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20大震惊世界的一幕  胡锦涛被“请出”会场   细节看懂了吗

       中共二十大闭幕式上,出现了极不寻常的一幕,在会议中,前中共领导人胡锦涛被所谓的工作人员“劝离”现场,而他当时显然不情愿。这段视频曝光后,立刻震惊国际舆论,相关画面随后遭到中共当局在墙内审查屏蔽。有分析指出,胡锦涛是被强迫带离会场的,胡、习两人可能在现场发生争执,估计与中央委员人选名单有关。也有分析指出,这一幕等同告诉全世界,中共高层的极不团结已经达到了临界点。社交平台推特上,有推友最新爆料称,据现场传回消息:胡当时失控是话筒被关闭,胡多次要对着话筒说话,无法发声。胡发现名单被调换,对习近平说“你怎么这样搞?”不过,这一消息无法得到证实。

  《法广》报道,这一震惊世界的一幕发生在20大闭幕会上选出中央委员后、表决三个大会决议前,22日上午11点左右,从视频上看,当工作人员突然走到坐在主席台上现年79岁的胡锦涛身边时,胡显得莫名其妙,工作人员首先拿走了他的眼镜,接着尝试搀扶他离席时,胡锦涛右手明显缩回去,不愿离席;工作人员其后试图从背后架起,也被胡拒绝。当时,胡锦涛桌上的开会文件已被移到坐他左侧的栗战书桌前,工作人员持续企图搀扶胡锦涛离席,胡锦涛面露不悦说了几句话,还试图去拿放在习近平桌上的文件,被习近平伸手拒绝。

  视频显示,栗战书随后将文件交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不停劝说,终于把胡锦涛搀扶起身离席,但胡站立后又与工作人员争执僵持;在旁的栗战书一度欲起身协助,但身旁的常委王沪宁从背后拉了栗战书一下,示意他不要介入。在工作人员坚持下,胡锦涛最终被劝说离开,但似乎不情愿,他试图再坐回座位无果后,最后被人拉住胳膊陪同下离开。经过习近平时,他转身向习近平说了两句,习近平仅点两次头;随后胡锦涛又伸手拍了李克强的肩头一下,这才离开会场。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视频中看到,主席台上其他的所有人士都显得无动于衷,没有感到任何意外和惊讶的表情。胡锦涛似乎并未显示出身体不适的情况,他被搀扶离开会场时,步伐看似也很稳。

  报道援引欧亚集团的分析师尼尔-托马斯评论:"目前还不清楚是什么原因促使这样做的,是为了对抗习近平的权力,还是让一个老人不愉快的时刻。"中央社报道指出,这段影片曝光后,似乎更坐实了胡锦涛对习近平连任不满的传言。但事发前,胡锦涛究竟与身旁的习近平发生了什么事,仍不得而知。自由亚洲援引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教授冯崇义形容,胡锦涛是被强迫带离会场,胡、习两人可能在现场发生争议,估计与中央委员人选名单有关。熟识中国问题的日本静冈大学教授杨海英表示,这一幕等同告诉全世界,中共高层极度不团结。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胡锦涛疑似被“请出”会场一幕发生时,主席台上中共高官表现各异,这个过程中,坐在胡锦涛一旁的李克强一言不发,没有任何表现,王沪宁、韩正扭头看向胡锦涛这边;坐在韩正旁边的元老李瑞环疑似想要了解情况,扭头与王沪宁、韩正攀谈。主席台另一边的王岐山、赵乐际则侧头观察,似乎想要了解情况。整个过程中,温家宝、汪洋一动不动,宋平则埋头看了一下文件,坐在主席台上的孙春兰则与李强在攀谈,没有任何一个人上前问候和关心,有分析指出,主席台上的大佬们一个个明哲保身、令人心寒。

     这一幕在社交平台推特上同样也引发关注,有推友最新爆料,据现场传回消息:胡锦涛当时失控是因为话筒被关闭,胡多次要对着话筒说话却无法发声。胡发现名单被调换,伸手去拿习桌面名单,还说“你怎么这样搞?”习使了黑招,调换名单,禁止胡说话。还有推友认为,换更近视角看视频,胡锦涛是在极不情愿情况下被工作人员强行架离座位、赶出会场的。习在整个过程中态度冷漠,李克强等则不敢吭声。习用这种方式羞辱胡,意在警告所有中共高层。不过也有推友认为,看不出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为何要强行架走曾高风亮节的胡锦涛?但我不信胡准备发难,挑战习的专权恣肆,因为胡一辈子是个谨小慎微的人,身体又不好。这名推友还推测,比较可能的是出现老年性痴呆犯糊涂的情况,习怕出大丑,给他拽出去了,但习的态度显然太丑陋了。

  就在该事件不断发酵的情况下,中共官方通讯社新华社22日在英文推特官方账号对此事进行回应。报道称,其记者获悉,胡锦涛“会议期间身体不适,工作人员为了他的健康,陪他到会场旁的房间休息。”报道称,胡锦涛最近在养病,“现在好多了”。不过,新华社的上述声明也未见诸于其官方的中文网站和中国大陆的社交平台。

2、眼瞅老爸被“架走”  胡海峰仕途堪忧

  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在20大闭幕会议遭“架离”会场,当时他的儿子胡海峰应该就坐在台下目睹整个过程。胡锦涛为何中途被带离场,至今众说纷纭,也引发了胡锦涛与习近平关系至此,胡海峰接下来仕途不妙的社群热议。

  中央社报道,下月将满50岁的胡海峰是胡锦涛的长子,现任中共浙江省丽水市市委书记,他今年当选20大代表,与以往一样低调进京开会,并未接受采访。在学习讨论20大报告中,胡海峰曾发言表态赞扬习近平提出的20大报告。不料,胡锦涛在20大闭幕会期间疑非自愿被工作人员架离会场,整个过程中面露不悦,数度抗拒,立刻成为国际焦点并引发热议,多认为这是胡锦涛对习近平连任表达不满,而当时胡海峰就坐在台下亲眼目睹老父“被离场”的整个过程。

  事发后,中共立刻在社群启动维稳。微博搜寻“胡锦涛”,完全显示不出22日任何动态,只看得到一些政务官方微博的发文,显示这位前领导人大名已沦为敏感词。微博搜寻“胡海峰”,竟然显示未找到相关结果,胡海峰的名字被列为禁词遭全面封杀。搜寻微信也显示不出22日任何有关胡锦涛父子的即时信息。

  中央社的报道指出,2013年5月,胡海峰转入政界发展,从浙江嘉兴市委副书记干起;3年后升任嘉兴市长,成为浙江最年轻的地级市市长,原本是仕途被看好的“红二代”。不过胡海峰2018年6月升任嘉兴市委书记后,迄今已在原地打转了4年多,期间多次传出升官消息,但最终都告落空。胡锦涛22日疑“被离场”后,许多网友认为胡海峰早该升副省级,如今境地已形同被习近平冷冻,说明胡锦涛与习近平关系已不和睦,当天事件发生后,胡海峰仕途堪忧、未来不妙。

3、制裁习近平!美参院共和党人就新疆人权提案

  美国国会共和党联邦参议员霍利本周推出新法案,针对新疆维吾尔人权问题点名制裁习近平及相关中共高层官员。霍利表示,“我们必须追究习近平及其中共官员在反人类罪行上的责任,”

  《美国之音》报道,来自密苏里州的共和党联邦参议员霍利20日在一份书面声明中宣布,他提出的《就新疆暴行制裁习近平法》(Sanction Xi Jinping for Xinjiang Atrocities Act)将确认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参与了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维吾尔和其他少数民族穆斯林犯下的种族灭绝罪和其它危害人类罪。法案呼吁习近平和其它中共高级官员为他们在这场种族灭绝和其它违反人类罪等行为负责。

  霍利在声明中表示,“当拜登分心的时候,习近平在中共迅速地巩固了权力,他意图利用这种权力迫使世界对他的政权所犯下的罪行视而不见。但美国不能置若罔闻,必须要让习近平和他的官员为其危害人类的罪行负责,我们可以先让他们为其在新疆的暴行付出真正的代价。据报道,这部法案将对习近平和其他中共官员实施马格尼茨基制裁措施,包括冻结资源和禁止入境美国。法案还将指示美国务院在与美国家情报总监协商后提交定期报告,指认哪些中共官员参与了针对维吾尔人和其他少数民族的种族灭绝。

  稍早前的8月31日,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公室公布了一份备受瞩目的报告。报告在结尾措辞强硬的指责,中共当局“在更普遍地限制和剥夺个人和集体享有的基本权利的情况下,对维吾尔族和其他人进行任意拘留的程度可能构成国际罪行,特别是危害人类罪。”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5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7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8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9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10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习王朝登场 山河破碎 网友哭了 大戏即将上演
二十大落幕 台湾发声:武力攻台没有赢的可能
习近平第三个任期 美中距离开战还有多远
让中共成为照妖镜 “习近平 谢谢你”
靠谱?新一届中共总书记、政治局常委名单曝光
事到如今 中共只剩两个结局
党媒一句“吾往矣”道破习政变暗语
老美动真的 留给习的时间不多了
20大关键时刻 传习派遭遇多项挫败
二十大报告造“新词” 透露习近平真实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