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公开信!清华校友为胡锦涛安危质问习近平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22日闭幕式上,前总书记胡锦涛“被离场”的画面震惊世界,引发世界热烈讨论。

北京时间26日凌晨,清华校友、高干子弟阎淮致信习近平询问胡锦涛的事情。信是这样写的:

“我1964年入读清华大学,上世纪八十年代在中组部时,与胡学长和习学弟皆有密切的双边接触,此后一直关注二位校友的进步与作为。二十大开幕式看到学弟精神焕发与学长苍老憔悴感触良多,闭幕式学长被搀扶离席令人费解。

“海外媒体与国内网络疑云顿起传言遍布。谣言止于真相,殷切期望习总书记领导的第三任党中央迅速公开事实,立即平息混乱。

“胡学长若因身体欠佳离席,请简略公布病情。社会主义国家领袖健康状况确是绝对机密,但现在全世界皆知此事,全国民众都关心胡前主席的健康。

“若非生理因素,则即心理原因导致的行为。胡学长与学弟的部下,一方或双方可能有处理欠佳之处。也请学弟您调查了解明察秋毫,对内批评教育、对外略加说明,以正视听了结此事。

我已入党57年,虽退党33年,仍有党国情怀。我海外28年放弃多国绿卡,家国情怀使我一直保持中国国籍。“离席事件”若不澄清,严重影响贵党和我国的声誉。爱之深,责之切,故发此信。

中国公民、清华校友阎淮2022.10.26零时于北京”

阎淮并公布了他的身份证号。

据网上的消息,阎淮是一位高干子弟,其父母与江泽民交好,本人是一位技术专家,曾在中共中央组织部任职。后因政见不合,脱离体制。

2、俄将举行核武演习 拜登:俄使用核武是很严重错误

俄罗斯为挽回在乌克兰的败局,一直试图使用核武。美国国防部发言人介绍说,俄方已经向美方通知了其将举行年度核武演习“雷霆”。10月25日,美国总统拜登在受访时警告说,如果俄罗斯在乌克兰使用战术核武器,那将是一个“严重的、严重的错误”。

据美国有限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拜登政府高层官员正在努力解读俄方近日指控乌方意图使用所谓“脏弹”的动作,该指控不仅遭到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等乌方官员的驳斥和谴责,并受到美英法等国及北约秘书长的质疑,强调俄方不应采取任何使乌克兰局势升级的步骤。

拜登周二在华盛顿出席了介绍美国应对新冠疫情最新情况的记者会。他在讲话后有记者提问“来自俄罗斯的脏弹指控,因为它与乌克兰有关,您是否认为这是一个假旗行动的开始?俄罗斯是否准备自己施展脏弹或核武器?”

拜登回答说:“我今天花了很多时间来讨论这个问题。我只想说:俄罗斯如果使用战术核武器,将是犯了一个极其严重的错误。我还不能向你保证这是一个假旗行动;我不知道。但这将是一个严重的、严重的错误。”

此外,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莱德周二在简报会上表示,俄罗斯已通知美国即将举行“雷霆”年度军事演习,其中包括战略核力量演习。

赖德指出:“俄罗斯正在遵守其军备控制义务和透明度承诺,进行这些通知。”值得一提的是,北约组织的年度核武演习“坚定正午”也将于本月17日开始,为期两周。

3、二十大落幕 加拿大校园反共亲共双方开战

中共二十大落幕,在海外激起了更大的反共浪潮。加拿大校园内一些中国留学生在海报墙上贴出抗议与批评习近平的图文,不料却遭到小粉红们频频撕毁。贴海报的留学生说,将与亲共势力对抗到底,而专家与国会议员称这种干扰加拿大社会的行为不能容忍。

乔治和朋友最近在阿尔伯达大学内的公告栏张贴反习近平政权的海报,掀起了与小粉红们的一场“无声战争”。

乔治是中国留学生,去年从广州来加拿大念书。他2019年时开始关注香港政局,但当时人在中国,不敢真实公开表达自己的声音。来到加拿大後接触了更多信息,思想变得更自由开放,在香港民主组织中当义工,最近受四通桥挂布条抗议习近平的勇敢行为启发,加入了海内外群起反共的浪潮,在校园内张贴海报。

小粉红已经将矛头对准了他们这批反共者,他会担心吗?他说,最担心的是国内家人的安危,但还是觉得应该要对得起良心做些事情。“肯定会担心的,但你想一想,我在中国那麽多年,没有享受过一丁点儿民主自由,如今我来到这里还担惊受怕的,这说不过去嘛!我佩服的是那个四通桥勇士,他跑到桥上去挂布条,我当时看到都震惊了,竟然有人敢这麽做。”

响应四通桥抗议,中国多个城市出现不同规模的抗议行为,还有“新厕所革命”,也就是公共厕所内有许多手写抗议的标语。乔治说,过去许多中国人因为口袋赚了钱,对政治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如今真的看透了。“中国从来就没有民主,不是越来越糟糕,只不过它过去是因为民生政策,让那些人会觉得中国经济还可以啊,但现在它们都破掉这个幻想了,因为现在中国经济也很糟糕,所以现在更多人站出来反对中共。”

加拿大大学校园内反对共产党的抗议者和小粉红们之间的冲突从来没有间断,有直接抗议冲突的,还有香港民主团体多次在卑诗大学丶西门菲沙大学竖立支持香港的“连侬墙”,就不断被亲共学生拆毁。

2019年,加拿大维吾尔大会前主席托度希在校园演讲时,遭到中国学生闹场骂脏话,当时中共学生学者联谊会还发信、反对托度西在校园内演讲。

加拿大西藏女孩齐美拉姆也因为倡导西藏自治而被中国留学生骚扰,无论是她当选学生会会长,或是後来参与抗议北京奥运活动等,她都不断受到网络霸凌和人身威胁。

曾驻中国的加拿大外交官查尔斯·伯顿说,中共势力长期渗透影响着加拿大大学,例如中共学生学者联谊会会向中共领事馆报告校园情况,对於学校中有批评中国政治和违反人权行为的人会特别留意,可能会骚扰辱骂这些人,如果他们的家人还在中国,就会对其家人施加压力。

加拿大保守党负责外交事务的众议员庄文浩今年稍早在议会上公开提醒政府要注意中共干扰影响的问题。他说:“加拿大政府需要告诫中共大使馆,这种干扰我们社会和大学的行为是不被允许的,若有任何外交官员涉及这种行为是不受欢迎的,将被驱逐出境。”

尽管有多次反共和亲共者的校园战争,背後也看得出中共领事馆的操作痕迹,但并没有任何人因此遭刑事起诉或遭驱逐出境。

有评论指出,未来中共在海外的渗透可能更会加强,但西方包括加拿大,肯定也会采取严厉的应对措施。

4、退役飞官前往中国 传部分为英搜集解放军机密

据报道,此前约有30名英国退役军事飞行员前往中国,将自己的专业知识传授给解放军、替中共培训军人。曾让很多人替北约担心,认为这是教解放军打败北约部队。但现在情况突然逆转了,据英国《每日快报》报道,英国政府所在地白厅消息人士24日晚透露,受重金诱惑前往中国的英国皇家空军退役飞行员中,有些人同时肩负为英国收集中共军事机密的任务。

中共试图获取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高速战机和策略消息的消息传出后,西方大众强烈抗议。英国政府日益忧心,却也无力结束中国这项训练计划,因为这项计划并未违反英国法律。

不过消息人士宣称,英国安全机构未坐视不管,他们接触一小群已签署多达24万英镑合约的西方飞行员,要求他们“扮演双重角色”,这是一项虚实并用的骗术策略。

这群来自不同国家的飞行员,并非训练有素的情报人员,尽管已退役多年,但他们同意协助。

安全人员不想增添这项任务固有的风险,指示他们不要冒险。主要是利用他们待在中国的时间,评估所收集的资讯。他们许多人在中国待了几个月。

不是所有努力都取得成果。有些人分配到消息人士所称的“平凡无奇”任务,几乎接触不到机密资讯。有些人则较为幸运,负责训练解放军空军一些最新型、最先进战机的飞行员。

参与任务的英国皇家空军退役飞行员,据称有驾驶旋风式战斗机和欧洲台风战机的经验,却未有驾驶较新型F-35战机的经验,这意味着中共无法取得北约最新型匿踪多角色战斗机机密的风险。

一位消息人士描述英国如何“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对中共取得胜利,“这是相当出人意料的结果”。他也证实,参与任务的飞行员都已离开中国,任务结束。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6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7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蓬佩奥确定要参选总统 输了,就支持他
情报头子入政治局 习近平毫无安全感
美帝制裁李尚福 习老大:我就是要让他做防长
杂货价格疯狂上涨,加拿大政府终于出手了
李强任总理 中国经济凉了
习近平君临天下 “习家军”执政四大特点
标志性强!王沪宁留任常委意味着什么?
颠覆性变化!习家军全面上位 各国学者这么看
及时!李强升总理 上海两女孩送上大礼
还不死心!这群人还想带话给习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