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211126-2)

突发!加拿大果断禁止七国旅行者入境 近期入境者必须隔离

加拿大联邦政府在周五下午宣布,禁止过去14天到过非洲南部7个国家的所有旅行者入境。从南部非洲地区返回的加拿大人在抵达加拿大之前必须在最后一个过境地接受检测,并遵守新宣布的措施。此举是为了防范最早在南非出现的新的COVID-19变种。新规立即生效,到至少1月31日。

联邦卫生部长杜克洛在周五下午的记者会上宣布,政府将采取五项措施,努力限制这种新变种的传播,包括:1、禁止在过去14天内到过南非、纳米比亚、博茨瓦纳、津巴布韦、莫桑比克、斯瓦蒂尼和莱索托的所有外国人入境。2、所有在过去14天从这七个国家抵达加拿大的人都必须立即自我隔离,并接受病毒检测。他们将被隔离,直到他们得到阴性的检测结果。

3、正在从这七个国家返回的加拿大人和永久居民在抵达时必须接受检测和隔离,并且在隔离的第8天再一次接受检测。4、经停其他国家回国的加拿大人必须在经停国接受测试。5、加拿大全球事务部将发布一项旅行警告,要求所有加拿大人避免前往非洲南部。

周五当天,世界卫生组织(WHO)的工作组举行了特别会议,并建议将这种新变种列为“令人担忧的变种”。这是几个月来世卫组织首次将一个COVID-19变种列为此类。已经成为全球最流行的Delta变种也属于同一类别。世卫工作组已将这种高传播性变种命名为“Omicron”。

联邦宣布旅行限制消息之前,安省省长福特和联邦保守党领袖奥图尔都发出呼吁,为了确保加拿大边境安全,要求总理特鲁多的政府对出现新变种病毒的国家实施非必要的旅行禁令。奥图尔在推特上说,“加拿大人不能让特鲁多犯再次同样的错误。”安省省长福特呼吁禁止所有来自检测到该变种的国家的航班,并表示加拿大还需要对所有抵达加拿大的乘客重新进行检测,无论他们来自哪里。

迄今,比利时报告了欧洲首例新变种的确诊病例,香港也有确诊病例。对新变种的担忧导致股市暴跌,欧盟已建议停飞南部非洲的航班。英国也禁止来自几个非洲国家的航班。美国公卫专家、白宫首席医疗顾问福奇说,美国也在考虑采取某种形式的旅行禁令。他说:“准备尽一切努力保护美国公众。但要确保有这样做的基础。”

紧急!灾情还未结束,80毫米强降雨将再次袭来!列治文也要注意

洪水无情,人有情!一个月以来,持续强降雨,导致卑诗省多地发生洪涝灾害。我们感受到大自然冷酷无情的一面,但同时也见证了人间最宝贵的真情。那些被洪水淹没的动物、房屋、树木、稻田,这场景让我们历历在目,着实令人揪心。多个地区变成孤岛,数十万用户断网断电,民众举家连夜撤离。法通行的道路,导致市民不得不面对限油令、食品抢购的风波。与此同时,加拿大人之前的互助,一幕幕温情感动着我们!然而,还没从上一场灾难恢复过来,现在就又要面临新一轮的暴雨警告。

根据CTV报道,预计未来几天卑诗省将迎来超强大暴雨,提醒人们在必要时做好撤离的准备。公共安全厅长迈克·法恩沃斯 表示,预计最大的暴雨将于周二到来,生活在易受洪水侵袭地区的人们应保持警惕,准备好食物、水、毯子和手电筒,以备不时之需。

加拿大环境部表示,到周五早上,Howe Sound以及大温哥华地区和菲沙河谷北部地区的降雨量预计将达到80 毫米。大温哥华地区和菲沙河谷的南部地区预计将有高达50毫米的降雨。

总理特鲁多今天将在卑诗省访问受洪水影响的地区,并会见省、市和原住民领导人,就后续救援工作展开讨论。晚些时候,他将在维多利亚与省长John Horgan会面。官员们将密切关注即将到来的风暴,以防止洪水和滑坡威胁的增加。但是,尽管有天气警告,政府仍然表示在重建重要的高速公路连接和中断的供应链方面正在取得进展。

交通厅长Rob Fleming周四表示,Abbotsford和Chilliwack之间的高速公路的主要路段已经重新开放,受损的Coquihalla高速公路的施工正在进行中。连接低陆平原和卑诗省内陆的主要路线可能会在1月下旬重新开放,但仅限于商业交通。

Rob Fleming说,从Hope到Merritt的Coquihalla公路沿线大约20个地点遭到严重破坏,五座桥梁要么已经倒塌,要么已经出现了严重的结构问题。不过,目前为止,从Hope到内陆的3号公路以及Agassiz和Hope之间的7号公路已经开放。仅Spences Bridge和Merritt之间的8号公路仍然关闭,

联邦政府和温哥华菲沙港务局承诺,对于大家一直关心的供应链中断问题,他们正在积极合作,并表示政府将提供高达410万加元以缓解温哥华港口的问题。

届时,受灾严重的地区可能会受到二次伤害!目前,大约有200万个沙袋能够应对接下来的强降雨天气。而大温地区地势低洼的地方,如列治文可能要做好充足的准备迎接新一轮挑战!

Bell和Telus警告加拿大联邦 禁华为要全民买单换设备

消息人士告诉《国家邮报》,Bell和Telus两家电信商已经与联邦政府接触,讨论如果他们不得不从网络中移除华为设备,将要求由全加拿大纳税人提供补偿。因为如果自由党最终禁止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进入加拿大的5G网络,这两家电信公司不得不被迫更换设备。

出于安全考虑,自由党政府三年前就酝酿要禁止华为5G设备。由于政府计划的不确定性,加拿大的无线供应商一直在使用其他供应商的设备建设他们的5G网络。但Bell和Telus之前都安装了华为的设备,为他们之前的网络提供服务,如果禁令具有追溯性,就必须拆除这些设备。

一位政府消息人士说,官员们告诉其中一家电信公司,内阁尚未就禁令做出最终决定。政府的立场是,现在展开有关赔偿的对话还为时过早。总理贾斯汀·特鲁多和创新部长François-Philippe Champagne表示,对于华为禁令的最终决定,将在几周内宣布。

专家们说,鉴于我们在"五眼"情报网络中的盟友——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英国,都已禁止或限制华为设备,加拿大别无选择,只能继续实施禁令。人们担心的是,华为与北京政府的联系使其有很大的安全风险,特别是考虑到中国的法律要求中国公司与情报部门合作。

美国商务部长Gina Raimondo表示,她认为华为对美国及其盟友国家有安全威胁,拜登政府打算"与盟友合作,确保其电信网络安全",以扩大"可信赖的美国和盟友公司"在电信领域的使用。

Carleton大学国际事务教授Fen Hampson说,英国较小的电信公司,由于对华为设备的限制而产生的成本得到了补偿,英国政府也给了这些公司足够的时间来逐步淘汰硬件或寻找其他供应商。

他指出,鉴于三大无线供应商——Bell、Telus和Rogers在加拿大的主导地位,"加拿大消费者公开对这些公司的同情度会降低",因为加拿大消费者支付的无线服务费用在全世界是最高的。他说:"但最终,加拿大的纳税人将被卡在这个账单上。问题是多少钱。"

Bell和Telus拆除华为设备的成本尚不清楚。早期估计,Telus的费用高达10亿元,但由于设备通常会随着使用时间的推移而被替换,这个数字可能会越来越低。2019年,Telus告诉政府,在全面禁止华为之后,更换其所有的设备将是"一个昂贵和复杂的建议,而且时间会很长"。两家公司都没有回应评论请求,也没有回答关于替换现有网络中的华为设备需要多少钱的问题。

上门骗局专骗华人!中国驻加使馆再次发布紧急提醒

又到年底!骗子们似乎也开始赶KPI,网络诈骗猖獗。最近,诈骗团伙似乎盯上加拿大华人,频频作案,且诈骗方法又出新招,很多人已上当。

相信在国外生活过的大家对电信诈骗都不陌生吧!毕竟大家在开学季和报税季或多或少的接到来自“中国大使馆”,“中国海关”和“UPS”的电话,或者来自“CRA”的工作人员威胁逮捕等……大不了,挂电话就可以了。

但是,如果自称加拿大安全情报局的人直接敲你家门,并且工作人员能够叫出你的姓名即其他准确信息呢?网友表示:这两名所谓的工作人员就开始问一些政治敏感的问题。无独有偶,实际许多人表示,最近都遇到这样的事情。虽然还没有真的牵扯到诈骗,但是热心网友打电话给CSIS后,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没有这项权利,会转交警察部门。

网络诈骗猖獗,今年4月就有加拿大留学生回国,骗子谎称她涉嫌“非法入境”及“协助他人洗钱”等罪名,要求她下载一堆网贷APP,开始申请贷款。最终,在隔离期间被骗了10万!

天,中国驻加使馆发再次提醒:再度提醒防范电信诈骗。大使馆全文:近日,不法分子通过改号软件冒用中国驻加拿大使馆总机(613-7893434)进行电信诈骗的犯罪活动猖獗。驻加拿大使馆再次提醒广大留学生和侨胞务必提高警惕,注意防范:一、中国驻加拿大使馆不会通过电话或电话录音通知您护照被冒用。

二、如接到通知您因涉嫌参与“跨国洗钱案”、“国际金融诈骗案”“重大经济诈骗案”等案件被调查,或“有重要快递未取”、“信用卡被盗用”等花样百出的可疑电话,请毫不犹豫,马上挂断。三、切勿在电话中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证件、银行账户等个人信息。无论如何都不要给陌生人转账。

四、如受骗,应及时向当地警察局报案,并拨打中国驻加使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求助。如被骗款项系通过我国内地银行转账,应立即直接拨打国内户籍所在地110报警电话或通过国内亲友向警方求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接下来播放
加拿大或将加息,抢房潮又来!专家:当心泡沫
彭帅事件又出状况了……
准备好了 支付宝、微信不能收钱了?
新变种病毒来势汹汹 全球股市重挫 各国如临大敌
美国准备出手 北京最担心要来了……
中共台海异动 传江派挟军一招逼宫
腾讯的大麻烦终于来了…
国际刑警组织这个丑闻大了!全世界都在谴责
赵克志突然被免事出有因 王小洪放话紧盯这些人
日媒惊爆!共军在花莲外海模拟登陆演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