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传中共20大上习将以健康原因“裸退”

中共二十大16日将在北京拉开帷幕,14日,有关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和新一届中共政治局常委的最新传言流出,社交媒体的传闻称,即将到来的20大,习近平将以健康原因“裸退”,由李克强接任中中共总书记,新一届中共7常委名单为李克强、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陈全国、蔡奇、胡春华。不过,该传言还无法得到证实。某种意义上,这种传言反映了民心思变,反映了关注中国命运的网民们的一种愿望。还好,不会等太久,几天后大幕就会揭开。

综合海外社交平台推特上的传言,在即将到来的中共20大上,现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将以健康原因裸退,作为交换,习近平要求丁薛祥、陈全国、蔡奇晋升为中共常委,另一位习派大员李强因上海防疫表现太差没有被提名,中共政治局常务会议最终同意了陈全国和蔡奇的提名,但将和习关系最为密切的丁薛祥挡下。中共20大新常委是”四老三新“的格局,7人分别是李克强、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陈全国、蔡奇和胡春华。具体的分工是,李克强接任中共总书记 ,汪洋任中共总理,王沪宁任人大委员长,陈全国任政协主席,赵乐际留任中纪委书记,蔡奇任中共书记第一书记,胡春华任国务院第一副总理。传言称,20大后的中共常委和政治局委员可能还会有变化,但习退基本上确定了。

海外时评人士江森哲认为,这份名单有一定的可信度,这也是习近平比较合理的、有面子的退场方式,不过,习近平或将还会争取留任中央军委主席2年,否则,将是裸退。 还有推特网友认为,上述传言有一定的可信度,因为中共七中全会的闭会上作为习大管家的丁薛祥就不在主席台就座,似乎印证了这个传言。

2、反习横幅震动中南海  催生北京月薪万元新职业 

震惊中外的北京四通桥横额抗议事件余波未了,传北京将实行多项严格的措施,防止再有此类事件重演,这些措施包括购买布料超过一米都要实名登记,更有消息称首都现在招聘人手负责看管天桥,”看桥人“一天的工资达到320元人民币,月薪近万元。此外,网传北京电信又有人挂抗议横幅,不过,此消息还无法得到证实。

《自由亚洲》报道,北京时间14日传出消息,称北京将采取多项措施杜绝“四通桥事件”重演,新措施包括招聘“看桥员”24小时看守北京市内各大小天桥。相关招工资讯称,看桥员应在18至45岁之间,身高168厘米以上,24小时看桥的话,每天工资320元人民币,最少干15天,管吃住,住帐篷,两人一组,可以替换休息。另外,也有网民声称,购买布匹超过一米长的顾客将须实名登记,有网民发图显示,向布商查询购买布匹是否需要实名登记,对方回覆:“需要的”甚至有网民称,现在购买油漆也要实名。

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在推特上发文写道,请看北京当局的惶恐。极权独裁只能靠钱和暴力控制维持统治,习近平只能在全世界的鄙夷中、在中国海内外民众的反抗与唾骂声中,毫无廉耻不顾一切地往终生皇帝宝座上爬。时评人士蔡慎坤指出,一个貌似强大的政权对一条横幅的恐惧是你想像不到的,在所谓热兵器时代,民心所向就是强大的力量,只要唤醒沉睡的人唤醒麻木的人,对有能力改变历史的人来说,或许一条横幅一群人的呐喊就给了他信心和勇气,谁说中国无男儿,没准一条横幅就彻底翻转了中国!对于这个消息,推友们纷纷留言:北京的状况可见一斑,足见昨天的孤胆英雄之义举的伟大了!除了电梯大妈一职,北京又多了“看天桥”这一工种。国家有的是钱可以糟蹋。

此外,北京街头13日出现反习近平标语布条,引起国际媒体和美国国会议员关注,观察中国网络审查动态的“中国数字时代”网站指出,中共当局为此发动今年以来最强网络审查,“杀红了眼”全力封锁相关消息,连“北京”都成了敏感词。

据中国数字时代的观察,此事发生后,在中国微博上不仅搜寻事发地点“四通桥”、“海淀”、“勇士”遭到限制,就连搜索“勇敢”、“北京”,也只会出现经认证加“V”的帐号和不一定与此事件有关的内容,这些本来平凡无奇的常用词汇都成了“敏感词”。曾任中国网络审查员的刘力明向《德国之声》说,中共当局以“前所未有的”决心要把此事压下去,“可说是今年中国最大的审查事件”,审查机器全开,“现在正以非常极端的状态运作整个审查系统”,“现在就是一个杀红眼的状态”。

3、要终止乌克兰使用“星链”?马斯克变脸了 

世界首富埃隆·马斯克(Elon Musk)14日表示,由他担任首席执行官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不可能“无限期”资助向乌克兰提供“星链”网络服务,并向乌克兰再运送几千个地面终端设备。

前一天,CNN曾独家爆料称,马斯克的天空探索技术公司拒绝继续为向乌克兰提供的“星链”卫星网络服务买单,并要求美国国防部支付相关的费用。自从俄罗斯今年2月挥军入侵乌克兰之后,乌克兰的传统通信设备不断遭到俄军的袭击与破坏,而马斯克自今年2月起提供给乌克兰的“星链”卫星网络服务一直是乌克兰政府和军方非常重要而可靠的通信指挥手段。

值得注意的是,马斯克在抱怨无法继续资助乌克兰使用“星链”网络服务之前,曾因为建议乌克兰以承认俄罗斯对克里米亚半岛的吞并、接受由联合国重新在乌东乌南四州主持“入俄公投”、乌克兰在俄罗斯与北约之间保持中立的方式结束目前的战争而遭到乌克兰政府的严厉抨击与指责。

马斯克表示“星链”每月耗资将近2000万美元,维持乌克兰境内的卫星网络服务“很费钱”。他最近还曾表示,太空探索技术公司为了开通和支持乌克兰的“星链”网络服务,已经耗资大约8000万美元。

由于“星链”网络服务对乌克兰政府、乌克兰部队、非政府组织以及乌克兰平民都非常重要,甚至不可或缺,马斯克以及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提出的巨额费用问题已经引起乌克兰政府的严重不安。

4、静候二十大  房地产开发商也被封口

在等候中共二十大召开期间,中国全国上下几乎都处于“躺平”状态,其中不光是各级政府官员进入“不作为”状态,观望最高领导层的变化,以求自保,就连刻不容缓的房地产业债务重组工作也被迫推迟,以期二十大尘埃落定推出新的行业政策。

路透社14日发表的一篇分析报道说,该行业目前对这次党代会可能提出哪些具体措施,影响多大还没有形成一个具有共识性的看法,因此,房地产开发商们都在等待和观望。

文章引用广东一家房地产公司的一名高管的话说,“如果二十大之后市场状况有所改善,我们可以恢复销售,现金流也可以重新流动起来的话,结构重组的条件就会大不一样了。”

文章没有提供这家开发商的名称,只是说这家公司目前正处于离岸债务违约进入债务重组阶段。这名高管表示,如果党代会拿出某种积极的措施,开发商将会对长期支付更具信心,会尽可能减少核心资产的处置。

如果北京拿出不可以改变游戏规则的政策,那么,这个高管表示,开发商们就只能够采取一些措施,比如强制性减少债券持有人的数量、甚至进行破产清算。

目前还处于债务结构重组阶段的大型房地产企业有恒大集团、融创中国、世茂集团、佳兆业集团等。恒大集团负债高达3000亿美元,去年因资金流断裂引发了中国房地产系统的债务危机。房地产开发商表示,一些已经通过债券交换延长债务偿还期的小开发商也在考虑进行结构重组。

中共二十大计划在10月16日在北京开幕。一般估计,中共负责经济工作的最高领导层也将会进行调整,这将会对中国今后十年的经济发展方向产生重大影响。房地产市场对中国的政治和经济稳定具有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分析人士说,房地产资产在中国家庭的资产中占比重高达40%左右,在中国GDP中占比达25%,超过了其它所有行业。

如今,随着恒大等大型开发商纷纷触礁,中国这个拥有五万亿美元债务的行业的问题已经引起了全球的关注。路透社的分析说,另一家开发商的一名主管表示,当局希望开发商们保持低调,不要公开讨论债务问题。报道引用这名不具姓名的主管的话说,“简单地说,政府不希望看到房地产债务问题成为媒体的头条新闻”。除此之外,一些基金经理和证券交易商也得到上面的指示,在二十大前不要进行大额抛售交易,维护市场稳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4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5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5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6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9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10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朝华人泼咖啡的西人夫妇“认罪”!受不了要搬家
中国经济下坠速度让世界吃惊
“四通桥勇士”身份曝光 同六四有这般巧合
大局未定 20大中共高层决斗不可避免
彻底封杀!美拟全面禁售华为及中兴通讯设备
好消息!加拿大宣布2022父母团聚移民本周抽签
七中全会后最捶胸顿足的一群人
一个大胆预测被翻出 习如何“骗”了全世界?
看穿习近平十年“一尊”的种种套路
七中全会安全度过?“习核心”实已危机四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