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220519-01

1、后悔了!加拿大房价下跌 地产律师一天接三单官司

在央行大幅加息之后,最新的加拿大地产协会(CREA)数据显示,各地的房价都比三月有所下降,销售也开始放缓。4月份,加拿大房屋平均售价比3月下跌了6%,至$74.6万元,但仍比一年前同期上涨了7.4%。加拿大房屋销售与去年相比,下降25.7%。

在几个炙手可热的房地产市场,一群购房者对此表示后悔。多伦多和温哥华的房地产经纪人和律师指出,随着市场环境发生了重大变化,买家将考虑他们有哪些退出选择,而卖家则希望确保交易完成。一些卖家不得不起诉,以确保交易顺利进行,而买家则担心多年前购买,但尚未拥有的楼花的价值。

多伦多房地产律师马克·莫里斯表示:“在今天的房价下,人们可能掏空财产,然后突然意识到自己可能做出了错误的选择。当他们想退出时,他们必须全力以赴。”莫里斯表示,最近几周,他已经看到9起买家想要退出交易的案例。仅在周一,就有三名卖家与他接触,希望通过合法渠道阻止买家退出。

尽管,莫里斯不认为这是一种趋势,因为他不知道其他律师是否也处于同样的情况。但每天三次是他的新纪录。过去,每隔几个月就看一次。莫里斯说:“买家觉得他们支付了太多,现在他们有客观证据表明他们支付了太多,因为市场已经开始下跌,并没有下跌放缓的迹象。”

Royal Lepage首席执行官菲尔·索弗则表示,每当市场波动时,人们都会害怕惊恐。他们会考虑如何处理他们签署的交易,但很少有人最终放弃,因为这很难做到。莫里斯表示,大多数买家今年都不会成功结束交易,因为没有法律解决方案,此类案件对卖家来说是也不切实际的。 “卖家真的想起诉买家吗?他们真的想在三年的法庭诉讼后发现判决无法执行吗?如果他们可以转售,他们真的准备好投入资金追到底吗?也许不会。”

莫里斯表示,如果买方将资金存入卖方的信托账户,只有在法院提起诉讼、交易结束或双方达成非执行销售协议时,资金才能释放。他看到过如果双方同意终止交易,买家会同意给卖家钱。

在温哥华,Coldwell Banker prestige房地产代理公司的Tirajeh Mazaheri倒是没有看到法律诉讼。但在几年前购买楼花的投资者中,买家感到后悔担忧。 “很多人都在想,‘市场能证明价格是合理的吗,或者市场价格能追上我支付的价格吗?如果我想在一年内卖掉它,我能拿回钱吗?’她说,有楼花的前期买家仍在赚钱,但那些后来购买的买家将不得不等待更长的时间,才能达到平衡或盈利。

尽管担忧加剧,Mazaheri和Soper都相信市场会反弹,住房仍然是一项宝贵的投资。根据2022年4月和去年4月的房价对比图,大温和大多地区的房价仍然最高。2021年4月,大温哥华的平均价格为1155700元,今年上涨至1374500元。大多地区去年达到103.69万元,今年达到135.5万元,一年上涨近32万元,是全国之最。

2、菜价涨疯了!加拿大通胀6.8%再创新高,6月翻倍加息板上钉钉

加拿大统计局今天公布4月通胀指数高达6.8%,再次刷新30年记录,而市场完全预计央行下个月将继续翻倍加息 50 个基点,使其政策利率达到 1.5%,到今年年底,央行隔夜基准利率预计将加至3%,而过去几年只有0.25%。

加拿大消费者物价CPI通胀指数加速升至 30 年来的新高,加大了该国央行在未来几周继续大幅加息的压力。加拿大统计局周三报告称,上个月的年通货膨胀率从 2 月份的 6.7% 上升至 6.8%。这是自 1991 年 1 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超过了市场 6.7% 的中值估计。

核心指标的平均值——通常被视为潜在价格压力的更好指标——升至 4.23%,为 1990 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食物价格和住房成本是 4 月份CPI物价指数上涨的主要推动力,而汽油价格略有下降。

由于乌克兰战争推高了小麦等关键食品和化肥等农业投入品的价格,食品成本也继续快速上涨,每年上涨 8.8%。统计机构表示,加拿大人从超市购买的食品价格比一年前上涨了 9.7%,这是自 1981 年以来的最快涨幅。

与去年同期相比,食品价格普遍上涨,消费者在超市杂货店的几乎所有商品都要付更多费用。 例如,新鲜水果 (+10.0%)、新鲜蔬菜 (+8.2%) 和肉类 (+10.1%) 等基本商品在 4 月均较贵。

尽管收益继续处于历史高位,但有一些环比压力缓解的迹象。在 3 月份上涨 1.4% 之后,4 月份价格上涨 0.6%,而预期上涨 0.5%。不过,鉴于汽油价格自上个月以来已经回升,多伦多汽油价格已经突破2加元,因此 ,6.8% 的年度读数可能并不代表年度价格上涨的峰值,一些经济学家推测通胀可能超过 7%。

BMO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道格·波特在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这是下个月报告中再次倾盆大雨之前的相对平静,因为汽油价格仅在 5 月份就出现了两位数的涨幅。”波特还说,加拿大统计局还将推出一个新的二手车定价指数,这可能会进一步推高通胀。

还有迹象表明,输入性通胀继续蔓延至加拿大国内价格上涨,服务成本同比上涨 4.6%,为 1991 年以来的最快增速。 “从 4 月份的 CPI 报告中得出的关键结论是,通胀正在更广泛地蔓延传播,而且很明显有长期扎根的风险,”波特说。

中央银行一直未能预见到不断增长的通胀压力,使其远远落后于利率曲线。在上个月的季度预测中,央行预测 2022 年上半年的平均通胀率为 5.7%。今年高于预期的通胀也可能意味着价格压力的任何缓解都将比最初预期的持续时间更长。

加拿大国内生活成本的增长速度是该国平均工资增长的两倍多,这给经济带来了重大阻力。通胀压力继续强于政策制定者的预期,提高了央行行长迅速退出经济过热刺激措施的紧迫性。在上个月大幅加息之后,投资者预计在 6 月 1 日的加拿大央行下次会议上将继续加息 0.5 个百分点。

3、加拿大卫生部未公布幼儿疫苗评估结果 家长心急如焚

卑诗省家长焦急地等待加拿大卫生部对幼儿新冠疫苗的评估结果,但卫生部至今仍未作公布。

CTV报道,在莫德纳(Moderna)成为首间制药公司向加拿大卫生部申请,批准使用其幼儿疫苗近三周后,卫生部仍对进展守口如瓶。莫德纳于4月29日提交一份针对6个月至5岁儿童的儿科剂量申请,翌日也在美国提出。

加拿大卫生部发言人在回应CTV的查询时表示,与所有新冠疫苗一样,该部门正优先审阅所提交的文件,并维持在安全性、有效性和质量方面的高科学标准。卫生部只会在提交的数据经独立和彻底的科学审查后显示疫苗的益处大风险时,才会授权在该年龄段的儿童中使用莫德纳的Spikevax疫苗。不过,许多加拿大父母正敦促卫生部有一个快速透明的更新程序。

温哥华母亲韦尔顿向CTV透露,其一岁的孩子还未有资格接种疫苗,她很渴望能尽快推出儿科疫苗,而她的家人正继续遵守严格的防疫措施,包括戴口罩、不出外进餐和不做所有日常生活中的事。卑诗省6至11岁儿童是省内接种疫苗最少的年龄段。

报道指,截至2022年4月初,该年龄组只有56%儿童接种了疫苗,到5月17日,这比例仅增至57%,并只有43%接种了两剂。在所有年龄组中,85%的卑诗省民平均接种了至少两剂疫苗。省卫生官员认为,如获加拿大卫生部的批准,幼儿可于预计感染会再次激增的秋季前接种疫苗。

4、英国查尔斯王子夫妇抵加特鲁多与总督陪行

英国查理斯王子与妻子卡米拉昨已抵达加拿大,展出为期叁日的访问行程。根据他们行程显示:

昨天首站,是前往纽芬兰省圣约翰斯(St. John’s),特鲁多总理与总督西蒙一起,参与该省议会举行的盛大欢迎仪式;之后,英国国查理斯王子与妻子卡米拉一行人随后参观省督府。他们在总督府外的心形花园,参加原住民领导人的和解祈祷活动,纪念在纽芬兰省寄宿学校就读的原住民儿童。

第二站:英国国查理斯王子与妻子卡米拉前往渥太华,出席了严肃的会议典礼外;第三站:英国国查理斯王子与妻子卡米拉前往黄刀的Dettah原住民社区、参观Dettah冰路、并讨论可持续的金融政策,于建设净零碳排放经济中的重要性。查理斯王子访问加拿大已是第19次,至于卡米拉,亦是第5次访问加国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5 理工男面向全球华人征婚贴 每一条都惊破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9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这个节骨眼上 习李暗中较劲 相互拆台
拜登表态:这事一刻也不会耽搁
诱发中共党内权力斗争的一大关键原因在这
信号?曝习近平对党内高官下发内部命令
警察局长作证特鲁多被卖!加国机场又瘫痪了
紧急!保卫二十大?杨洁篪王毅紧急警告美国日本
变天?李克强强势出镜 胡锡进闻风叼新盘
北京要变天?谭德塞也为未来的李总书记站台了
汪洋当总理提前进入角色,刘鹤一个大动作抛弃习
麻了!广州首现奥密克戎"最危险"变异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