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1-13-3)

1、中共“女间谍”渗透英国国会 朝野震动

  英国军情五处因电影“007”知名世界,该情报机构当地时间13日罕见发出警告,一名中共代理人秘密渗透到英国议会,试图干预英国政治,据指此人在英国华人圈知名度颇高的伦敦律师李贞驹(Christine Ching Kui Lee)女士,消息立刻引发英国政坛震动。

  《法广》报道,对中共政权持有尖锐批评立场的英国保守党议员、曾担任保守党前任党魁的邓肯.史密斯爵士在英国国会下议院表示,军情五处已通知他:这位中共代理人的相关信息,史密斯在国会提醒议员:“一名中共政府情报人员在国会积极行动。”下议院议长林赛·霍伊尔的办公室证实了上述信息,霍伊尔已通过电子邮件将上述警告发送给每一位议员。英国内政大臣普丽蒂·帕特尔发推表示:“我知道很多人会非常担心,有一个中共的代表在议会从事政治干预,把议员当作目标。”然而,她强调英国情报机构的识破能力,“显示英国强大而结构牢靠的针对外国干涉力量的识别能力”。

   据报道,李贞驹身兼英国最大的华人律师行董事长、中共驻英国大使馆首席法律顾问、中共侨联特聘海外法律顾问等多种个职位。英国媒体援引的英国军情五处发出的警告指出,李贞驹已经长时间受到英国安全部门的监视,李贞驹受中共统战部征召,专门从事“政治干预活动”。法新社援引同一来源消息称,李贞驹充当了“促进者”的角色,“向政党、议员、议会候选人和向往在英国担任政治职务的人提供捐款 ”,资金来自在中国或香港的非英国人。此外,英国工党议员加德纳(Barry Gardiner)在2014年底至2020年6月之间接受李贞驹的律师行42万英镑捐款,折合约57万美元,主要用于聘用国会研究员。李贞驹的儿子韦克斯(Daniel Wilkes)曾是加德纳的义工,其后受聘为他的日程主任,在事件曝光当日早上,韦克斯决定辞职。巴里·加德纳随后在发出的一则文告中保证,他受到的所有礼物都已按规定实报,他强调,李贞驹的儿子为他工作直到周四辞职。李贞驹还被拍到2015年与英国前保守党首相卡梅隆一道出席活动,以及与工党另一位领袖科尔宾出席另外一场活动。目前,英国方面还没有逮捕李贞驹,也没有把她驱逐出境。

       《法广》报道指出,保守党前任党魁史密斯议员对李贞驹女士已被禁止进入英国国会,但尚未被拘捕表示担忧,他呼吁重新制定进入国会的一套规则。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分析指,军情五处甚少就一名个别人物发出警告,安全官员担心,目前的法律不能对付干预,于是他们有时候会认为,公开事件是管理未来风险的最佳方法。英国人权组织“香港监察”总监帕德森表示,英国国会圈子中人知道李贞驹与加德纳及其他人的关系已有一段时间。事件如今曝光,令人触目,显示情报机关终于意识到中共统战部在英国的工作。

2、内幕: 川普习近平紫禁城“一夜决裂”

      美国前白宫国家安全顾问、退役陆军三星中将赫伯特.麦马斯特日前出版的新书《全球战场》罕见披露了,美国前总统川普2017年访问中国受到最高规格接待,成为首位在紫禁城用膳外国领袖,但也正是在紫禁城,中共直言将成经济霸主,让美国当配角,川普及他的团队看到了中共霸权全球的野心,成为中美决裂关键点。

       据报道,川普夫妇2017年11月曾访问北京,这是继同年4月习近平访问川普庄园后,两人第二次“气氛友好”的会晤。习近平破例在紫禁城设宴款待川普,展示其“有一千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好”的姿态。但当时跟随川普访华的前白宫国安顾问赫伯特·麦马斯特在书中透露,中方希望的“中美友好合作”前景,似乎是让美国充当中共的配角。

       据台媒《风传媒》摘译显示,书中写道,当年美国访问团在北京大会堂的最后一次会议,对面是中共名义上的政府首脑李克强。李的一段长篇大论,令包括川普在内的美国代表团充分了解了中方对美中关係的看法,即使其中有人原来对此不甚了然,现在也没有悬念了。李克强当时称,中国已经拥有工业与科技基础,不再需要美国,美国对不公平贸易与经济作法的关切是无的放矢。李还称,美国在未来全球经济中扮演的角色,应该是为中国提供原材料、农产品与能源,让中国生产高科技的工业产品与消费品。川普耐著性子听了很久,最后打断了李克强的讲话,向他致谢后,起身结束了这次会议。

      书中写道,李克强这篇独白表明,中共已经完全背离了邓小平“韬光养晦,绝不当头”的策略。尤其是2008年金融危机重挫欧美经济后,中共领导人对自己的经济与金融模式更有信心,开始在印太地区与全球各地夸耀国力,积极推销他们的计划经济模式。麦马斯特写道,美国及其盟友原本认为可以通过正向交往说服中共领导人,让北京政府成为法治国际秩序中负责任的一分子,但中共在威逼、利诱与掩饰战略下的所作所为已经让他们大梦初醒。美国国家安全会议在2017年展开对中政策评估时,已清楚地知道中共执著于社会控制,决心打击美国利益,并利用各种不道德的手段攫取经济霸权,而这次北京之行让他们对此更加深信不疑。

       书中写道,在离开北京前,川普在记者会上再次谈到中共的不公平贸易与经济作法,然后转头望着习近平说,“我不怪你,我怪我们自己”。川普表达的意思是,中共对外破坏民主、自由价值与自由市场,对内镇压人民,美国及其伙伴不会再消极坐视。

3、美联邦最高法院否决拜登疫苗强制令

       13日,美国最高法院重重打击了总统拜登(Joe Biden)的防疫计划,否决了拜登要求大企业员工施打疫苗或接受筛检的行政命令。

  综合报道,拜登去年9月对百人以上企业员工下达了新冠疫苗强制令,最高法院13日否决这项命令,拜登随后发布声明表达“失望”,并呼吁企业领袖持续奉行疫苗要求。根据拜登去年9月宣布的行政命名,要求百人以上的企业,所有员工都要接种疫苗,否则就需每周检测病毒,并对违规企业祭出1.4万美元的罚款;大多数接受联邦医疗保险或联邦医疗补助的医疗机构,参与协助低收入家庭学前学童启蒙计划、由国防部资助学校等机构员工,都必须接种疫苗。这预计影响8000万名私人企业雇员和1700万名医护人员,前者就占全美劳动力的三分之二。随即,有企业和州政府发起法律战质疑联邦政府的行政命令违法,也陆续有地方法院裁定违法,暂停拜登的行政命令,直到13日联邦最高法院的最终裁定。

  拜登随后发布声明表示,最高法院的裁决令人失望。现在由雇主们自己决定要如何在疫情中保护员工和消费者,尽管最高法院否决透过行政权力执行此事,但他会持续呼吁全美雇主,保护美国人的健康和经济,呼吁企业领袖持续执行疫苗要求。值得注意的是,联邦最高法院13日投票决定否决拜登针对私人企业的疫苗强制令的同时,维持了医护人员需接种疫苗的规定。

4、物理学家首次看到量子世界的龙卷风

  近日发表于《自然》期刊的一份研究说,麻省理工学院(MIT)的物理学家第一次直接观测到大量超低温原子构成的流体在高速旋转状态下产生的量子现象。

  文章指出,研究人员使用激光控制住大约100万个钠原子,把它们冷却到非常接近绝对零度的低温状态,再向这些原子施加一个电磁场,将其限制在一个空间范围内,并快速旋转。研究者观察到,一开始这些高速旋转的原子云变成一根细小的针状结构。接着,针状结构越来越细,经典物理效应越发受到抑制,直到超过某个临界点后,完全由量子效应控制原子云的行为。此时,细针逐渐变成了量子晶体结构,也就是一长串由一个个小型量子龙卷风串接在一起的结构。研究者之一麻省理工学院物理学助理教授理查德·弗莱彻表示:“晶体结构完全由原子之间互动形成,表明它们已经从经典物理学世界进入了量子世界。”

        参与研究的一位专家介绍:“在经典流体里,例如香烟的烟雾,会越变越薄,但是在量子世界里,它将达到一个极限。”最新发现的量子龙卷风现象与宏观世界的“蝴蝶效应”有异曲同工之妙,即系统中一个微小的扰动,都可能演变成系统整体上的巨大变化。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4 李嘉诚父子变了
5 最新:伊朗发射首波导弹攻击 约旦等多国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9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10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撤离中国 又一家日本巨头宣布停产关厂
躲避经济大乱 中国房产业国企并购行动曝光
“清零”背后黑幕多!钟南山院士究竟干了什么?
撑不住了?中共希望老美“高抬贵手”
李鸿忠麻烦大了!天津封不住了 新变种逼近北京
校友都是泰斗级的!碾压中国所有名校的东方哈佛
胆太大!爆料:有华人悬赏1000元求人代打疫苗
巨恶!故意投放新冠被抓 钟南山是学术主席
翻天!中共更激烈权斗上路 瑞士放弃为客户保密
栗战书出来了,恐怕这个问题更要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