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新华社长"三个一分钟" 口号震天 浙江宣传部打脸

因应中共二十大即将召开,中共官媒新华社社长傅华提出"三个一分钟",要求维护宣传习核心,"一分钟都不站在党的队伍之外"。而中共浙江宣传部则批评当前舆论的"低级红"和"高级黑"现象。傅华提出的"三个一分钟",会不会是新的"低级红"或"高级黑"呢?

傅华9月2日在《中国网信》杂志署名发表文章,要求新华社必须持续加强宣传习思想,“让党的主张成为时代最强音”。他也提出“三个一分钟”,要求做到“一分钟都不站在党的队伍之外,一分钟都不偏离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一分钟都不离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视野。”

海外时评人生陈维健则认为:这个“三个一分钟论”道尽了中共官员向习近平献媚之能事,其无耻程度比之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的“忠诚不绝对就是绝地不忠诚”有过之而无不及。如果作一个侫臣列传,这位傅社长当在首位。当今的中共社会,“叹为观止” ,这是一个比无耻的时代。

中共二十大预计于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外界预估,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将破例寻求第三任期,随著二十大接近,傅华此举被视为替习近平造势。

不过在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看来,却是吹捧个人崇拜的表现。

胡平认为:“习近平思想已经成为大、中、小学的教材了,把习近平个人崇拜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这件事本身就是很荒谬的,也是对所有人的污辱。要把他的意志强加给全国十几亿人,让全国人都要遵循他的思想,他是通过权力强加给全国人民。”

但3天后的9月5日,中共浙江宣传部却在微信公众号“浙江宣传”发表文章,检讨当前舆论的“低级红”和“高级黑”现象,表示这两者相呼应“同流合污”,往往“翻车”对党和政府的形象造成严重杀伤。

这份文章指出,所谓低级红是指有意无意把党的政策简单化、庸俗化,以看似夸张、甚至极端态度表达政治正确;高级黑包含明褒实贬、指桑骂槐、指东打西,以精心策划但又不易察觉的方式攻击抹黑。

文章以新闻媒体的报道为例,分析低级红和高级黑可分为6种形式,包含夸大其词、无脑吹捧的浮夸风;自我美化、弄巧成拙的“唱高调”等,比如把“女同志28天连续加班没换过衣服没洗头”、“91岁老奶奶伴随红歌,从轮椅上站起来跳舞”等当作正面案例,大喊口号却弄巧成拙,惹人反感。

有评论指,看来二十大前各路舆论并不统一,在习近平的政治根据地出现这种反调,说明那些逢迎习近平的人实在是肉麻过头了。

2、制造业“西升东降”,中国世界工厂地位开始动摇

最近的一系列迹象显示,中国大陆的“世界工厂”地位正在被撼动,美国的工作开始回流,制造业产业大有重新崛起之势。《纽约时报》最近报道说,美国的科技公司开始逐步将供应链转移出中国,苹果和谷歌最新一代智能手机中一些手机已不再是中国制造。“中国的制造业帝国正在动摇,”报道援引一位投资公司高管的话说。

最近的几份研究报告显示,美国制造业即将迎来一场复兴,大量曾经流失的工作正在以创纪录的规模回流。其中全球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上星期题为“实现美国制造业复兴”的报告说,近几十年来,美国大有失去其主导世界制造业经济体地位的危险,自1997年以来,美国制造公司和制造工厂的数量下降了多达四分之一,然而最近的一些趋势表明这一现象正在发生逆转,美国已为“制造业重新崛起奠定了基础”。

此前倡导产业回流的非盈利组织“回岸倡议”的一篇研究报告说,今年预计将有创纪录的35万个制造业工作岗位从海外回归到美国。

多年来,由于制造业不景气,工作大量外流,即使在经济没有衰退阴影笼罩的情况下,衡量美国制造业的一项重要指标 -- 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也常常会徘徊在50点的枯荣线之下,然而,上星期最新出炉的八月份的统计数据显示,虽然目前经济衰退威胁严重,美国制造业仍然实现了稳步增长,8月份的指数为52.8,凸显出美国制造业的强劲。

美国总统拜登在9月5日星期一的一次公开演讲中说,美国的制造业正在重新崛起。“哪里写的——哪里写的说,美国不能领导世界制造业?”拜登总统问到。他说,实际上世界各地的制造商都正在涌向美国。

目前的美国经济总体虽仍然脆弱,但是根据美国公司公开的信息发现,在制造业领域,今年以来宣布在美国建厂或投资制造业的项目多达数百项之多,其中包括英特尔将在俄亥俄州建立的半导体制造厂耗资200亿美元,以及通用汽车宣布的投资70多亿美元用于提高电池和电动卡车的制造能力的计划,这是该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投资。

“回岸倡议”的莫泽说,虽然美国制造业过去二、三十年来好像是在步入衰落,但是,从长远来说,美国的制造业完全可能重回往日的巅峰,美国地大物博,享有得天独厚的水、土地、森林、矿产等富饶的自然资源,最重要的是,美国有中国无可比拟的制度。他说:“所以我说大多数人会同意,从长远来看,我们的自由企业民主制度比中国这样的专制制度更优越。”

3、安倍国葬经费暴涨逾六倍 日在野党将缺席杯葛

为追悼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内阁7月22日正式决定在9月27日为安倍举办国葬,据日媒报道,安倍“国葬”,日本政府原先仅公布约2亿5000万日圆,约177万美元花费,表示将在国葬后再公布总额,但6日转向公布经费总额估逾16亿日圆,约1134万美元,金额暴增引发在野党反弹,将以缺席等方式杯葛。

日本政府在8月26日内阁会议中决定,将从2022年度预算的一般预备金,提拨约2亿5000万日圆作为安倍国葬经费,但这并不包括负责会场周边维安警力人事费等费用。

日本政府之前对安倍国葬经费的态度是办完再精算公布,但因遭受舆论和在野党批评,改为在国葬举行前先公布预估总额。政府6日表示,安倍国葬预估总花费超过16亿日圆,引发在野党反弹。

日本最大在野党立宪民主党国会对策委员长安住淳说,政府原本还坚称只花2亿5000万日圆,结果现在却一口气暴增6.6倍。安住淳说,“6.6倍也好,16亿日圆也好,坦白说我不认为这会是最后的数字”。他认为国葬经费可能继续增加,要求政府应该在国会审查前提出更精确的经费估算。

在野的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6日推文说,国葬经费从原本的2亿5000万日圆一口气增加到16亿6000万,“也无法保证就此确定”。

志位说,这种违宪又无法源依据的“国葬”,完全不该用到人民血汗钱。他在推文最后附上“#停办违宪国葬”的标签。

产经新闻报道,社民党党魁福岛瑞穗也反对举办安倍国葬,“有可能于法无据也违宪”,她表示社民党原则上将缺席国葬。福岛说,在超过半数国民反对举办国葬的情况下,她也不能出席。

共产党、令和新选组等在野党已表明将缺席。

4、惊人!CNN:为了20大 中共封控3.13亿人

中共第20次全国代表大会预定下月16日召开,外界预期习近平将取得第3个5年的总书记任期。为彻底执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坚持的“动态清零”政策,中国各省市政府赶在中共20大前全力以赴试图扑灭新冠疫情。

美国CNN报道说,自8月下旬以来至少有74座城市、逾3.13亿人口处于全城或部分防疫封控中,预估未来几周更多的城市也将被置于封控之中。不少公共卫生专家认为,中国的严厉封控措施中融入了太多的政治因素和政治考虑。

报道指出,20大不仅要为中共取得的成就大唱赞歌,而且也要历数习近平主政十年来的“丰功伟绩”,包括“动态清零”政策的正确性。

纽约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全球卫生问题高级研究员黄严忠认为,中共希望确保20大不会发生任何“不愉快的事情”,象是疫情大爆发这样可能威胁社会稳定、让领导层交接出现阴影,甚至影响习近平个人领袖信誉的事情。

黄严忠表示,全中国各地的官员从上海封控以及习近平为“动态清零”政策背书中吸取了经验教训,因此当地一出现哪怕最微小的疫情反弹,也要立即大张旗鼓地采取严厉的封控措施,力求将疫情迅速扑灭。“动态清零”已成为各地官员是否对习近平忠诚的“试金石”。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8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9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施化
10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77年高考数理化我得的都是大鸭 treebird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10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接下来播放
【粤语】西升东降,中国世界工厂地位开始动摇
习20大前出访 或酿中共政坛惊天巨变
特拉斯任英相 专家:中英关系这几点很关键
英第三位女首相上位 内阁特点明显 对手这样说
长江黄河倒流!习近平将有“批邓”大动作?
华日揭秘:习近平统治的两大模式:新疆或杭州
英国记者:这才是中共“最可怕”的地方
惊曝!美国前二号人物将前往台湾访问
再这么封下去 快亡国了!
加速脱钩 老美要给老共“经济断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