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4-21-2

1、罢手吧!老习治国误尽苍生   

   随着中共二十大的临近,又到政坛换届的关键期,但由于习近平个人私欲,打破中共现有政治规矩与惯例,冒险修改宪法取消任期限制,试图长期掌权,近期广西率先出现 “永远拥戴领袖、捍卫领袖、追随领袖” 的表忠,有分析指出,这是习近平为实现连任而造势,但随着习近平上台近十年来的种种开倒车,中国经济下滑、民生艰难、国际环境急剧恶化已是不争的事实。

  海外时评人士颜纯鈎撰文分析,习近平所定的国策,只顾其一不顾其馀,只有方向没有配套,每项政策实施后,都呈现一种孤军深入、四面受敌的窘境。不但如此,每项方针定下来后,习又不肯检讨修正,非要不惜代价,一条道走到黑。

  文章写道,清零政策是习近平对抗疫情的唯一手段,不管疫情发展形势,不管病毒变种,只要有一宗确诊,即刻封城封区,搞到鸡飞狗跳,经济民生停摆,代价再大都毫不动摇。清零对经济民生的破坏,比不清零的代价大很多这个道理人尽皆知,但清零是习近平亲自部署,不能自打嘴巴,因此只能硬着头皮一边斩病毒,一边斩自己。

  文章指出,在习任期后半段,经济形势一天天恶化,中国人生活水平一天天下滑,就在应该深刻反省、祛邪补正的时候,习反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祭起极左回潮的套路,大力摧残私营企业,管控互联网,大搞个人崇拜,排斥异己整肃异端,一手断送四十年改革开放的成果。正常的人和政党,都有趋利避害的本能,问题是趋利要趋大利,避害要避大害,为趋小利而惹大害,那是失智的选择;为避小害而失大利,那是无能的表现。

  文章写道,中共国仰仗美国的经济、科技与外交,才争得今日之国力与国际地位,失去美国这个朋友,其损失不可估计。相反的,与俄罗斯有世仇,亲俄失道义又失钱财,甚至意识形态上,俄罗斯也早已不是同路人。习近平定下反美的国策,还找来俄罗斯做盟友,为拉拢普京,又要得罪全世界,最终还要紧抱一隻濒死的北极熊自沉。

  文章最后写道,上海清零清出遍地民怨,全国清零清成经济半瘫,清除异端把香港清成死港,清算台独清出美国印太新战略。每一次都是小谋划,大恶果,利益看不到,为害巨大又长远,可偏偏习近平乐此不疲。时也命也,中国碰上习近平,是中国之不幸,世界碰上习近平,是世界之幸。甚至,中国碰上习近平,最终也是中国之幸。

2、又割韭菜  10.3亿中国人自掏腰包买未来?

  近年中共养老金制度改革加快,中共国务院终于在21日正式下发“关于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的意见”,称要进一步健全养老金制度,让10.3亿的基本养老保险投保人自掏腰包买未来,分析指出,在中国养老保险基金盈余率断崖式下跌之际,当局又准备割韭菜,让更多国人自掏腰包养老。

  据中共官媒报道,按照最新出台的这份意见,在中国境内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者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劳动者,都可以参加个人养老金制度。意见提到,个人养老金实行个人帐户制度,缴费完全由参加人个人承担,实行完全积累。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表示,个人养老金的缴费既可按年缴,也可按月缴。国务院规定每人帐户全年缴费额度不得超过12000元人民币,平摊下来每月要缴1000元。

  目前,在中国养老保险体系3支柱中,第一支柱是由政府主导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通称公共养老金,第二支柱是企业主导的职业年金和企业年金,通称职业养老金,最后就是个人主导的个人养老金。尽管支柱养老金模式已经成为各国的普遍选择,但是中国的养老的三个支柱,发展却极不平衡,截至2021年底,中国第一支柱的占比大约是58%、第二支柱是36%、第三支柱仅有6%。

      上述报道援引董登新分析,随著中国老龄人口的增多和退休年龄相对较早、劳动人口逐年减少的背景下,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开始放缓,每年地方和中央财政都在加大对基本养老保险的补贴资金,使得基本养老保险收支失衡,财政压力日益增大。因此,推进个人养老金制度,不仅能为劳动者建立补充养老机制,对于国家来讲的话,可以为财政减压。

       有分析指出,如今,中共当局迫不及待的要扩大个人养老金,将养老推个人原因显而易见。今年初,人民大学财税研究所发布《中国各地区财政发展指数报告2021》显示,大陆2020年养老保险基金盈余率断崖式下跌,仅有六个省份为正值,即当年养老保险收入大于支出。此前,中共社科院发布的《中国养老金精算报告2019-2050》预计,即使是在财政补助下,中国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累计结余,也将在2035年的时候耗尽。2020年11月,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的报告预测,未来5年至10年的时间,中国预计会有8万亿至10万亿的养老金缺口,而且这个缺口,还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进一步扩大。如今,中共当局是打算让老百姓自己补上这个缺口。

3、内情不简单?俄罗斯国防部研究大楼起火 

  俄罗斯总统普京20日才宣布成功试射号称“世上最强”的萨尔马特(Sarmat)洲际弹道飞弹,没想到位于特维尔市的俄罗斯国防部第二中央研究所大楼21日突然发生大火,有分析指出,这场大火的起因或许并不简单。

  综合报道,俄罗斯国防部第二中央研究所大楼在当地时间21日白天发生大火,初判火灾源头位于二楼,疑似因为老旧电线与塑胶造成大火,目前已知至少5人死亡、30人受伤,传出大楼屋顶也因大火而坍塌。从社交媒体推特流出的影片可见,该栋大楼冒出大量黑烟,火势相当猛烈。据报道,该研究所负责专职开发防空武器,也有制造导航、地面控制系统、航空飞行器的导引定位等,而俄罗斯主力导弹伊斯坎德尔与S-400也是在这所大楼里设计的。

  就在起火的一天前,俄罗斯国防部刚刚发声明,俄罗斯军方20日在俄北部普列塞茨克太空发射场成功进行萨尔马特试射,并称其为世界上威力最大,破坏目标距离最远的飞弹,将大幅提高俄军战略核武的战力。如今,俄官方称疑似因为老旧电线与塑胶造成大火,但也有分析指出,在俄乌战争背景之下,这场大火的起火原因似乎并不简单。

4、大翻译运动立功 “小粉红”口出狂言遭哥大撤回录取通知

  4月19日,推特上热传一个消息。一位中国学生申请上了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化工系,但在拿到哥伦比亚大学录取通知书后,他竟然在微信发朋友圈口出狂言。紧接着,这番“狂言”被大翻译运动给翻译出来,并寄给哥伦比亚大学,学校随即取消了其入学资格。

  综合报道,这名之前被哥大入取的学生在微信上多次发布威胁言论,说“要买枪轰美国人”,有报道指出,是该名学生在哥大新生群里发表了这番言论,正巧被学校的人看到了。根据流传照片,“哥伦比亚大学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The Fu Foundation School of Engineering and Applied Science)随后作出撤销录取资格决定,撤销这名学生2022年秋季被化工系录取为研究生的通知书。

  撤销通知书写道:“因为这名学生承认了他在微信上,针对最近纽约市发生的不幸,多次发出暴力威胁的言论,不符合哥大的政策及该校对学生的期望,不能被容忍,我们非常重视这些问题,所以我们别无选择,只能撤销其录取通知书。”

  在该推特消息下方,网友们发出一片叫好声。有的说:大翻译运动屡立奇功,感谢大翻译扯下这些小粉红的面具。还有的说,“两面三刀的人确实不适合去美国,特别是金灿荣这种,应该把他儿子劝退回国。”有人提议说:应该把他名字挖出来公布一下,以防申请别国出来祸祸人。有人赞赏道:大翻译运动干得漂亮,让从小就受仇恨教育的恐怖分子永远也不能为祸文明世界。

  自由亚洲的分析指出,大翻译运动将中共国内宣传呈现给国际社会后,其国内谎言不攻自破,其国外宣传尽显虚伪,让两套宣传自煽耳光,两面不讨好。因此,大翻译运动是一个富有成效的呈现真实中国的活动。可以说,“大翻译运动”,使得中共有所忌惮,因为世界通过它听见了中共真实的声音。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快讯:北京副市长高朋被查
5 华裔大叔屋内藏2亿!FBI抄家,搬了2天2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4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5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6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7 网友亲历: 产业转移出中国不知不觉快完成
8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9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10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解封希望破灭 上海人开始行动…
美为什么不直接投入乌俄战争 法国智库揭秘了
防普京动用核武 美国防部目前这样运作
惊!钟南山突然翻脸,用英文叫板习老大
中国网民为啥支持普京亲俄 美国智库查清了
纳粹集中营里的中国女人:身世揭开,震惊了世界
顿巴斯大战开打:俄军再下最后通牒
中共二十预热:这地方率先表忠 可能引发仿效潮
世界笑柄!在沪德国人怒骂中共 骂出中国人心声
上海封城疯传朱镕基战疫文 危及习近平政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