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一届中共总书记、政治局常委名单曝光?

  中共二十大进入尾声,大会主席团21日举行第3次会议,通过了20大各代表团差额预选产生的第20届中央委员、候补中央委员及中纪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台湾媒体《上报》声称获得了部分最新名单,率先曝光了新一届中共总书记、政治局常委重要名单,根据这份名单,习近平连任总书记、李克强担任人大委员长、汪洋接任总理、赵乐际任全国政协主席、陈敏尔任中纪委书记、丁薛祥任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胡春华任常务副总理、王沪宁任中共国家副主席、苗华、李桥铭出任中共军委副主席。如果是这样,意味着,上届中共7常委中,习近平、李克强、汪洋、赵乐际4人连任,新入常的3人分别是胡春华、陈敏儿和丁薛祥。不过,上述名单目前还无法得到证实。

       据中共官媒新华社报道,中共20大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团北京时间21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会议,会议由习近平主持。会议先后对中央委员、中纪委委员和候补中央委员进行了预选,通过了中央委员、候补中央委员、中央纪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北京时间22日,20大将进入最后一天议程,所有代表将正式选出新一届中央委员、候补中央委员及中纪委委员,并正式通过党章修正案、19届中纪委工作报告以及总书记习近平的20大报告。至于上述中央委员、候补中央委员及中纪委委员的正式选举结果,及党章修正案,预计将在22日中午全部完成,中共第20次全国代表大会就结束。随后的23日,将召开中共20届一中全会,推选中共总书记、政治局常委及委员,并根据政治局常委会提名,通过中共中央书记处成员,决定中央军委正副主席与委员,并批准新一届中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出的正副书记和常委人选。

       台媒《上报》抢先获取最新中共政治局委员名单如下:总书记习近平、人大委员长李克强、总理汪洋、全国政协主席赵乐际、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丁薛祥、中纪委陈敏尔、常务副总理胡春华。此外,中共国家副主席王沪宁、副总理李强、李希、何立峰、中央组织部长楼阳生、中宣部长李书磊、统战部长谌贻琴、中共军委副主席苗华、李桥铭、中纪委常务副书记张军、中办主任孟祥锋 、中央政法委书记王小洪 、中共最高检检察长应勇。北京书记陈吉宁、广东书记张国清 、重庆书记袁家军 、上海书记景俊海 、天津书记张庆伟 、新疆书记马兴瑞。这一名单和早前《联合报》的预测接近,但与《华尔街日报》和《南华早报》的爆料相差很大。

      《自由亚洲》援引经济学者程晓农的分析指出,20大从名单到投票都在监控下进行,名单早就确定,如今只不过是走过场,既然中共领导模式已经变成个人独裁,新常委不再构成对习近平的制衡,只不过是习近平的办事班子而已。六四民运人士王丹认为,如果李克强和汪洋还在常委名单,就算不能改变习近平决策,但至少制造点“噪音”。

2、芯片禁令后  传美国将出台对华新禁令

  据彭博社21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在史无前例的芯片禁令后,拜登政府正在探索出台新的出口管制措施的可能性,这些措施将全面限制中共获取一些最强大的新兴计算技术。

  据匿名的消息人士称,这些处于早期阶段的潜在计划主要集中在仍处于实验阶段的量子计算领域,以及人工智能软件。消息人士说,业内专家正在权衡如何设定这项新兴技术的限制参数。报道指出,这些努力如果得到实施,将是继本月早些时候美方宣布的针对芯片制造业的限制措施之后的又一重要举措,旨在削弱北京在武器和监控系统中部署尖端芯片的能力。

      近期,美国已经加大了行动力度,以遏制中共开发某些技术的能力。美国认为这些技术是与其首要战略对手竞争的关键。本月初发布的全面规定还限制了美国公民和居民参与中国芯片制造业公司的方式。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对新措施的可能性不予置评。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称,未注意到有关额外控制措施的讨论。

      上个月,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在有关科技、竞争力和国家安全的演讲中,将“包括微电子、量子信息系统和人工智能在内的与计算相关技术”,称为美国“未来10年将发挥特大作用”的发展。他还指出,实施出口管制旨在“尽可能维持对对手的大幅领先”。彭博社的报道指出,扩大围绕对华出口先进技术的限制将进一步引发北京不满,并迫使其他国家在世界这两个最大的经济体之间选边站。据消息人士说,这些新想法已经与美国的盟友分享,美国政府官员们仍在决定如何对量子计算进行控制,这可能会集中在输出水平和纠错率上。

  一名知情人士表示,美国政府还在制定一项有关对外投资审查机制的行政命令,该机制将审查流向某些中国技术的资金,量子计算和人工智能可能包括在内。这可能包括由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凯西和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科宁早先推动的对外投资审查机制类似的部分内容。

3、向北京抛出橄榄枝  德国总理宣布十一月初访华

  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当地时间21日宣布,他将于11月初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此行将是欧盟国家领导人自从新冠疫情以来首次访问中国,也是德国总理上台后对中国的首次访问。正在布鲁塞尔出席欧盟峰会的朔尔茨表示,此次访华计划酝酿已久。据德国媒体报道,此次访问将在11月3-4日左右进行。

  《法广》报道,21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峰会上, 欧盟与中共的关系被提上议程,在北京和华盛顿之间的紧张关系日益加剧的背景下,欧盟27个成员国正寻求确定对北京的共同立场。欧洲理事会主席查尔斯-米歇尔表示,欧盟拒绝对中共 "天真",但希望避免与北京 "系统性对抗的逻辑"。

  中国是德国最大的经济伙伴;也是德国汽车行业的一个重要市场,不过,德国新政府上台之后对华立场更加强硬。德国政府负责外交和经济的绿党部长主张对北京采取更坚定的立场,特别是在人权问题上。德国外交部长安娜莱娜·贝尔博克最近呼吁,决不能再依赖一个不认同欧盟价值观的国家,冒着使自己 "在政治上容易受到讹诈 "的风险,呼吁不要再犯与对待俄罗斯一样的政策 "错误"。而总理朔尔茨的立场则更加谨慎,他认为绝不能脱离某些国家,必须继续与中共做生意。

  目前,朔尔茨还因为支持出售汉堡港的部分股份给中国企业而备受德国政界与舆论的谴责。当天在布鲁塞尔举行的记者会上,朔尔茨表示,出售汉堡港的计划尚未决定,他还辩解说,并不计划出售整个港口,而只是出让其中部分股权,这在欧洲其他国家早有先例。据德国媒体本周披露说,德国计划将欧洲第三大港汉堡港的股权的35%出让给中国的国有公司中远集团。该出让计划受到德国六个联邦部委经济部、内政部、国防部、财政部、交通部和外交部的反对,甚至去年与朔尔茨结成执政联盟的绿党和自由民主党的议员也公开批评了该计划,而且,来自的德国政商两届的反对声音正在上升,德国的情报与反间谍部门也反对德国政府出让这一被认为是关键性的基础设施,欧盟委员会去年春季就警告德国政府不要批准中国的这个投资项目。汉堡是德国最大的港口,也是欧洲第二大集装箱港。倘若德国政府在10月底前不反对这项交易,上述计划将被批准。

4、传马斯克将砍近75%员工 推特急澄清无裁员计划

  据美国媒体揭露,全球首富马斯克考虑在收购社交媒体推特(Twitter)后,将裁员近75%的员工,对于,推特公司20日立即向旗下员工澄清,没有计划进行全公司范围的大规模裁员。

  《华盛顿邮报》20日稍早报道指出,马斯克在收购推特的交易中告知潜在投资人,他计划解僱推特7500名员工当中近75%,报道称,无论最终是否完成交易,推特都预计在未来几个月裁员。随后,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表示,推特法律顾问艾吉特20日当天向员工发送电子邮件,强调公司没有计划裁员。

  尽管推特的人事部门已告知员工,他们不打算裁员,但《华邮》公布的文件显示,在马斯克提出收购案之前,该公司就已经制定了广泛的裁员和削减基础设施成本的计划。据报道,推特目前的高层计划在明年底前,将把公司的薪资支出大砍约8亿美元,这代表会有将近4分之1的员工离开。10月19日,马斯克表示,虽然在以过高价格收购推特,但他对能够拥有这家社交媒体巨头感到“兴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6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7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事到如今 中共只剩两个结局
党媒一句“吾往矣”道破习政变暗语
老美动真的 留给习的时间不多了
20大关键时刻 传习派遭遇多项挫败
二十大报告造“新词” 透露习近平真实野心
五“王”缺席二十大代表团讨论 引发猜测
中共秘密备战手法曝光 警告:台海战争或在明年
“最危险之人”操刀20大报告 掩盖一个天大事实
二战后最危险时刻 英国防大臣紧急前往华盛顿
民族的危急时刻!江、曾、胡、温同场露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