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4-20-3

1、上海副市长视察民宅,这动作让网友炸锅了

上海疫情,物资供应紧张,市委书记被街道妇女呵斥,党媒同时又在对中共党员干部的带头抗疫大唱赞歌。但新闻报道却在不断制造魔幻景象。19日,上海市副市长陈通前往社区视察物资供应时,一户民宅的桌上及冰箱堆满大量食物,加上他视察时双手一直隐藏在袖子里,引发大批中国网民谴责。

据报道,任上海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生活物资保障专班”负责人的陈通,19日前往上海市宝山区的“远景佳苑”小区视察,陈通等官员当时身著浅蓝色防护服及佩戴N95口罩,还特地打开屋主家里的超大型冰箱观察,只见冰箱里堆满了各种食物及蔬果。不但如此,连屋内另一角的餐桌上,也堆满了各式各样的食品。

除了堆满食物的画面引起众多网友侧目,陈通的动作也引起争议。在照片中,陈通的双手始终隐藏在袖内,袖口只见两团白色的消毒布,连他打开屋主的冰箱门也是隔著袖子,看不到手。

这几张照片引发了不少质疑。其中最多的质疑在于,为什么陈通视察的这户人家就是有这么多食物,而其他许多上海人家里的食物却十分匮乏?进而怀疑这似乎是事先安排的“摆拍”画面;还有人说,这户人家冰箱里的食物“塞得比我家过年还多”。

另有不少网友则对陈通双手始终藏在袖子里表示反感,有批评指,高官既然这么惧怕染疫,那为什么还要出来调研呢?还有人说,“下社区的德性样子,连普通义工都不如”。

2、关键时刻 中美国防部长通话,释放重要信号

敏感时期,中美两国国防部长进行了一场对话。美国国防部称,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4月20日周三与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通了电话。五角大楼发言人科比表示,两人谈到了两国关系和“地区安全问题,以及俄罗斯无端入侵乌克兰的问题”。中共方面则说,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应约同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通电话。

中方说,魏凤和针对台湾问题表明严正立场,强调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谁也无法改变的事实和现状。中国军队将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

奥斯汀表示,美方愿推动落实两国元首通话达成的重要共识,将本着坦诚开放的态度加强军事领域交往合作。美国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双方应以负责任方式管控竞争、管控风险,妥善处理两军关系面临的难题。

双方还就海空安全问题、乌克兰局势等交换看法。

熟悉外交术语的人士表示,声明越短,问题越大。有分析指出,从当前国际格局复杂变化以及中美关系面临艰难挑战的背景下,这一通话释放了特殊的信号。

一位匿名美国问题专家表示,总体上看,中美防长通话,说明中美之间军事交流现在还有相互沟通的管道。但双方信任度很差,美方在南海、台海以及周边动作比较多,但中美的沟通管道仍在发挥作用。

另一位匿名军事专家则认为,一般来说军事交流有几重意义,如增强战略互信,加强军事合作以及管控危机。现在中美之间战略合作、增进互信的空间正在缩小,而管控危机的分量在增加,美方很重视出了问题是否能直接实现高层沟通,如果是无意的就进行灭火,防止危机演变为战争。

3、防普京动用核武 美国防部目前这样运作

俄罗斯由于在乌克兰战场上处于不利局面,曾屡屡以核战威胁北约和世界。据多名美国国防官员称,随着乌克兰战争的持续,美国军方正在持续关注俄罗斯的核武库,国防部长奥斯汀每周都会听取负责监督美国核武器和防御系统最高将领的简报两到三次。

据CNN报道,美国尚未看到任何迹象表明俄罗斯在准备使用核武器的举动,但两名熟悉最近情报评估的消息人士表示,美国官员对俄罗斯使用核武器的威胁比冷战以来的任何时候都更加担心。

然而,这些消息人士强调,普京仍然不太可能使用任何种类的核武器,其中一个消息人士认为使用的几率在1%左右。

据国防部官员称,美国战略司令部负责人查尔斯-理查德上将正在向奥斯汀和五角大楼其他高层领导人提供关于俄罗斯武库状况,以及任何可能引起关注的举动的高度机密行动和情报更新。它包括来自密切监测普京和其他俄罗斯高级领导人声明的相关情报。这些官员强调,如果在预定的会议之间有任何突然的发展,奥斯汀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将军在通报最新情况之前迅速反馈给白宫。

监测任何可能的核活动一直是五角大楼的高度优先事项,但在俄罗斯2月份发动入侵后不久,普京将该国的威慑力量,包括莫斯科的核武器,置于最高警戒状态,核武威胁的紧迫性已经高于以往。

五角大楼新闻秘书科比周二说:“我们注意到了普京在这次入侵的早期所说的话。我认为还必须补充的是,在早期的最初炮击之后,并没有更多的这种核武威胁言论。但是,鉴于乌克兰发生的事情,当然也鉴于早期的言论,我们每天都在积极监测。到今天为止,我们认为美国仍具有适当的战略威慑态势,现在没有必要进行任何改变。”

周二,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对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上周在接受CNN采访时提出的俄罗斯可能准备在乌克兰使用核武器的警告进行了反驳,强调俄罗斯历史上一直反对使用这种武器。

高度机密的美国军事计划持续在更新,尤其是关于核武器的问题。一位高级国防官员说:“美国军方已经做好准备。”该官员说,情报将“能够看到”对方是否移动了他们的核武器。

拜登政府曾多次公开表示,它认为没有理由改变美国核武库的警戒状态。但CNN此前有报道,美国的飞机侦察飞行已大幅增加。从这些飞行中收集的情报被传送到战略司令部的核指挥和控制网络,以确保其成为整个核情报评估的一部分。

美国战略司令部负责人理查德最近在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的听证会上透露,美国应对俄罗斯使用核武器的准备工作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

4、惊!上海也有方方 封城日记登英国《卫报》这样说

中共强制清零本身制造了一场灾难,名为抗疫,实为一场政治运动,让上海数以千万计的居民陷入饥饿,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社会氛围也在中共政策的刺激下仿佛文革重现。一个上海居民4月19日匿名在英国《卫报》发表自己的封城日记,记录了这个少见的上海,和自己亲历的以物换物、饥饿焦虑。

他开篇就写道,“首先,这不是我第一次被隔离,也不是我第二次,甚至不是我第三次”,他原本以为自己可以眼都不眨一下地进入人生中的第四次隔离,但仅仅在上海全面封城的第二天,他就在上网络购物平台美团和盒马准备买咖啡时,发现开始不对劲了,因为什么东西都没有了。而每个人都处于同样的情况。

第六天,真正的焦虑开始了。当有邻居敲门向他要米并给钱时,他意识到情况已经到了难以获得基本必需品的地步。

随著时间的推移,食物短缺变得越来越严重。许多日用品无法在网上购买,政府只提供最基本的一点物资。而受封城政策影响,很多网购订单根本不被理会。人们开始被迫以物易物。

他说,“我用豆沙酱和一个邻居换咖啡,用鸡蛋和另一个邻居换牛奶。”

到第三周,黑市也开始出现,价格是原价的两倍或三倍。他写道,一天唯一能下楼的机会就是集体测核酸。他还披露说,他有朋友因为阳性被送去方舱,24小时开著灯,2000人在一起。

这位上海方方同时纪录下民间对官方政策的反抗与质疑,包括一篇题为“上海人的忍耐已到极限”的网文被浏览了2000万次,在被网管删除后居然复活,这在中国互联网历史上尚属首次。他也批评当局的连坐政策,一栋楼只要出现一宗阳性病例会被再封锁14天。在这种政策刺激下,邻居们开始在微信群里互相指责。在他朋友的楼里,邻居们看到有人下楼或在一群人在一起说话时,甚至开始报警,他指出,这种作法与中共在文革期间利用群众斗群众的作法有不可思议的相似之处,现在的所谓阳性感染者,就像文革时候的反动知识分子或者资产阶级成员一样的处境,他说,“说实话,这比饥饿或COVID-19更让我不安。”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接下来播放
惊!钟南山突然翻脸,用英文叫板习老大
中国网民为啥支持普京亲俄 美国智库查清了
纳粹集中营里的中国女人:身世揭开,震惊了世界
顿巴斯大战开打:俄军再下最后通牒
中共二十预热:这地方率先表忠 可能引发仿效潮
世界笑柄!在沪德国人怒骂中共 骂出中国人心声
上海封城疯传朱镕基战疫文 危及习近平政权
上海封城,这两首说唱歌曲火了
普京亲信露面:求情拿自己交换马里乌波尔人质
地震!台媒:上海市委书记要换人,是他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