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1-12-4

1、李鸿忠麻烦大了!天津封不住了 奥密克戎逼近北京

天津沦陷,北京危机,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的政治生命正在经受严峻考验。奥米克戎变种病毒正在北京门户天津扩散。天津市当局12日下午全城紧急放假,1400万居民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当局还宣布,因天津突发疫情, “两会”推迟召开。奥米克戎变种从天津扩至安阳后,现已扩至大连,天津当局全力防范病毒变种扩至北京。但专家怀疑,北京不惜巨大社会成本清零死守,一时或可,长期恐怕是徒劳的。

天津5天来,累计发现100多起奥米克戎变种,当局尚未一如西安那样采取“全城封锁”。据分析,西安封城荒腔走板,引起公愤,天津吸取教训,小心翼翼,实施“软封城”,但压力极大。首要原因,天津是北京门户,若变种从天津流走北京,李鸿忠为首的天津当局担不起责任,另外一个极其重大的因素是,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天津无论如何,也要“就地消灭”变种病毒,但又不能像西安那样招致人人诅咒。

周三传出的另一个不利的消息是,天津发现的奥米克戎变种在最早扩散至河南安阳,导致500万人口的安阳市周一起全面封锁后,现已查明已扩散至东北大连。根据官方通报,从天津返回大连的两名大学生,12日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两名大学生8日离开天津时核酸检测结果阴性,10日检测仍为阴性,12日呈现阳性。

据指两位大学生1月3日至8日在天津市区活动。大连目前已开始大筛查。另外,天津变种扩散,引发各地恐慌,根据自由亚洲报道,本周二晚,武汉市区两级政府突然下令,封锁四个高速公路出口和四个省干线公路卡口,以防范河南、陕西等地疫情蔓延至湖北。

中国“严防死守”“全民普筛”的严峻情势外界很难理解,从官方公布的绝对数字看,最近24小时,全国新增本土病例166例,河南省占118例,天津33例,与西方国家公布的数字相比,完全不成比例。但中国严防死守,全就是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的零容忍政策所致。从西安发现百余例新冠变种即封锁1300万城市,继而封锁100万人城市禹州,在500万人口的安阳发现至少两例源自天津的变种病例后,也立即实施全城封闭,统统都是为了“清零”。

但是清零政策有效吗?中国知名留美癌症医生张玉娇11日以“Omicron前车之鉴”为题在微博发文,指奥米克戎病例与死亡数呈现“脱钩”,预计欧美等西方国家在夏天达到群体免疫,他表示“动态清零”越来越难防奥米克戎,传遍中国只是时间问题,他委婉建议中国当局检讨目前的“动态清零”防疫措施。

根据西方国家经验,奥米克戎一经发现,扩散极快,天津既已发现奥米克戎,或在发现前可能已扩散,天津北京两地距离仅有百余公里之遥,且人员来往高度密切,引起外界对北京发现奥米克戎只是时间问题的推测。

网上有评论讲,李鸿忠一直讲“忠诚不绝对,就是不忠诚”,一旦天津失守,危及北京,冬奥会这个一尊目前最大的政治就要泡汤,那可是绝对不忠诚的表现了!

2、国军少将呼吁:国民党应找回“反共”党魂

国民党失去反共立场,在台湾政治中已经被严重边缘化。台退役少将于北辰最近说,过去全世界对中共“姑息主义”,现在天下“围共”形成,中华民国站在反共第一线。于北辰表示,他坚持反共是“中华民国派”,惹老共讨厌,就是从军32年的个人“荣耀勋章”。他再呼吁国民党,如果还想指望选上2024年总统,必须坚决找回“反共”党魂。

于北辰11日接受“馆长”陈之汉直播节目专访时表示,在中共眼里,反共蓝、台独绿都是“独”,中共唯一只认“舔共”,而国民党有“舔共、反共”两种,他是后者。于北辰指出,过去全世界对中共“姑息主义”,现在天下“围共”形成,中华民国站在反共第一线。

于北辰表示,蓝营反共者多,但都是“沉默多数”没发言权;但舔共者在党内掌发言机器,党无法代表多数蓝营支持者心声,于是他们不缴党费。

于北辰不认同“九二共识”,直言“一中各表”是忍辱偷生。“过去中共高官来台,国民党在自己家连国旗都不敢摆,却在造势场合国旗满天飘。”现在执政的蔡英文从“台独”转向“华独”是他能接受的路线,顾中华民国却被打成挺蔡英文,还受到死亡威胁,“他真的清醒了”。

退将投共情况媒体多所报道,于北辰说,其实退役军人反共还是居多,他想站出来替这群热爱中华民国的退役国军说话。有人攻击他变节搞台独,于则回说“我是华独”,“他的统是华独、不是被共统”,国家认同分歧是当今台湾最大问题。

国军战力方面,他说,拜共军不断扰台所赐,近年来国军精神战力有提升,认知到“可能会打战”,“反共”意识升高。但实质战力有待加强,国军须强化战备训练,“两条件具足,两年内国军会很强”。

他呼吁国民党,如果还想指望选上2024年总统,必须坚决找回“反共”党魂。

3、拜登支持改变规则压制民主,麦康奈尔大怒:不认识他了

民主党想在参院改变议事规则,麦康奈尔和拜登翻脸了。1月11日周二,美国参议院共和党人严厉警告总统拜登和民主党人,若改变参议院规则,那么后果自负。

拜登周二表示,他支持修改参议院的阻挠议事规则,该规则要求达到60票才能推进立法程序。拜登此举旨在以简单多数票通过两项投票权法案,这一直是全国民主党人的首要任务。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站报道,在拜登周二前往乔治亚州之前,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指责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称其“试图胁迫自己的成员违背诺言,破坏参议院,压制数百万公民的声音,以便一个政党能够自上而下地接管我们国家的选举”。

麦康奈尔说道:“我认识拜登多年,一直喜欢他,从个人的角度尊重他。但昨天,我感觉不认识讲台上的这个人了。”

麦康奈尔批评拜登周二的讲话“胡言乱语”“前后矛盾”“大错特错”以及“完全不符合总统的言行”。他更批评拜登的说法是在“挑动内战”。

参议院共和党人周二指出,改变参议院规则将从根本上改变这个机构。

舒默周二表示,参议院最快将于周三就投票权法案采取行动,并警告如果共和党人继续阻止法案通过,参议院将考虑采取“必要的步骤”来推进这些措施。

但很难看出舒默将如何推进这些措施。改变参议院阻挠议事规则需要每一位民主党参议员投票赞成,但其中两名议员——西弗吉尼亚州的乔‧曼钦和亚利桑那州的基尔斯滕‧西内马都一再表示,他们反对对这项议事规则进行重大修改。

4、中共“清零”殃及赴华航班 美政府警告或反制

周三,北京当局再下令暂停六个美中往返航班,使得今年取消的美中航班达到70个,两国在航空旅行问题上的争执更加激烈。美国政府立即就此对中共当局提出批评,并警告说美方可能会采取反制行动。

美国运输部发言人说: “这个行为违反了中美航空运输协议规定的义务。我们正就此与中共政权进行接触,我们保留采取相应监管措施的权利。”

中共航空监管机构周三表示,在最近一次航班上有七名乘客检测呈阳性后,将暂停美联航从旧金山飞往上海的另外两趟航班。

代表联合航空、达美航空、美国航空和其它公司的美国航空协会表示,协会“担心航班中断造成的影响,并在继续评估对运营的影响。我们正在与美中政府沟通,以确定一条将对乘客影响降至最低的可行道路。”

美国航公司周二表示,中方取消了1月下旬和2月上旬的六个达拉斯飞上海的航班。美联航则说,该公司被迫取消了1月下旬6趟从旧金山飞往上海航班。达美航空表示,上周取消了一趟航班,本周五另一趟飞往上海的航班也被取消。

中共最近还收紧了对入境旅客本已苛刻的限制。例如,从本周四开始,来自美国的旅客在飞往中国之前,将被要求在出发城市进行至少两次阴性测试并监测他们的健康状况7天。

自COVID-19大流行以来,美中就航空服务已经展开多次交锋。中共这次取消多个航班是该事件的最新发展。

中共一直坚持采取“清零”防疫政策,几乎对旅客封锁了国门,绝大部分飞往中国的国际航班被切断。路透社报道,目前每周仅有约200个国际航班到中国,仅是疫情前的2%,给一大批海外希望返家的中国公民带来不便,中国经济活动也受到很大影响,进一步冲击全球供应链。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8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9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校友都是泰斗级的!碾压中国所有名校的东方哈佛
胆太大!爆料:有华人悬赏1000元求人代打疫苗
巨恶!故意投放新冠被抓 钟南山是学术主席
翻天!中共更激烈权斗上路 瑞士放弃为客户保密
栗战书出来了,恐怕这个问题更要命
台湾勿忧?20大后“台海帮”主军仍不会攻台
纽约市长被起诉
马云又在这里突然“现身”他还安全吗?
北京冬奥会否如期举办?天津疫情扩大,安阳被封
中共不计代价“清零”到底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