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美帝制裁李尚福 习老大:我就是要让他做国防部长

中共二十大结束,很显然政治局及常委班子的“斗争”特色明显强化,军委的“斗争”更是明显。最值得关注的是原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与部长李尚福在军委委员排名第一,铁定明年3月将接替魏凤和担任国务委员、国防部部长。星岛日报发表署名纪晓华的文章说,遭制裁李尚福料任防长向美“示威”。

李尚福是“红二代”,父亲是老红军李绍珠,出身军事航天系统,毕业于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及重庆大学。曾任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主任,长期主管武器装备,身兼中共载人航天工程总指挥,无论家庭背景、资历,都很过硬。他还有个身分,是史上首位受美国制裁的解放军上将。2018年,美国因中共从俄罗斯进口武器,对主管武器工作的李尚福实施制裁。

文章说,众所周知,中共国防部长最重要职责是从事军事交流,李尚福担任防长,无疑是向美国“示威”,华府也许会感到被“冒犯”。中美军事如何交流,怎么交流,两国防长要不要见面,已变得非常微妙。

文章认为,如果从整个政治气候观察,李尚福升任防长并不令人意外。过去几年,中共领袖强调要敢于斗争、勇于亮剑,这次二十大报告更是处处“斗争”,并将“敢于斗争”写入党章。据该报说,这种用人标准也展现在外交战线。有“外交战狼”之称的外交部长王毅年近七旬破例进入政治局,身处前线的驻美大使秦刚升任中央委员,都是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至于斗争的主要对象是谁,自然不言而喻。

2、习近平登基 这些人率先逃离祖国了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已经成为中国富人的克星。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习近平在中共20大获得第3个任期,引发中国富豪及精英赶紧离开中国,他们不但担心口袋中的钱会消失,而且越来越担忧自身安危。

报道指出,曾与香港和中国富豪家族合作的欧洲律师莱斯佩兰斯表示,习近平将他的统治期延长,对中国商界精英来说是一个转折点,此前他们随着中国经济繁荣也得益了数十年。

但随着习近平牢牢就位,莱斯佩兰斯已经接获了3个来自中国商界超级富豪家族的指令,就是继续执行他们的“火灾逃生计划”。

莱斯佩兰斯表示,很多客人多年前已准备离开中国,包括将资产合法地转移到安全的离岸司法管辖区,以及安排家人在中国以外地方获得新国籍及居所。

他表示,中国的有钱人不但担心当局以传闻中的高税制来代替共同富裕中要他们捐款,而且越来越担忧自身安危。

近几年不少中国知名度高的人都短暂或长时间在公众视线中消失,如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曾指控被迫与前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发生性关系的中国网球女将彭帅、失踪5年后在上海接受审讯被判刑的“明天系”创办人肖建华、传闻涉及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孙政才贪腐案而被查的中国女富商段伟红,这些例子都令中国有钱人对自身安危更加担忧。

莱斯佩兰斯形容,富豪都有一句座右铭,就是在海港中准备一艘快艇并放有金条及第二套文件,换成现在的说法,是准备一架私人飞机、护照及外国银行户头,“这就是我们现在的世界”

报道指出,新加坡的Dentons瑞德有限责任合伙律师事务所在中国有6000名员工,其高级合伙人刘家铭表示,多个月来都有中国富豪指示及查询在新加坡设立家族办公室。家族办公室是富豪用来管理家族资产。

报道又引述新加坡律师行Bayfront Law主管Ryan Lin表示,中共20大举行期间,他接获5个中国家族表达想在新加坡设立家族办公室,当中3个家族的指示正执行中。大部分中国富豪都想搬迁及转移资产到新加坡。

根据花旗私人银行数据,在新加坡设立的家族办公室数目,在2017年至2019年间增加5倍,并由2020年底的400间增至2021年底的700间。

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早有准备。一名为中国富豪服务的美国房地产平台创办人表示,由于大多数客户急于离开中国但事前没有小心计划,他正在努力处理大量询问。

报道指出,上海及北京的移民公司都接获大量有卓越成就的人申请美国绿卡,他们的等候时间会较超级富豪以投资方式获得绿卡快。

3、李克强、汪洋等开会表忠心 还有一个重大秘密

二十大落幕后,中共新一批政治局常委名单出炉。10月24日,未上名单的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纷纷在开会时表态维护习核心等。分析表示,这些人都是情非得已,不得不为。

中共官媒24日报道,李克强在主持召开国务院党组会议时称,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产生后,习近平作了讲话,国务院党组和国务院部门要深入学习,维护习核心等。

同日,栗战书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汪洋主持全国政协党组会议,两人也均表态维护习核心等。

有政治评论人士表示,这些人表忠,只是口头上的,心里想什么谁都不知道。目前习近平权势很大,所以这些人只能是为了自己退下后的安全而表态。

“六四”学运领袖、旅美华裔经济学者李恒青在推特上发文说,总理、四个副总理,国务委员、秘书长、各部委领导几乎一锅端;实在没办法掩饰内心的绝望和愤怒,只能是装腔作势认真学习。

23日,中共新一届常委名单出炉,七常委露面,分别为习近平、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和李希。李强、蔡奇、丁薛祥和李希均被视为是习近平亲信。67岁的李克强、汪洋均出局。

次日,中共党媒新华社发表长文称,在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酝酿人选和征求意见时,一些党和国家领导人“主动表示退下来”。不过,文章未披露具体是谁主动要求退下来。

时事分析人士说,部分“党和国家领导人”主动退出,估计指的就是李克强和汪洋。那么,李和汪因为看不惯习而退下的可能性很大。从这个角度上说,李和汪23日开会时的表忠,是情非得已,不得不为,走走过场而已。

有网友调侃,李总理、汪主席您二人都不愿意和习总玩了,为什么还要让其他人支持习核心?

此外,在二十大闭幕式上,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被请出会场,有人估计下来还会有更恐怖的事情发生。

4、二十大强调“斗争” 美司法部起诉13名中共间谍

中共二十大结束,安全部长已经进了政治局。未来中美除过军事经济的冲突,在看不见的战线上也将有一场大的较量。24日,美国司法部宣布起诉中共情报人员的13名华人,指控他们在美国境内骚扰异议人士、试图干预华为的起诉案,以及施压美国学者为他们工作。

司法部长加兰德和联邦调查局局长雷伊24日联合举行记者会,一口气起诉13名华人,这13人分属三个不同案件,司法部也未明确点名华为,但美国媒体的报道均明指华为。

加兰德指出,这些案件显示,中共“试图干涉美国个人的权利和自由,并破坏我们保护这些权利的司法体系”。雷伊则说,“对司法的威胁是对我们自由社会基础的威胁。联邦调查局时刻保持警惕并致力于保护美国免受这些威胁。”

这三起案件中的两起是在纽约东区联邦法院提交的。其中一起案件的被告是贺国春和王政。根据起诉书,这两名被告是中共职业情报人员,从2019年起,他们指使一名被认为已招募成功的执法机构员工,窃取与华为被刑事起诉有关的机密信息。

实际上,这名政府雇员后来虽然提供了一些“机密”文档,但都是假情报。两名被告先后向这名政府雇员一共支付了约6万1000元的比特币作为报酬。

这两名被告还被指控犯有洗钱罪,如果罪名成立,贺国春面临高达 60 年的监禁,王政则面临20年的徒刑。

三起案件中的另一起是在新泽西州的法院提交的。被告王林、毕宏伟、董婷、王强和其他人被指广泛及有系统性的在美国招募个人为中共工作。

他们曾经接触过一位曾先后担任过联邦执法人员、州国土安全官员和大学教授的美国人。王林等人要求被接触者提供敏感的指纹技术,当这名美国人意识到他们是中共情报人员后,拒绝了要求并报告给执法部门。

王林等四人被指控在美国非法充当外国政府代理人,从事非法行为。如果罪名成立,将各面临五年监禁,最高罚款25万元。

第三起案件中,纽约知名侨领、山东同乡会前会长安全忠与女儿安光阳,因涉嫌参与中共政府在美国的“猎狐行动”,非法充当外国政府代理人,20日在纽约长岛家中被捕;检方指两人还涉嫌非法洗钱,金额达百万元。如被控两罪成立,安全忠最高可判30年监禁。

有网友调侃,看来两头通吃的华人,好日子也完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杂货价格疯狂上涨,加拿大政府终于出手了
李强任总理 中国经济凉了
习近平君临天下 “习家军”执政四大特点
标志性强!王沪宁留任常委意味着什么?
颠覆性变化!习家军全面上位 各国学者这么看
及时!李强升总理 上海两女孩送上大礼
还不死心!这群人还想带话给习近平
政治局和军委变“习家军”,台湾危险了
20大“大佬”出炉 胡春华最后一刻被踢出政治局
怕被推翻 72岁高龄的他被习近平留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