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7-11-2

1、惊!河南民众里通外国 给美帝递刀子

河南民众最近变得很愤怒,不仅钱款没有了,还被人民警察痛打了,于是纷纷找美帝上诉。“河南村镇银行暴雷”事件发生近三个月后,河南当局仍未解决储户取不出存款的问题。7月10日,众多河南村镇银行储户再次在郑州市聚集抗议,要求归还存款。然而,当局出动便衣警察维稳,还导致很多储户被殴打致伤。

但大量维权视频及图片在微博、视频号、朋友圈等平台上被删,媒体也对此事件噤声,在墙内看不到任何相关报道。目前,微博已将“#河南人民银行门前数千储户被打”、“#河南省郑州市人民银行打人”、“#河南人民银行门口数千名储户被白衣人殴打”、“#河南郑州人民银行”、“#郑州710事件”等多个话题屏蔽,人为压低事件热度。

于是,孤立无援的网民开始涌入 @美国驻华大使馆 官方微博下评论,希望美方可以关注河南村镇银行储户维权事件,帮助那些因被打压而无法发声的人。

有网友截图对比了 @美国驻华大使馆 和 @人民日报 各自的微博评论区,前者任由网民自由留言评论、发布求助信息,而后者则直接开启“评论精选”将两千余条评论关闭显示。

由于中共长期以来的负面宣传,许多中国网民对美国充满敌意,美国驻华大使馆官微几乎每条日常消息下都充斥着谩骂与批评声。

有网友提到了去年郑州洪灾时BBC记者在街头采访遇阻一事,讽刺“去年赶外媒今年找外媒”。

截至发稿时, @美国驻华大使馆 评论区的微博评论仍在持续增长,除对“关注河南银行储户”的呼吁外,也有网民借此言论自由飞地表达对中共当局的批判。

以下内容是部分网民的评论:

网民张曼曼和悠咪说:去年郑州大水,围堵外国记者不让人家采访,现在遭了铁拳又来找世界警察了。

网民陆lluuu-:郑州大水的时候,外媒可是来了的,是河南人自己把别人打跑的,这下被打才知道要外媒报道了。

网民LundyCHAN:笑出声,这个时候就不骂美国大使馆了,改成求洋老爷了。

网民嘉玲有话说:央视天天去你们那跑新闻,关心美国人权,为美国人民发声;请你们秉承新闻对等的原则,也多派记者来我们这边跑新闻,关心中国人权,为中国人民发声。

网民Alfa-q4:河南的应该去俄罗斯使馆留言。

网民风吹乱了我的秀:啥时候颜色革命啊,我给你带路。

网民iduoie:关乎人类基本权利的事情。不分什么内政外政,只分你是人类还是畜牲。

网民山芋的小木屋评论说:所有的在这评论的人我只想说:美国真的不在乎中国内政,人家只是为了人权发声。如今河南和当初香港一样的,这里面的人有人同情香港人吗?最后如果要求别人帮忙,就请注意自己说话的语气,这是最基本的尊重。希望河南经历这件事后,清醒过来。

网民精致如你留言说:取不出钱的河南银行储户们,请以国家大局为重,不要继续闹了,就当自己投资失败,钱没了可以再挣,如果人进去了就有案底了,寻蛘滋事,勾结境外势力等,罪名妥妥在等着。

2、英相下台日相遇刺...这4件世界大事竟与历史离奇吻合,还包括习近平

近期国际上发生多起影响全球的重大事件,英国首相强生遭逼宫下台、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遇刺身亡,再到数月之前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但却有网友发现,2022 年发生的事件,早在 1913 年前后全部都发生过,让人惊叹是遇到“时空旅行”。

网友指出,1913 年前后发生了“英国首相下野”、“日本首相遇刺”、“俄罗斯对外开战”及“中国有人打算称帝”。多起历史事件与今日之事竟然有些“雷同”。

英国首相强生在7月7日因“派对门丑闻”缠身、内阁集体请辞逼宫,宣布辞去首相及保守党党魁职位,目前以代理首相的名义,任命新内阁成员组成看守政府。

早在 1900 年代,英国自由党政治家赫伯特·亨利·阿斯奎斯 也遭逼宫,他于 1908 年至 1916 年出任英国首相,其任内见证了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战时联合政府被保守党主导,在大战爆发后因反对与保守党合组联合政府,在两年后退位。由在战时就领导内阁的大卫·劳合乔治接任首相。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于7月8日在奈良进行辅选时遭到枪其遇刺身亡。

日本史上也有多位首相与政治家遭到刺杀,其中在 1913 年前后发生的,有四度出相的伊藤博文,他在第四次任期 卸任后,于 1905 年担任第一任韩国统监,他在 1909 年前往哈尔滨与俄国代表商讨朝鲜半岛和中国东北势力范围等事宜时,遭韩国爱国主义者安重根连开三枪,抢救 20 分钟后死亡。

俄罗斯在今年 2 月 21 日承认乌克兰东部的亲俄武装成立的“顿内次克人民共和国”及“卢干斯克人民共和国”为独立国家,随后派军进入该地区,在 24 日正式向乌克兰发动“特别军事行动”袭击整个乌克兰。

俄罗斯在 17 至 19 世纪对外发动多次侵略战争, 1913 年前后发生的则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时, 1914年7月28日奥匈帝国向塞尔维亚宣战,俄罗斯宣布全国总动员支援塞尔维亚,随后奥匈帝国向俄国宣战后,俄国加入一战与德国交战,直到 1917 年革命后退出一战。

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自 2012 年上任后,持续扩权,在 2018 年修宪,取消国家主席任期制,让自身权利达到高峰与毛泽东比肩,这也被外界认为习近平已然“称帝”。

在辛亥革命时,当时的北洋政府领导人袁世凯,在 1912 年迫使宣统皇帝逊位,随后组建政府并被选为临时大总统、后转为正任大总统。1913 年,袁世凯派人暗杀宋教仁,逐渐走向独裁。他一度试图将国体改为“世袭君主制”,在 1915 年成立“中华帝国”改国号为洪宪,但在登基前遭起兵反抗,随后被迫撤销帝制 。

虽这几起事件并非都准确地发生的 1913 年,但在距离 109 年的现在,却也发生了多起事件,成了历史上的巧合。

3、既抢土地也抢人口 普京:所有乌克兰人均可获俄公民身份

俄总统普京真是完美继承了俄罗斯历来的贪婪和侵略性,其对土地和人口的追求已经接近病态。俄罗斯政府网站7月11日周一公布的一份文件显示,普京已签署法令,将简化的俄罗斯入籍程序扩展至所有乌克兰公民。 

法令要求给予 "所有乌克兰公民 "以 "以简化方式申请加入俄罗斯联邦国籍权"。 

今年5月,普京曾发出政令,要求在几乎完全由俄军控制的乌南赫尔松地区,和部分由莫斯科控制的乌东南扎波罗热地区,为乌克兰人快速办理入籍手续。

2019年,已有一项类似法令,允许对自封的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居民实施简化加入俄籍程序。  

莫斯科和亲莫斯科官员称,被俄军控制的乌克兰地区都可成为俄罗斯的一部分。  

4、斯里兰卡总统官邸被占领 家中全新现钞被收缴

由于斯里兰卡经济崩溃,引起了民众长期抗议。总统拉贾帕克萨落跑后,官邸内遗留大量斯里兰卡卢比现钞。警方表示,上千万钞票今天将会交给法院。示威者9日闯入总统官邸后,发现1785万全新卢比现钞,约合5万美元,但将钞票交给了警方。

警方发言人表示“钞票已被警方接管,今天将交给法院。”官方消息人士表示,官邸还留下一只装满文件的手提箱。

拉贾帕克萨3月31日被试图闯入的示威者赶出私宅,搬到建于殖民时代、有200年历史的斯里兰卡总统府。

根据官方消息人士,示威民众攻入总统官邸时,73岁的拉贾帕克萨在海军人员的护送下从后门逃走,搭船离开,前往斯里兰卡东北部。截至今天上午,总统的行踪依旧成谜,但斯里兰卡总理威克瑞米辛赫表示,拉贾帕克萨已正式告知他将会辞职。

拉贾帕克萨一旦辞职,73岁的威克瑞米辛赫将自动代理总统职务,但威克瑞米辛赫已经表明,一旦就组成联合政府达成共识,他愿意辞职。

据法新社说,示威民众在总统府外扎营已经超过3个月,要求拉贾帕克萨为空前经济危机下台。他被控对国家经济的管理一塌糊涂,斯里兰卡耗尽外汇存底,甚至无法进口基本物品,全国2200万民众的生活陷入困境。数以千计男女今天持续占据周末攻占的总统府,矢言要待到拉贾帕克萨下台为止。

有评论说,斯里兰卡的政局不稳,令曾给该国设下债务陷阱的北京十分尴尬,而且也令一带一路蒙上巨大的阴影。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2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3 习公开敲打桌子 病根找到了
4 北京发生罕见大规模汽车冲撞机车及行人事件
5 比特币突然闪崩 22万人爆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香港快被买爆仓了
3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4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5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6 中国人,是该偷着哭还是偷着乐?
7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8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9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10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4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接下来播放
震惊北京 台湾副总统突然访日
“李克强 查河南” 数千人怒吼 楼阳生悬了
唐山菜刀队,横行唐山的黑恶势力,有多猖狂
普京做得过分 白俄将军集体反了
挺安倍批狂欢小粉红 唐山教授被追责
郑州炸了!数千储户集会抗议与警方酿冲突
眼皮子底下 金融大鳄成功出逃 这位常委有麻烦?
不再当普京小弟,哈萨克斯坦终于宣布…
“日本号战车”已经启动 随时迎战中共
【粤语】布林肯王毅5小时长谈都说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