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11128-1)

又要大撒币了 中国老百姓要再勒紧裤腰带

三年一次的中国非洲论坛28日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举行,法国『世界报』发表了分析和报道。报道称,中国非洲合作的盛宴已经结束,这次参加者的级别要低得多,习近平也只是要以视频形式露脸一下。

回顾2018年在北京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峰会,那可是“盛况空前”,万邦来潮,遍地捡黄金,来捡金币的非洲国家元首,比出席联合国大会还积极。论坛的参与国,除了一个与台湾建交的斯威士兰以外,非洲大陆其它的总共53个国家都来了。

对于中国领导人和非洲领导人来说,这是一个盛宴,而中国和非洲老百姓来说,这是幻想的终结。老百姓都意识到,这钱没有花在他们身上,尤其是非洲人意识到,中国人释放的大量资金,并不能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

2000年开始,中国在原材料丰富的非洲大陆进行大量战略投资,贸易量增加二十倍,从100亿美元增加到2000亿美元。大约100万中国人在非洲投资,经商。

北京同时向非洲推销软实力,在非洲设立62家孔子学院,而中国的大学现在每年招收了6万名非洲留学生,15年之内增长了26倍。为非洲学生提供的奖学金是中国人均收入的3倍。这是一种培养未来为北京效忠的非洲精英的长远计划。

中国对非洲的投入在国际上获得了巨大的政治利益。中国获得了多个联合国机构的主席地位,中国只有在非洲的支持下才能征服这些国际阵地。非洲大陆总共54个国家,在国际组织当中,有193个成员国,非洲是最大的集团,在一国一票的机制下,是一个最大的“票仓,”

分析指出,这次达喀尔中非论坛可能标志着一种中非关系的曲折转变,与近二十年的雄心勃勃形成对比,从现在起,中国在非洲面临的局面要比二十年前复杂得多,过去,双方的关系仅仅是精英权贵集团之间的事务,现在中国必须面对一个日益觉醒的非洲底层民众的社会诉求。

从习近平上台以来,他就就频繁出访世界各国,其足迹遍布全球五大洲,而且每次出访都会以无偿援助、免除过往债务、免费为他国培训大学生、免费为他国搞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无息贷款等形式对外援助。于是习近平被民众冠以“大撒币”绰号。由于害怕引发民众不满,中共如今都不敢公开对外援助的统计信息。据国外媒体统计,中国近四年来,共对外援助6.1万亿人民币:其中的大头是俄罗斯,非洲和拉丁美洲。

中国每年对外援助在2万亿人民币以上。有网民质疑道,中国南方十省洪灾中央政府提供的拨款只有8亿元人民币,平均每个灾民不到80块钱。北京维权人士倪玉兰说,她不希望习近平出国,而希望他多到贫困地区考察,“尤其他出国给人家捐款的时候,我们特别的气愤。因为他连我们本国的老百姓的温饱,都保证不了,还拿钱给别人。尤其像杨改兰这样的老百姓,因为饥饿、贫穷,不得已领着四个孩子喝农药,为什么中国老百姓活在饥寒交迫中,却得不到任何帮助?”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因为他觉得习近平不该去非洲大撒币,所以就写了一封公开信,建议他不要这么做。习近平不但没有接受他在公开信中所提的建议,反而加强了对他的监视,后来还被公安抓捕,学校还减少了他的退休工资。

习近平不顾国内民意和国际舆论,在全球大撒币,其政治图谋又到底是什么?有媒体认为,是设债务陷阱换取他国主权或战略据点。中共以“援助”名义对小国、弱国提供巨额贷款,令其最终无力偿还,埋下一个又一个债务陷阱,最终迫使受援国让出部分主权,让中共得以干预其内政;或者要求小国让渡部分地区、基础设施的所有权,或长期出租给中共使用,借此达成“占据战略据点”的目标。

因此,尽管国内众多人民仍身陷贫困、国内经济濒临危机,但中共仍毫不手软地装阔大撒币,一方面是通过金钱收买外国政治人物,获得影响该国政策的权力;另一方面是大肆收买各国媒体、消除不利北京的言论、营造有利北京的舆论风向与网络言论。

还有一个图谋就是:以“对外援助”之名向中共既得利益集团输送利益。中共表面上宣称是对外国的经济援助,但其背后都有中共太子党在操纵。也就是说,中国政府用纳税人的钱对外援助,但暗中却要求被援助国将所有基建工程交给中共既得利益集团来施工管理。

这次中非论坛,辉煌的大会一开,中国的老百姓就又要勒一勒裤腰带了。

不准模仿领袖 朝鲜民众被禁止穿皮风衣

韩国消息人士报道:朝鲜已经禁止民众穿皮风衣。自2019年,金正恩在电视上穿皮大衣以来,这种皮外套便开始风靡朝鲜。商家们从中国进口皮革和人造皮革,依款式制造,被抢购一空,立即受到朝鲜年轻人的欢迎,成为那里的时尚标志,到处皆可看到它的踪影。

但是赵太爷赵家人是不喜欢家里干农活的长工穿跟他一样的衣服的。最近,朝鲜当局在大街小巷扫荡所有穿皮大衣的民众与商店,称穿皮大衣的行为是“不尊敬”领袖,警察在当街没收商店贩卖的和民众身穿的皮大衣。

据一名朝鲜城市居民说:“今年1月的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阅兵大典上,最高领导人和所有高层级官员也都穿著皮外套。”当时,金正恩的胞妹妹金与正以及数名有权势的女性也身穿皮衣。皮衣现在也成了权势人物的象征。民众也就纷纷模仿。“随著皮衣已成为时髦的象征,今年起,民营服装商要求贸易公司官员进口人造皮革,复制了最高领导人和官员所穿皮大衣的样式,在市场上贩卖。”

警察开始到处扫荡皮大衣,引起了民众的不满,“年轻男生们都抗议,指称外套都是用自己的钱买的,没理由把它们拿走。”对此,警方回应:“穿著看起来像最高领导人的衣服,是‘挑战最高领导人权威的不纯举动’。“民众不能穿皮衣,因为这是党的指示,由党来决定谁可以穿,谁不可以穿。”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取得的中国海关文件显示,朝鲜从中国进口了各式服装材料,其中大量为人造皮革。一件皮外套在朝鲜的卖价让一般朝鲜人望而止步,真皮制造的要价500元人民币,假皮制的大约150元人民币。朝鲜人平均月工资约300元人民币。虽然收入这么低,但是人们的时髦爱美之心,朝鲜人也是跟他们的领袖一样。

按这个“不可以模仿最高领导人”的要求,那么在朝鲜,胖子也是违法了,也必须送进监狱减肥吗?

朝鲜特种兵越狱41天被抓 大陆网友表达同情

1月28日,朝鲜特种兵朱贤健在他从吉林监狱越狱41天后,在吉林市丰满区松花湖黑瞎子沟被抓,此前他曾被当地警方悬赏70万通缉。大陆网友纷纷发帖表达对这名脱北者的同情。

据报道,朱贤健在松花湖水边被抓。当地村民称,朱贤健此前曾在松花湖景区某山庄锅炉房涵洞落脚。朱贤健因偷窃麻花等食物,被村民发现。据该村民提供的一张图片显示,该疑似藏身地点仍留有被褥及遗落的矿泉水瓶。这位村民还提到,这个涵洞里潮湿寒冷,但比在户外生存条件要好一些,他估计朱贤健在此处生活了四天左右。

也有网友透露,朱贤健是被的一个钓鱼主播发现的。因为朱贤健躲在湖边一艘船上,偷岸边上食物,钓鱼主播感觉怎么东西老被偷走,搜索发现朱贤健的踪迹直接报警。抓捕现场的视频似乎也是他拍的,他还全程围观了抓捕现场。现在评论区全在询问这个钓鱼主播,70万奖金拿到没有?

朱贤健曾是朝鲜的一名特种兵。他因姐姐偷渡出国被株连,从特种兵被罚到煤矿,挖了9年煤。后来他也偷渡来中国。大陆网友纷纷在微博发帖,表达对朱贤健的同情:

“朱贤健,从6米高的墙上跳下来就能逃跑,数万警力在一个摄像头遍布的网络时代,追了他一个多月都没追到。除了身为特种兵的能力,还有身为人类的求生意志。”

“他越狱是情有可原,如果服刑完毕,被中国遣送回去,估计他面对的就是“炮绝”了,还不如在中国坐牢呢。而且中国监狱里的伙食还比他在朝鲜强。我估计这次加刑之后临近服刑期满,这大哥可能又得作什么妖,再加刑。坐牢顶多丧失自由,回去有没有命还两说呢。 ”

“在越狱之后,他没有伤害无辜的民众,只求自保。虽然也是一个很危险的人物,但是回顾他这些年的经历,对他倒是也憎恨不起来,反而有几分同情。这也是对朝鲜人民的同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被老美踢出局 中俄恼羞成怒
已有加拿大人感染!新变种32处基因突变情况恐怖
很犟!为什么习近平头破血流也要撞南墙
强势回归?川普发豪语:逐鹿白宫必胜
辱习?世卫命名病毒新变种跳过Xi
四所习思想“烟酒所” 北大一口气惊煞地球人
突发!加拿大果断禁止七国旅行者入境
加拿大或将加息,抢房潮又来!专家:当心泡沫
彭帅事件又出状况了……
准备好了 支付宝、微信不能收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