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20219-3 )

1、“八孩铁链母”用屈辱点燃中国变革星星之火

“徐州丰县八孩铁链母”事件对于中南海而言无疑是一只突如其来的黑天鹅,中共领导人习近平起初没有在意,他关心是北京冬奥会,北京极尽奢华,力争将冬奥打扮得美轮美奂,为年末二十大习近平成功连任营造氛围。但令中南海始料不及的是,八孩铁链母事件被披露后,随即引发民众的强烈反响,由于中共高层的漠视,让该事件成为继雷洋事件后中国又一重大社会事件。

海外时评人士张杰撰文分析,徐州八孩母的遭遇不仅在国内掀起了舆论浪潮,而且在海外同样引发海啸。可以说,中共当局对八孩母亲事件已经舆论失控,正在引发中国一场政治变革,甚至是一场革命。首先,该事件的惨烈触目惊心,突破人伦底线,促使中国人觉醒。正如民主人士王丹所言: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当国人沉浸在中国经济增长的奇迹中,当不少人为自己的祖国骄傲并充满自信的时候,很多的黑暗被掩盖在表面的阳光下,大部分世人没有看到。一位网友说:“本来觉得她在地狱,我发声救她出来,结果这么多天过去了,什么都没有,才发现:我也在地狱。”因为有八孩母事件的发酵,很多人才开始看到一个真实的中国,一个过去被掩盖了的社会的另一张面孔。

其次,中共国已经陷入塔西佗陷阱,政府丧失公信力。针对该事件,官媒集体噤声,直到舆情失控,央视等媒体才力不从心地洗地。徐州官方四份通报自相矛盾,指鹿为马,忽悠掩盖,激发民愤。现在即使中南海派出调查组也难以平息民众的怒火和质疑。第三,习近平政权九年来的政治倒退和胡折腾已经终结了邓小平的改革开放,中国经济正在快速衰退。用内外交困和四面楚歌来形容今天的中国可谓恰如其分。目前从官员、民营企业家、知识分子到广大民众对中国的倒退都怨声载道。八孩母事件无疑给了它们一个良好的发泄渠道,同时正在推动中国民众的抗争和政治变革,

文章最后写道,徐州丰县八孩母事件对北京而言是一只突如其来的黑天鹅,让中共措手不及。拐卖妇女、虐待妇女在中国一直存在,为什么今天突然激发如此大的民愤?因为中共吹嘘中国已经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时代,已经成为世界强国,甚至要引领世界,但八孩母戳破了习近平中国梦的画皮。近十年的倒行逆施和不断衰落的国运,让中国人深切地感受到八孩母亲与自己是那么近。今年是习近平的终身执政的起点,他要开启一个属于他的极权主义时代,但中国人却要走进宪政民主时代。八孩母亲以她的屈辱和血泪点燃了中国变革的星星之火。

新一期的《时光故事》已经播出。这一期说的是中国大陆首例公开承认的死刑错案,18岁内蒙古小伙见义勇为,反被当凶手枪决,直到18年才平反昭雪...... 这一期视频的链接就在下方,欢迎大家前往观看: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BU2WSefxD318PvJvuwCmSw

2、先查谁外泄结婚证 江苏调查组不干正事

中共江苏省当局日前在强大国内外舆论压力下成立“八孩母”调查组,声称查明事实真相。不过,据一直关注“八孩母”的“骄傲女孩”组织最新爆料,官方调查组的调查重点是谁外泄了结婚证,哪些外人去过欢口镇,外加舆论维稳,并质疑“截至目前,调查组没干一件正事!”

据报道,2月19日,一直跟进“八孩母”事件的“骄傲女孩”在推特发文,爆料江苏调查组主要成员,以及调查组正在做的所谓“主要工作”。推文写道,官方调查组的“级别”只达到厅级,组长是中共江苏省委副祕书长、省纪委副书记尹卫东,副组长是曾任徐州市公安局长的江苏省公安厅副厅长陈辉,其他成员包括省卫建委、省妇联等相关单位人员。推文罗列了调查组进驻徐州后开展的8项所谓“工作”,包括约谈数十人,以追查董志民和杨庆侠的结婚证是如何泄露,并下令严防董志民、钟某仙以及相关敏感信息再次外泄。

除了调查结婚证如何外泄外,调查组还下令专门成立小组,追查最近到过欢口镇的每一辆车,以及通过步态识别、人脸识别等技术分析曾进出欢口镇的每一个人。另外,调查组还召集会议,下令严禁当地各辖区的公职人员公开讨论案情,并成立专案组负责“引导舆论风向、疏散注意力”。调查组还下令,严防各个涉拐卖妇女的家庭再有类似视频或音频材料传出,并要求各相关单位和个人对违规办理的结婚证、超生等问题“作出较为合理的解释”等等。此外,有网传照片指,丰县欢口镇董集村周边已完全被铁皮墙包裹,滴水不透。网传的一份“会议纪要”还显示,北京派官员到徐州召集会议,要求地方政府“处理好”此事,别“再给中央添乱”。

3、变局前夜 多方齐轰中俄企图改写国际秩序

包括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欧盟和德国、英国、美国在内的多名西方国家领袖19日在德国慕尼黑召开的“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发出警告,指责俄罗斯和中共都正寻求用自己的那套秩序,“取代现行国际规则”,强加实施专制统治模式。

综合法新社和美国之音等报道,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19日表示,“我们现在首次目睹北京加入莫斯科,呼吁北约停止纳入新的成员”,“这是企图掌控自由国家的命运,要改写国际规范,并且强加实施他们那套专制治理模式”。欧盟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的讲话更强硬,指控莫斯科“赤裸裸地企图”改写全球秩序;俄罗斯和中共都在寻求“取代现行国际规则,他们偏好强者为王甚于法治,恫吓而非自决”。德国总理肖尔茨现场警告,不要透过冷战眼光看现在的世界,现在世界已不再是共产主义和资本主义国家二分法,“各国的不同在于专制,在于我们的治国方式,在于民主”。肖尔茨指出,“绝对很清楚的是,我们正进入一个多极世界”,“能确定的是,亚洲其他即将兴起或者既有大国将不会接受”中共或俄罗斯肆意打造自己势力或利益范围的企图,“韩国不会,日本不会,越南、印尼、马来西亚都不会”。英国首相约翰逊在会上说,英国正与欧盟密切协调制裁措施。约翰逊表示,“如果俄罗斯入侵其邻国,我们将制裁俄罗斯个人和俄罗斯的战略重要公司,让他们不可能在伦敦资本市场融资。”

与美国国会部分议员一同出席慕尼黑安全会议的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说,对俄罗斯的制裁可能包括“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系统,把俄罗斯与大部分国际金融交易隔离。她说“这依然是谈判的内容。”佩洛西表示,无论俄罗斯采取什么行动,普京都要为已经采取的行动付出代价。美国副总统哈里斯也在会上发言。

欧盟负责人冯德莱恩还表示,俄罗斯一旦入侵乌克兰,将对俄罗斯的金融市场和高科技产品出口施加制裁,欧盟执委会已经与美国、英国和加拿大制定了可能实施金融制裁的“强有力和全面的整套方案。”

与此同时,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天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呼吁国际社会为乌克兰提供新的安全保证。泽连斯基说,他希望召开一次包括俄罗斯、德国和土耳其的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会议,为乌克兰提供新的安全保证。此外,泽连斯基呼吁,如果西方是如此确信俄罗斯将要发动进攻,应该现在就制裁莫斯科,而不是威胁在进攻后制裁。炸弹一旦开始落在乌克兰头上,制裁就没有用了。

4、情报显示:俄罗斯列出斩首乌克兰高官名单

美国情报显示,俄罗斯目前已经制定了乌克兰政治人物名单,一旦展开入侵行动推翻现任政府,将会暗杀或逮捕名单上面的官员,改朝换代扶植亲俄政权上台。

据《CNN》报道,熟悉这份情报的消息人士透露,假如乌克兰首都基辅被攻陷,名单上的政治家和公众人物将被肃清,但主要还是取决于这些人的合作程度或被捕时的所在位置,毕竟在公共场合俄军不敢那么明目张胆。

法新社报道,在乌克兰危机升温之际,俄罗斯克里姆林宫表示,俄国19日在战略演习中,成功试射极音速飞弹、巡弋飞弹及可携带核武弹道飞弹。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战情室,与来访的白俄罗斯总统鲁卡申柯视察了这次演习。

据中央社报道,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19日最新表示,来自俄罗斯的所有迹象显示,莫斯科当局正准备“全面攻击”乌克兰,也呼应了美国警告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迫在眉睫的说法。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8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9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无论战狼们如何咆哮 晚了!
华人宝妈们炸了:雅培奶粉出大事
中共军队几大软肋曝光 习总睡得着吗?
二十大重头戏进入关键节点 习近平三个目标曝光
“铁链女”如何善后 官员都坐等习近平拍板?
中国上演的这场生存战 根本看不到尽头
硬要对着干 老习又出昏招?
加拿大报税季来临 需要提防税务诈骗
换掉老习?中共进入20大前诡异时刻
锁链清零 立地成佛!给习近平主席的公开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