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2-22-2

1、天方夜谭!丰县美女副县长简历火了

前几天人们将铁链女和谷爱凌比,现在,又拖出了另一个女人的神话。近日,丰县美女副县长刘筱婕的简历在大陆社交媒体刷屏,根据简历显示,这位女县长不仅是个神童,而且工作能力强,她3岁就上了小学,19岁就在大学当辅导员,这样的经历让网友直呼“太魔幻”。

徐州铁链女事件不断发酵,徐州当局的不作为引发众怒,民间舆论也将目光盯在当地官员身上,其中丰县的一位女副县长刘筱婕成为近日的热门话题。

据中共丰县政府官网显示,刘筱婕,女,汉族,江苏徐州人,1988年出生,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2012年参加工作,现任徐州丰县副县长。

而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官方微信公众号2016年的一篇文章称,刘筱婕是1990年1月出生,自工作以来曾担任中国矿业大学2009、2010、2014级本科生的辅导员。

此外,刘筱婕的研究生论文也显示她在1990年出生。

刘筱婕到底是哪年出生的,引来令人如潮的质疑。

有网友调侃:丰县女人的年龄都是可以随情况随时调整的,这成了是丰县的特色。

自媒体人“勇叔”撰文称,根据刘筱婕19岁读研并当大学辅导员倒推,倘若她是1988年出生,那她可能在5岁就上小学。倘若她是在1990年出生,那她可能在3岁就上小学。

文章称,无论3岁和5岁,都是许多孩子路都走不稳,话都说不全的时候。而刘副县长居然正襟危坐在小学课堂上,听老师讲授知识,想想都是无比魔幻的事情。

“勇叔”表示,刘筱婕19岁当大学辅导员,同样让人感到神奇。据说她当辅导员期间带了近800名学生,无论毕业生就业率,还是读研读博深造率,都极为优秀。这可是19岁啊,许多人不过刚跨入大学校门而已,刘副县长此时已经展现出优秀的管理和领导才能。

万维时评人士雨生认为,虽然可以跳级,19岁甚至更小就大学毕业,在中国和西方都是有的,但丰县这个美女副县长到底是哪年出生的,这个问题倒是非常具有有中共特色的。

此外,刘筱婕走上仕途,并获得提拔的过程,更是让人惊掉下巴。2020年,30岁的刘筱婕还是中国矿业大学数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的主任,并挂职徐州团委副书记。

仅仅一年左右的时间,刘筱婕就已经以丰县副县长的身份,出现在公开场合了。从没有实权的挂职,一下跻身为手握大权的县领导的行列。完成了人生的华丽转身。

这样的火箭提拔,真可谓罕见。要知道,之前被舆论质疑的,李田田所在的永顺县副县长姜丽波,花了整整10年时间,在37岁才从乡党委副书记,被提为副县长。

刘筱婕的提拔速度比姜丽波快了不知多少倍,而且当上县领导的年龄,也比姜丽波至少年轻了5岁。

文章称,“如此让人亮瞎眼的履历,实在有些违反常识。年纪轻轻就如此超凡,如此优秀,我有点怀疑,刘副县长是不是外星来的。刘副县长的简历充满了疑点,相关部门在提拔时是如何把关的,就没有发现任何不正常吗?她又到底有哪些出众之处,可以获得火箭般的提拔。丰县乃至徐州相关部门,难道不该给出一个解释吗?”

事件引发网友热议纷纷:

“丰县真是个神奇的地方,这女副县长是拿了爽文大女主的剧本吧”、“爽文大女主都不敢这么写的”、“谷爱凌都表示大女主还得是这位县长!”

“丰县:我们这年龄可以改大,也可以改小。一般情况不够婚龄改大,不符合职位级别,改大。其实我们可操作性很强。”、“丰县:呃,这个倒是真的,我县的拿手菜被你知道了。”

“日后提拔,都懂”;

“坐升职器上去的”;

“美国徐州烂透了,拐县更烂,强烈要求外交部管管美国拐卖妇女贩卖人口的事情”。

徐州丰县铁链女的视频自1月28日在海内外自媒体及网上疯传并不断发酵,势头盖过2月4日开始的北京冬奥会,但是,中共的官方媒体却集体失语,闭口不谈,直到2月17日才报道了江苏省委和省政府成立调查组,对“丰县生育八孩女子”事件进行全面调查的决定。

另有消息说,中共三大中央级媒体已经派人前往调查。不过,作为中共喉舌的党媒是否能客观地挖掘丰县铁链女的真相,外界仍是极为疑虑。 

与此同时,网上有消息称,有省市级媒体试图前往当地采访报道,但是不让进,而且相关消息已被屏蔽,无法打开。 

2、普京胃口大开!称:要解除乌克兰武装

2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说,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的和平协议不复存在。俄罗斯武装部队前往乌克兰东部地区保护新独立共和国的进展,完全取决于当地局势发展。普京称,要解除乌克兰武装,使乌克兰非军事化。北约刚刚警告说,俄罗斯将酝酿对乌克兰全面入侵。此前,美国以及北约警告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军事行动,被多方指摘是拜登的疯人疯语,是美国的耸人听闻。媒体警告,俄罗斯军事进展,将不幸应验战争威胁的警告。乌克兰官方今天向欧盟表示,欧盟应当放弃犹豫与争论,迅速给予乌克兰加入欧盟候选国地位,以保护乌克兰安全。

据路透社今天报道称,北约警告俄罗斯正在继续准备全面入侵乌克兰。俄罗斯昨天晚上承认乌克兰东部两国自行宣布独立省份是国家地位。

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周二表示,俄罗斯在周一承认乌克兰东部两个分离主义地区的独立后,继续为全面入侵乌克兰做准备。

据斯托尔滕贝格警告,“所有迹象表明,俄罗斯继续准备对乌克兰进行一次重大攻击。斯托尔滕贝格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我认为这将是对乌克兰的攻击。”

不过在该新闻发布会上,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称,我们将继续呼吁俄罗斯退让。他还说,放弃战争进攻,永远都不会太晚。

法新社今天报道说,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周二表示,北约预计俄罗斯将在乌克兰发动大规模攻击,并已将俄罗斯快速反应部队置于警戒状态以保卫乌克兰东部盟国。

法新社说,这是俄罗斯部队首次在乌克兰境内部署。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是在北约-乌克兰危机委员会在布鲁塞尔联盟总部举行的特别会议后作上述讲话。

万维时评人士巴山客认为,普京所言,带有虚张声势的成分。但欧盟确实应尽快接纳乌克兰入盟,而北约也应以此为契机,超常规接纳乌克兰进入北约,只有针锋相对,才能彻底压制俄罗斯的野心。

3、刚刚!华府“一个中国政策”有了最新表态

22日,国务卿布林肯同中共外交部长王毅通电话,除关注乌克兰局势和朝鲜半岛核问题,布林肯还表示,美方反对台独。据报这是拜登政府首次明确表态反对台独。

相较此前,2021年11月16日中美两国元首举行视讯会谈,当时拜登称美国政府致力于奉行长期一贯的一个中国政策,不支持台独,希望台海地区保持和平稳定。当时台湾部分人士认为“不支持”台独不表示“反对”台独。

依照往例,相关表述只出现中共新华社等官媒,美方国务院的新闻稿则未提及。

香港城市大学法学院教授王江雨分析,中美各自表述会谈内容是很常见的事;但只要己方表述没有遭到对方否认,就等于是默认其存在。

有观察家认为,华府的表态是不想同时对付俄中,不想让俄中愈走愈近。

4、德国旗帜鲜明:停止北溪2号天然气项目

俄罗斯正式承认乌克兰东部的两个分离区独立,引发欧美各国强烈谴责。2月22日周二,一向对俄罗斯态度软弱的德国停止了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项目。该项目旨在将俄罗斯天然气直接输入德国的流量增加一倍。

这个欧洲最具争议性的能源项目价值110亿美元,已于9月完成,但一直处于闲置状态,等待德国和欧盟的认证。

周二早些时候,德国总理奥拉夫‧肖尔茨宣布将停止对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的认证,以回应莫斯科在乌克兰东部的行动。

“鉴于最新的事态发展,我们也需要重新评估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的情况。”肖尔茨在柏林说。

分析师表示,中断措施可能会推高欧洲天然气价格,近几个月来天然气价格已经在飙升,并促使大多数欧盟国家推出紧急措施,以保护公民免受不断上涨的账单的影响。

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回应了德国周二的宣布。梅德韦杰夫警告说,欧洲天然气价格将大幅上涨。

但欧盟委员会2月22日周二表示并不认同这一说法。欧盟说,如果旨在将俄罗斯天然气输送到德国的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项目停止运行,欧洲的能源供应不会受到影响,因为该管道尚未运营。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称赞德国的决定是“勇敢的一步”。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4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5 李嘉诚父子变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9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10 李嘉诚父子变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叶剑英孙女看不下去了:丰县肯定只是冰山一角
李光满的同学:致即将登基的习主席第二封公开信
认定联邦政府违宪!一个美国终生抗税者的死亡
疯狂年代甚荒唐 上个厕所点个头都能成“右派”
站在废墟上观看石门坎 愚昧与文明之战
新冠溯源:法国巴士德学院最新调查出炉
“八孩铁链母”用屈辱点燃中国变革星星之火
无论战狼们如何咆哮 晚了!
华人宝妈们炸了:雅培奶粉出大事
中共军队几大软肋曝光 习总睡得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