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3-07-4

1、评论家预言:俄乌战后中共将成世界民主公敌

俄乌战争开打一个多星期,事态还在演化中,海外时评人士颜纯钩的文章认为,结局不离以下四种:一是普京未能达到军事目标,经济先垮,惨败退兵;二是俄军全面占领乌克兰,乌克兰人民的反抗转入地下,俄军陷入长期苦战,最终拖垮经济,拖垮普京;三是美国北约捲入,中共也捲入,打一场世界大战;四是俄军大败,普京动用核武,全世界一锅熟。 

颜纯钩指出,不论哪一种结局,中共都将重伤,捞不到任何好处。更严重的还是,俄国经此一役将一沉不起,普京下台是大概率的事。中共先前还可以借普京之疯狂为掩护,怂恿俄国去打非正义之战,从中抽水,但俄国打败了,中共就将自己推到了前台。到那时,中共不可避免将成为全世界民主国家和爱好和平人民的公敌。 

现在全世界都清楚了,中共与俄国不是同盟胜似同盟。普京发动战争之前,与习近平在北京冬奥秘商,他们谈什么没有人知道,但当时美国已警告中共,俄国已决定开战。而中共却与俄国签署一千多亿美金的能源合同,以作雪中送炭。 

据俄罗斯大使馆发佈的新闻,2月25日普京与习近平举行了会谈,普京向习近平通报承认两个乌克兰地区政府独立的决定,“他准备派代表团前往明斯克与乌克兰代表谈判”。这一句话当然是假的,这件事也从来没有发生过,随即发生的就是武装入侵。 

也就是说,普京向习近平通报了他作出进攻乌克兰的最终决定,而习近平强调,“尊重俄罗斯领导人在当前危机形势下所采取的行动”,也就是说,中共明确了自己支持俄国入侵乌克兰的立场。 

现在这都不是秘密了,虽然中共外交部狡辩,尽可能摆脱公开支持一场非正义战争的形象,但对俄国公然违背联合国宪章,悍然对邻国发动武装攻击的反人类行径,中共却不愿用一个字来予以批评。 

颜纯钩痛批,此后中共非但没有任何意义上的对乌克兰的声援和支持,甚至大陆党媒一面倒为俄国护航,五毛小粉红为普京喝采,更有无耻的“爱国者”竟以乌克兰美女作为分享战果的幻想。这一切犯众怒的丑行,使全世界将中国人视为普京的帮凶,中国人为此在乌克兰成了攻击对象。 

颜纯钩分析,中共原本以为乌克兰绝不是俄国对手,三两天时间内,俄国虎狼之师势如破竹长驱直入,乌克兰投降,普京扶植伪政权,中共将处于有利地位。 

不过,千算万算,就是没算到乌克兰挺住了。乌克兰不死,得到全世界一面倒支持,反倒是俄国遭遇空前未有的制裁,西方国家变相参战,乌克兰后援还源源不绝。

颜纯钩认为,现在除了普京自己之外,只怕连习近平都知道,普京完蛋了,不管哪一种结局,普京都已经在赴死路上。 

现在问题只是,普京完蛋之后,世界又怎么样?颜纯钩一针见血地指出,世界到了没有普京时,民主国家的敌人,就只剩下习近平了。 

现在德国一夜之间醒来,投资一千多亿欧元提升国防力量,美国也拟拨巨款加强国防,北约诸国必然随后跟进。西方国家天文数字的国防开支,表面是针对俄国,但实际是为未来东西方尖锐的军事衝突作准备。 

颜纯钩明确指出,未来有谁威胁到西方民主国家?除了中共,再无第二个。不管俄乌战争如何结束,中共势将成为下一个民主国家的公敌。本来,拜登政府视俄国为对抗性国家,中共为竞争性国家,对中共仍存在某种程度的差别对待,但俄乌战争开打,中共摆明了支持俄国,与俄国结成邪恶轴心,西方民主国家,很自然就将中共看成了下一个危险的敌人。 

西方国家从未像今日这样团结,西方民意也从未像今日这样一边倒,西方朝野也从未像今日这样憎恨普世价值被侵犯。因此,俄乌之战结束后,中共的处境将比现在更险恶,将遭遇更全面而深入的制裁,政治经济外交的难题将会更多。 

2、泽连斯基成自由、民主的象征 马上将获得这个大奖

泽连斯基的英勇顽强与智慧已经成为世界反侵略、保卫自由民主的象征,感动了整个世界。美国里根总统基金会暨研究所3月7日宣布,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将获得罗纳德·里根自由奖。该奖项是里根总统基金会所授予的最高年度平民荣誉。该奖项被授予“那些对全世界的自由事业做出不朽和持久贡献的人。”

美国里根总统基金会暨研究所周一通过推特宣布:“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将获得罗纳德·里根自由奖。”据美国短新闻网站Axios报道,里根总统基金会暨研究所董事会主席瑞安说:“全世界都为泽连斯基总统和他所代表的一切:民主、个人自由、自由和希望而喝彩。”

罗纳德·里根自由奖被认为是授予“那些对全世界的自由事业做出不朽和持久贡献的人。”

自罗纳德·里根自由奖创立以来,获得该奖项的美国国内外人士包括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鲍威尔、以色列前总理拉宾、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和里根曾经的副手老布什总统等政要。

3、画面曝光!乌克兰疑击沉俄巡逻舰毕可夫号

乌克兰强力抵抗俄罗斯入侵,不仅击中多架俄国战机和战车,现在乌克兰军方更宣布,乌国海军在黑海战略港市敖德萨击沉俄罗斯黑海舰队22160型毕可夫号巡逻舰,目前俄方尚未证实此消息,若属实将重伤俄军士气。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在脸书、推特PO出一段视频,称乌克兰武装部队海军陆战队在敖德萨击中一艘敌舰,而该舰疑似就是俄罗斯黑海舰队最新型的22160型毕可夫号巡逻舰。

乌克兰军事中心智囊团负责人赫穆特也发文表示,一艘俄罗斯海军大型巡逻护卫舰在乌克兰武装部队控制的领土上遭到飞弹袭击。不少网友看完视频后惊呼,另有网友称,乌国海军疑似用多管火箭来攻击毕可夫号。

画面中只见一团漆黑,疑似火箭砲的火光不断射出,随后影片中出现“有东西著火了。命中!俄罗斯XXX船,去x”的欢呼声。

毕可夫号是俄罗斯海军新型巡逻护卫舰,2018年12月20日起服役,目前同级舰共有3艘。

4、美军最高将领神秘行程被曝光

美国媒体CNN 3月6日引述一位高级国防部官员透露,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将军上周悄悄抵达乌克兰边境附近一个秘密机场。这个地址保密的机场,已成为盟国向乌克兰运输武器的枢纽,每天起降 17 个航班。

这位官员说,在机场米利会见了军队和一些国家代表,并检查了货运进展。

另一位国防官员说,美国欧洲司令部是大规模运输行动的核心,“实时”协调向乌克兰运送物资。

这被认为是重磅信号。美国国防部首度证实这种有组织的、实时的武器支援,而且由美国最高军事长官出面协调。有观点认为,这显示国际间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远不止是人道范畴,已经是某种大规模军事计划的一部分。

报道还透露,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 说,美国看到有关俄罗斯在乌克兰侵犯人权的报告,这些行为将构成战争罪。这种说法可能为更严厉的制裁开路。

5、苏联模式复辟?癌症病童被迫雪地列“Z”字队挺战

尽管普京反共,但很多做法却在向着前苏联的共产专制统治模式靠拢。此次入侵乌克兰,不仅强烈打压民众反战,还搞出了一套令人嘀笑皆非的挺战宣传,最搞笑的莫非是,在冰天雪地中,接受临终关怀的俄罗斯癌症病童与其家属竟被要求外出列队,排出Z字形,以显示力挺俄罗斯总统普京入侵乌克兰。

这起匪夷所思的事件,发生在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的首府兼最大城市喀山。当地一个提供癌症病童临终关怀的慈善机构,周末竟要求病童们外出排成Z字形,还让他们一手拿著俄罗斯国旗的传单,另一只手握拳,然后透过无人机空拍下照片,并放在机构网站上。该机构负责人瓦维洛夫说:“我们的患者和整个团队都参与了,总共约有60人。”

俄罗斯军方在前往乌克兰的车辆上贴上Z字样,引发外界关注。有说法称Z代表Za pobedy胜利,也有说法指Z代表Zapad西方,现在Z字形已成为一种意识形态与民族认同的新象徵。许多俄罗斯人藉此表达支持俄罗斯入侵乌克兰。

有评论指,这起癌症病童挺战的演出,虽然不是出自普京的安排,但肯定却是他非常欣赏和十分需要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这个“三八”国际妇女节 彭丽媛麻烦大了
傲慢!王毅突然变脸:时机成熟才会参与调解
人类历史又面临新的拐点:美国喜出望外
突破!乌谈判代表:对“非北约模式”持开放态度
中共美化俄罗斯侵略 网民愤怒反击
各方大咖研判:习对普京误判 北京骑虎难下了
危险信号!普京把西方制裁跟“宣战”相提并论
习近平是否连任 李克强报告泄密
美国务卿布林肯赶往乌克兰边境与他会晤
美国新大使抵达北京 中共“爱搭不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