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7-11-3

1、连任没戏!逾六成民主党人不支持拜登再选

拜登执政现在面临严峻的内政外交形势,据报道 周一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拜登面临的党内反对已达到空前程度,64%的民主党选民说,他们更希望由别人扛起2024年总统竞选的大旗。

这一民调有《纽约时报》和锡耶纳学院联合进行。民调显示,全美选民均对拜登的领导感到厌倦,他的工作满意度只有33%。

近来,对经济前景和通胀的高度担忧让美国人对拜登和国家发展前景都持负面观感。四分之三的选民认为美国正朝错误的方向前进。《纽约时报》指出,这一感受在全美各年龄段、各族群、城市与郊区、共和党与民主党内都是普遍现象。

另一方面,只有13%的选民认为国家正朝正确的方向前进。这是该民调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录得的最低值。

报道指出,除了来自共和党的激烈反对外,在独立选民中,超过三分之二不认同拜登的表现,将近一半独立选民则强烈反对他。虽然拜登在民主党人中的工作满意度仍有70%,但这也属于较低的数字。

另一个拜登在党内遭遇强烈反对的信号是,只有26%的民主党人在民调中表示,该党应提名拜登在2024年竞选连任。此前拜登曾多次表示,他“打算”竞选连任。

现年79岁的拜登已经是美国历史上最老的总统,年龄问题也确实是民主党选民最关切的。民调显示,94%的30岁以下民主党人更希望看到别人代表民主党竞选总统。

有选民指出,自己在2020年投票给拜登,是希望他或许能弥合美国的分裂;但现在,由于物价飞涨,自己连2020年前的生活方式都无法保持了,每天挣扎于温饱。

《纽约时报》民调显示,20%的选民认为当前最重要问题是就业与经济,居首位;其次是通胀和生活成本问题,有15%的选民选择。10%的选民则认为,当前民主和政治分裂是最紧迫问题;同样10%的选民则认为是枪支政策。

民调显示,75%的选民认为经济对他们“极端重要”,但只有1%的选民认为现在经济状况非常好。在18至64岁的工作人群中,只有6%的人认为当前经济“好”或“非常好”,93%的人认为经济状况“糟糕”或“一般”。

民调里唯一对拜登有利的消息是,如果2024年对决川普,拜登以44%对41%稍占上风;另外,在这种情况下,92%的民主党人说,他们会站在拜登这一边。

2、烽烟再起!韩国舆论怒指《珍馐记》抄袭《大长今》

中韩在文化之间总有很多争执,加上最近政治关系趋冷,郑重争执就带上了一股火药味。自7月4日以来,韩国《东亚日报》三次报道中国最近播出的电视剧《珍馐记》抄袭了韩剧《大长今》,这件事在韩国舆论界引起轰动。这是继去年10月对韩剧《鱿鱼游戏》抄袭争议之后,中韩文化争议的又一个例子。对此,《环球时报》回应说韩国年轻人不懂历史,韩国评论人士则认为中国是“贼喊捉贼”。

《珍馐记》讲述了民间出身的年轻厨娘凌小小立志要成为“天下第一御厨”,于是通过层层考验进入皇宫,凭借出众的厨艺得到太子的赏识,并与太子相知相爱的曲折故事。但《珍馐记》里无论是服装、饮食还是故事情节都和韩剧《大长今》相类似,韩国舆论界认为这是对《大长今》的恶劣抄袭。面对韩国舆论界的愤怒,《环球时报》发文称:“《珍馐记》里展示的都是中国的服装与美食,没有什么问题”,并对近年来出现的中韩文化争议表示,这是由于当下“一部分韩国年轻人不了解韩国的历史所造成的”。韩国诚信女子大学教授徐敬德认为《环球时报》的回应是“贼喊捉贼”。

韩国大邱大学中文系中韩文化比较专业的中国籍教授韩玲认为,从画风上来看,《珍馐记》和《大长今》确实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当然可以认定为是一种抄袭;但另一方面,中国“国内不仅是电视剧,就是娱乐节目受韩流文化影响还是比较深远的。毕竟韩流在中国已经有二十多年了。现在20多岁的、30多岁的,甚至40多岁的人都是处在观看韩剧和韩国娱乐节目的年龄段。这个年龄段创作出来的一些娱乐节目或影视剧,自然而然的就有韩流文化的气息在里面。所以说是抄袭,其实也不是抄袭,因为他本身就是看这个长大的,在创作的时候很自然的就把韩国文化加进去了,风格比较韩系了,缺乏自主创新。”

韩玲进一步认为中国的文化产业要走出韩国的阴影,就需要有一套人才培养机制,要有自己的创意,尤其对于古装剧,“古装剧一旦创作出来要给大众看的话,就需要确定一个历史时代,并对那个时代的服装、道具这些最基本的东西进行严格的考证。不仅是严肃性的古装剧也好,喜剧型的古装剧也好,都是要对历史负责的”。

韩国影视剧评论人士李惠贤认为:“这次文化争议,其实也可以看为是《珍馐记》在向《大长今》致敬,这在影视剧当中是常有的现象。但在目前中韩关系不断恶化的背景下,一点小问题就可能演变成一场大的争议。”李惠贤进一步认为,中国历史悠久,故事丰富,记载详实,如果影视剧制作人员能详细考证,一定会创作出非常优秀的作品。

3、放弃收购遭推特起诉 马斯克回应令人捧腹

马斯克收购推特的交易一波三折,然而,他却总能轻松以对。7月11日周一一早,回应了他与推特持续争斗的最新进展。在推特据说请律师起诉他放弃对该公司440亿美元的收购交易后,他利用四张照片在推特上进行了回应,令人忍俊不已。

这条图文并茂的推文很快便获得超过18万个点赞。马斯克是该平台上最受关注的人之一,拥有1.008亿粉丝。

“他们说我不会买推特”,第一张照片中的马斯克像孩子一样咧嘴笑道,一脸天真。

“因此他们不会披露机器人信息。”第二张照片中的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开心笑道。

“现在他们想在法庭上强迫我购买推特。”这位超级富豪在第三张照片中颔首笑道。

“现在他们只能在法庭上披露机器人信息了。”马斯克忍不住仰头大笑。

一位网友说,迫不及待想看到披露结果;另一位网友评论说,这位玩家的智商有500。

“我完全支持埃隆‧马斯克!!!”另一位网友说,“他会赢的,他是赢家,不是输家!!”

马斯克已经好几天没有在推特上发帖了。据彭博社7月10日周日报道,推特聘请重量级合并律师事务所Wachtell, Lipton, Rosen & Katz LLP在即将到来的诉讼中代表公司与马斯克打官司,周一一早的帖子是马斯克对此首次作出回应。

一家代表马斯克的律师事务所7月8日向推特发函,指控推特在4月25日马斯克同意收购该公司时“做出虚假和误导性陈述”,并“违反了”最初协议的多项规定。

马斯克的团队对该平台上的“垃圾机器人”提出了担忧,马斯克希望推特证明其每日活跃用户中只有不到5%是自动垃圾账户。推特声称,每个季度的垃圾账户占其活跃用户群的比例远低于5%。

周一,推特股价下跌。

4、中共人脸系统“攻入”海外

尽管美国一再要求中共干预缅甸军政府的倒行逆施,但事实上,双方的合作却在进一步提升。路透社发自新加坡的一则独家消息引述三位直接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缅甸军政府正在全国更多城市安装具备人脸识别功能的中共制摄像监控系统。

这些现在参与或过去参与过这一计划的人士向路透社透露,军政府在采购和安装这些摄像头和人脸识别技术的招标书中,将这些描述成为了维护安全和公民平和的安全城市计划。

自2021年2月缅甸发生军事政变以来,地方当局至少在包括缅甸第四大城市毛淡棉在内的五个城市开始实施新的摄像监控项目。提供消息的三位知情人士由于担心遭到军政府的报复而不愿暴露他们的身份。

三位消息人士中有一人指出,军政府计划在缅甸全部七个省和七个邦的每一个城市安装摄像监控装置。

简氏资讯集团的一份报告报道说,缅甸军方已经开始使用中共造的无人机来监控缅甸中部的抗议活动。中共制造的无人机上配备摄像和照相设施,航程最远可达2400公里,无需加油可以巡航12个小时。

三位消息人士指出,军政府的标书由缅甸当地的公司中标,其中包括菲斯卡安全与通讯公司和瑙约技术公司。这些缅甸公司随后将向中国监控设备巨头浙江大华技术公司、华为以及海康威视采购摄像头及相关技术。

路透社和其他媒体过去曾报道过,缅甸军政府为了监控民主活跃人士已经在广泛使用各种监控手段。军政府曾在电讯和网络公司安装拦截间谍软件,窃听公民相互之间的通讯与联络,而且还部署了“信息战”单位在网上监控和攻击异议人士。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快讯:北京副市长高朋被查
5 华裔大叔屋内藏2亿!FBI抄家,搬了2天2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4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5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6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7 网友亲历: 产业转移出中国不知不觉快完成
8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9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10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惊!河南民众里通外国 给美帝递刀子
震惊北京 台湾副总统突然访日
“李克强 查河南” 数千人怒吼 楼阳生悬了
唐山菜刀队,横行唐山的黑恶势力,有多猖狂
普京做得过分 白俄将军集体反了
挺安倍批狂欢小粉红 唐山教授被追责
郑州炸了!数千储户集会抗议与警方酿冲突
眼皮子底下 金融大鳄成功出逃 这位常委有麻烦?
不再当普京小弟,哈萨克斯坦终于宣布…
“日本号战车”已经启动 随时迎战中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