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1-31-4

1、中共喉舌又撒谎 美驻华大使馆怒了

中共宣传机器要这么一个特点,就是自己搞砸的事情,或者即将搞砸的事情,都会经常栽赃所谓“以美国为首的海外反华势力”。在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始的一个星期前,中共官方喉舌、英文的中国日报宣称,所谓的美国“反华势力”谋求打乱2月4日开始的北京冬奥会将体育政治化。美国驻华大使馆发表声明进行驳斥。

中共大外宣主干的中国日报上周五援引所谓的“匿名消息人士”说,美国计划“恶意打乱和破坏”北京冬奥会,怂恿运动员不尽心参加比赛,批评北京的人权纪录。

中国日报宣称,美国计划“怂恿不同国家的运动员表达对中国的不满,在比赛中被动参与,甚至拒绝参赛”。作为回报,华盛顿将提供大笔资金予以补偿,并“动员全球资源”帮助保护那些选择被动比赛的远动员的名声。

不过,报道没有就其所宣称的“谋划”提出任何进一步的证据。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发言人在一个电邮中说,美国就参加北京冬奥会“过去没有,现在也没有协调一个全球行动”,“美国运动员有权利依据包括推动人权在内的奥林匹克精神及宪章自由表达”。

电邮还说,中共继续“试图误导公众”,以在“他们恶劣的人权纪录上分散公众注意力”。

此外,美国跨党派的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的主席主席、参议员杰夫.默克利及共同主席、众议员麦戈文1月31日公布致美国奥委会及残奥会的信函,要求获取这两个组织有关保护美国运动员言论自由、数据隐私及减少使用新疆强迫劳动产品的计划。

2、赵立坚不懂历史反统一 国民党官员给他补课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常常蛮横无理,以反台独的名义沾沾自喜,却反到了国家的统一,这次甚至严重到了激怒台湾的统派。

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以总统特使身份率团出席洪都拉斯总统卡斯楚就职典礼,27日美国副总统贺锦丽和赖清德进行了简短交谈。这是一次罕见的会面,也是台美副总统首次在国际场合自然互动。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8日在回应媒体时称,台湾只是中国的一个省,“哪来的什么副总统”。

中国国民党表示,依据“中华民国宪法”选举产生的副总统不容大陆当局置喙。中华民国正、副总统选举产生,具权威性与合法性。

中国国民党文传会主委凌涛30日晚间发出严正声明表示,中华民国为主权独立国家,自民国元1912年创建以来,就设有总统职务,而自民国37年1948年行宪以来,更有总统专章规定总统、副总统职权。

凌涛指出,自民国85年,即1996年开始,总统、副总统更是透过中华民国自由地区全体人民直选产生,落实民主宪政。“中国大陆人士可以至我总统府官网查阅,以免因不察事实而有失仪节”。

“虽然海峡两岸自1949年隔海分治,但中华民国存在的事实不容视而不见。”他说,两岸“互不承认主权,互不否认治权”,是两岸过去数十年来得以维持和平,以及互动发展的基础。

凌涛表示,中国国民党创建中华民国,矢志捍卫国权,保障民权,永远不变。而依据《中华民国宪法》选举产生的总统、副总统,权威性与合法性不容大陆当局置喙。

陆委会指出,中共外交部、国台办等单位近日一再发表错误定位台湾言论,台湾绝不接受,并严正声明,“中华民国是主权国家,台湾从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何来为其一省。”

赖清德28日分享与美国副总统自然互动说,贺锦丽很大方、友善、对台湾很支持。他感谢这次过境美国得到的安排礼遇。赖清德28日下午与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视讯会晤,感谢她长期对台湾的坚定支持。

3、惊!栓狗链母亲疑遭拐卖来自四川 政府前言不搭后语

在中共治下,人口贩卖一直得到地方政府默许,甚至基层政权配合,所以打击拐卖妇女儿童一直屡禁不止。最近,江苏徐州一名被拴铁链、连生8个孩子的女子,引发舆论对中共纵容拐卖人口的质疑。官方之前咬定她是“本镇人士”,日前又改口为“流浪女”,身份未定。前言不搭后语,似乎一直想隐瞒什么。

当地时间1月30日深夜,中共江苏徐州丰县县委宣传部发布《关于网民反映“生育八孩女子”情况的调查通报》,声称此女是1998年6月在丰县欢口镇与山东鱼台县交界处流浪乞讨时,被欢口镇居民董某更收留,此后就与董某更的儿子董某民生活在一起。在办理结婚登记时,镇政府工作人员未对其身份信息进行核实。

通报继续宣称,“调查中也未发现有拐卖行为”。

就在两天前的1月28日,丰县县委宣传部还对大陆媒体一口咬定,称涉事女子就是“欢口镇人”,1998年与董某民领证结婚,因为患精神病、有暴力倾向,才被家人用铁链锁住。

不过,官方没有提及该女子“本地娘家”的情况,大陆媒体报道中也未出现其“娘家亲人”。

在30日的官方调查通报中,该女子又变成了身份不明的“流浪女”。通报称,当地公安此前曾将其DNA录入“全国公安机关查找被拐卖/失踪儿童信息系统”和“全国公安机关DNA数据库”比对,未比中亲缘信息,公安将“继续追查其身份”云云。

但网友从公开寻亲登记信息中,找到了吻合度较高的失踪案例。寻亲信息显示,一个名叫李莹、1984年出生的女孩,在1996年失踪,当时她在南充市上小学6年级,某一天去学校上学后失联。网友将李莹的照片和丰县栓狗链女子的视频截图进行对比,发现容貌颇为相似。

当地官方28日的回应引发网友强烈质疑,两天后被迫改口,可能与舆论压力有关。

此事最初引发关注,是因为有短视频博主发了一段视频,显示丰县一个8个孩子的母亲,在摄氏3度的低温中身穿单衣,脖子拴着铁链,蜷缩在一间破屋中。网友强烈质疑,该女子是被拐卖到这里。

网传知情人透露,该女子刚到这个村子时,还会说一些英语。

据此前的大陆媒体报道,在中国一些偏远贫困的农村地区,普遍存在花钱购买女子的现象,村民默契“互助”,阻止被拐女子逃脱,当地官方也视而不见,甚至掩盖真相。

4、你今天正在唱的这首春节歌曲 作者在“反右”斗争中被活活饿死

又到了今年的除夕,每年一到农历春节期间,全球华人朗朗上口的歌曲《恭喜恭喜》已成为春节的象徵。歌曲的作者陈歌辛是罗大佑的音乐偶像,老上海时期知名歌曲如《夜上海》、《玫瑰玫瑰我爱你》等大量脍炙人口的作品让他成为民国时期重要的作曲家之一。可惜的是,他在战争年代经历了抗日战争与国共内战都活了下来,却在1957年被打为右派分子,连儿子都被迫与他“划清界线”,最后活活饿死在劳改农场里。

《恭喜恭喜》作者陈歌辛生于1914年,本名陈昌寿,其母有印度血统,自幼被过继予上海人家抚养。他在上海格致中学毕业后即师从德国籍犹太人音乐家梅耶学习钢琴与声乐,并与另一名还流亡犹太人作曲家弗兰克学习作曲。虽无音乐科班学院的学历,但仍以师从知名音乐家获得中学音乐教席,当时年纪尚未满20岁。此后还参与了中国首部音乐剧《西施》的製作,也在多家电影公司担任作曲。

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陈歌辛参加了抗日救亡文化运动,之后后他不再过问政治,却谱写了他生涯中最重要的多首抒情通俗歌曲,例如《永远的微笑》、《蔷薇蔷薇处处开》、《玫瑰玫瑰我爱你》、《凤凰于飞》等,由当红歌星龚秋霞、姚莉、周璇等明星演唱,风靡上海滩,他也因此被誉为“歌仙”。

1945年抗胜利,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当天陈歌辛兴奋得彻夜难眠,写了一首《迎战士》庆祝抗战胜利。不久春节将至,他再作了一首歌曲《恭喜恭喜》,由当红歌星姚莉演唱,虽说歌辞里有“冬天已到尽头,真是好的消息,温暖的春风,就要吹醒大地”,看似为庆祝春节,实际上却是影射抗战胜利后苦尽甘来的心情。原曲是小调,速度较现在通俗轻快版本更加缓慢,略带点淡淡哀伤,可能有感怀战争死难者的心情。

1957年反右运动一开始,这位名扬中外的作曲家被划为右派,在单位内一阵批斗后被送往安徽白茅岭农场进行劳动改造。1961年初终于在劳改农场里死于因过度飢饿引发的心脏衰竭,年仅46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重庆,又一次无耻刷新了底线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9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10 高调入市的胡锡进终于割肉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接下来播放
引发关注!孟建柱、张高丽春节现最新动态了
为办冬奥 中国这个地方打肿脸充胖子
急!安理会讨论乌克兰局势 定点制裁!锁定普京
往事重现 文人笔下40年前的“春节”
中共皇朝 红三代已后继无人
倾城之貌民国第一才女,被无数人仰慕却被退婚
要钱不要命 中国的药厂成了癌症高发区
董宏被宽大处理 供出了王岐山的秘密?
一地鸡毛的中共芯片“国本之战”
2008 PK 2022:习近平底气何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