各方面都是历史性的”。他解释说,从个人电脑、手机,到超级电脑、人工智能,都需要尖端芯片,而台积电这两间工厂在竣工之后,年产量将足以供应全美需求。与此同时,这也带动了大学与台积电的建教合作。

拜登总统亚利桑那州当地时间星期二下午一点半参观台积电厂房,两点后发表了讲话,强调他的经济政策率领着制造业的蓬勃,重建供应链,并且为亚州与美国创造高薪工作。

拜登称赞台积电的投资是美国史上最大的外国投资案之一,这两座晶圆厂将创造1万个高科技与高薪资的工作,另外也创造1万个建筑工作。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副主席恰特吉说,美国商务部将在2023年第一季公布《芯片法案》的政府补助相关资格规定,届时如果台积电的投资案符合资格,则可以申请补助。他强调包括美光、英特尔与台积电,都说过《芯片法案》的通过触发他们对美国投资。

台积电向来被台湾各界称为“护国神山”,最近中共官媒环球时报及台湾部分媒体以“台积电变美积电”,“美国掏空台湾”,质疑投资美国的决定。白宫国安会战略沟通协调官科比12月5号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驳斥此说法:“台湾是我们持续合作的伙伴,在外国企业方面,同时也在供应链韧度方面,我们对此始终如一。”

有评论说,接下来环球时报和五毛粉红们又该骂一阵子台积电“汉奸”、“卖国贼”了

3、中共到处都想操纵!韩国针锋相对修改选举法

中共利用自己的海外纵队,在许多国家兴风作浪,包括操弄选举,令民主国家叫苦连连。最近,韩国执政党国民力量党提出议案,对具有永久居住身份的外国人士在韩国选举中的投票权加以限制。提出议案的人士认为,中国籍选民破坏了韩国的民主制度,韩国有必要对他们进行限制,以保护韩国的制度。

韩国法务部长韩东勋在12月5日周一接受韩国中央日报采访的时候暗示,“我认为修改《公职人员选举法》,使之具有一定程度的政策对等性符合国家的利益”。

从2005年以来,取得韩国永久居留权的外籍人士在韩国居住三年以后就享有参加地方选举的投票权,例如州长和市长选举,以及市议员的选举。

韩国中央时报说,去年六月举行地方选举的时候,韩国有大约12.7万名居住在韩国的外籍人士享有投票权。2021年,在韩国注册的外国居民总数约190万人。

韩国法务部表示,准备依照外国的这一做法对韩国2005年的法律修正案进行修改。但这需要经过韩国国民大会的批准。

韩国国民力量党议员、总统尹锡悦的盟友权成东周二表示,“现在的重要的是,防止韩国的选举制度被某些国家用作‘操控的工具’”。

美联社引用权成东的话说,韩国公众对华裔人士的政治影响力产生了“重大关切”。

权成东在脸书上发文说,“在海外生活的韩国公民,大多数在它们居住的国家都没有投票权。” “在中国这样的共产主义国家里,投票显然就更不可能。”

权成东指出,这些情况意味着韩国的现在的投票法并不符合“对等”原则。

权成东和另外十七名本党人士联名提交的议案建议,只有那些在获得绿卡后在韩国居住五年以上的外籍人士才能够获得投票权,而且这些外籍人士的母国必须是那些通过条约或协议形式允许韩国永久居民参加选举投票的国家。

美联社说,权成东议员办公室的人也不知道有那些国家能够符合这一要求。不过,韩国全国选举委员会说,有几个国家,如瑞典、丹麦、冰岛和智力允许在它们国家居住一定年限的外籍人士参加地方选举的投票。

4、"李老师"曝光中国抗议影片 受威胁后仍坚持发声

“李老师不是你老师”已经引来了中共的威胁,由于发布、转传中国抗议事件最新动态,包括郑州富士康事件,还有民众对于严格防疫政策的示威活动等影音、贴文,现在粉丝数已经超过 80 万。“李老师”近日受访表示,即使被中共当局调查,仍然会坚持发声。

据《德国之声》报道,“李老师”对于自己爆红觉得感动,因为“有这么多的人,他们会去关注中国所发生的事情。”他近日受访透露,有几个警察调查他发文是否有收钱,或是性质为他人投稿。另外当局还想调查,究竟“李老师不是你老师”是一个人还是一个团队,并警告他应该回去报效祖国,而非发这些“阴暗”的信息。

“李老师不是你老师”坦言自己的父母也被警方找上门骚扰 3 次,有记者问“李老师”是否想暂停发文,但他表示:“这个可能缓不了吧。我更担心的是我闭嘴了,我这个人就消失了。我必须要保证我能说话。所以就是从我的角度来说的话,我还是会想办法坚持一下。”

有网友称看到“李老师”的贴文,对抗议行动作用很大。“李老师”则是回应:“这并不是我的功劳。真正伟大的人是敢于站出来,敢于站在街上的这些人。我真正有用的地方其实在于我记录下来这件事,并且可以让更多外别的人可以看到中国真正发生的事情。如果说我伟大的话,我并不觉得是这样。我只是一个记录者,恰巧被历史选中了吧。”

如果抗议事件停下来、结束了,投稿量就会减少,记者询问“李老师”,届时会从事甚么工作。他透露,未来会先申请政治庇护,关注自己的生活,先休息一段时间,找一些如何求生的方式,像是绘画。“李老师”进一步指出,为了保持这个帐号的爆料性质,可能不会用此分享出他的艺术创作,因为其性质是一个公共获取消息的平台。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4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5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5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6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9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江泽民追悼会气氛很诡异 习近平蔡奇表情亮了
此起彼伏!武汉大学又掀雨伞运动
中国人醒了!日本著名教授:中共封杀已不可行
唱出抗议者心声 “白纸革命”之歌火了
党性真强!胡锦涛白发送别江泽民画面曝光
防疫无预备松绑:中国恐陷 “死亡潮”
命危?“李老师”突发“不自杀声明”
中共真的要和美帝干一仗?美防长亮出真家伙
重磅!暗骂猪头:财新网呼吁重回改革开放
北京放松防疫措施 真相如此离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