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521-2)

1、王林清遭重判后 网传崔永元憔悴近照 释放信息引猜测

  曾参与揭露陕西千亿矿权案的前中共央视主持人崔永元,两张形容憔悴的近照在推特传出,照片释放的信息随后引起网友讨论。就在十几天前的5月7日,中共最高法院前法官王林清遭当局重判14年。此前的2018年底,崔永元和王林清共同曝光了陕西千亿矿权案卷宗在中共最高法院离奇失踪的黑幕,王林清还曾实名举报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等高官干预“陕北千亿矿权纠纷案”。

  综合报道,一位推特网友20日发布了崔永元两张近照,直指小崔“邋遢头发,病态面容让人揪心。一个有良知的知识分子就这样被迫害成了精神病人”。照片中,崔永元展示自己写的毛法书法,一幅写着“知”字,旁边标示日期为5月16日;另一幅则写着: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这位网友表示:“我想崔永元是在无声地呐喊:大家应该知道今天是发动文革的《五一六通知》发布56周年,不要让悲剧重演!”

  这条消息随后引来了大量网友的关注,对于小崔的现状,网友在揪心的同时纷纷留言:“首先想到516通知,民族灾难的开始。”“手撕冯小刚刘震云范冰冰,只是一不小心动了赵家的奶酪。”“讲普世价值,反转基因食品,这都是与中共的维稳做对,动摇根基的事情,结局不难猜。”也有网友质疑崔永元的状态是因为北京疫情封控造成的:“头发不能说明问题,很多地方在封控,无法理发。但看小崔的精神状态,确实不佳。”

  这两年几乎消失在公众面前的崔永元,2018年联手最高法院主审法官王林清踢爆陕西“千亿矿权案”黑幕,直指最高法院院长周强等高官干预“陕北千亿矿权纠纷案”。但2019年初官方操作的“联合调查结果”致事态急转,王林清被立案调查,崔永元一度在网络被消声。2020年9月曾传崔永元昏迷入院,当时也被质疑是遭下毒。

 2、习救党无方 李救国无力  如此党国 如何收场?

  近日中共政协主席汪洋主持召开了一个“数字经济专题会”,副总理刘鹤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政协开会汪洋何必特意请刘鹤来跑一趟?因为刘鹤是习近平的亲信,请刘鹤来,证明汪洋开这个会不是”抢班夺权“。无独有偶,李克强近日也在云南召集中西部十二省党政大员开会,陪同他去的中共发改委主任何立峰,何立峰同样是习近平亲信,李克强要召集各省省长开会,本来也不必拉何立峰站台,但何立峰去了,也代表这个会背后有习近平恩准。有分析认为,在目前形势下,中共政策随有调整的动向,但习近平依然掌控大局。

       海外时评人士颜纯鈎撰文分析,中共政协和国务院开会,唱的是同一个调子,都是要挽救经济,要想办法解脱目前的困境。只可惜两个会议都只有精神没有办法,中共国务院既是决策机构,也是执行机构,要挽救经济,拿出办法来贯彻下去就可以了,可惜李克强除了唱唱老调子,六稳六保之外,也没有妙计安天下。早前,中南海大搞基建投资,那属于“事急马行田”。基建投资要钱,眼下中央与地方都捉襟见肘,钱从何来?加上多年来追逐GDP,各地基建项目趋于饱和,既无钱又无需求,人为大搞的多是一些面子工程而已。

  文章分析,去年以来,习近平大力打击平台经济,很多互联网大户被整得死去活来,现在中共发现路都绝了,只剩平台经济可救急,于是又想与平台经济讲和了。无奈,平台经济早已被整得面无人色,惊弓之鸟不敢作非份之想,因此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不过,有一件事可以肯定,便是中共正在从习近平近十年的倒行逆施中醒过来。习近平重回文革的诸多举措,再加上清零政策,严重打击了中共,中共政权在短时间内突然陷入前所未有的绝境,至此,政治局高官们一夜之间突然醒悟,连哄带压,把习近平说服了。另一方面,习近平岂不知大事不妙?现实冷酷,也只好认衰,同意调整政策,但这种调整一定不是根本性的调整,是权宜之计,表面缓和,换汤不换药。习近平以表面的退让,换取个人地位软着陆,希望二十大前再没有什么大事发生,让他顺顺当当再继续做下去。

  文章写道,中共调整政策不是左右路线的彻底翻盘,只是小修小补,做做样子,把最恶劣的一段时间捱过去。俄乌战后,地缘政治会有新变化,疫情如能平伏,内政才可上轨道,等到形势转好,再谈东升西降。说白了,就是踩两下刹车,缓一口气,别让车子失控。至于党内高层,眼看中共这条大船风雨飘摇,也不敢在这种要命时刻打什么极端主意。大家都在中共这条船上,船沉了大家都要落水,与其内部格斗,同归于尽,不如相忍为谋,勉强共处下去。文章最后写道,习近平是否连任,二十大自有分晓,不管谁当家,能不能继续维持下去是另一个问题。眼下,习近平救党无方,李克强救国无力,国之难救,皆因党之失格,如此党国,如何收场?

3、事关中共 白宫出现巨大分歧

  只要大笔一挥签署命令,美国拜登总统就能取消前总统川普任内对数千种中国进口产品加徵的关税,但拜登迄今没有动作;华盛顿邮报报道,原因在于幕僚看法分歧,取消中国关税能够创造的经济利益恐怕有限,还可能被共和党抨击对中共态度软弱。

  据报道,美国国内通膨高涨严重,今年4月消费者物价较一年前增加8.3%,几乎是40年来新高。拜登日前曾表示,现正考虑对大约三分之二中国进口产品征收25%关税的规定做出调整,大约等同每年3350亿元规模。然而,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等公布研究报告指出,就算全面取消中国进口商品关税,也只能让消费者物价指数下降约0.3%而已,而且降低关税的效果需要9个月到15个月后才会出现,换句话说,在11月中期选举之前,美国民众仍无法感受到完整的效果。

    据路透社稍早报道,就中美贸易战中应否撤销对中方货加征关税,美国财长耶伦与贸易代表戴琪出现分歧。耶伦倾向削减关税,而戴琪则反而认为暂时维持关税,并应扩大加征关税范围,以保护美国就业市场和中国在全球市场的行为。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许多经济学者指出,拜登上台后在2021年大手笔推出疫情纾困,是导致现今物价飞涨的原因之一,亡羊补牢为时已晚。该报的专栏作家乔什‧罗金19日撰文警告,如果在压力下取消对华关税,会成为拜登任期内的一个政策失误。文章写道,放弃对华关税将是一个巨大的政治失败者的选择。因为无论政府在通胀问题上“有所作为”而获得多少荣誉,都将被包括劳工组织的反弹远远抵销掉。随着中国经济在其独裁政府的反复无常的政策下挣扎,华盛顿应该帮助美国公司走出中国,而不是帮助他们进入中国。

4、国际奥委会透话:彭帅要出国了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21日表示,中国网球运动员彭帅自北京冬奥会以来一直在与奥委会成员交谈,并说彭帅希望很快访问欧洲,但国际女网协会负责人西蒙确认该组织与彭帅没有联系。2021年的11月2日,彭帅发出博文披露早年间遭前中共高官张高丽性侵及在其后被迫保持长达多年不伦关系,一度掀起彭帅风暴。

  美联社5月20日报道,尽管彭帅去年11月在北京接受一名法国记者采访,收回了自己此前的说法,后来又到北京观看奖牌比赛,,但都没有消除外界对她个人安全的所有疑虑。自2月以来,一个名为 “彭帅在哪里?”的社交媒体标签一直在流传。

  在视频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及彭帅是否安好时,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称,彭帅这个月与国际奥委会成员们的通话,是自北京冬奥会以来国际奥委会与她的第二次或第三次联系。巴赫说,彭帅“期待着能够来到欧洲,参观洛桑,显然特别是要参观奥林匹克博物馆。然后还可能观看一场或另一场网球赛事。”巴赫还说,必须看看事态如何发展。正如我们一直所说的那样,这种联系正在进行。然而,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巡回赛负责人史蒂夫-西蒙在表示,他的组织最近没有与彭帅进行过任何沟通,北京冬奥会后世界也没有看到彭帅。

  西蒙指出,“我们仍然致力于找到一个解决方案。我们希望找到一个彭帅可以接受的、中共政府可以接受的、我们可以接受的最终解决方案。”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5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7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5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接下来播放
没有习近平就没事?错!
照这样下去 中共20大前会出大事
敏感时刻 中共刀把子释放异常信号
李克强竟被误读?近万字长文真相在此
习近平连任出变数 军权能保他过关吗?
后悔了!加拿大房价下跌 地产律师1天接3单官司
这个节骨眼上 习李暗中较劲 相互拆台
拜登表态:这事一刻也不会耽搁
诱发中共党内权力斗争的一大关键原因在这
信号?曝习近平对党内高官下发内部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