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1-12-30-4

1、推动二十大换下老习 刘亚洲被抓内幕流出?

  日前网传中共军内太子党刘亚洲被抓的消息,有最新消息传出,身为中共元老李先念的女婿、前中共上将刘亚洲目前处于被内控状态,原因是他代表太子党公开反习,试图阻止习二十大连任。

  据报道,旅澳法学家袁红冰日前受访时引述来自中共内部人士传出的信息指,中共太子党一直认为自己是“国家的主人”,出身非太子党家族的官员,包括江泽民等人,只是“给太子党打工的”,所以他们当初才一致支持太子党成员习近平上台。刘亚洲既是李先念的女婿,也是中共建政时的一名大校的儿子,作为太子党边缘家族的一员,刘一开始也支持习近平。但是,习近平上台后不断集权,没有实现太子党权贵家族的“集体独裁”,威胁到太子党们的政治和经济利益。因此,他们也开始反对习近平,试图阻止习近平明年连任。由于刘亚洲在中共军队颇有影响力,因此成了太子党内一个反习的代表人物。

  袁红冰分析称,刘亚洲极力主张武统台湾,并认为这必然会引发和美国、日本的一场大决战,而这场决战将关乎中共存亡。他在很多太子党场合公开表示,习近平不具备领导这场决战的能力,需要从新推举一个“有雄才大略的统帅”,而习近平无法忍受这种对自己“统帅能力”的否定,所以才对刘亚洲下手。据中共内部消息人士传出的消息,刘亚洲并没有被正式抓捕,而是接受形同逮捕的内部控制。现在很多太子党已经开始行动,通过写信、提意见等方式为刘亚洲说话,此事后续如何发展还难以确定。

  此外,据党媒报道,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举行了所谓“民主生活会”,会议将习近平吹捧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战略家”。港媒指出,这是中共层面首次称习近平为“战略家”,该头衔以前只有中共前党魁毛泽东“独享”。

2、中国取代美国成为第一大经济体?想多了…

  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今年1月在中共中央党校宣称“时与势在我们一边”,3月又在中共两会期间豪语“东升西降”,然而岁末盘点,中共国经济今年成长欲振乏力,明年的展望恐怕更加低迷。英国牛津大学中国研究中心马格纳斯(George Magnus)近日投书《卫报》(The Guardian),以《从经济奇迹到海市蜃楼?》为题,梳理分析了中国梦难以实现的各项因素。

      据报道,马格纳斯的文章指出,中国过去30年来的经济增长惊人,整体GDP从只有美国的5%一路增长到美国的66%。然而,这种的高速增长已经结束,GDP增长的巨大差距已经消除。美中GDP的差距高达9兆美元,意味着不再高速成长下的中国将很难追上美国。        

       文章写道, 1930年代许多人以为德国即便不能主宰整个世界,也将主宰欧洲;1960年代许多人认为取得太空技术领先地位的苏联将在10到20年内超越美国;1980年代许多人也认为经济力量强大的日本将取代美国。这些事情从后见之明来看,全都没有发生。从1920年代开始,就不断有人低估美国各界面对失误自我调整的能力与意愿。马格纳斯指出,中国是此一现象的21世纪版本。20世纪时前苏联和日本都出现过高储蓄、高投资,并最终导致高债务。由于机构和治理的长期失灵,最后发展模式破裂并产生难以收拾的后果。如今的中国也是如此。文章指出,如今中国投资率占GDP 的比例比苏联和日本的高峰时期还要高出10 %,这与资本配置不当和效率低下以及普遍存在的偿债问题密切相关。而且,中共当局为了防疫而采取的“清零政策”则可能导致其与世界经济直到2023年甚至更久之后还彼此隔阂,此外,经济成长趋缓也因过度负债和现在房地产的临界点而日益加剧,中国房地产行业资产高达60兆美元,是GDP的4倍,占年整个经济增长率的比例高达1/4到1/3。现在开发商急着偿还债务,房地产价格处境相当尴尬。况且,中国的生育率增长已经停滞。

  文章最后写道,真想打消贫富差距、提升人民的生活水准,需要的是推动经济自由化、渐进和再分配的改革,而这些恰恰是习近平所反对的,习近平奉行日益意识形态化和极权主义的治理方式,强化中共和国家在经济中的主导地位,其结果使得私营部门陷入政治困境,与经济增长所倚赖的生产力增长和创新完全不相容,就算用辩证法也解决不了。正因如此,中共要赶上美国、取代美国,或许永远只是海市蜃楼。

3、该逃了 中国最大房企三折亏本甩房

  当很多人还在犹豫,要不要趁现在中国这波救楼市的机会,将手里的房产出掉的时候,房企巨头碧桂园已经快人一步,成本价3折甩卖了,每平米土地成本6500元,综合成本12000元,售价4000多元,售价相当于成本价的3折,基本就是3折甩房。

  一篇墙内热文写道,这个项目叫碧桂园天玺,项目位于北方的一个四线城市,2018年碧桂园高价拿地,此后市场一路下行。今年11月,碧桂园调低售价,起步价4000,均价5500的吐血价甩卖。目前,碧桂园正在亏本甩卖三、四、五线城市以及县城的项目。眼下,除了碧桂园,深陷三、四、五线城市泥潭的房企,都在亏本出货……为了回笼资金,房企们吹响了亏本甩卖无效资产的嘹亮号角。亏不亏,亏多少,不重要,重要的是抢跑去库存,回笼现金流,让资金链不崩断,能转起来,先活下去才是第一位的。

  文章写道,目前考虑出售资产的企业名单越来越长。除了恒大、佳兆业外,奥园、阳光城、世茂、新城、首开都有项目出售。踩中两条红线的很多房企都在卖项目,但是区别在于:未雨绸缪,提前作了准备的房企,在卖非核心资产;自身难保、濒临破产的房企,啥都摆在货架上,肆意贱卖。这些只能说明一个问题:房企在不惜一切代价获取现金流。因为,对于已经出问题的房企,如果不及时脱身上岸,就会彻底陷进泥沼,被分食掉;对于现金流顺畅的房企,如果不及时卖掉无效资产,就会拖累接下来的并购行动。

       文章分析,中共央行、银保监会近日联合发布《关于做好重点房地产企业风险处置项目并购金融服务的通知》。高层的态度很直白:你们耗得起,经济耗不起。赶紧给现金流好的房企放贷,好让他们捡尸分食。问题严重的也别垂死挣扎了,认命吧。截止目前,已有25家房企宣布在银行间融资,所涉金额超300亿元,明确表示募集资金用于房地产项目的兼并收购,随时准备抄底。反之对于目前已经严重暴雷的房企,面对累积的债务,大概率只有一条出路了,就是低价抛售资产。接下来,大概率会有一波猛烈的项目收并购潮。

       文章最后写道,如果你有多余的房子,现在可能就是卖房逃生的最后时间窗口,看看碧桂园开始3折甩房就应该明白了,现在再不出手,以后可能就真的砸在手里了。错过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

4、上市即遭打压 滴滴损失终揭晓

  中国网约车巨头滴滴出行30日公布第3季度财报,显示在中共监管机构的持续打压下,滴滴公司出现了47亿美元的亏损,营业额也大幅下降。

  《美国之音》报道,滴滴的厄运始自今年6月在纽交所上市,北京显然对这次上市动作极为不满,在上市的次日就对滴滴展开了一系列的惩罚行动。滴滴出行在美国上市一度被各方看好,发行价一再提高,公司估值达到800亿美元,是2014年阿里巴巴上市以来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企业中股票发行规模最大的一个。但此后,滴滴股价一路下滑,跌幅高达65%。直到12月初,滴滴公司不得不屈服于中共当局的压力,宣布在美国退市,准备谋求到香港上市。

  报道指出,中共当局惩罚滴滴的一个原因是认为它仓促上市是为了躲避数据安全审查,给国家造成了安全风险。在监管部门完成对滴滴的调查之后,中共当局最近出台了中国企业海外上市的新规。新规要求所有企业在进行海外上市前都必须向安全监管部门登记。如果安全审查认定该公司对国家安全构成了风险,其上市计划则不予批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接下来播放
习总加速师年度大作 超400万家中小企业关门
继公务员之后 传这些人也开始降薪
你不了解的《立场新闻》 你不知道的全球呐喊
遭拘留36小时后获释 何韵诗深夜发声
同乡?准亲家?二十大前这几个高官亮了
老大要直通二十大 这位大佬却说“且慢”
蔡英文怒斥:中共再毁“一国两制”承诺
有没有“东升西降”?学者这样看
怪!秦刚卖力接受美媒集体采访 为何没下文
西安封城闹饥荒 小粉红网上带头造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