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专家:解放军绕台成本大 大陆网友:没见识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8月2日出访台湾以来,中共接连举行针对台湾的军演,引爆“第四次台海危机”。且常态化派遣军机军舰穿越台湾海峡的中线,已造成台湾防卫上的极大压力。但军事专家说,解放军升高对台武吓的同时,中共军方自己也付出了一定的无形成本。不过,大陆网友却笑了。

军事专家分析,中共虽对台升高军事压力,但损人也自损,解放军也必然付出较大成本,例如,军机等武器装备因过度耗损所引发的无形成本,不容小觑。

位于台北的国防安全研究院战略与资源研究所所长苏紫云指出,中共军机常态性侵骚台湾,恐对其后勤补保已造成额外负担,因为中共军机的发动机寿命太短,也就是,所谓中共航空产业的“心脏病”。

苏紫云表示,中共自1980年代开始自制发动机,起步晚于俄罗斯。相较于俄系的“AL-31”发动机,中共国产的“涡扇-10”军用航空涡轮风扇发动机就算以1.5倍的改良系数来计算,寿命也只有1500小时,远远不及台湾空军F16舰队等所使用的美系发动机,寿命高达8000小时以上。

中共工程院院士甘晓华专精军用航空发动机,他在2017年的一场工程研讨会上就曾坦承,中共在发动机的设计制造上,仍落后国外最先进水平至少一个世代,也就是至少20到25年的时间。

中共军事专家宋忠平也曾在微博撰文指出,中共航空发动机存在寿命短板,只有美军航空发动机寿命的八分之一,例如,惠普公司为美军研制的F119发动机寿命可达12000小时,而中共“涡扇-10” 发动机的寿命却只有1500小时,主要缺点在其高温材料的耐受性不佳。

他说,中共约有先进战机1200架,但其战略方向不只有台海,还有东中国海、南中国海和印度等战区要应对。此外,中共军机除常侵扰日本的防空识别区外,也要应对美军军机在这些区域的近距离侦察,再加上,解放军加大对台海的侵扰力道下,空军机队发动机的先天寿命与数量有限,势必带来后勤维修上的沉重负担。

位于美国华盛顿的智库“国防重点”亚洲接触项目主任莱尔·戈德斯坦也说,军演当然烧钱,虽然无法精算中共八月份对台军演的确切花费,但少说也要1亿美金。

另外,苏紫云指出,依公开资料,解放军每年侵扰日本防空识别区约800架次、台湾约900架次,加上拦截美军侦察的近千架次,显然空军的负担已经颇为沉重,其飞行员的训练时数、空勤体能和心理状态自然也会受到影响。

苏紫云说,2022年3月中共运八反潜机在海南岛失事,全机组员皆殉职的不幸事故,可能就是过劳的后果。而中共近期派遣无人机扰台的频率增高,可能也是为了降低正规军机的负担。

不过大陆网友却调侃,这些美台专家真没有见识,大陆韭菜多得很,中共有烧不完的钱。如果不是美帝拳头硬,解放军还会二十四小时绕着白宫转呢!

2、美智库:是对中共动用经济武器的时候了

尽管美国对中共采取了一系列严厉的投资和技术出口管制,但仍面临北京咄咄逼人的攻势。有关战略与国家安全智库人士指出,目前正值这场较量进入关键时期,现在是认真动用现有经济武器和发展新经济武器的时候了,以美国的国家安全战略考量来讲,这是一种全面竞争、对立的状态,美国别无选择。

据报道,近来美国收紧对中国技术限制的消息不绝于耳,在通过《2022年芯片和科技法案》后,拜登政府又宣布限制向中共输出辉达与超微2家公司生产用于人工智慧科技的芯片。美国财经媒体也指出,拜登还考虑用行政命令方式要求事先审查美国企业在中国的技术投资。最新的迹象也显示,科技竞争已延烧到生物科技领域。

此外,美国近年来对中共实施了一系列强硬的贸易制裁措施,除了加徵关税以外,还有数百家中共公司被美国列入制裁名单。尽管如此,观察人士指出,美国还有很多制裁和出口管制措施目前尚未动用,中共仍在大量受益于美国技术。一份贸易数据分析显示,美国的对华技术出口的程序“批准了几乎所有申请”,一些特别重要的技术的出口甚至还出现了增长。

报道说,美国最具杀伤力的制裁工具被认为是其管制力几乎覆盖全球的金融系统,但到目前为止,除了2020年通过的《香港自治法案》以外,美国基本上尚未真正大范围动用金融制裁。拜登政府正考虑颁佈行政命令,审查并限制美国在中共的尖端技术开发进行投资,国会亦曾试图通过类似的立法。不久前通过的芯片法案,就有可能重写美国企业境外投资的规则。

根据英国资本市场研究机构与中共商务部的数据显示,全球风险投资者对中共科技领域特别青睐,今年一季度仍有多达70%的资金流向了中共公司。华盛顿智库哈德逊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约翰.李表示,美国现在应该做的是更加有力地阻止中共对美国科技公司的投资以及美国在中国参与合作企业。

报道表示,现在最为紧迫的问题是中共是否会很快在科技领域领先美国?很多颇具影响力的观点认为答案是:“很可能”,在21世纪的每一项基础技术领域,从人工智慧到量子科学、新一代移动网络等等,中共都有可能很快成为全球领导者。在某些领域,或已然是世界第一。

很多观察人士担心,虽然中共总体来说仍与美国及其盟国伙伴有相当的差距,但是差距正在迅速缩小。哈德逊研究所的约翰.李说,美中技术竞争目前正值关键时期,如果美国现在不采取措施,那麽中共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主导全球市场,最明显的前车之鉴就是中共控制太阳能电池板的模式。

哈德逊研究所另一位高级研究员施特尔泽最近也指出,美国目前已经采取的经济措施不足以改变中共的行为,现在是认真动用现有经济武器和发展新经济武器的时候了。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安德森预测中心经济学教授俞伟雄表示,美中现在在科技领域处于一种全面竞争、对立的状态,美国别无选择,这是国家安全的问题。

3、暴发!威廉成王储 夫妇年收入增这个数

随着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辞世,威廉也顺势成为王储,他和凯特王妃的年收入将暴增超过5倍,高达将近2500万美元。

据《新闻周刊》12日报道,查尔斯当上国王后,威廉除了继承父亲威尔斯亲王的头衔外,还将接手价值超过10亿英镑的康瓦尔公国地产。而在2021-2022年间,这领地为还是王储的查尔斯带来2100万英镑收入。

随着威廉成为王位第一顺位继承人,他也将肩负起经营管理公国的新任务,并为自己,还有凯特及3名子女带来更可观的财务资源。

事实上,原本威廉也受到康瓦尔公国的收入资助,但直到2020年夏季,都必须与哈利和梅根夫妇分,收入要少多了。而2020-21的财务帐目显示,440万英镑活动费要由威廉夫妇和哈利夫妇一起分。

而威廉在资源大增下,可以为自己,还有妻子凯特从事的计划挹注更庞大的资金。例如,凯特2021年创建了幼儿中心。

而威廉目前从事的旗舰专案是“为地球奋斗奖”,为了资助解决气候变迁危机的创新对策,主办单位每年都会选出5名得奖人,并各颁给每人100万英镑奖金。

除了威廉外,这奖项背后的大金主还有亚马逊创办人贝索斯等亿万富翁。按照计划,“为地球奋斗奖”将持续颁发10年,直到2030年。

有人分析,随着威廉、哈利两兄弟地位收入的进一步加大,也许梅根的爆料将会上一个台阶。

4、女王葬礼未办 这些国都要跟进澳洲“脱英”

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葬礼还没有举办,多多个英联邦国家已经开始讨论是否脱离君主制,新西兰总理阿尔登在当地时间 12 日表示,尽管短期不会发生,但新西兰终将改成共和制。

据外媒报道,目前仍有 15 个国家奉英国君主为国家元首,虽只是形式上,但对于是否改制成“共和”已展开讨论。

英联邦成员国之一的新西兰,总理阿尔登被记者问及此问题时表示,此议题没有急迫性,目前新西兰政府也面临多项挑战,转为共和制将是重大事项,不认为这会很快就发生。

阿尔登说:“我相信新西兰正往这方向走,我想可能在我有生之年会发生,但我不认为这是一项短期措施、短期议题。”

澳洲总理总理艾班尼斯对“脱英”表示,他所属的工党政府不会在第一任期内提“共和公投”。

“脱英”也曾有先例,在 2021 年的加勒比海与大西洋岛国巴巴多斯宣布脱离英国,成立共和国,但官方仍表示与英关係将会继续。时任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也送上了“最暖心的祝福”,祝福巴巴多斯拥有幸福、和平和繁荣的未来。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7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核酸检测利润堪比贩毒 已成中共新经济增长点
美媒惊天爆料:中共下任潜在总理是这样一个人
华人夫妇因上网写了一句话差评 被商家告上法庭
美使馆朗诵苏轼词贺中秋 有中国网友竟这样回骂
栗战书访俄被坑 莫斯科这样出他的洋相
跟上俄罗斯混 中共将成下一个“全民公敌”
习近平硬着头皮见普京 骑在虎上下不来
还加人的自由!43岁新党魁溥礼瑞直言要夺总理位
乌克兰闪电战大兵压境 俄罗斯“更无一人是男儿”
劲爆!这个视频曝中共是这样掠夺民间财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