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国际刑警组织这个丑闻大了!全世界都在谴责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记者丹尼斯综合报道:11月25日,国际刑警组织大会在伊斯坦布尔宣布,阿联酋将军艾哈迈德•纳赛尔-莱西当选为国际刑警组织主席,任期4年,他将接替自2018年以来担任该职的韩国人金正阳。同时宣布,中共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副局长胡彬郴当选亚洲地区执行委员,任期3年。 

目前,国际刑警组织为联合国以外,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国际组织,共有194个成员国。

法新社说,纳赛尔-莱西的当选让人权活动家们大失所望,指出这位1980年加入警察部队的阿联酋将军的当选,破坏了国际刑警组织的使命。国际刑警组织总部所在地的法国外交部,则呼吁加强该组织的治理和透明度,确保红色通缉令等工具不被用于政治目的。

而台湾中华民国的中央日报社也发布消息说,联系全球超过200名跨党派议员的“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也对此次选举表达高度关切。

IPAC透过声明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屡次滥用Interpol最高级别的“红色通缉令”追捕流亡海外的异议人士。胡彬郴当选无异于给中华人民共和国利用国际刑警组织执行压迫政策开绿灯,置数以千计的香港、维吾尔、西藏、台湾及中国海外异议人士于更大险境。

上任主席孟宏伟在2018年回中国期间失踪,后来判处13年监禁,但国际刑警组织却无所作为。

由于阿联酋是国际刑警组织的第二大捐助国,其候选资格更引起非政府组织和欧洲民选代表的愤慨。

万维评论人高璐认为,这样的人选,是这个组织的又一起丑闻,无异于花大价钱请小偷来管仓库。

新主席的选举关系到国际刑警组织能否持续数年来清理针对异见人士的所谓红色通缉令的努力,中共国、俄罗斯和土耳其等国家认为这些异见人士是合法的通缉目标。

本次会议开始前,国际刑警组织的各方人选,一直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

2020年10月,包括人权观察在内的19个非政府组织已经对可能选择阿联酋将军担任国际刑警组织表示了担忧,指出"他是一个系统地针对和平反对派的安全机构的成员"。

此前,包括欧洲议会人权小组委员会主席玛丽-阿雷纳在内的三名欧洲议会议员,于11月中旬致函欧盟委员会主席乌苏拉-冯德莱恩,称: "我们深信,莱西的当选将严重影响该组织有效履行其使命的能力。

最近几个月,在国际刑警组织所在地法国和本次大会主办国土耳其,有几起针对纳赛尔-莱西的"酷刑"投诉。

非政府组织海湾人权中心在其中一份投诉中指控这名阿联酋将军对反对派艾哈迈德-曼苏尔实施了"酷刑和野蛮"的行径,这名反对派囚徒自2017年以来被关押在一个4平方米的牢房中,"没有床垫或防寒措施",也不能"看医生,没有卫生设施和水"。

据媒体报道,当选的主席阿尔-莱希作为阿联酋内政部总监察长,被指控对政治反对派和人权活动人士严酷镇压。因被指控在其政府监狱中使用酷刑,他目前在5个国家面临刑事指控,其中包括国际刑警组织所在的法国以及国际刑警组织即将召开大会的土耳其。

阿尔-莱希20日在领英上贴文说,阿联酋优先“在国内外保护人权”。但是总部设于日内瓦的MENA人权团体却在最近公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阿联酋一些律师、记者和活动人士因为和平要求基本的权利和自由,而遭到安全部队的强制被消失、拷打、任意逮捕和恐吓。

同时阿尔-莱希也被怀疑是对两名前往阿联酋的英国公民实施酷刑的幕后黑手。11 月 16 日,他们应英国议员邀请在在议会向媒体作证。其中的伊萨阿赫迈德仅仅是到阿联酋看亚洲杯比赛的英国足球迷。但因为穿着来自当时阿联酋对手卡塔尔的 T 恤球衣,但因为穿着来自当时阿联酋对手卡塔尔的 T 恤球衣,就遭遇被关押折磨。他说自己被带着手铐关在汽车后备箱里,有人拿出小刀,割下他穿 的T 恤,说这里卡塔尔国旗不被允许。就遭遇被关押折磨。遭受“电击等恐怖折磨”,直到三周后获释。

另一位是一个有英国博士学位的马修∙赫吉斯,2018年他因为被指控为英国间谍在阿联酋被关了7个月。

鉴于阿尔-莱希的人权恶劣记录,人权组织一致表示如果他当选,不啻为对该组织荣誉的侵犯。国际人权联合会 FIDH 名誉主席博杜安说,如果让阿尔-莱希当选“这个刽子手可以继续从事他的肮脏工作,而且是在全世界范围内,都会被授予某种合法性,这将是一个彻底的丑闻”。

本来,国际刑警组织的管理机构本周召开选举新主席的会议,西方国家的政府希望必须确保国际刑警组织的工具,特别是红色通缉令和丢失及被盗的文件数据库,不被用于政治目的。 新主席能够阻止专制国家利用这个全球执法机构跨境追捕政治异见人士的做法。

但是现在这个希望却可能要落空了。

据悉,国际刑警组织主席的权力受到执行委员会的控制,执行委员会的13名成员中的12名也在本次大会上得到更新。当选人员将负责监督本组织领导人的行动。

人权状况一直恶劣的中共国的公安部高官胡彬郴进入国际刑警组织执行委员会,选为执行委员。

近年来,美国等西方国家强力抨击中共在香港和新疆等地践踏人权,甚至在新疆对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实施种族灭绝。而彭帅事件,堪称国际社会的惊天丑闻。

台湾国际法学会副秘书长林廷辉 23 日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胡彬郴在任职公安部期间,曾跨国要求各国提供新疆、维吾尔族相关团体、人员名单。有些维吾尔族人流亡海外,是为了政治异见,不见得有任何暴力行为,但同样被收列在中共的名单内。

胡彬郴还协助中共建立“天网”系统,天网系统侵害个人隐私非常严重。有人预计,如果由他去担任执行委员,有可能会在国际刑警组织内建构全球天网系统。

根据中共公安部信息,北京每年通过国际刑警组织渠道发出协查案件约有3000起,每年发布的“红色通缉令”也有五六百起。而人权团体"保护卫士"组织11月15日的报告指,自2000年至2020年间,中共发布的"红色通缉令"增加了10倍。

本来国际刑警组织需保持政治中立,它并不会介入任何政治、军事、宗教或种族罪行,也不会介入非跨国罪案。它的目标主要是调查恐怖活动、有组织罪案、毒品、走私军火、偷运人蛇、清洗黑钱、儿童色情、高科技罪案及贪污等罪案。但是,目前却在很大程度上却由人权恶劣的国家控制,很容易变成政治迫害的工具,有人评论,其不堪简直和联合国当今人权委员会有一比。

万维评论人巴山客认为,国际刑警组织在历史上曾经被纳粹德国利用过,一度挂羊头卖狗肉。现在如果再被专制独裁国家所控制,不是致力于打击国际犯罪,而是将其变成专制独裁者魔爪伸向国际的白手套。那就不仅仅是这个组织的堕落,也是国际社会的堕落。国际刑警组织的人选务必引起西方民主国家的高度中重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8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8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9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施化
10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77年高考数理化我得的都是大鸭 treebird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10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接下来播放
赵克志突然被免事出有因 王小洪放话紧盯这些人
日媒惊爆!共军在花莲外海模拟登陆演习
《纽约邮报》猛烈炮轰中共,列抵制冬奥六大理由
奔中共而来!法国带领欧盟,很快将聚焦印太地区
中共“强迫失踪”招数2.0版 惊呆国际社会
特鲁多停发福利金后,加拿大找工作人数激增
惊!习近平三连任前 要除掉这两个人
彭帅案未了,“中共式控制”全球亮了
彭帅事件越瞒越大,中共外交部气急败坏
生前遭唾弃 这国“六四”屠夫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