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4-18-4

1、上海封城,这两首说唱歌曲火了

我们平常说,诗言志、歌咏怀,由上海歌手方略和另一名说唱歌手高雅创作的《新奴隶》、《你个骗子》等歌曲,近日在社交媒体上确实唱出了上海人郁闷的情怀,唱出了中共宣传的欺骗和假大空。中国多个省市实施防疫封城措施后,民间的不满情绪日趋升级。这两首歌带有明显的时代特色。

方略的《New Slave 新奴隶》歌词说:“当没病的人被关在家当作了病人,当真正有病的人踏不进医院的大门,当因为遵守命令变成了理由去伤人,当他们变成行尸走肉被抽干了魂儿......。”

《New Slave 新奴隶》字字句句打中上海防控下的心声,也让这首歌才上架就迅速被网友转载。

《New Slave 新奴隶》歌词是:“所谓人情的社会干着绝情的事,面对绝望的人们眼里装满了刺心眼儿太小了,装不下宣誓过的字、手掌太脏了弥漫着血腥的味......。”

有分析说,方略的《新奴隶》唱进很多人的心坎里,然而却踩到了中共防疫的痛脚。16日,方略将视频设为私密状态,取而代之的是《一个说明》的视频,只有一篇“无声”的中英文版本声明写着:“这段时间,New Slave这首歌在不同的地方都获得了一点点关注,谢谢大家的观看和评论,我感到诚惶诚恐——写这首歌,是为了想要让大家一起来反思,我们应该如何面对问题、解决问题。”

网民在这个视频底下留言,“哥哥加油啊!我也是上海人在海外读书,现在这个状况真的很担心,也很无力。”、“被喝茶了,就知道会这样,歌写的挺好的,怎么都删了?”、“昨天订阅刚开始要听就被关掉了,还以为怎么了。加油!”

“中国的民众或是上海的市民虽然有这样的不满,但是妄议中央或是讽刺、高级黑的方式,都不是习近平或是中共所乐见。”

台湾韬略策进学会副秘书长吴瑟致表示,这场上海疫情会让中共这么紧绷地看待,主要原因是社会底层,或是上海市民的反弹和民怨,导致中共认为要更加严管言论和数位渠道传播的控制,因为这完全踩在中共的痛点。

中共从今年1月开始封杀嘻哈和刺青,限娱令升级有四个“不用”:纹身艺人、体现嘻哈文化、非主流文化和颓废文化的艺人,通通不能用。

目前充满批判性的嘻哈,注定了方略的《新奴隶》在中国被封杀的命运。

在疫情封控下,另一首说唱歌手高雅在2017年发表的《你个骗子》也重新在社交媒体流传。“你吹牛还打稿子,每天又还准时到了晚上7点,还要霸占老子电视,‘观众朋友 晚上好’,老子心情不好。”歌词讽刺着每天晚上七点在中共央视播映的《新闻联播》。

最近中共央视的宣传就是《你个骗子》的最好注脚。中国异议人士季风对媒体表示,三天前的央视报道了一则关于运往上海的食物有“2500万吨”就是典型的假信息。“那叫无耻、无知!2500万吨平均是每个上海人1吨,有这么多物资吗?”季风说。

央视原文是这样说的:“‘据不完全统计’,从3月29日以来,盐城运往上海的‘蔬菜包’共计37.1万份,累计销往上海的蔬菜、鸡蛋、大米等农副产品达2500多万吨。”

季风说,他简单算了一下,这需要每天有8万辆10吨重的货车进上海。现在上海封控,8万辆车拉的货从哪里进上海?如果火车运送,拉列车要2500列,每天拉250万吨。

季风提出他的质疑:“你跟我说,第一火车怎么进入?第二放哪里?这么多的物资,要几十万个搬运工卸货,几十万搬运工哪来?现在都封在屋里、在方舱医院。”

季风认为,现在中国“没有疫情、只有敌情”。所有的城市封城,站在第一线的不是专家,而是领导人时,根本就不是疫情,就是政治。

2、欧盟主席:俄罗斯破产只是时间问题

俄罗斯及乌克兰将往哪个方向发展,欧盟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发表谈话了。针对乌克兰局势,她指出在最坏的状况下战事可能拖延数年,但俄罗斯国家破产只是时间问题,乌克兰终究会获胜。作为西方阵营第一位前往遭俄军屠杀的布查镇视察的领导人,冯德莱恩指出她亲眼在布查镇看到的景象是万人坑、很多很多的尸袋、遭到袭击的街道、被炸毁的房屋,被烧毁的汽车。

冯德莱恩接受德国《画报》专访指出,乌克兰需要各种可以帮助他们保卫家园的武器,不管是轻型的还是重型的。欧盟已经提供15亿欧元的物资,各会员国也分别加以协助。

冯德莱恩认为,能够提供协助的会员国,应该尽速交运各式武器。唯有如此,乌克兰才能在与俄罗斯的激烈防御斗争中生存下来。

冯德莱恩认为制裁正在发挥作用。令俄罗斯的出口下降了 70%。由于缺乏备件和软件更新,700 架俄罗斯飞机失去了执照。数百家大公司和数千名专家正在抛弃俄国。根据目前的预测,俄罗斯的国内生产总值将下降 11%。俄罗斯国家破产只是时间问题。通过这场战争,普京其实是在摧毁他自己的国家和人民的未来。

冯德莱恩认为,乌克兰可以赢得这场战争。乌克兰的勇敢和韧性令人印象深刻。胜利意味着乌克兰再次和平。至于和平的条件,由乌克兰自己决定。

冯德莱恩坚信,对乌克兰进行战争罪的肇事者将受到国际法庭的惩罚。欧盟与乌克兰组成了一个调查小组,向国际法院提供意见。俄罗斯士兵犯下的罪行有充分的证据。但不仅应将直接肇事者绳之以法,还应将这场战争的肇事者绳之以法,这场战争已经夺去了成千上万平民的生命。下令入侵的普京应对这场战争负责。

冯德莱恩认为各方必须尽一切努力尽快结束这场战争。 与此同时,也必须做好准备,在最坏的情况下,战争可能会持续数月甚至数年。

3、秦刚在纽约这个活动搞砸了 华人社区现在还在骂

中共驻美大使秦刚来到美国可谓出师不利,不仅接受外媒采访,语言磕磕巴巴,出尽洋相,最近穿着飞虎队外套,提倡“中美应合作共赢”的这条新闻在纽约传统侨社更引起华侨反感。因为中华公所今年2月在虎年新年庆典上,刚向数百名嘉宾展示飞虎队外套,夹克背后印有中华民国国旗,大家都很清楚飞虎队的服装样式,于是纷纷质疑:“秦刚怎么穿这身衣服?他在衣服背后做了手脚?违背史实!”

2月1日正月初一这天,中华公所除了庆祝虎年新春,时任主席于金山特别在会上播放飞虎航空队影片,以纪念飞虎队帮助中华民国的这段历史。

飞虎队的全称是“中华民国空军美籍志愿大队”,绰号“飞虎队”Flying Tigers。飞行员所穿夹克衫上印有中华民国国旗。

秦刚9日出席维吉尼亚州举办的“飞虎队80周年纪念图片展”,身着二战期间美国支援中国的“飞虎队”飞行外套,指中美唯一正确的选择是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照片只看到飞虎队外套的正面,看不到背面。

中国国民党驻纽约分部常委李安邦说:“飞虎队从未和中共有一丝关联,他说中美合作共赢,需要更多像飞虎队一样的合作故事,是否秦刚要投奔中华民国?”“秦刚怎么穿这身衣服?他在衣服背后做了手脚?违背史实!”

中华公所前主席伍锐贤说,“他们都不能面对历史,很简单,80年前二战期间只有中华民国旗,中共国旗不存在,秦刚是在偷换概念。如果他尊重历史,就应该摆上中华民国国旗。”

曾任中华民国空军官校校长的田在劢将军在脸书上说,中共只是想窃取飞虎队的话语权。在1950年代,中共甚至将陈纳德定为“反动的飞贼”。“我想向全世界展示飞虎队的真相和真实历史。读者将自行判断这段伟大历史的真实性。”

田将军在脸书上附上许多史料照片,例如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曾刊登《陈纳德空运队屠杀中国人民的证据》,声称他参与内战和贩毒,并出版了小人书《飞贼陈纳德》,这些说法一直持续到80年代。

推特等社交媒体上,对秦刚身着飞虎队军服倡“中美应合作共赢”一事,也有许多议论,许多人认为中共违背史实,在飞虎队周年纪念上“收割”话语权和解释权,让人“实在看不下去”。

有网友留言说:“外交部赶紧把秦刚召回去吧,英语说不好,还胡搞历史,不仅被美国人看不起,连国民党蓝营的人都给得罪光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2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3 拜登一纸法令威力大 中国电动汽车3大指标暴
4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5 视频热传 中外交部新发言人遭“刁难” 很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民币出大事 北京故意放水
2 莫斯科传来震惊世界的消息 凶手竟是...
3 一夜之间 中国人都跑了
4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5 黑天鹅降临!凌晨,四大消息全面袭来
6 在美劣迹满满 扒一扒刚刚离美高升的女“战
7 20年来莫斯科最严重恐袭!美情报不幸言中
8 英国凯特王妃发声:被确诊癌症
9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10 外国游客免签入境中国 惊叹太快太准时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3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4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5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6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7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10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接下来播放
普京亲信露面:求情拿自己交换马里乌波尔人质
地震!台媒:上海市委书记要换人,是他上?
江泽民亲信警告:北京这个动作自不量力
曾大骂方方的上海检察官“给外国递刀子”了
惊曝:俄国防部长病危 大批俄军将领被抓
诡异的92年桂林空难:机上竟然还多了两个人
马里乌波尔危急!泽伦斯基:或不再与俄罗斯谈判
中南海顶不住 上海很快就要解封了
上海疫情失控有隐情?传孙春兰李强内斗
【粤语】中南海这次又搞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