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2-22-1

1、叶剑英孙女看不下去了: “丰县肯定只是冰山一角”

铁链女事件太悲惨,中共内部的红色贵族和高官已经看不下去了,发声要求彻查,但目前中共江苏省调查组却仍在千方百计掩盖犯罪事实。继中共深圳前书记厉有为鼓励中国民众《战徐州》之后,中共元帅叶剑英的孙女叶静子,日前在微博上为徐州“锁链女”事件发声,她提到“丰县肯定只是冰山一角”。

2月21日,微博官方认证的星际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叶静子在其微博上发表消息说,“2月15号丰县的路都给封了。看来大家的关注已经给到当地压力了,但我们希望看到的是解决事情的方法,而不是强压之下作秀粉饰太平。”

她继续说道:“既然已经是默认了的事实,想办法彻底解决问题吧,丰县肯定只是冰山一角,其它的呢?21世纪还存在这么原始行为,人性去哪里了?”

外界注意到,更早一点,叶静子还转发了一篇纪实报道《罪人》,说这是“人间悲剧”。文章讲述西安铁路局原社保中心主任、曾任列车段段长的劳夫,很多年前在一个车站的亲身经历:一对上海的化学研究所的莫教授夫妇和上海警察,去徐州解救被拐卖自己的研究生女儿,结果被村长带100多人堵在了火车站。夫妇俩和警察无奈只好掏钱赎回了女儿。但回到上海后,女儿还是因为长期被折磨而去世了。临死前,她陆陆续续讲述了那些年被迫害时,是全村人看着她防止逃跑,很多悲惨的故事。随后,莫教授妻子自杀,而莫教授去村里,下毒毒死了全村一半人,最后投案自首。

叶静子1975年在北京出生,她家世显赫,祖父是中共元帅叶剑英,是中共第二代领导人之一;父亲是叶选宁,在家中排行老二,曾任中共军队总政联络部部长。

另外一个比较有影响的中共高前官、原深圳市委书记厉有为也为铁链女发声,84岁的厉有为,曾于1993至1998年担任深圳市委书记,锐意改革。网传他日前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战徐州》诗一首。

这首诗写道,“刘邦战徐州,汉室天下留。苏轼战徐州,纪念苏黄楼。我军战徐州,淮海大捷收。网民战徐州,徐州已蒙羞。天道不可灭!民心不可丢!史实休遮掩!恶行必追究!全民战徐州,曙光在前头!”

中国人民大学校友鲁难2月21日再曝大瓜:对徐州官方的户籍数据库检索显示,2010年时,徐州还没有小花梅的信息。而且,董志民至今的婚姻状态显示:未婚!

2月20日,一位网友发推文透露,“一位江苏警官冒死送出的消息称,上级要求丰县不得再出铁链女。为此徐州从邻省借调大批警察,并封锁了丰县。警察正在逐村秘密抓捕和秘密关押所有铁链女。”

这位网友还呼吁,“为阻止数以万计的铁链女被集体灭口,恳请网友关注。这些铁链女没有做错什么,她们唯一的错就是生在了地狱之国。她们不能就这样离开这个世界。”

有分析指,“锁链女”事件将深刻影响中国历史走向,甚至可能成为压倒中共邪恶政权的最后的事件之一。

2、普京承认乌东分离地区“独立” 美国两党大怒 

2月21日周一,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承认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的“独立国家”地位,并宣布派遣部队进驻“维和”。此举引发美国国会两党议员强烈担忧,有议员直言莫斯科的行动“等同于入侵乌克兰”,还有议员呼吁拜登政府尽速对俄罗斯施加制裁。

普京签署法令承认乌克兰东部俄语地区随后进一步宣布将派遣俄罗斯军队到这两处进行“维和”行动。普京的决定迅速加剧了各国对俄罗斯将入侵乌克兰的担忧。

此前,美国曾表示,俄罗斯一旦承认这两个分离地区的独立地位即等于“严重违反国际法”。

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梅嫩德斯周一发表书面声明谴责普京的行动是对乌克兰主权的攻击。

在声明中说,“必须说清楚的是,如果有任何俄罗斯军队或代理部队进入顿巴斯地区,拜登政府和我们的欧洲盟友必须毫不犹豫地实施重大制裁。”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结束慕尼黑安全会议后,周一对英国进行访问。佩洛西与英国首相约翰逊会面后发表声明表示:

“普京总统决定承认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是‘独立的’,这是一种不加掩饰的企图,目的是要掩盖其对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攻击,”佩洛西在声明中说,“美国和英国必须持续合作努力团结北约盟友,确保安全和促进民主。”

共和党联邦参议员格雷厄姆和民主党联邦参议员怀特豪斯共同率领的另一组跨党派国会议员访问团周一发表联合声明称:

“无论未来几天发生什么事,我们都必须确保独裁者普京和他腐败的寡头们会为他们的决定付出重大的代价,”议员声明写道。

克里姆林宫说,普京周一把他的决定通知了法国和德国的领导人,随后签署文件,宣布乌克兰顿巴斯的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两地不再是乌克兰的一部分。

作为对莫斯科决定的回应,拜登周一发布行政命令,禁止美国法人对所谓‘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这两处乌克兰地区进行新的投资、贸易和金融往来。这项行政令还将提供对任何被判定在乌克兰的这些地区进行运作的人实施制裁的授权。”

不过,多位国会共和党人仍对拜登政府的做法表示不满。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和国土安全委员会共和党领袖周一发表联合声明谴责俄罗斯的同时,也批评拜登政府的政策“错误”,并称白宫宣布的制裁措施“力度不足”。

麦考尔和罗杰斯呼吁拜登政府尽速对俄罗斯施加更严厉的制裁,包括永久性终止有争议的“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项目。“北溪2号”是一条从俄罗斯到欧洲横跨波罗的海的新的天然气出口管道。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副主席鲁比奥参议员周一接连在推特上发文,指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而且“还会发生更糟糕的事情”。

鲁比奥在推文中说,“俄军还会进入前线,切断基辅的乌克兰部队与该国其它地区的联系。”

白宫发言人莎琪表示,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美国已做好准备采取更多措施。

万维时评人士巴山客2月16日第3 期《万维读报》中指出:“普京只敢在乌克兰门口撒撒野。但必须小心,普京肯定会在乌东顿巴斯继续兴风作浪。”

巴山客认为,目前,俄罗斯会到此为止,不敢再继续往基辅方向深入了。普京应不是个不知进退的人!

3、新“汉奸”横空出世,这顶帽子落在了谷爱凌头上

风光无限,成为中共和全中国粉红宠儿的美籍华裔混血儿,本届在北京冬奥代表中国出赛,勇夺2金1银,确立了中国最佳体育明星的地位,不过美媒《USA TODAY》揭露她在冬奥结束后立刻返回美国。消息一出已有中国粉红玻璃心碎,开始痛骂她:“汉奸!”

据谷爱凌在赛后告诉《USA TODAY》,“的确,我仍然喜欢滑雪,但我不能肯定地说我将来是否会参加比赛。”她表示要回美国斯坦福大学读书,还补充:“我想继续我在时尚界的职业生涯。”谷爱凌同时也是一名活跃的模特儿,隶属国际知名模特儿经纪公司IMG。据自由时报报道称,就谷爱凌海捞两亿多人民币后立刻回美国,有中国粉红却精神崩溃痛斥她是:汉奸!

该报道称,谷爱凌没有明确透露未来还愿不愿意代表中国滑雪队,但微博上中国网友却发酸骂她,“只是来捞钱就走了”“抛弃中国回她的美国去了”“她回美国继续属于她自己的精彩生活,对我们被这些曾经以她获得民族自豪感的同胞们来说,多少有点尴尬”“土生土长的美国人,借机来北京冬奥赚一波人气捞一笔代言钱,然后回美国生活。真看不懂国人还有这么多人粉她,仔细看看这真的是中国的运动员吗?这是美国的运动员!”

据该报道引述当地媒体揭露,谷爱凌在奥运会期间与中国路易威登在内的24个品牌签下代言,代表中国夺牌后身价更是急速窜升,商业价值超过2.5亿人民币。

该报道称,谷爱凌的父亲是美国人,母亲则是美籍华人,在美国加州长大,2019年离开美国国家队,转籍中国,获得中国由上至下一连串吹捧。疑似拥有双重国籍的她也曾说出:“我在中国时是中国人,在美国是美国人”的发言。

有评论指出,粉红们太自作多情了,人家不过是来中国捞钱的,从他妈妈开始,就在为美帝效力了,人家小谷来中国捞金,你们却将热脸贴到别人的冷屁股上,不是在作践自己吗?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5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9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李光满的同学:致即将登基的习主席第二封公开信
认定联邦政府违宪!一个美国终生抗税者的死亡
疯狂年代甚荒唐 上个厕所点个头都能成“右派”
站在废墟上观看石门坎 愚昧与文明之战
新冠溯源:法国巴士德学院最新调查出炉
“八孩铁链母”用屈辱点燃中国变革星星之火
无论战狼们如何咆哮 晚了!
华人宝妈们炸了:雅培奶粉出大事
中共军队几大软肋曝光 习总睡得着吗?
二十大重头戏进入关键节点 习近平三个目标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