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1-25-1

1、惊!赵克志有麻烦? 王小洪领衔查孙力军

王小洪看来很快会在中共全国人大上升任公安部长,赵克志很可能有麻烦。中共公安部24日召开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专题会议,宣布成立专项小组彻查孙力军政治团伙。该小组由习近平亲信、公安部党委书记王小洪主抓,身为公安部长的赵克志疑已靠边站。二十大前北京当局这一罕见动作,引发关注。

据中共公安部官网消息,公安部党委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小洪出席专题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全国公安机关以更严肃的态度、更严格的要求、更有力的措施,彻底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彻底清除涉及孙力军政治团伙的“隐患后患”。

公安部会议新闻稿对于孙力军政治团伙的危害,措辞异常严厉,连提七个“严重”:“严重违纪违法,严重破坏党的团结统一,严重危害党和国家政治安全,严重损害党的形象和执政根基,严重破坏了公安机关政治生态,严重损害公安队伍形象”。外界舆论认为,这比中纪委当初狠批孙力军“成伙作势”更为严厉。

会议称,要把肃清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来抓,要求各级公安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站稳政治立场”。并警告,对走过场、搞形式,抓得不到位、查得不彻底的,要追责问责。

引起舆论关注的是,会议还宣布,公安部党委已成立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尽快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在党委和政府领导下,推进肃清流毒影响与维稳工作,迎接二十大。

新闻稿特别提到专项小组由公安部党委成立,“在党委和政府领导下”,换句话说,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工作是由习近平亲信、公安部党委书记王小洪主抓。而新闻稿中对公安部长赵克志隻字未提,似乎意味著身为中共公安部长的赵克志,可能已经靠边站了,有评论怀疑,赵克志会不会遇到“麻烦”?

另外,公安部将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视为迎接二十大的首要任务。目前已有一些迹象显示,公安系统风暴即将来临。

中共反腐专题片《零容忍》1月15日晚开播,第一集首次通报了公安部原副部长孙力军政治团伙犯案细节,包括孙力军在内的5名“警虎”落马。

专题片称,“目前对孙力军政治团伙案的调查还在进行中”,紧接著镜头显示,傅政华在一份文件上签字,预示傅也捲入了孙力军案。

中共公安部两个副部长孙力军、傅政华先后落马,当局不只一次暗示,他们的案件有密切关联。孙力军2020年4月19日落马后,傅政华接连失去包括中共司法部长在内的三个职务。

2021年9月30日孙力军被双开,10月1日公安部公布孙力军案时,点名提到傅政华。紧接著10月2日,傅政华落马。

从官方对孙力军和傅政华捆绑一起进行处置看,两案是有关联的。

据《零容忍》专题片披露,孙力军政治野心膨胀,制订了一个“十五年规划”,图谋更高的领导岗位,并经常向“小圈子”里的成员封官许愿。

出身于上海的孙力军,47岁就成为公安部党委委员,同时还兼任四个敏感职务,当时明摆的就是公安部和政法委“接班人”的架势。有评论分析认为,习近平在二十大前拿下孙力军,是一举粉粹了“上海帮”的人事布局。

随著中共二十大的逼近,中南海的高层内斗越来越激烈。从孙力军团伙案例来看,北京似乎已经愿意公开“党内分裂”、“刀光剑影”的事实。接下来,不排除习近平拿下更多对立派的“大老虎”或“巨虎”,以巩固自己的权力地位。孙力军的前上司、原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可能是概率最高的“大虎”候选人,甚至曾庆红等“巨虎”被拿下,也不会令人太意外。

2、无奈!中南海周边是这样防疫的

北京市疫情持续严重,不仅再新增病例、新增风险区,而且中共权力中心中南海所在地北京西城区,划定了封控区、管控区。

据报道,1月25日,北京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1月24日下午4点至25日下午4点,北京市新增15例感染者,其中确诊12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为中共病毒德尔塔变种毒株。

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真相,外界普遍质疑数据真实性。

通报显示,这些病例中,8例在丰台区,3例在西城区,3例在朝阳区,1例在大兴区。

西城区病例居住在西城区广安门外街道鸭子桥路1号院、西城区白纸坊街道右安门西街甲10号院。据悉,中共权力中心中南海位于北京西城区。

当日北京市疫情发布会上,西城区副区长宋玫称,将广外鸭子桥路1号院2号楼划分为封控区,1号院其他区域为管控区;右内西街甲10号院内部分平房与楼房划分为封控区。据悉,封控区“足不出户”。

当下不仅接近中国新年,而且邻近北京冬奥会开幕,北京疫情持续延烧,民众表示“人心惶惶”。“赶快停止吧,有疫情实在是太痛苦了,搞得大家人心惶惶的,偏偏还赶上过年。”

北京市25日召开的疫情发布会还称,丰台区玉泉营街道黄土岗村、丰台区玉泉营街道万柳西园社区升级中风险地区。

截至目前,北京市有1个高风险地区,为丰台区玉泉营街道万柳园小区;6个中风险地区,为丰台区新村街道怡海花园恒丰园、南苑街道南庭新苑北区、玉泉营街道亿朋苑一区、玉泉营街道黄土岗村、玉泉营街道万柳西园社区,房山区长阳镇北广阳城大街8号。

此外,北京疫情从本市延烧到外省,截至目前至少蔓延4省6地,即山东济南市、聊城市高唐县,山西大同市,河北保定市雄安新区安新县,辽宁沈阳市辽中区、沈河区。

3、亮点!马克龙将提出化解乌克兰危局的方案

拜登在1月24周一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法国总统马克龙、英国首相约翰逊、德国总理朔尔茨、意大利总理德拉吉和波兰总统杜达举行了集体视频会议。拜登于当地时间下午3点零5分在白宫战情室就俄乌边界紧张局势与欧洲盟国领导人分享了看法。据白宫介绍,拜登和与会的欧洲领导人的通话持续了1小时20分钟。美国正考虑,未来数周将驻扎在西欧的部分美军调动到东欧。美国国防部已下令多达8500名美军待命,以便需要时迅速将部队部署至欧洲警戒。

北约周一宣布,由于乌克兰和西方国家担心俄罗斯可能发动袭击,北约已向东欧派遣了包括军舰和战斗机在内的军事增援部队。 就俄罗斯而言,它已在波罗的海部署了 20 艘舰船。

不过,爱丽舍宫表示:法国总统马克龙将向俄国总统普京提出一个化解乌克兰危局的方案。而美国国防部表示:俄罗斯并没有化解危机的意愿。

消息称:这个星期三,法国将召集德国、俄罗斯、乌克兰国的顾问就乌克兰局势召开会议。

在这千钧一发之际,马克龙斡旋是否奏效,正在引起全球关注。

4、去不去北京冬奥会 台湾终于表态了

在北京冬奥会进入倒计时之际,在台湾的中华民国政府作出正式决定,不会派遣任何官员出席北京的冬奥会,但是台湾的运动员将正常前往北京,参加比赛。

1月25日星期二台湾行政院大陆委员会,即陆委会发表的一份声明表示,台湾的运动员将正常参加北京冬奥会的比赛,但是“考量到参赛人数有限,以及我方官员经常缺席的前例,这次不会派遣官员与会”。

引人注目的是,与世界上某些同样不派官员出席北京冬奥会的国家一样,陆委会的声明中并未使用“抵制”或“外交抵制”的说法。

美国政府率先于去年12月初以中共政府在新疆严重侵犯人权为由,宣布对北京冬奥会实施“外交抵制”,不派资深官员前往北京出席冬奥会。但是这项决定不涉及正常参加比赛的美国运动员。

响应美国号召,对北京冬奥会实施正式“外交抵制”的国家包括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丹麦和立陶宛。

另有奥地利、比利时、荷兰、新西兰、拉脱维亚和瑞典以新冠疫情为由宣布不派遣官员与会。

日本和爱沙尼亚也不派遣官员与会,但是拒绝称之为“外交抵制”。

台湾陆委会虽然没有明言要抵制北京冬奥会,但还是在声明中呼吁北京不要以政治干预赛事或矮化台湾。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9 明天,重要官宣?
10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普京要打乌克兰?美军应对方案很震撼
大胆! 著名学者警告当局:别没病找病
薄熙来这个“余毒”太嘚瑟,刚刚被清除了
俄乌关系紧张 习近平会趁机攻台吗?
21世纪的创举 “封城”与“清零”两周年记
海归上海生死劫 65岁痛别中国在美活到94岁
“白白送你一套房”中国房地产市场“新气象”
哭晕!加拿大女房主以为抢到一套独立屋,结果...
两手都不够硬 乌克兰把一手好牌打烂
北大教授郑也夫再发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