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二十大上赵乐际、汪洋可能是这个安排

对于中共高层换届的二十大来说,政治局常委会的组成毫无疑问是人事争夺战的焦点。习家军、团派、江派各方势力通过不断地斗争、妥协,来争取各自利益的最大化。

如果单纯按照“七上八下”的潜规则来看,目前的7常委中,不算习近平,1950年生的栗战书与1954年生的韩正应该到龄退休。李克强一来满两届任期,二来一向被认为与习近平不对路,因此认为他可能选择退休的观点大行其道。不过,也有人认为李克强会循着李鹏的模式,在二十大上继续保留常委职务,兼任人大委员长。

至于江派色彩浓重的王沪宁,各方说法不一,估计他的未来取决与习近平与江曾派系缠斗的结果。象张春桥、陈伯达等这些在权力斗争中倒台的中共前文胆们,也常常被观察人士引用为王沪宁的前车之鉴。

剩下的两个现任常委,汪洋与赵乐际,明年都只有67岁,从年龄上看可以继续留任。11月22日,汪洋和赵乐际一同出席了中共政协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开幕式。这一动向引起了时政分析人士的关注。

据《人民日报》23日报道,中共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了开幕式,中共中纪委书记赵乐际在会上做报告,介绍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与第三份历史决议的情况。

赵乐际是第三份历史决议起草小组两个副组长之一。但这只能部分解释他为何会出席政协会议。海外时评人士陈破空在最新的节目中提出另一种解读,认为赵乐际可能在二十大接替汪洋,出任下届中共政协主席,至于汪洋,届时可能接任中共国务院总理。

汪洋一直被认为有可能在二十大接任总理,毕竟他目前在常委中已经排名第4位,前面可能的选择有限。不过,考虑到目前政治局委员中有不少习近平的心腹等待上位,汪洋也有很大可能在二十大被安排退休。否则习近平可能不得不增加常委人数,来做大这份权力蛋糕。

与汪洋相比,赵乐际是习近平的乡党,两人的父辈也有交情,因此似乎赵乐际留任常委的可能性较汪洋为大。但由于中共政治黑箱操作且权力斗争翻脸无情,这些高官自己也不敢断言未来命运如何。即使习近平,不到最后一刻也不能说就一定会三连任。

2、习近平会如何处理张高丽

网球名将彭帅事件的男主角张高丽,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第一任的同事,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共正国级领导人。华盛顿邮报24日电报道分析,“尽管共产党精英成员有婚外情并不少见,但张先生是第一个面临如此公开侵犯指控的人物“。可见事件的敏感与危险程度,以至于官方喉舌胡锡进被委以重任专以英文发推向海外散播彭帅”平安“的信息时,竭力避免提起”张高丽“,只以“那事”代之。

彭帅在帖子中揭露张高丽“道貌岸然”。法广的评论称,其实,张高丽在任时许多中国人注意到他永远不变的表情,华盛顿邮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张高丽因在电视台上的木纳表情和永远面无表情而广为人知,这是多年前在一场车祸中脸部受伤的结果。”

张高丽刻意保持低调,著有《中国领导人如何思考》一书的美国投资银行家劳伦斯·库恩中引用张高丽的话说,“结果比言语更重要,”但熟悉内情的人称,在幕后,张先生比他的公众形象所暗示的要复杂,表现出丰富的幽默感,经常开玩笑。在中共官方媒体上,他被描绘成文学和网球爱好者。

张高丽以“网球爱好者”的身份接触网球名将彭帅。彭帅11月2日的帖子揭露,张高丽七年前和她发生过关系,当时张是天津市委书记,张担任常委后断绝了与彭帅的联系,退休后再次找她,邀请她到他家并强迫她发生关系。

一些中国问题专家的看法十分尖锐,『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认为,中共最高当局应依照自己的规定处分张高丽。『中共纪律处分条例』第135条规定,和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造成不良影响的要当给予党纪处分,而且,“利用职权、教养关系、从属关系或者其他相类似关系与他人发生性关系的,从重处分。“胡平分析:为什么要从重,因为这类性关系,暗含强制的成分。张高丽之事,应属此类。

但是,处分一位前中共常委意味着什么?习近平愿意去这样做吗?法国政治学者邦达兹认为:“中共强调传统价值以及领袖的榜样作用,但是,这一高级领导人张高丽被指控的丑闻,摧毁了这一中共精心营造的战略。“

正因为领袖的“榜样作用“出了问题,所以就发生了官媒出马欲盖弥彰的做法。中国人权律师滕彪认为:当局首要任务是维护政治局常委的光辉形象,防止其他人效法彭帅指控党和国家领导人,这涉及到共产党合法性问题。

张高丽被视为江泽民提拔起来的干将,但政论人士凌峰认为,张高丽的行为,不但伤害江泽民,还伤害了整个中共,现在更重要地是要看中共将怎样处置张高丽这种中共杰出马克思主义领导人。

华盛顿邮报引述政府内部人士表示,他们不认为这些指控构成党的重大丑闻。他们表示,虽然结果难以预测,但党很少对高层官员进行调查,也绝不会仅针对不当性行为进行调查。

许多观察人士因此对彭帅的命运很担心,如果案子得不到调查和公正处理,彭帅暂时得到的“安全“会持续到什么时候,冬奥会结束以后?她还能继续出国参加比赛,她有接受外媒采访的自由吗?

3、啥原因?中国突然冒出近1200万名儿童 

由于计划生育,中国人口存在着大量瞒报现象,有很多“黑人口”,但最新爆出的数字却令人非常震惊。外媒报道,中国2000年至2010年出生的儿童,至少少报了1160万人,这数字相当于比利时的总人口数,而之所以会有这状况,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中国当时严格的一胎化政策。

据《彭博》消息,中共政府发布的最新资料显示,在2000年至2010年出生的儿童为1.725亿人,但这个数字在2010年人口普查时,却是1.609亿人。换句话说,中国突然多出至少1160万名儿童。

报道认为,造成这个差异的原因,很可能是一些父母违反了独生子女政策,而没有进行出生登记。人口统计学家He Yafu指出,中共直到2016年才允许夫妻生育第2胎,这代表一些父母超生的话就不会登记,直到小孩6岁需要上学,才会去登记。

4、日媒惊爆!共军在花莲外海模拟登陆演习

中共尽管讲力争和平统一,但武装统一却在一直加紧进行中,而且日本也在打击范围之内。11月24日,日本产经新闻独家报道,11月中旬,中共海军2艘舰艇穿过冲绳县“与那国岛”与台湾之间的海域,在台湾花莲外海实施模拟登陆作战演习。

报道说,这2艘中共海军舰艇都是071型船坞登陆舰,隶属于中共负责东海、台湾前线的东海舰队。这2艘登陆舰约14日在台湾和“与那国岛”之间的海域南下后到花莲外海并停留一段时间。演习的细节尚未明朗。

在“与那国岛”的日本陆上自卫队沿岸监视部队监视着周边的海空域,但日本防卫省联合参谋部并未公布这2艘中共军舰的动向。

报道说,一般认为,中共军方登陆台湾作战,主战场是面临台湾海峡的台湾西侧,主要是因为与台湾西部隔着中央山脉的东部是后方地区。台湾的东部沿海地区悬崖多,适合登陆的地方少。

但是,花莲有一处长约10公里的碎石滩,也有军民合用的花莲空军机场。此外,中共如果侵入台湾,作战初期可能会有弹道导弹等攻击,花莲的佳山空军基地可疏散各地的飞机,避开导弹攻击,是台湾防御的重要据点。

中共海军071型船坞登陆舰排水量约2万吨,在今年4月首艘075型服役前,是海军最大型的登陆舰。可搭载4架直升机,从舰后方甲板起降。载运兵员约900人,可用水陆两栖战车、气垫登陆艇载人登陆。美国国防部的报告显示,截至去年,已知中共的071型登陆舰有8艘下水,其中3艘部署于东海舰队。

报道说,一名台湾官员表示,中共军队最近将日本西南群岛增为攻击目标的选项。日本防卫省2012年5月确认并公布071型登陆舰在太平洋上航行,但距离冲绳本岛西南达600公里以上。

这位台湾官员还说,中共的海军陆战队正在进行占领岛屿、登陆后压制对空、对舰火力的训练。中共海军登陆舰的行动也可能转为针对日本的西南群岛,日本应提高警觉。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5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7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5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接下来播放
《纽约邮报》猛烈炮轰中共,列抵制冬奥六大理由
奔中共而来!法国带领欧盟,很快将聚焦印太地区
中共“强迫失踪”招数2.0版 惊呆国际社会
特鲁多停发福利金后,加拿大找工作人数激增
惊!习近平三连任前 要除掉这两个人
彭帅案未了,“中共式控制”全球亮了
彭帅事件越瞒越大,中共外交部气急败坏
生前遭唾弃 这国“六四”屠夫死了
食品价格还要大涨:加拿大人今冬难熬
目前,中共最害怕美国的是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