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让中共成为照妖镜 “习近平 谢谢你”

二十召开之际,中共正面临四面楚歌、内忧外患,尽管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控制下的舆论工具不予余力为其“歌功颂德”,但北京四通桥高挂的反习标语事件在各地持续发酵,有分析指出,四通桥事件显示了中共想要用极权去封堵全社会是绝对不可能的事,这类化整为零的抗议行动将会更多,恐导致中共社会控制的能力最终断链。近日,《纽约时报》发表一篇充满讽刺意味的文章《习近平,谢谢你》,历数了习近平在过去 10 年办砸的事,直言习的种种倒行逆施,已经成为了今天民主社会的照妖镜。

 文章首先对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即将在二十大连任一事表示祝贺并写道:“我们相信,你的统治总有一天会被视为美国以及其他自由国家历史上最大的意外之喜”。10年前西方对中共抱有期望,习近平粉碎了这些希望,现在,如果说政治对手川普和拜登有任何共同点的话,那就是必须阻止习近平。接着,文章历数了习近平在过去10 年,担任中共最高领导人的各项“政绩”:“你的反腐战争变成了大规模清洗;你在新疆的镇压堪比苏联的古拉格;你的经济“改革”相当于让通常效率低下的国有企业重新成为主导者;你的清零政策将中国的大都市变成了巨大的、无法居住的监狱;你在外交上的霸凌在很大程度上成功地鼓励了日本重整军备,并鼓励拜登承诺美国将为台湾而战”。

文章写道,“独裁者通常可以要求服从,但他们很难激发出忠诚”,习近平统治下的中国“变得令人生畏,但并没有变得强大”。文章还举了另外一个独裁者的例子,就是俄罗斯的总统普京,如今,普京所谓令人生畏的军队,现在正在乌克兰被大批摧毁。文章接着写道,你仍然可以改变方向。但这似乎不太可能,不只是因为老人很少改变。你树敌越多,你需要的压制就越多,像你现在这样,让唯唯诺诺的人围绕在你身边,可能会给你带来一种安全感。但它会切断你与重要的真实信息之间的交流,特别是当那些信息令人不快的时候。今天中国最致命的弱点,就是“为了维持权力而用于欺骗人民的谎言,最终变成了欺骗政客自己的谎言”。

习近平的种种倒行逆施,已经成为了今天民主社会的照妖镜。文章最后写道,谁会想成为你统治下的中国?就算只有一天。所以我们想说声谢谢。我们知道我们的合众国是有缺陷的;我们知道我们的领导人是有缺陷的;我们知道我们社会的边缘有裂痕。但是仔细看你一眼,我们宁愿选择这一切,也不愿选择你那阴暗的方向。

无独有偶,美国之音的评论援引台湾中华亚太菁英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智盛的分析指出,如果将四通桥“反习”事件跟中共二十大报告串起来看,就可以看出中共现在处于一个内外交迫、高度不安全的样态,为了寻求对内和对外的安全,习近平只能回头走上管制压缩的路线,以安全为名,通过与内斗争、与外斗争、与民斗争、与国斗争的手段,寻求从个人到党的安全地位,这无疑将使得中国社会未来的不确定性会更高。

2、欧盟27国领导人峰会结束  北京的日子将更不好过

为期两天的欧盟27国领导人峰会21日探讨了对华关系议题,在当天长达三个小时的探讨中,欧盟27国领导人逐一发言,表达他们就对华关系问题的高度关切,并一致认为北京在军事和经济方面都变得越来越强硬,法国总统马克龙会后表示,过去在向中国出售基础设施犯下战略错误,欧盟必须重新思考与中共的贸易对话,欧中之间必须建立更加公平的竞争环境。

据美国“政客”新闻网报道,在当天长达三个小时的探讨中,欧盟27国领导人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峰会上逐一发言,尽管一致认为北京在军事和经济方面都变得越来越强硬,同时又与好战的俄罗斯亲近,但建议的应对方法却不尽相同。

荷兰首相吕特当天向媒体表示,中共在世界舞台上的咄咄逼人正在增加,有必要审查欧盟与北京的关系,我们必须与中共保持对话,但要有更多的批判性观点。比利时首相德克罗认为:“在某些领域,中共是一个竞争者,是一个激烈的竞争者。在某些领域,我们也看到中共有敌对行为。一些领导人还是呼吁欧盟减少对中国技术和原材料的依赖。还有一些领导人,特别是包括德国总理朔尔茨等坚持认为欧盟必须继续成为全球化贸易的开放伙伴,尤其是对华贸易问题。同时,芬兰总理马林呼吁欧盟与所有民主国家合作,应对中共在科技领域的崛起。当被问及欧盟对中共的担忧时,马林表示:“我们不应该在专制国家身上建立那种战略性的、关键性的依赖。我们将来需要与其他民主国家合作,共同建立这种出口路线,例如与美国、英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印度、新西兰等”。

针对朔尔茨证实他将率领德国商业代表团于11月初访华的计划,拉脱维亚总理卡林斯说,就对华问题“最好是在我们27国的时候处理,而不是在我们......一对一的时候处理。”据一位欧盟外交官说,即使是普遍亲北京的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在讨论中也同意欧盟应该变得更加“自主”。荷兰首相吕特则表示:“欧洲要尽可能自信地运作,但也要独立,而且要有平等和互惠,这样欧盟就不是美国的一种延伸,而是对中共有自己的政治”。

3、掩盖什么  中共国半数经济数据消失

中共官方无限期延后发布第三季GDP等经济数据,市场判断应该是经济数据欠佳,官方害怕影响中共20大气氛。据英媒最新揭露,其实早在2012年习近平担任中共总书记的第二年起,中国大约有数千项统计数据停止更新,2016年起中共统计局所公布的经济指标,更有超过半数已经消失。

英国《金融时报》21日发表评论,若在2012 年习近平当选中共总书记之后的几天里,搜寻中共国家统计局官网,会发现大量的经济数据,包括户外游乐设备行业从业人数、广东外省天然气出口、内蒙古电力馀额,以及超过 8万笔相关经济数据。然而,事隔1年后,前述三个数据及数千个统计资料都已停止更新。到了2016年,中共国家统计局及各市统计局的所有经济指标中,有一半以上已经悄悄停更,“这些失踪的数据令人瞩目”。

文章指出,鉴于中共早已停止公布多项经济数据,近日无限期延后公布第三季GDP等主要经济数据并不令人意外。而且,随着中国经济从高速成长急转直下,数据不透明俨然成为趋势。一些分析师使用许多已停更的数据,核实中国主要经济指标,经常发现中共当局夸大GDP 数据,芝加哥大学经济学家 Luis Martinez 最新报告就抓包了中国GDP被造假夸大的幅度,通过使用来自卫星图像的夜间光照强度数据表明,过去 20 年中国的 GDP 增长幅度,可能比官方每年公布的数据少3分之1左右。文章预期,倘若中国GDP实际数据不如预期,外界可能会看到另一批中国经济统计数据将“被消失”,但这依然无法改变中国经济正面临的日益艰难的现实。

4、俄罗斯批中国芯片太烂  泽伦斯基补刀

曾是北京一带一路合作伙伴的乌克兰,遭俄罗斯入侵后,又目睹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始终力挺普京,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如今也不忍了。就在俄罗斯苏34战机战机坠毁,造成大量俄罗斯平民伤亡,俄罗斯媒体开始甩锅痛批中国芯片太烂才造成战机坠毁后,泽伦斯基21日以简体中文在社交媒体推特发文补刀嘲讽,怪不得很多人骂被洗脑支持俄罗斯的中国人是通俄的“黄俄孝子”。

据报道,泽伦斯基发推指出,俄媒称坠毁在俄罗斯民宅的苏34战机,不是引擎及机械故障,而是使用中国的芯片出现严重问题所致。那些被洗脑支持俄罗斯的中国人,你们看到了吧,俄罗斯苏34战机坠毁在住宅区,还砸死大量平民,俄罗斯媒体却甩锅中国,居然怪中国,怪不得很多人骂你们是通俄的黄俄孝子。泽伦斯基的推文发出后,引来许多网友留言,“黄俄孝子,总统认证”、“我也这么认为,这次是俄罗斯第一回没有说谎”、“的确是某国芯片不行”。还有网友调侃,“不管是不是中国芯片造成坠机,俄罗斯人只有利益没有盟友观念,小学毕业的博士生哪里懂这些。”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最新:伊朗发射首波导弹攻击 约旦等多国表
4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5 北京干的缺德事儿,都被美方情报搞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8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9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10 北京定下2027就是死线 美巨头股价重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靠谱?新一届中共总书记、政治局常委名单曝光
事到如今 中共只剩两个结局
党媒一句“吾往矣”道破习政变暗语
老美动真的 留给习的时间不多了
20大关键时刻 传习派遭遇多项挫败
二十大报告造“新词” 透露习近平真实野心
五“王”缺席二十大代表团讨论 引发猜测
中共秘密备战手法曝光 警告:台海战争或在明年
“最危险之人”操刀20大报告 掩盖一个天大事实
二战后最危险时刻 英国防大臣紧急前往华盛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