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由着他折腾去吧” 躺平是李克强汪洋最不坏的选择

  “由着他折腾去吧”已经是中共党内对习近平所作所为的共识,中共政治局常委会人选和人数都只会是依照习近平的个人好恶,明知习近平的疯狂会在二十大之后变本加厉、唯我独尊,趁党内换届之机主动要求“躺平”也是李克强和汪洋个人角度的最不坏的选择。

  在中共20大投票选举中央委员之前,海外时评人士高新就撰文分析,二十大上,即使有好几位与李克强同龄甚至年龄稍长于他李克强的现任政治局委员因为所谓“事业需要”而继续留任甚或升职,李克强本人主动向习近平申请退出的可能性可以说是百分之百。要知道,李克强已经是连续任满了三届中央政治局常委,若再安排连任第四届政治局常委的话,党内只有一个先例那就是胡锦涛。即使习近平表示出了让李克强续留政治局常委,为其“陪跑”第四届的意愿,还有一个李克强敢不敢留,和愿不愿留的问题。同样,汪洋也已经连任了三届中央领导人,中共17届和18届中央政治局委员,19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兼全国政协主席,所以即使习近平挽留,自己也应该识相一点----用官方宣传的说法是“高风亮节”。

  文章分析,其实,已经在中共党内彻底实现了“唯我独尊”、“定于一尊”的习近平即使是果真恢复了党主席制,不要说基于政治犒赏的需要把政治局常委会扩编,甚至把政治局和常委会都搞成偶数制的可能性都是存在的。君不见,包括退休元老在内的整个中共的内部对习近平的态度都已经达成了“由着他折腾去吧”的共识了。在此前提下,相信无论是李克强还是汪洋,他们两人的名字如果出现在20届中央委员的名单里,也并非所谓“反习派”的胜利成果,而只应该是被看成遭受到了习近平的政治裹挟,被迫陪跑。而他们两人若是被宣布退休的话,则可以被认为是如他们自己所愿。此二人应该是19届中央政治局7名常委中唯二的内心清醒者。按照习近平眼下的这个折腾法,李克强也好,汪洋也好,都应该明白了激流勇退是福不是祸。

  文章指出,在王沪宁为习主持起草的二十大政治报告里,涉台部分里的“决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一句,是十九大政治报告中没有的内容,由此也很容易联想到了习近平最好的朋友普京的末日疯狂。事实上,所谓“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不但包括了留岛不留人,炸毁台积电,同样也包括了对美国开战乃至核威慑。如今的习近平能够不惜一切代价也要与美国和整个西方较劲,证明他二十大上完成连任之后无论是对内还是对外,无论是对美国还是对台,都会变本加厉的疯狂的概率越来越大。对此无力阻止的李克强也好,汪洋也好,只要是不愿陪同习近平共为历史罪人,趁二十大换届之机主动“躺平”是对其个人最不坏的选择。

2、留意关键细节   老胡砸了习登基庆典

      通常按照剧本进行的中共20大22日在摄影机定位后上演前总书记“被离场”的一幕,举世哗然。尽管中共官方急忙“翻墙”通过推特帐号给出了当时胡锦涛“身体不适”的说辞,但根本无法平息外界对这起轰动全球事件的种种揣测和分析,有网友通过视频深扒了8个细节,指出问题就处在这些细节上。也有分析指出,无论真相如何,习的冷漠和中共高官的尴尬,让胡成了习的派对摧毁者,亲手砸了习登基盛典,也让世界窥视了中共的狼性文化,这恐怕是习近平始料未及的。

      综合报道,通过对现场分析的视频,真相就在8个细节中,一是胡锦涛现场要坐下,被安保架起;二是栗战书想起身搀扶,被王沪宁拉了下去;三是胡锦涛要拿走桌上的文件,被习制止;四是胡锦涛架走后,栗战书拿手巾擦冷汗;5是胡走前拍了拍习得肩膀,到底说了什么;6是胡总随后也拍了李克强的肩,李点头回应;第7个细节是胡离开会场时,不用人搀扶步履正常;最后一个是现场胡春华抱手始终纹丝不动。

       海外时评人士韩连潮认为,胡明显不愿意离开会场,有话要讲,而安保把胡锦涛西装都拖拽得变形了,完全不顾党代会表面团结的脸面,有权力就是任性,可以随意剥夺二十大主席团常委的参会权利、投票权利、表决权利、发言权利,令这种无人举手反对的党代会当场穿帮,从这个意义讲,胡锦涛敢砸场子,好男儿!另一方面,命人强行把胡锦涛架起拖拽出会场之后才开始举手表决,以求达到无人敢反对的局面,二十大还具有合法性吗?

       前中共中央党校蔡霞发推写道,胡锦涛被强迫离开会场!请看工作人员把胡锦涛拉出座位,把胡拉得一个小咧咀,险些站不稳。请看工作人员拽着胡锦涛手臂那一侧衣服都被拽歪了。细节!请留意细节!不由想起2年前被传到网上的自己的发言音频,20大这场景再次映证了习就是黑帮老大,中共早成了政治僵尸。

       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报道认为,胡锦涛离场两个最可能理由,要么中国想要通过象征性地移除代表前一个时代的领导人,将中共的权力政治展露无疑,要么胡锦涛有严重健康问题。但如果胡锦涛因为健康不佳而被带离场,为何一切发生得那么突然?又为何会在摄影机前发生?会不会有什么紧急情况?要知道,中共如此关键的会议通常照剧本上演,这不禁令人怀疑发生在胡锦涛身上这一幕也许并非意外事件。

       美联社驻北京记者姜大翼推文说,根据他们拍摄到的画面,劝离胡锦涛的两名员工中、年长者的工作胸牌上写着“孔绍逊”。根据公开信息,孔绍逊是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他的上司是中办主任丁薛祥。根据视频,孔绍逊扶胡锦涛离场后大概半个小时之后回来跟习近平说话。“孔绍逊先向习近平说几句,习近平给孔绍逊回答之后,孔绍逊点了头几次,然后走开了。”

       此外,随着“胡锦涛”关键字的搜寻数量爆炸性的增长,22日社交平台推特上也出现了许多假帐号,机械式的推播同一张图片以及贴文,用中文写着“中共二十大闭幕,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出席。胡健康状况不佳,被服务人员带离会场后休息。”带风向的意味浓厚。有网友表示,如此兴师动众混淆视听,看来是真出了大事!

3、遭芯片禁令卡脖子 中共敢用稀土报复美国吗?

  这个月,拜登政府公布了最新一轮的对华全面出口管制措施,其中最主要的就是阻止美国公司向中国出售高级别芯片,此举标志着美国对华出口技术政策的巨大转变。许多人担心中共当局会采取报复措施,其中之一即对稀土进行出口管制。有专家分析,使用稀土出口管制来回应美国对北京的芯片出口禁令是一个可能的选项,但这并不是北京的最优选项。

  《美国之音》报道,中国是稀土行业的龙头老大,凭借低廉的劳工价格和宽松的环境政策,占据全球60%的稀土生产和85%的稀土加工产业。专家分析指出,如果未来几年,北京希望能够在动荡的全球能源市场确保持续性的经济发展,就不太会采取任何可能威胁双边能源贸易的行动。如果北京这样做,带来的将是其稀土行业地位的削弱,同样,美国也能够在没有中国渠道的情况下,加快稀土的开采和冶炼。毕竟,建立新的稀土冶炼厂比研发新的芯片技术要容易的多。

  报道指出,随着中共与西方国家关系的恶化,以及发达经济体对于高级电池的需求,现在很多国家都在探寻如何加强稀土的开采和冶炼能力。地理学家克林格说,目前美国、加拿大、欧洲部分国家,非洲部分国家和澳大利亚都在力图开始或是加大稀土资源的开采和冶炼。白宫在今年2月宣布了加强稀土和其他关键矿物供应链的计划,终止对华的依赖,目前已经启动了多个稀土项目。有专家指出,完全将中国从稀土供应链中踢出是不现实的,但是目前中国在国际稀土行业过高的影响力需要改变。

    与此同时,如果稀土被中共当局用作经济武器,美国必须采取一些行动来应对可能的禁运。地理学家克林格说,要想在短期内增加供应链的多元化,答案可能是回收这些元素。外交政策研究所的张菲利说,短期内,西方国家可以做的是建立稀土库存,作为应对未来危机的权宜之计。而长期看来,西方政府可以资助一些公司起到示范作用。毕竟,稀土曾经是美国一个欣欣向荣的行业,没有理由这场景不能再次重现。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5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9 不再是中国 日本最大外国劳工来源变了
10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胡锦涛被“请出”会场N个细节,你看懂了吗?
习王朝登场 山河破碎 网友哭了 大戏即将上演
二十大落幕 台湾发声:武力攻台没有赢的可能
习近平第三个任期 美中距离开战还有多远
让中共成为照妖镜 “习近平 谢谢你”
靠谱?新一届中共总书记、政治局常委名单曝光
事到如今 中共只剩两个结局
党媒一句“吾往矣”道破习政变暗语
老美动真的 留给习的时间不多了
20大关键时刻 传习派遭遇多项挫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