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4-04-4

1、傅政华在“黑道”还有杀手锏?传儿子、情妇将绝密文件转移海外

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3月31日宣布“黑道出事了”,中共前司法部长傅政华被双开,移送检察机关起诉。随后傅政华的个人隐私被挖,大陆《网易》4月4日发表标题为《傅政华往事:酷吏巨贪老色胚》的文章,文中引述爆料称,傅政华并不像熟人眼里那样“不抽烟不喝酒”,实际上个人生活腐化堕落,不仅包养情人,还有私生女。其情人已经移居国外,不知她目前的生活,是否因为傅案的暴露而受到影响。

深知中共运作的中央党校教授蔡霞曾批评中共自己已沦为黑帮集团。但是傅政华的这个所谓的“黑帮”,运作的方式更奇怪,像似“黑道中的黑道”。

《网易》文章说,傅政华担任公安部副部长后,以权谋私,利用手中的权力谋取大量钱财;并且以权谋色,乱搞男女关系,包养情妇,利用移居海外的儿子、情妇,向海外转移办案非法所得的巨额美元现金和资产、大量的金银珠宝玉器、绝密文件和办案卷宗。

知情人爆料,傅政华的儿子傅永斌,在读高中期间,就赴加拿大温哥华读书,已入籍加拿大,现住于温哥华。他只有30多岁,却在加拿大银行有巨额存款和资产。

原北京市公安局的机关警察赵月琳,是傅政华众多情妇中之一,已被傅政华安排移民入籍新西兰,同行的还有傅政华与赵月琳的私生女赵燕曦。她们在惠灵顿和奥克兰等地均有房产,藏有傅政华办案非法所得大量的金银珠宝玉器、大量的绝密文件和办案卷宗,银行有巨额美元现金和资产。

文章表示,随着中纪委、国监委对傅政华案件的调查、审查深入,会有更多的傅政华在“黑道”的内幕会被爆出。

2、中国富商被指协助中共间谍 遭澳洲驱逐出境

澳洲媒体4日报道,中国大陆房地产商郑介甫被指协助一名疑似潜伏在澳洲的中共间谍,去年遭澳洲当局驱逐出境。郑介甫曾经在白宫网站征集签名,要求美国政府遣返流亡美国的中国富商郭文贵,但最后没有成功。据澳洲金融评论报早前报道,郑介甫曾是天津环渤海集团的最大股东;但由于被流亡海外的商人郭文贵向中共当局举报侵吞公款而流亡澳洲。

悉尼晨驱报援引多名未被授权发言的不具名澳洲官员披露,澳洲安全情报组织指,一名疑似中共间谍的人涉嫌指使郑介甫与一名在澳洲的留学生接触;郑介甫曾试图与这名学生见面,并声称可以给予他2万澳元;不过,这名学生并未与郑介甫见面,而且拒绝接受有关款项。

报道说,这名学生的父亲当时因为争取人权而遭中共当局拘留,因此澳洲安全情报组织怀疑,郑介甫向这名学生提供金钱的目的是试图向其父亲施压,以便让他的父亲停止批评中共。

澳洲安全情报组织还怀疑,郑介甫可能被这名疑似中共间谍的人要求从事其他活动──包括找寻前中共国安部纪委书记刘彦平在澳洲的资产。刘彦平今年3月落马受查。

但郑介甫否认相关指控。

报道还说,郑介甫2008年赴澳洲出席女儿的毕业典礼,随后全家定居澳洲。郑介甫投资澳洲房地产和其他事业的金额大约为4000万澳元。

3、德国总统为天真忏悔:错看普京 北溪二号是个错误 

施泰因迈尔现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统,也是对俄罗斯绥靖的代表人物,长期倡导西方与俄罗斯和解。周日,乌克兰驻德国大使梅尔尼克和波兰副总理卡钦斯基在发表的对德国媒体的采访中,就施泰因迈尔作为代表人之一的德国政界亲克林姆林宫派加以抨击。梅尔尼克向德国《每日镜报》表示,施泰因迈尔在与以往的德国对俄政策决裂方面一直采取敷衍态度。

曾在默克尔任内担任过德国副总理和外长等职务的施泰因迈尔最新向媒体表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意味着他和其他人必须诚实地反思他们的错误。施泰因迈尔告诉记者称:“我对北溪2号的坚持显然是一个错误。”他补充说:“"我们在坚持一座俄罗斯不再相信的桥梁,而且其他合作伙伴也警告过我们不要这样做。”

施泰因迈尔谈到:“我们未能成功建立一个共同的欧洲之家。”他补充说:“我不相信普京会为了他的帝国疯狂而接受他的国家在经济、政治和道德上的彻底毁灭。”施泰因迈尔说:“在这一点上,我和其他人一样,都错了。”

施泰因迈尔坦言说,德国“将俄罗斯纳入欧洲共同安全架构的做法是失败的。”

梅尔尼克也补充说,与施泰因迈尔有关的人,如德国总理朔尔茨的外交政策顾问普洛特纳和联邦国务秘书安德烈亚斯·米凯利斯,以及许多重要的德国大使,也赞同施泰因迈尔所主张的与俄罗斯的亲密关系。

4、限期5天内离境!德国驱逐40名俄外交官

德国联邦政府4日宣布40名俄罗斯外交官为“不受欢迎的人”,要求他们五天内离开德国。德国外交部长贝尔伯克表示,相关人员的工作“反对我们的自由,反对我们的社会凝聚力”,其工作对于在德国寻求保护的人也是一种威胁。

贝尔伯克表示,德国政府的相关决定已经于当天下午传达给了俄罗斯驻德国大使谢尔盖·涅恰耶夫。俄方所涉及人员被认为隶属于俄罗斯情报部门,必须在五天内离开德国。根据《南德意志报》报道,上周,比利时、荷兰、爱尔兰和捷克共驱逐了43名俄罗斯外交官。

5、清零封闭校园 中国研究生举牌抗议竟惨遭开除

清零政策已经招致全国各地民众反抗,但中共就是要一条路走到黑。中国山东省鲁东大学研究生孙健,因反对校方频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在校内举牌抗议,他表示自己感觉上的不是一所大学,而是“鲁东看守所”。近日孙健被校方“从严从重从快”开除。而且还被当地警方处以警告行政处罚,引起中国互联网上的舆论哗然。孙健本人则致信学校,表示要为自己的权益抗争到底。

据报道,鲁东大学文化学院中国史专业在读研究生孙健3月27日下午手举写有“鲁东解封”和“坚决反对如此高频的全员核酸检测”等字样的标语牌,从鲁东大学南区研究生公寓走出,然后在校园南区和北区内行走约20分钟,以表达对校方封闭校园和频繁全员核酸检测相关规定的不满。

根据中国互联网上流传的鲁东大学“关于给予孙健同学开除学籍处分的决定”,校方指责孙健在校园内举牌抗议,是“公然反对和抵制校园封闭管理和全员核酸检测的有关规定”,严重扰乱校园秩序。

该文件还声称,孙健从去年12月起就开始在微信的个人公众号上发表对国家、山东省、烟台市以及学校疫情防控措施的“不实和不当言论”,虽经“多次批评教育仍拒不改正”。文件指责孙健3月28日被从公安机关接回学校接受隔离期间,继续通过抖音、微博和微信发布他在校内举牌抗议的视频和相关言论。

中国大陆近几个月来多地爆发大规模的疫情反弹,不仅北京央政府严阵以待,各省市地方政府也是草木皆兵。许多城市反复进行全市范围内的核酸检测,甚至全市或城市内的小区遭到严密的封控,下令民众“人不相聚、足不出户”,不仅给民众的生活带来不便,引发民怨,而且对北京一直以来对疫情“动态清零”的政策也形成极大的挑战。

孙健去年12月24日曾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发表一封“致鲁东大学领导们的公开信”,除了对频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表达反对外,还对校园封控措施表达不满,认为这给学生的生活造成了极大的不便。

“在烟台没有疫情的情况下,为何不能让学生自由进出校门?”孙健写道。他还说,感觉自己不是在上大学,而是在蹲“鲁东看守所”。

目前尚不清楚孙健是否就鲁东大学对他作出的开除学籍的处分提出申诉,但是他在接获学校的处分决定告知书的当晚曾在互联网上发出致鲁东大学“檄文一封”。

“你们以为解决我比解决问题更方便,我今天在这里就要告诉你,你们这种处理方式在我身上不好使。真的,不骗你们,我会坚决捍卫自己的权益,”孙健说。“我也不是你开除就开除的,我会就此进行抗争的。这个世界还没到你鲁东大学一手遮天的时候。”

鲁东大学开除孙健的决定在中国社媒上引发热议。不少人认为学校开除他的法律依据不足。也有人对孙健为表达不同意见就付出如此惨重的代价而表达同情。

有人说,这“凸显了当下异见表达者所面临的现状。”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2 北京发生罕见大规模汽车冲撞机车及行人事件
3 习公开敲打桌子 病根找到了
4 一代国乒名将奉献一生 养老院孤独离世
5 越南政坛地震!国家主席自请下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香港快被买爆仓了
3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4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5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6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7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8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9 中国人,是该偷着哭还是偷着乐?
10 中国货币洪水有多猛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7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接下来播放
曾拒绝乌克兰加入北约 默克尔终于认错了
普京很可怕!胡佛专家:当心乌克兰局势这7大问题
布查大屠杀震惊世界 欧盟紧急讨论对俄新增制裁
在骂谁?资深党媒记者大谈上海防疫
受够了,上海终于有人喊出了这句话
为什么?俄乌战争美英频繁公开自己的情报
吃惊!成蕾“间谍案”原来是这么回事
北大第一个自杀的教授!他曾是中共力捧的红人
尺度惊人 上海疾控专家录音曝光
战事现重大转折 俄乌领导人有望直接协商和平条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