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事越闹越大 联合国要北京“交出彭帅”

  彭帅事件正逐渐发酵成为国际事件,中共当局用惯常的压制方式处理彭帅风波,反而受到国际舆论强烈反弹,更加深对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季奥运的冲击。19日,联合国呼吁中共官方提供证据,证明中国网球冠军彭帅安好没有问题。

  据法新社报道,彭帅在11月初指控一位中共前高级领导人张高丽胁迫她发生性关系后失踪了,联合国19日呼吁中共当局提供证据,证明中国网球冠军彭帅没有问题。据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发言人莉兹-特罗塞尔当天在日内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掌握有关彭帅的下落和她是否安全没事的证据将是很重要的。我们敦促中共对彭帅的性侵犯指控进行全面和透明的调查。这应该是适用于所有性侵犯指控的情况。”莉兹-特罗塞尔还强调,“重要的是要知道彭帅在哪里,处于什么状态,以及彭帅的情况如何。”

       该报道指出,自从35岁的彭帅在社交媒体上指控中共前副总理张高丽以来,连日来,世界网球界人士通过各种途径表达了对彭帅的关注,坚持询问彭帅在哪里。世界女子网球协会(WTA)负责人史蒂夫-西蒙最新接受CNN采访表示,如果中国网球运动员彭帅案没有得到充分说明,彭帅的指控没有得到适当的调查,这个网球组织愿意在中国失去价值数亿美元的业务。西蒙表示:我们绝对愿意取消我们的业务,并处理随之而来的所有复杂问题。因为肯定是,保护运动员比比赛更重要。西蒙说,世界女子网球协会一直在与中国网球协会的同行交谈,他们保证彭帅在北京没有受到伤害。然而,该组织试图直接联系彭帅的努力被证明是无法成功的。西蒙透露:"我们已经通过每一个电话号码和电子邮件地址以及其他形式的联系方式试图与彭帅取得联系。现在有这么多的方式方法进行联系,但到目前为止,我们仍然无法得到回应。在我们有机会与彭帅直接交谈之前,我们不会放心"。

      同时,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主播库柏(Anderson Cooper)18日在节目中说,CNN报道内容只要一提到彭帅失踪,中国地区的播出讯号马上就被中国切断。库柏18日晚间在节目中表示:每次CNN新闻报道只要提及彭帅,“中共政府就切断CNN讯号”。CNN报道评论,彭帅事件有可能影响到即将举行的2022年冬奥会,冬奥会将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在北京开幕。近几个月来,由于对中共涉嫌侵犯人权的担忧,抵制的国际呼声越来越高。《纽约时报》文章指出,中共官方如此肆无忌惮地试图噤声彭帅,与力求成功举办冬奥的目标背道而驰,冒牌声明只会加强抵制声浪,也会让国际奥委会在应对新疆维族种族灭绝的议题上蒙上阴影。此前,国际奥委会对之一事件的暧昧态度已经招致批评?人权观察指责国际奥委会 "对彭帅这位奥运选手的失踪保持沉默"。这个全球人权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国际奥委会接受中共当局的说辞而牺牲一名女奥运选手的严重指控,令人惊讶。” 

2、中共终于出手了… 救的却不是恒大

  中共政府对娱乐、教育、科技与房地产等各个行业进行前所未有的监管后,为了抢救岌岌可危的经济,如今不得不出手止损,宣布为中国大陆最大的坏帐管理公司华融提供数十亿美元的救助。

      《美国之音》报道,华融集团在18日晚间发布公告说,计划通过非公开发行内资股股份,及非公开发行H股股份以引进战略及财务投资者。融资总金额约420亿元人民币。这笔战略投资的引入将舒缓集团当前资本紧缺状况,填补资本缺口,满足监管部门的要求。华融集团所说的战略投资者是中信集团和中保融信基金。这两家的持股比例均不超过30%,不会引起公司控制权的变更。但是,华融公布最新的增发股权计划实施之后,中共财政部在华融的控股权将会严重缩水,从目前的57%下降到28%。

  报道指出,中共在1990年代为清理国有银行不良贷款,设立4家国家支持的坏帐管理公司,华融是其中之一,中共财政部是华融的最大的股东。今年8月,华融集团爆出去年净亏损达到1029亿元,令外界震惊。在此前的2019年,华融的净利润超过14亿元。2012年至2017年,华融集团的年收入复合增幅高达40%。华融对此作出的解释是,公司的巨额亏损主要来自集团前董事长赖小民在任职期间的激进经营和无序扩张。此外,新冠疫情对市场造成冲击,致使部分客户履约能力下降,当期部分资产质量加速劣变,对集团经营业绩造成重大影响。此前,赖小民因受贿罪、贪污罪、重婚罪今年1月被天津一家法院判处死刑,也成为在习近平发起的反腐运动中被处死的极少数高官之一。据官方公布的资料,赖小民在2008年至2018年的10年间收受贿赂就高达17.88亿元人民币。

       有分析指出,尽管中共当局强调打击多数过度杠杆化的公司,并拒绝救助,但碰到华融困境就立场松动了,对华融注资65亿美元足以证明民间的评论:“太大而不能倒闭”确实不假。此外,市场更加关注的接下来,中共是否会出手拯救岌岌可危的另一个巨头----恒大集团。

3、推出史上最大规模经济计划 日本意在对抗北京

       当地时间11月19日傍晚,日本政府召开临时内阁会议,决定推出一项财政支出规模达55.7万亿日元的经济刺激计划。这是日本有史以来财政支出规模最大的一次经济刺激计划。

  路透社引述共同社报道称,日本计划列出创纪录国防开支,因关注来自中共的威胁。日本在19日与经济刺激计划一同公布的追加预算中,列支创纪录的国防开支,与此同时,前首相安倍晋三呼吁将日本同澳洲的防卫合作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目前,日本与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等西方盟友对中共在亚太地区的军事化进程都有所回应。

       据共同社消息,日本计划在追加预算中至少拨款7,700亿日圆(约67.4亿美元)用于国防,这一数额将使2019财年4,300亿日圆的追加预算相形见绌,是追加预算中用于防务的最高数额,其中将包括用于加强日本在西南部岛屿附近防卫能力的支出。长期以来,日本一直承诺军事预算不超过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这一数字缓解了国内外对其军国主义死灰复燃的担心。但是,随着人们越来越关注中共在有争议的东海海域的军事行动,日本执政的自民党在10月31日的选举之前,在其政策纲领中列入了一个目标,拟将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或更多用于军事开支。日本防卫省希望有资金用于国产隐形战斗机和射程超过1,000公里的导弹等,同时该国还在打造网络、太空和电磁战能力。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还计划加强与澳洲等盟友和友好国家的关系,前首相安倍晋三19日参加一个由澳洲智库组织的在线研讨会时提出了这一点。安倍晋三去年辞任日本首相,但在自民党内仍有极大的影响力,安倍晋三当天表示,日本应与美国、英国和澳洲等AUKUS安全伙伴在人工智能、网络能力和量子技术方面进行合作。AUKUS协议被广泛认为是对中共在该地区军事力量提升的回应。

4、保护力95% 美FDA批准辉瑞、莫德纳疫苗追加剂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19日批准,所有18岁以上的成年国民可接种辉瑞药厂(Pfizer)或莫德纳公司(Moderna)研发的新冠疫苗,作为追加剂(booster shots)。

  综合报道,此前已经接种2剂辉瑞、莫德纳疫苗,并时长已间隔6个月以上的美国民众,最快在本周末就能打到追加剂,不过在正式开打前,还需要美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点头同意,而美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19日稍晚将召集外部专家开会,讨论在追加剂事宜上该如何给出民众建议。

  外界预期美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主任瓦伦斯基将在今天签署相关文件,瓦伦斯基17日曾在白宫的疫情记者会上表示,“只要FDA有看过这些资料,并给予批准,美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也会迅速行动。”

  辉瑞药厂先前曾以1万人为样本,进行追加剂保护力的临床试验,数据显示,人体在施打第3剂辉瑞疫苗后,对新冠的抵抗力能回复至95%。莫德纳方面也做了类似实验,尽管样本人数仅有350人,不过莫德纳指出,数据证明追加剂能将下滑的抵抗力恢复至先前的水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4 “重量级炸弹” 美前副总统彭斯发布大选声
5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5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6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7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8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9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10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接下来播放
突发!CRA机密文件曝光:正在严查这些加拿大人
六中全会虽过 习氏政权仍惶恐不安
拜登亲口证实:正考虑对北京冬奥会外交抵制
内斗外延!孟宏伟妻子直面世界 怒批“魔鬼”
搬出老邓 党报给习近平浇了一盆冷水
突破中共封锁 台湾外交取得关键胜利
超市抢空 油站排长队!加西多地出现恐慌性抢购
惊!中共正在加速秘定一份白名单
全世界千呼万唤,彭帅“出来”了
惊曝:执政危机 白宫要换副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