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重磅!德国教育部长要求关闭所有孔子学院

  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德国联邦教育部长卡利斯泽克(Anja Karliczek)已经要求终止德国所有孔子学院。

  根据该报道,卡利斯泽克向德国大学校长会议和各州教育部长会议写了一封信,要求大学“重新评估孔子学院在德国高等学院群内的作用,并从中得出正确的结论。”这位基民盟政治家写这封信的背景是: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和汉诺威大学孔子学院上周在中共代表干预下,取消了两场德国作家写的德文书《习近平传》在线推介朗诵会。卡利斯泽克在信中还写道:她对19所孔子学院对德国高等院校的影响“自很长时间以来持有很大的担忧。”对大学工作现在可以看到的影响是“不可接受的”。她建议,受到牵连的大学审视与孔子学院的合作,认真审核中共的影响力。

  《明镜》周刊写道:大学政策是德国各个联邦州主管的范围。德国联邦部长如此明确地干预大学的工作,批评他们的合作协议,这是一件值得关注的事。据媒体报道,尽管杜伊斯堡和汉诺威两所大学后来都邀请《习近平传》的两位德国作者在本校举办朗诵会,但举办方不再是孔子学院,而是大学的其它科系。《习近平传》的作者之一是德国《世界报》发行人奥斯特(Stefan Aust),该报对此事件批评孔子学院是“北京在德国的长臂”。

2、要想活命必须... 习近平向政敌释出特殊信号

  今年年初,华融前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被执行死刑,震动中共官场,令中共官员们震惊的不仅仅是赖小民的死刑结果,更是习近平闪电般的让赖小民人头落地,从被判刑到执行死刑仅用了24天,赖小民也成为习近平上台以来,首名因贪腐被执行死刑的副部级高官。然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在赖小民之前,还有一个人被一审判处死刑,但是他现在还活着,这名巨贪的名字叫张中生。

  署名为简易的评论文章分析,10月29日,山西省高院二审宣判吕梁市原副市长张中生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上诉一案,对张中生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在一审宣判时,曾有媒体称,这名副厅级官员,不但创下了中共1949年建政以来官员受贿额的新高,同时也成为中共十八大后第一个未涉及命案而被判死刑的贪腐官员。那为什么张中生最终能够获得二审改判?据央视报道,山西高院有关负责人称,张中生积极检举山西某省级领导的重大受贿犯罪线索,构成重大立功。但是,赖小民也曾经检举揭发了华融公司下属公司高管人员涉嫌重大职务犯罪的案件线索,官媒却称,因赖小民检举揭发的人员属于下属公司的高管人员,其负有监管职责,所以对其重大立功表现不予以从宽处罚。也就是说,赖小民没有按照要求,咬出他背后的“靠山”。众所周知,赖小民是以曾庆红为首的“江西帮”重要成员之一。他在最后时刻依然对曾庆红存有幻想,这或许是被闪电问斩的深层原因。

  文章分析指出,从张中生二审宣判的时间,可以看出是习近平当局“精心”安排的结果,六中全会在即,留张中生一命,是习近平通过央视释放出的特殊政治信号:哪怕是受贿超过10亿,但是也有活命的机会。赖小民和张中生,宛如两个路标,向这些落马官员指引着生与死之路,这里面就有前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也许有人会想,孙力军贪腐金额至今还未曝光,怎么能说是面临生与死的选择呢?文章对比几个被判处死缓,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的白恩培、武长顺、邢云、赵正永4个中共省部级高官后指出,中纪委对孙力军的通报长达700多字,罪名多达数十条,出现大量罕见严重表述,远超上述4人。文章最后写道,习近平选择在六中全会之前,释放出的这个特殊政治信号,令孙力军这样的落马”大老虎“发现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为了活命,他们很可能会将其背后的“老老虎”供出,接下来,很可能会有更大的中共“大老虎”、“老老虎”落马,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一期的《时光故事》已经播出,这一期说的号称中国最温柔的男人,他一生流连于青楼楚馆之中,专为风尘女子填词,为世上留下了宋词坛的千古绝唱。这一期视频的链接就在下方,欢迎大家前往观看。

3、言而无信 拜登爆粗口评中共减碳承诺

  全球气候峰会(COP26)31日在英国格拉斯哥(Glasgow)登场,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又缺席,但其减碳豪语因为限电危机已经改弦易辙,令各国大感失望。《华盛顿邮报》披露,拜登曾私下以“Bullshxx”抨击“全球最大污染者”根本不会兑现减碳承诺,因中国是全球最大碳放国,拜登挞伐的对象当然就是中共,而不是中国人民。

  《华盛顿邮报》报道,拜登上个月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举行减碳会议,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国务卿布林肯、气候特使凯瑞皆与会。官员转述,拜登总统在会议上对“全球最大的污染者”是否真的会兑现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承诺,提出质疑,并坦率地说“这根本就是bullshxx,他们不对兑现”,表达对某大国减碳承诺的看法。拜登还说,有的国家经常以森林面积、清洁电力部署量、甲烷燃烧减少量等等各式各样的数字来描绘减碳计划,“这其中有多少是真实的?”

  该报道称,由于美国政府将减碳作为外交政策的核心,气候科学家也同意设定目标,以降低全球暖化,但拜登总统对中共减碳承诺的评论,已凸显要达成全球减碳目标困难重重。

4、涉网络攻击 中国百富环球在美遭FBI突击搜查

  总部在深圳的中国百富环球科技有限公司(PAX Technology)29日发布声明证实,美国联邦调查人员本周突击搜查了该公司位于美国佛罗里达的办公室,但没有说明原因。有专家认为,北京可能利用该公司的支付终端进行信息盗窃。

  《美国之音》报道,百富环球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一家电子支付销售点终端供应商,产品供给全球数百万企业和零售商使用,在全球120 个国家和地区拥有数千万台销售终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海关与边境保护局的官员26日执行了一项法院命令,搜查了百富环球子公司在佛罗里达州的办事处和仓库,没收了一些物品。FBI随后在一份给当地媒体的声明中说:“调查仍在进行中,目前无法证实更多信息。”另据当地媒体报道,FBI没有关于寻找证据需要多久的确切时间表,并称英国军情五处也对该公司展开调查。

  独立网络安全记者布莱恩·克雷布斯最早报道了这次的突袭搜查,他援引匿名消息来源称,在美国一家主要支付处理商对来自百富环球支付终端的异常网络数据包产生疑问后,联邦调查局开始调查百富环球。克雷布斯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有技术证据证明百富环球终端用于攻击行动的方式。支付处理方发现百富环球终端机被用作恶意软件“投放器”,也被用作发起攻击和收集信息的“命令和控制”位置。消息人士称,在美国和英国的两家主要金融提供商已经开始从他们的支付基础设施中撤出百富环球终端。

  美国之音援引专家分析,目前的调查是为了确定百富环球是故意还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参与了攻击。如果百富环球有意支持这些行动,这将是迄今为止对中共军民融合最无耻的使用。如果百富环球不知情,那么他们就证明了一个不幸的现实,即中共当局会牺牲中国公司来完成网络攻击。

5、大陆疫情难控   为“清零 ”各地奇招百出

  距离冬奥会不足百日之际,北京市30日下令关闭部分影院应对新一波新冠疫情,中共当局为落实清零政策大动干戈,新一波疫情虽扩至14省,然而两周以来中国全境确诊不过三百多例。

  据报道,在北京,位于天安门广场以西居民超过百万的西城区宣布,所有影院关闭直至11月14日。当局采取如此严厉措施,据指因为29日中国新确诊59例,是九月中旬以来最高纪录,然而北京只有两例确诊。

     在强力清零的政策下,中共各地政府可谓是花样百出,北京连日来已经封闭了出现疫情的小区,关闭部分学校和商店,最新的消息传出当局还要求市民推迟结婚日期。西北大都兰州市400多万人连日来处于封锁之中,本周二开始,除非必要,当地所有居民禁止出户,所有小区全封闭管理,每天每户只能派一人外出一次。黑龙江省黑河市出现社区传播后,当地政府干脆一刀切的将全市户籍居民的龙江健康码统一变更为“黄码”,10月30日,江西铅山交警发布紧急公告称,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从10月30日起铅山县红绿灯统一调整至红灯,从当地时间30日晚9点后,闯红灯的车辆一律按照违章进行处罚。消息一出迅速登上微博热搜,有网友为此做了一副对联:“上联:全员黄码黑河市。下联:集体红灯铅山县。横批:抗疫模范”。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2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3 习公开敲打桌子 病根找到了
4 比特币突然闪崩 22万人爆仓
5 惊辣!中共外交部正秘密进行这项工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香港快被买爆仓了
3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4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5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6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7 中国人,是该偷着哭还是偷着乐?
8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9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10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4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继续提高关税 白宫瞄准中共手中“王牌”
美核潜舰南海碰撞 五角大楼官员披露实情
台海战事迫在眉睫?习近平发起战争总动员
愚昧!发生在加拿大移民家庭的一场"荣誉谋杀”
多伦多大学亚裔教授研制出新冠“神药”
重磅!第四针疫苗来了!CDC最新指南
新西兰突然出手 中共“大周边外交”遭重挫
马云到欧洲“务农”内情曝光
中国12%新冠患者复阳 中南海这次又悬了
美国会通过新法 禁止向华为中兴核发许可